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童话故事】【第三弹】长发公主(中)——万圣节来一更

【第一弹】杏仁饼干

【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上)   (下)

【第三弹】长发公主(上)

长发公主(中)

这天他们读了一本新的探险小说,关于神的宫殿里两个王子的故事。Loki很喜欢里面的小王子,总是碎碎叨叨的对他做出点评,“哦,他真讨厌,呀,他真调皮。”

“他很可怜,”Thor把书合上,轻声叹口气“他那么任性的把妈妈气走,妈妈死前却没有来得及跟她说对不起,多遗憾呀。”

Loki眨眨眼,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他想起自己的妈妈,为什么妈妈化成灰烬,他一点儿难过的感觉都没有呢?

 

Loki已经能自己看完许多故事了,图书勾画的世界对他来说新鲜又生动,每当带回新的书籍,他都会迫不及待的拉Thor一起阅读,遇到里面提及无法理解的人类行为,还会抓着Thor刨根问底。

可Thor却已厌烦,书本和美食无法填补他的生活,他想念家人,想念高塔外自由自在的日子。他被Loki偷走已经将近一年,爸爸妈妈却对他的行踪一无所知,他们该有多么担心、多么难过啊。

“你会想妈妈吗?”读完小王子妈妈葬礼的那一节,Thor合上书问Loki。

Loki想了一瞬,迅速摇摇头,“我学会了思考——这好像是你们人类比较擅长的事儿,但我还没学会想念。”

“不,”Thor摇摇头打断他,“想念是本能,是不需要学习的。你瞧——”

他拉起Loki来到窗边,指着远处的树梢,“就像树上的知更鸟,雌鸟会带食物回来给幼鸟,幼鸟也会嗷嗷的期待妈妈回来,妈妈对孩子的爱,还有孩子对妈妈的思念,这是一切生物的本能。”

“是吗?”Loki想了想补充说,“妈妈给我浇过水,但我想,如果她没有把我掰下来,我也不需要浇水,我会长在老接骨木身上,比现在还要壮实。”

Thor觉得很挫败,他本来就不像宫廷哲学家那样擅长讲道理,现在要他跟一根树枝讲述亲情,这简直太难了。

“你不应该叫她妈妈。”Thor摇摇头,想起女巫恨得咬牙切齿,“这是对妈妈这名称的侮辱。”

“有什么区别?”Loki耸耸肩,一脸事不关己的表情,“她希望我叫她妈妈而不是啊喂,就像你希望我叫你Thor而不是公主,这对我来说都无所谓的。”

Thor翻了个白眼儿,气鼓鼓的倒回床上去了。

 

那天晚上他没有吃饭,Loki过来询问的时候,他把身体扭了过去。第二天早上他也没有起床,Loki把热腾腾的黄油面包留在桌上,下午回来发现它们已经硬邦邦的了。

“你在生气吗?”他冲Thor喊。

Thor不想理他,翻身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恨恨的捶了几下床。

他捂住肚子,觉得胃都扭做了一团,肠子在徒劳的蠕动着,时不时委委屈屈的叫几声。

 

Loki凑到床边,动手推推他,“怎么?饭不好吃吗?还是你想要新的书?”

“你懂什么?!”Thor腾的翻过身来,觉得怒不可遏,“我在难过,我在想我妈妈。”

“可那没有意义,”Loki语气平淡的强调,“你无法离开高塔,周围的魔法迷雾屏障也确保他们不能再找到这里。”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Thor坐起来,狠狠瞪着Loki高声嚷道,“这都是徒劳的,我大概会死在这儿,我很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但我依然想她!依然想他们!这是没办法控制的事!”

“你永远不会懂的,”他垂下头,哀哀的把脸转回背对Loki的方向,“你不过是棵植物而已。”

 

Loki半夜回到树林,轻轻晃醒打盹儿的老接骨木,“喂,老接骨木,你有妈妈吗?”

“或许吧,”老接骨木懒洋洋的伸个懒腰,晃了晃叶子,“我不记得了。”

Loki抱着树干攀爬上去,坐在一处高高的枝桠上,“我以前长在你身上,你算是我的妈妈吗?”

“不知道”,老接骨木说,“这重要吗?”

Loki仰头想了会儿,缓缓摇摇头,“不,不那么重要。”

月亮躲在乌云里,森林里只有昆虫在小声鸣叫,Loki靠在树干上,眼睛直直的望向高塔的窗户。那里面黑漆漆的,他不知道Thor是不是正一个人难过得掉眼泪。

“他有一整天没吃饭了,”Loki叹口气,用一种新鲜而焦灼的语气强调道,“这可真让人担心,是不是?”

“是的呀。”老接骨木点点头,“人类不吃食物,就像我们离开阳光、土和水,会死去的。”

它的话音还没落下,Loki就从树枝上跳了下去,他极速跑着穿过树丛,很快在森林的尽头不见了踪影。

 

Loki在城堡的屋顶上坐了一夜,他看到国王寝室的灯彻夜亮着,王后在夜色中一遍又一遍的祈祷,国王安慰着妻子,背过身去偷偷抹掉泪水。

他看到王后半夜醒来,怅然若失的踱进Thor以前的卧室,那里整洁如故,一切都还是当时的样子。

Loki不太能理解他看到的事,但他觉得胸口酸酸的,像吞下了一颗没熟透的梨子。

 

“吃饭吧。”

Loki捧着蛋糕跳进窗子,头发上沾着清晨的露水。

Thor陷在床里,沉默着摇了摇头。

“你再不吃我要用法术撬开你嘴巴了,那可不会好受。”

“你早就想这么干了吧?”Thor转过身,愤怒的瞪着他,“像养牲口那样养着我,把我当成只待宰的羔羊。”

“羔羊?”Loki指指自己脑袋上被Thor打破的位置,“有你这么凶的羔羊吗?”

“有你这么坏心肠的树枝吗?!”Thor毫不示弱的反唇相讥,“别的接骨木还被当作药材救人呢!”

 

Loki挑挑眉,转身把蛋糕端起来,“你马上就会意识到你这话说的没有道理,看看这是什么?”

Thor侧头躲开,强忍着泛滥的口水闭上眼睛。

等等——这味道好熟悉啊。

他转过脸,把鼻子凑到蛋糕边上,这是——?

“你去城堡了?”

 

Loki点点头,冲他眯起眼睛,“我从城堡的厨房里拿的。”

“我妈妈好吗?还有我爸爸?”Thor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跟Loki冷战。

“在流泪,”Loki老老实实的回答说,“他们在喊你的名字,但是……都还健康。”

Thor垂下头,背过身去抹了抹眼睛。

“我在他们窗台上放了一束花,”Loki小声说,“这大概没什么意义,但我记得小王子跟妈妈道歉的时候是这样做的。”

过了一会儿,Thor转过脸来,眼圈红红的,“谢谢你。”

 

“你现在可以吃饭了吗?”Loki问,“不吃我真的会撬开你嘴巴把它塞进去的。”

“你敢!”Thor恶狠狠的瞪他“你敢动手我就打你。”

他示威性的举举拳头,接过蛋糕用手指抹下一块儿填进嘴里。

“你说过以后不打我了。”Loki反驳道,“你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

“是你说不相信我啊,”Thor嘴巴塞的满满的,咕咕哝哝的辩解,“信任可是相互的。”

 

高塔里又恢复了和平。Thor仍旧有点难过,但他知道Loki的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了一根树枝应有的同情心,他重新打起精神来,开始读书和锻炼身体。

Loki似乎学会了更多的法术,他不再需要半夜翻出高塔了,夜晚变成树的时候能伸出长长的树枝,缠到高塔外的老接骨木树冠上去。

Thor有天半夜醒来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看到Loki闭着眼靠在窗边,一只手化成树枝的形态——他可能在什么遥远的森林里游荡着,彻夜聆听巫师们的谈话。

 

Thor蹑手蹑脚的跳下床,光着脚凑到Loki身边。

他很好奇Loki联结的是怎样一个世界,更嫉妒他不必受高塔的束缚。

那会像做梦吗?Thor想,就像在星空中梦游一样?

 

鬼使神差的,Thor贴在了Loki旁边,他凑到他嘴边听着,期待着Loki会说出什么梦话来。他凑得太近了,金发贴合在了Loki的皮肤上……电光火石间,Thor像被拽进了个封闭的管子,旋转着扭曲着,被压成一团远远的丢了出去。

Thor狠狠的摔在地上,觉得天旋地转。他耳朵里灌进噼里啪啦木材爆裂的声音,还有嘈杂的人语,“谁?谁在那儿?那团金色是什么?!”

Loki的脸忽然出现在他上方,他皱着眉,气急败坏的直跳脚,“天啊,Thor!瞧瞧你干了什么!”

Thor还在晕晕乎乎的搞不清状况,就被Loki一把抓了起来,他紧紧攥住他的手奔跑着,口中急速的念出咒语。

Thor的手忽然从Loki指间滑了出去,他在树林中快速后退着,身上被树枝划出许多伤口,他惊恐的低下头,看见一根树枝化作了巨大的尖爪,正拖着他快速滑行。

“Loki!”Thor奋力挣扎着,高声呼唤Loki的名字。

眼前一道绿色的影子闪过,Loki跳到他身后,用什么东西斩断了尖爪。

Thor摔倒在地,Loki马上扑上来抱住了他。大量的枝叶从Loki后背生长出来,密密麻麻的把他们包裹住。Thor看不清楚周围,只能看到Loki煞白的脸。

周遭都是可怖的声音,像是蛇和蝎子在成群爬行,有沙哑的女声在喊,“抓住它,抓住它。”耳边响起利器砍断树木的咔嚓声,Thor感觉Loki的半个身子都从他身边飞开了。有什么黏糊糊的东西飞溅出来,糊在了他们紧握的手上。有人从后面抓住了Thor的头发,他挣扎着,试图推开她——他看到一个长着两只脑袋的女人,冲他张开大嘴,露出黑色的舌头……一道银光闪过,Thor的头发从女巫手中挣脱了。他又看到了Loki,满脸是血、满头是汗。

Loki背后的枝叶都断掉了,他再次抱紧Thor,挣扎着念完了最后半句咒语。

光影快速旋转着,他们一起钻过了那根管子,重重摔在地上。

Thor睁开眼,看到了高塔熟悉的灰砖。他惊恐的爬起来,看到Loki倒在身边,躺在一片血泊里。

 

没事的,没事的,Thor把Loki抱起来,伸手去抓垂在自己脑后的长发——他的手抓了个空。

Thor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手心,这才注意到有几缕凌乱的发丝从眼前垂了下来。

是棕色的。

Loki斩断了他的头发,他变成了和妈妈一样的发色。

 

Loki身下的血越积越多,他的绿衣服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

Thor徒劳的用手盖着那些伤口,发现自己的眼泪落在上面,混在血里一起流走了。

怎么会这样?故事里妈妈的眼泪可以治愈伤口的呀。

 

十八岁!

Thor惊恐的意识到,妈妈那时候已经满了十八岁。

Loki的脸色开始浮现一种属于树木的暗沉褐色,他蜷缩在Thor怀里,像一截泡进了血中的枯枝。

不不,Loki不能死。

Thor四下张望着,希望能看到女巫留下的什么法器——等等,Loki说过,可以用血浇灌他。

他不及细想,抬起手用力咬破了自己手指。

“花儿闪亮发光,让你的魔力闪耀。使时光倒转,带回曾经属于我的。”

一滴滴鲜血沿着指尖滴下,落在Loki的伤口上。金色的幽光浮动着,伤口开始慢慢愈合。

Thor长出口气,彻底脱力倒在地上。

 

Loki在天亮之前醒来,他翻身坐起,惊醒了在一旁打盹的Thor。

“你这蠢货!”Loki一拳砸在Thor肩上,觉得浑身上下还是酸痛的要命。

女巫们的利爪留下魔法的伤痕,不会在一夜之间痊愈。

“你差点害死我们你知不知道!”

 

Thor凑过去,默默的挨下了那一拳,还有紧跟在后面的好几拳。

Loki猛地停住,盯着Thor瞪大眼睛:“你为什么不躲开?也不还手?”

Thor嘿嘿笑一下,“我说过的嘛,以后再也不打你了。”

Loki收回手,又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穿着Thor的衣服,睡在Thor软软的棉被里。

“你救了我吗?”

Thor点点头,冲他笑笑,“是你先救了我。”

Loki错开眼神,缓缓摇摇头,“是妈妈——不,是女巫的魔法在起作用,我必须要救你。”

“我也是啊,”Thor拍拍他的肩膀,大大咧咧的补充一句,“为了不让自己饿死,我也得救你嘛。”

 

Loki的体力没有完全恢复,他傍晚在附近森林里找了些菌菇带回来,和Thor一起炖了锅乱七八糟的汤。

Loki晚上要站回花盆里,被Thor拦了下来,他把他拉到床边,指了指明显过大的“单人床”,“你也喜欢软软的床铺,对不对?”

Loki犹豫了一秒,扫了眼二楼的地板,迅速躺下了。

Thor躺在他旁边,在黑暗里翻滚了一会儿,Loki听到他凑近了,在自己耳边小声说,“对不起啊。”

“为什么?”

“如果不是我偷窥你梦游,女巫就不会发现我们,你也就不会受伤了。”

“没关系。”Loki沉默了会儿,追问道,“可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我想出去看看,”Thor小声说,“我以前在城堡里总是跑来跑去,很少安静下来。我这样被关在高塔里,已经快要两年了,Loki。”

“这样啊……”Loki动了动,小心的凑到Thor耳边,学着他的样子轻声说,“对不起。”

 

Loki想出了绝佳的补偿办法。

他们入睡之后,他的枝叶可以像捕梦网那样悬在Thor头上,带领他一起钻进梦里,到所有有接骨木的地方去游历。

有次他们经过一片军营,那里有很多拿着白底红十字盾牌的骑士。Thor在那儿徘徊了多半年,晚上学习战斗技法,白天在高塔里挥舞着平底锅练习。Loki不再阻止他了,他去一片接骨木边上的大学里听了课,带着厚厚眼镜的老教授说,比起抢夺财物,剥夺他人的机会是更过分的事。

他们看到了海、大船还有鲸鱼。Loki有次想办法链接上了一船运往大洋彼岸的接骨木药材,他们在大西洋上漂了很多天,还经历了暴风雨。船上的大副是个很好看的男人,Loki打望着他开船的样子,觉得威风极了。船上还有个小先生也长得很好看,他总是病怏怏的,需要大副先生照顾。Thor有次尾随他们进了船舱,过了好久才跑回来,Loki追问他看到了什么,Thor却抿住一张嘴什么都不肯说。

“我自己去看!”Loki想搞个清楚,又被Thor一把拦下来,“不能去,不能去。”

Loki用了点小法术绕过他,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没什么稀奇啊,”他冲Thor撇撇嘴,“他们不过像咱们一样,在一张床上睡觉而已。”

Thor的脸一下憋得通红,他使劲冲Loki摇头,“那……那还是不一样的。”

“一样啊,”Loki想了想,又修正道,“不完全一样……他们没穿衣服。”

“我想他们可能是很热,”他分析说,“咱们住在森林里,总是很凉爽的。”

“你……你说的对。”Thor努力憋住笑,再次红了脸。

 

等他们走遍了小半个大陆,Thor已经满17岁了。

他的脸部线条变得坚硬,肩膀也比Loki宽出一大截。

“你现在看起来像个雕塑。”Loki从床上醒来,支着脑袋打量Thor,“就是咱们在亚平宁半岛的神庙里看到的那些。”

“那这尊雕塑怎么样呢?”Thor翻身坐起,板起脸假装成一座大理石雕像的样子。

“这里线条不够柔和,”Loki伸出手指,沿着Thor的额角滑到下巴,“让你看起来不再像个公主。”

“这里宽厚结实,肯定废掉了很多石料。”手掌落在胸膛上,随着Thor明显的呼吸一起一伏,慢慢下滑……

 “这里有——1,2,3,4,5,6,六块……”

Loki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就被Thor倾身扑倒在了床上。

“你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吗?Loki。”

Loki眨眨眼,觉得身上莫名的燥热,他摇摇头,心虚的垂下眼睛,“没有,但我打算下午去帮你找点好吃的。”

“没必要,”Thor笑一下,更紧的搂住他,“我可以向你索要一份礼物吗?”

Loki想了想,忽然紧张起来,“你不会想让我放了你吧?那是办不到的,女巫的法术是超越——”

Thor捂住他的嘴,打断他紧张兮兮的猜度,“不是这个,是件很容易做到的事。”

“是什么?”

“闭上眼,Loki。”

Loki纠结了一下,还是闭上了眼睛。

热乎乎的气息靠近了,然后有一枚吻落下来。软软的嘴唇,和Thor身体其它部位结实的肌肉完全不一样的触感,像一团温柔的云彩,柔柔的浮动在Loki嘴唇上。

Loki睁开眼,看到Thor笑吟吟的看着他。

他咬咬嘴唇,闷声闷气的问Thor,“那么,你向我要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Thor失声笑出来,他抱住Loki,印下一个响亮的吻在他额头,“你呀,傻透了。”

TBC.

 

PS:前年的万圣节我在愉快的扮贞子,今年的万圣节却在搬砖,只有更一次文安抚自己受伤的心。

我会尽量在11.3之前更完……

评论(29)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