诸葛福媛

【好好学习:第四弹】【海总+丹布+法鲨】关于RUSH和 Formula 1的那些事儿

前文安利:

【好好学习:第一弹】【抖森】The Red Necklace

【好好学习:第二弹】【锤基】Thor Ragnarok

【好好学习:第三弹】【抖森+肯叔】BBC广播剧《大鼻子情圣》Cyrano de Bergerac


【好好学习:第四弹】

Part1 海总+丹布部分——关于Rush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一篇不太属于“好好学习”系列,因为它只是个长访谈,不是有声书或广播剧。但是,鉴于海总很少(几乎从不)出产有声读物,有个一本正经的长访谈嗑一嗑就不错啦。

访谈B站直达链接

这是一个来自SAG-AFTRA Foundation的访谈,ChrisHemsworth和Daniel Brühl在电影RUSH宣传期做的。

SAG-AFTRA Foundation是一个美国非营利性的艺术支持组织(官网在此),油管上有很多他们针对演员开展的深度访谈,我刷了肯爹和抖森(访谈1, 访谈2)的三个访谈之后就被主持人小姐姐圈粉了。她真的很聪明也很可亲,从来不打断嘉宾,但又能恰到好处的引领话题。希望将来能看到她更多采访。

 手残+脑残星人就不翻译啦,列一下我觉得访谈中有趣的片段

(1)被编剧嫌弃的丹布和被嫂子“嫌弃”的海总

02:38   丹布说去试镜的时候跟导演编剧谈high了,忍不住秀了一把口音,跟朗导嘚瑟道“我们德国口音是酱紫的,Niki是奥地利人,他口音应该是……(丹布开启假模假样的奥地利口音模式)。忽然间,安静的编剧大人开口了,用一口标准的维也纳口音说到:“丹布,你的奥地利口音烂透了,一点儿都不对……”丹布一脸羞耻,简直公开处刑……_(°:з」∠)_

04:15 海总说自己没有被邀请试镜,但他实在很喜欢这个角色,很期待跟朗导合作,便找老婆大人拿摄像机录个片段,打算寄给朗导。海总说,我录了得有115条,我们家Elsa就一直在那“啊,烂透了,再来一遍!”23333333

 

(2)海总吐槽朗导

05:52 猝不及防,海同学一言不合就开始模仿朗导,没想到你的模仿功力也这么强啊!

07:24 海总吐槽,朗导最擅长温柔地拒绝人。你问他“如果我们试试这样演,好不好呢?”朗导就说“好呀,我会想想的,真是个好主意”,但他其实是说,“没门~~”

07:51 海总说,“我一直以为朗导不喜欢我,我总想着,他肯定会在某一天跟我说,我们找到更好的演员啦,卷铺盖卷走人吧您呐。”

事实证明朗导超级喜欢 Chris的,这部完了立刻又跟他合作了《大洋深处》。


(3)全宇宙最可怜的丹布

08:48  丹布讲自己跟原型Niki Lauda见面的趣事。Niki一大早打电话给他,说“小伙砸,我们见一面吧”。丹布说“好呀好呀,Niki男神”。Niki说,“少带点行李,要是我们彼此看不顺眼,你就可以立刻滚蛋啦。”2333333……结果Niki很喜欢丹布,跟他聊了好几天,而丹布这个实心眼儿孩子真的只带了一点点行李,连换洗衣服都不够,还要在当地买2333333

 

视频中段是他俩讲自己怎么做功课了解人物形象,如何理解自己的角色的。两位男神都答得很聪明、深入,看得出来的确下了苦功夫。

12:03 丹布开始委屈吐槽,说我老人家凌晨3点就被迫起床了,然后花6-7个小时化妆,我在此期间拿起日程单看一眼,只见上面写着“Chris Hemsworth 10点开工,第一场戏:Chris和小护士亲亲,第二场戏:Chris在飞机上为爱鼓掌,第三场戏,丹布检查汽车轮胎……WTF?!!!!”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丹布30秒。

海总立刻补刀,说有几次自己起来之后热情的去拍丹布肩膀,“今天咋样啊兄弟?”,丹布就一脸不爽的把他甩开,“不要碰本宝宝!!!宝宝超生气der!!!!”

 

16:40  丹布说俩人练习开车的时候自己遭遇了一次小事故,开着开着有个车轮子就飞出去了,加之开始之前海总还专门鼓捣他那个轮子来着,他“神经质的德国脑子”里第一反应是“Chris这个坏银!!这个刁民想害朕。”

海总:“我发誓是在帮你拧紧轮胎,我也不知道那个轮子它咋就掉了……”

 

(4)最后说一处感人的细节

24:56  丹布讲述道,Niki Lauda看了电影非常动情,说“如果James Hunt还活着,一定会非常享受这部电影,也会为Chris的表演而骄傲。”

两位车神真的是英雄惜英雄啊!

丹布借Niki的话狠狠夸奖了海总,主持人小姐姐立刻非常机智的转述了Niki的话来夸奖丹布,说Niki看完丹布对自己的刻画之后赞叹道“Holy shit!That’s really me!”


相信所有看到这里的妹子都已经看过RUSH了,如果还没看过请务必去看啊!RUSH真的是一部超级优秀的电影,Ron Howard的执导、剪辑简直经典到可以拿来当教科书,丹布的表演堪称完美!海总的演技在这一部里也有超大的飞跃,在荧幕上完全魅力四射。还有,Hans Zimmer的配乐一如既往地展现了大神级超高水准,那首Lost but Won听得我眼眶发酸、热血沸腾,鸡皮疙瘩掉一地!


扩展阅读:

非常棒的Rush幕后访谈详细展示了电影是怎么拍的,我也想像朗导那样把摄像机架在海总的蓝眼睛前面一直拍……

寂寞大神的OST

寂寞大神的现场音乐会(Rush部分)


Part2 法鲨部分——关于 F1纪录片《极速一生》 Life on the Limits


在看Rush之前,我对F1赛车知之甚少,或者应该说一无所知。当年被Rush惊艳到之后,我怀着想要多了解一点F1赛车的期待,去看了这部讲述F1历史的纪录片《极速一生》 Life on the Limits

B站纪录片直达

纪录片的解说由法鲨担任,穿插着各位亲历F1发展史的人物的访谈和回忆。作为多年的法鲨+海总粉丝,我的初始目的就是去发一下花痴,但最终,镜头前那一次又一次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和改变深深击中了我。

曾经在赛场上以难以想象的极速驾驶着赛车的车手们像普通人一样老去,他们面对着摄像机,一次又一次重复:“那真是悲伤的一天”,“天啊,真是一场噩梦”,“太悲伤了”,“这是最糟糕的一幕,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这一幕”……他们皱纹包裹的眼神里可以看到历久恒存的震惊和悲伤。

但是,在漫长的赛车岁月里,每一次惊恐和悲伤过后,他们都会再一次拿起头盔,钻进赛车。

对速度的渴求和对危险的恐惧相生相伴,前者总是胜出,仿若魔咒。


整部纪录片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历史图像和现实采访交织在一起,伴着法鲨低沉浑厚的声音,娓娓的讲述着F1的历史,平缓冷静的近乎无情。

但是戳中人心的力量就从这平缓冷静中生发了出来。

那是在约亨.林特坚定的要求拆除扰流翼,在赛场上惨烈丧生之后,镜头切换到他在世时和妻子居家的场景。

他靠在沙发上,悠闲自得的问:“尼娜,如果你能许一个愿望,那会是什么呢?”

他美丽的妻子把头转向他,笑着说:“但愿你能退出F1。”

然后他们相视,微笑。

约亨.林特死后两个月,他的遗孀代替他接过了奖杯。


如纪录片中所说:“直到他死前的一秒钟,他都在从事一项给了他最大快乐、享受和充实的事业。”

若你有一个梦想,可以使得你忤逆最爱的人的要求,使得你愿意拿命来冒险,那就算为这梦想死了,也是不后悔的吧?

说到底,又有多少人拥有这样的梦想呢?

在死亡边缘极速游走的姿态,是F1赛车手用生命写给梦想的一首情歌。

就像结尾处吟唱的,“这一切让人觉得奇怪而不真实,我不想浪费每一个有你的瞬间。”


评论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