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童话故事】【第三弹】长发公主(上)

【第一弹】杏仁饼干

【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上)   (下)

【前言】

自从重看了《长发公主》的动画,脑洞就像井喷一样无法阻拦……

这篇的基妹,大家可以脑补他早期是河神那样的语速……2333333



长发公主

 我们都听过这个故事,是不是?

很久很久以前,从太阳里掉落了一缕阳光,自这抹阳光里,开出了一朵神奇的金色花儿来。它能够医治疾病和伤痛,还能让人长生不老。一个女巫最先发现了它,她为它浇水、给它驱虫,用它的魔力保持青春达数百年之久。每当她唱起‘花儿闪亮发光,让你的魔力闪耀。使时光倒转,带回曾经属于我的’,花儿就会发亮,彰显魔力……

“哎~哎~”男孩不耐烦的打个呵欠,在母亲的腿上翻了个身,“这部分我已经听太多遍了。外婆怀着您的时候生了重病,王国里的人找到了那朵金花,外婆吃了它,然后生下您。您有一头美丽的金色头发,像阳光一样闪耀。”

“是的,”褐发的王后慈爱的抚摸着儿子的头发,金色的发丝像流水一样滑过她的指间,“直到女巫偷走了我,把我囚禁在一座高塔里,利用我的金发让她保持青春。再后来——”

她冲身边的丈夫伸出手,国王微笑着握住了它。

他咳嗽几声,挺起胸脯对儿子继续道,“勇敢的骑士——我,”注意到妻子警告的眼神,他又补充,“和勇敢的公主——你的妈妈,一起逃出了高塔,战胜了——”

“我来说我来说,”男孩打断他,一个咕噜翻身爬起,激动的在床上跺着小脚,“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父亲在最后关头割断了母亲的长发,当然,这也终止了魔法,使得她的头发不再闪亮,女巫看着她抓握的金色长发变成乌黑,瞬间变得又老又丑,她尖叫着翻出窗台,从高塔上跌落下去——”

男孩停顿下来,疑惑的皱起眉头,“可是后来怎么样了呢?”

“后来我们回到自己的国度,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国王拉着儿子躺下,捏了捏他粉色的小脸蛋。

“然后我们有了一个漂亮的孩子,蕴涵金花魔力的血液从我身上流转给他,他长了一头像阳光一样明亮的金发。”王后亲了亲王子的额头,帮他盖上松软的棉被,“现在该睡啦,我的Thor。”

“晚安,父亲母亲。”

卧室里暗了下来,Thor摊着四肢,百无聊赖的盯了会儿床顶的纹饰。红色的流苏成排垂下来,在夜风里微微摇摆着,风信子花的味道淡淡的混在空气里,伴着远处传来的夜莺歌声一起在室内徘徊。

Thor翻了个身,把身体舒适的裹在棉被里。他努努嘴,小声的咕哝了一句,“可是,女巫后来怎么样了呢?”

……

 

“妈妈摔出高塔,是那样的虚弱,几乎不能使用魔法。妈妈一直下落,在即将摔在地上的时候,抓住了你。”

女巫给花盆浇了最后一瓢水,抚摸着白色的、抱成小小一团的接骨木花,呢喃道,“活过来吧,Loki,以梅林之名,我召唤古老的魔法。”

低矮的接骨木幼苗发出耀眼的绿色光芒,陶制的花盆摇晃着,在木制地板上叮当作响。一切响动都结束的时候,一个黑头发的男孩从土壤中迈了出来,跌跌撞撞的摔倒在女巫身旁。

“妈妈,”他仰起头喊,“妈妈。”

女巫用干枯如朽木的双手把他拉起来,抚摸着男孩光洁的身体。

他浑身上下都凉凉的,却有人类皮肤的触感。

女巫动动手指,为他变出一套合体的绿色绸衣,她看到自己的指尖开始发黑,继而裂出干枯的纹路。

她抬起男孩的下巴,望进他空洞的绿眼睛里,“妈妈不能像树木那样每年回春,所以只有把魔力寄存给你,还记得你的使命吗,Loki?”

男孩点点头,茫然的重复道,“等金花的主人十八岁的时候,杀死她,用她的鲜血浇灌我,您就可以复活,重新获得金花的魔力了。”

“很好,”女巫俯下身亲吻他,身体一点点在夜风里变成粉末,“别让妈妈失望,Loki。”

 

随着女巫影子消失,男孩的精力渐渐充沛起来。他瞪大眼睛,伸展着肢体,四下打量起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要做什么呢?”Loki咬着手指,品味到一种涩涩的树木汁液味道。他努力回想着妈妈经常讲述的那个故事——她上一次是怎么找到金花的?

城堡!

对!潜入城堡,偷出公主。

Loki一个纵身跳出窗外,在夜风中向着城堡的方向跑去。

 

那是公主吗?

应该吧,她的房间在城堡最好的位置,装潢也足够华丽。

可公主的房间为什么会有剑呢?还有一套小号的铠甲?

谁知道,妈妈不是说公主年轻的时候会拿平底锅打人,或许她的女儿也是个坏脾气的暴力分子吧?

总之,小心点为好。

Loki把剑摘下来,远远的丢去走廊角落里。然后凑到床前,冲公主施了一个昏睡魔法。

这下万无一失了,他把公主抱起来——

Loki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在地上——公主这么重啊!

他提起口气,抱着公主跳出窗外。

 

Thor睁开眼,伸了个懒腰——身体怎么这样酸呢?是自己昨晚又睡姿不好吗?

他揉了揉眼,定神儿看着屋顶的灰砖愣了几秒。

“啊啊啊啊啊啊啊……”

惊雷一样的叫声乍然在塔内响起,Loki猛然从睡梦中惊醒,从大花盆里摔在了地上。

他冲下楼,看到金发公主暴躁的站在屋内,手中紧紧抓着一只平底锅。

 

“你是谁?”公主看见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叫Loki,”Loki欠欠身,礼貌的回应道,“公主你好。”

“公主?你才是公主!”Thor被惹恼了。他明明是个小骑士,是个骄傲的王子,怎么能被别人当成女孩儿呢?

“你不是公主吗?”Loki挠挠头,觉得很疑惑,“妈妈说城堡里长得最好看、有着最漂亮金头发的人就是公主。”

“我是个男孩,和你一样!”Thor不耐烦的吼他。

“是吗?”Loki冷不丁的冲到Thor身前,拉开他的睡裤往里扫了眼,“真的欸。”

“喂!”Thor一把推开他,紧紧拽住自己的裤子,“你干什么?!”

“怎么了嘛?”Loki揉着胸口,无辜的眨着眼,觉得有点委屈。

“你不能……”Thor想了想,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他板起脸,冲Loki摇摇头,“总之你刚刚的行为很不恰当。”

“那好吧。”Loki耸耸肩,转身走到窗户边上,“你想吃什么?”

“啊?”Thor被他的话题转换速度搞得应接不暇——现在是讨论吃什么的时候吗?

“栗子饼吧,”Loki欢快的说,“我一只都想尝尝那个。”

“别靠近窗户哦,”不等Thor回答,他就从窗户跳了下去。

 

喂!这算怎么回事?!

Thor冲到窗边,想要叫住他,他的手刚刚碰到窗户,就像被针尖扎到那样缩了回来。

“嗷~”平底锅咣的一声掉在地上,Thor把手指尖含在嘴里,感觉它高高的肿了起来。

他退后几步,再次小心翼翼的打量起这个屋子。

弧形的、灰砖砌成的墙壁,窗外是大片的森林,隐藏在树木尖端的,是遥远处城堡彩色的塔尖。

这里是女巫的高塔!

 

“你不吃吗?公主?”Loki舔舔手指,觉得栗子的清香和自己身上的木味混在一起非常可口。

“我叫Thor!”Thor暴躁地纠正他,同时狠狠摇头。

“我可不能饿着你呀,Thor。”Loki把栗子饼推到他面前,“你不喜欢这个吗?你不饿吗?”

“女巫呢?”Thor没好气的问。

“妈妈不见了,”Loki舔舔嘴唇,最终还是忍不住把包着食物的油纸拉回一点儿,“如果你不饿的话,那我再吃一块你也是没意见的咯?”

“都给你!”Thor把面前的东西一股脑推过去,继续追问,“不见了是什么意思?死了吗?”

“变成灰了,”Loki乐滋滋地咬了口饼,碎碎的栗子粉从他嘴巴里掉下来,在桌上铺成一片,“就像我们被烧过头的时候那样。”

“我们?”Thor觉得女巫这个儿子虽然长的清清秀秀,脑筋却很有点问题。

“我~”Loki指指自己,又指指窗外的接骨木,“~们。”

“等等——”Thor消化了一下,疑惑道,“你的意思是说,你是一棵树吗?”

“我是一段树枝。”Loki干掉了最后一块饼,满足的打了个饱嗝,“妈妈从塔上掉下去的时候,把我从树上掰了下来——那救了她的命。”

 

原来女巫没有死,Thor暗暗道,那她为什么不自己来城堡报复,反而要养这么个傻呼呼的小东西呢?

“你打算把我怎么办?”Thor警惕的望着Loki,决定直接出击。

“养着你呀,”Loki笑眯眯的回答,“一直把你养到18岁。”

“然后呢?”

“用你的血浇灌我——哎呀。”

椅子被Thor随手抄起来,狠狠的砸在了Loki头上,他摔倒在地,捂着自己脑袋上的包大声呻吟着,“你好野蛮呀。”

Thor跑开去抓起平底锅,冲Loki威胁性的挥舞着,“我不会屈服的,你最好现在就放了我。”

“我不能,”Loki捂着脑袋站起来,表情迷迷糊糊的,“在那个公主逃走之后,妈妈给塔施了魔法,你在18岁之前都不能离开的。”

“嘶——”他努力翻着眼睛,撅着嘴小口小口的往自己脑袋斜上方吹着气,“你打我也没有用呀。”

 

原来他只是个笨兮兮的傀儡,Thor忽然泄了气,觉得满腔的恨意散了大半。

“我脑袋好像有点湿欸。”Loki皱起眉,伸出根指头去摸自己的头顶,“妈妈呀,这是血吗?”

Thor也慌了手脚,他丢开平底锅,抓起一块水盆边上的毛巾按在Loki脑袋上,“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我力气这么大。”

“这可比做树疼多啦,”Loki呲牙咧嘴的抱怨,“你们人类真凶恶呀。”

 

我的头发,Thor忽然想到,我的头发可以疗伤的。

不行不行,他又否定自己,那小子是坏女巫的帮凶啊。

难道我要看着他流血而死吗?Thor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赶紧驱散走那可怕的念头。

他死了我说不定要饿死在这的,Thor撩起头发说,“我来吧。”

 

“如果你不想用头发给我治疗,”Loki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自顾自的说到,“反正我也会自己长好的,我可是一棵树呀。”

真讨厌,他只要去土里站一会儿就好了。

Thor一边怨念着,一边把头凑过去,用落在颈后的金发盖住Loki的伤口,轻声唱起歌来“花儿闪亮发光,让你的魔力闪耀。使时光倒转,带回曾经 属于我的。”

“哇”。

Loki禁不住赞叹道,“真的是像太阳一样亮耶。”

 

“现在我饿了,”Thor理着头发,重新坐回餐桌前,“你再去给我找点吃的吧。”

“你真磨人。”Loki摸着头抱怨,“你要吃什么呢?”

“牛肉派吧,”Thor说,“要三个,边缘有点焦的最好。再来点儿蔓越莓汁。”

“只有硬面包和白水,”Loki站起来,鼓着腮坚决的摇头,“你打了我,我才不要给你带好吃的东西。”

 

这个小心眼儿的烂树枝!

艰难的吞下第二块硬面包的时候,Thor决定跟这段小接骨木暂时休战。他得先考虑最直接的生活质量问题,然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找新的机会逃走,再不济他还能练习格斗技巧,在18岁生日的时候打败小傀儡逃出去。

 

“Loki,Loki~Loki……”Thor在楼下高高低低、变换声调的叫着,Loki只好从花盆里跳了出来。

“干嘛?”

“我想看书,我晚上总要去皇家图书室看会儿书的。”

“你看看那边书架上有什么嘛。”Loki不耐烦的随手指了指。

“那儿只有一些给小女孩看的书,我要看骑士和探险的故事。”

“烦人,”Loki啧啧嘴,从楼梯上绕了下来,“我去给你带几本回来吧。”

“你要出去吗?”

Loki点点头,“我要去森林里学习巫术。”

“就在这儿?”Thor指指窗外,警惕的扫了眼平底锅,“有巫师要来?”

“当然不是。”Loki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你是宝贝,要好好藏起来的。”

他走到窗边,理了理自己绿色的衣衫,“我可以站在塔下的树林里,聆听远方的接骨木传来的声音,总有巫师会在接骨木林中聚会。”

Thor一时间有些沮丧,他没想到这个小傀儡也是要进步的,这不是给他的逃跑计划增加难度吗?

“妈妈预料你一定会想办法逃走的。”Loki慢条斯理的解释说,“虽然我已经被施加了防火烧和刀砍的咒语,但你打我一下我也挺疼的呀,我得学会保护自己。”

“我保证以后不打你了。”Thor只好立个誓言。

“我不相信你。”Loki昂起头,冷着脸跳窗走了。

 

Thor在塔里来来回回的走了会儿,他把所有的锅都掂了一遍,发现还是平底锅挥舞起来最为趁手,他又试着靠近了窗子,被扎到十个指尖都出了血,他朝着Loki的花盆踹了两脚,觉得犹不解恨,便坏心眼儿的朝里面撒了泡尿。

他最后筋疲力尽的躺回床上,沉沉的闭上眼睛。

真沮丧啊,他想念他的父亲母亲,还有他美丽的城堡。

 

“我的花盆里有种奇怪的味道,”Loki早上打着呵欠,跟Thor抱怨说,“我后半夜都没能休息好。”

“或许你该换土了,”Thor心里窃笑着,脸上强装出镇静,“我听皇家园丁说经常翻土对植物的生长非常重要。”

“我的背也很疼,”Loki又补充,“我昨天睡着后还摔倒了一次。”

“呃……”Thor犹豫了下,还是忍不住说“你知道人是躺着睡的吧?”

“可我是棵树啊,”Loki很认真的辩解道,“我还可以跟树交谈。”

“你变成人的时候就要按我们的习惯生活呀”,Thor指指摆在他们面前的面包和牛奶,“你在像人一样吃东西,是不是?”

“有道理,”Loki若有所悟的点点头,一脸满足的舔去嘴巴周围的奶渍,“做人这一点就很好,可以吃到很多东西。”

“我今天会给你找牛肉派的,”他过了一会儿跟Thor说,“你今天对我不错,而且我也想尝尝那个东西。”

“别忘了边缘有点焦最好。”Thor连忙补充。

“再来点儿蔓越莓汁,”Loki得意的笑了笑,“我都记着呢。”

 

晚上他们吃的饱饱的,一起坐在餐桌前读了书,Loki认识的字不太多,所以故事是Thor讲给他听的,那是个关于捕鲸的故事。

“真神奇呀,”Loki喝掉杯子里的蔓越莓汁,啧啧地赞叹,“我还没见过大海呢。”

“我也没有。”Thor叹口气,默默垂下头。本来父亲答应等他14岁就让他坐船远航的,可他却要在这个高塔里度过14岁了。

 

“今天就读到这儿吧,”Loki把书合上,看了眼窗外,“你该去睡觉了。”

他爬上楼站到自己的花盆里,听着Thor在楼下也悉悉索索的躺好了。

他想起Thor的话,又把脚犹豫着踩在了地板上。

Loki在地板上躺平,觉得微微有些硌,他翻个身,听到Thor在下面叫他的名字,“Loki,女巫为什么不自己去偷我呢?”

“妈妈很老了,”Loki诚实的回答他,“她很虚弱,还害怕你们的弓箭。”

“那她为什么选择了你?”

“可能因为喜欢我吧,”Loki想了想,又说,“也可能是因为接骨木一直都跟巫师们很亲近,我长得像魔杖什么的。”

“那她……”Thor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啰嗦,但这个小傀儡有问必答的样子又让他觉得非常有趣,“她为什么要把你变成个男孩子呢?”

“妈妈说,”Loki停顿下来回忆了下,“等公主长大一点,如果有王子想救走她,我就可以和王子竞争,提前占有她。”

Thor想了想,皱起眉头,“什么叫占有?”

Loki也皱皱眉,“我不知道,可能是装进口袋里吧,妈妈说我长大一点就会知道塔里的更多秘密。”

“我觉得是关进柜子里。”Thor思索了一会儿,提出反驳,“口袋毕竟太小了是不是?”

“对哦,”Loki点点头,觉得Thor说的非常有理。

他想了想,冲楼下说道,“我认为我们应该经常一起读书,进行讨论,这会让我增长见识。”

“我也这样想。”Thor在黑暗里笑了笑,满足的闭起眼睛。他认为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可以获得Loki的信任了。

TBC.


评论(28)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