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童话故事】【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下)

【第一弹】杏仁饼干

【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上)


(微微的预警~)

Thor的背囊越来越空,食物只剩下薄薄一层。

他把它们全部拿给Loki,翻出下山用的绳子缠在腰上,“我去找补给。”

Loki没办法跟着他,稍大幅度的移动还是会撕裂伤口。

Thor把宝剑背在身上,想了想又交给Loki,换把匕首插在腰间,“我会尽快回来”。

“好,”Loki看着他,阳光下脸色越显苍白,他笑了笑,把脸转向一边,“很高兴认识你,王子。”

 

他以为我要抛弃他了,Thor想,他以为我是个骗人的懦夫。

Thor翻下山崖,打出个绳结套在旁边支起的岩石上。

他想快一点离开,这样就能更早一点回来。

 

再次到达峰顶的时候是个黑夜,月亮被挤压成薄薄的一弧,孤零零的挂在天上。Thor翻上来,迅速把手和上臂磨出来的血迹擦干。

Loki在岩石边上蜷着,依旧套着Thor的旧上衣。他的脸埋在臂弯里,看不出来有没有入睡。

“Loki”Thor轻声叫他。

Loki立刻抬起脸,夙夜未阖的眼睛看起来疲惫迷茫。他看清了Thor,猛地咬住下唇把脸埋进手心。

“瞧,”Thor跑上去晃了晃他,坏笑着把他抱紧,“我没说谎吧?”

 

Loki吃了Thor背回的豆饼,也抹上了他带来的伤药,那未愈的部分伤口还是血淋林的翻着,像被刚刚剜出了肉。

“为什么它总不好?”Thor问。

Loki试过忍着痛和他一起翻下山崖,爬不了几步衣服就会被血浸透。

“别担心,”Loki微笑着轻抚他的脸,“别担心,小王子。”

 

Loki在隐藏着什么,Thor很确信。他望向他的眼神,有时候惊喜的像初见,有时候哀伤的像永别。

“不能用法术治好它吗?”

Loki垂下头,看起来欲言又止。他沉默了一会儿,坚定的摇摇头,“那太多了……我不能那样要求任何人。”

Thor捏住他的肩膀,逼视他的眼睛,“告诉我需要做什么?告诉我!”

“血和肉”,Loki盯住他,小声解释说,“只有血和肉才能让余下的创口复原。”

Thor掏出匕首,对准自己胸膛,“这里吗?”

Loki一把拦住他,“伤疤会非常丑,疼痛也不会消失。”

“伤疤最帅气了。”Thor笑着推开他,挥刀划了下去。

Loki立刻用咒语止住了Thor的血,伤口像一洼凹地,创面泛着缺乏滋养的惨白,它就那样大剌剌地袒露着,破坏了原本完美无缺的肉圌体。

那一片肉带着热乎乎的血,被Loki贴在胸前的伤口上,他用手罩着它,口中念念有词,手心再抬开的时候,皮肤平复如初。

“这代表,从此以后你的身体里都有我的一部分,对吗?”Thor捂着胸口,开了个有点龌龊的玩笑。

“傻孩子,”Loki把手盖在他眼睛上,用个小小的咒语催他入眠。

Thor帮Loki背了衣服,以此避免他们每日各自裸着一半身体。半夜醒来的时候,他看到它们散在旁边的地上。

“欸?”Thor转过脸,被Loki单手压下去。

Loki翻了个身,稳稳地跨坐在Thor身上。

夜色中他们的皮肤都是凉的,Thor抚摸着Loki的小腿,有点超出预期的意外,更多是隐秘狂热的惊喜,他把手盖在Loki胸前,问,“为什么?”

“报恩呀”,Loki挑起眼角看他,微微歪着脑袋的模样看起来天真无邪,“故事里不都是这样讲?”

Thor笑出声,支起身圌子凶狠的吻住了他。

第二天日出的时候他们没有起来,直到中午和傍晚也没有。

Thor抱着Loki滚在夕阳的余晖里,满脑子都是疯疯癫癫的想法。他觉得他们应该永远都呆在这儿,整日整夜做报恩的事。

 

“我让你想起了谁吗?”Thor说,“你昨晚吻着我的眼睛流泪了。”

“只是想起了爱琴海,”Loki用手指绕住他的金发,一圈圈缠进掌心,“我曾经整夜整夜的俯视那片海洋。”

“你还说‘真像,’”Thor抬起他的下巴,看进慌乱的眼睛,“像谁?……你被困在这儿多久了,Loki?赫梯和亚述的战争是三百年前的事。”

 

Loki推开他,缩着肩膀仓皇站起。他躲到岩石后面,躲进唯一一处不用被Thor目光拷问的角落。

“你真的要知道吗?”他在石头后面问。

“是的。”

 

Loki是约顿族最后一个有法力的孩子,诞生在他们横跨沙漠的逃亡途中。在他长成一个能够战斗的法师之前,雇佣军就发现了他们的踪迹。

“一个约顿人五十块金币,”Loki笑着说,“我们曾是最好的宫廷宠物。”

 

没有箭射中他,他只是在逃跑中被尸体绊倒在地上。一只手把他捞起来,Loki惊慌失措的对上一双蓝色的眼睛。

“假装你死了。”那个看起来比他大一点儿的年轻男人迅速叮嘱他。

Loki闭上眼,趴在他的马背上。

“我会带你走的。”

过了一会儿,男人俯下身悄悄对他说。

 

Thor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的惊诧,很容易就能联想出那蓝眼睛的男人是谁。

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他们毫不意外的相爱了。

“勇士总是想要一把好剑,”Loki说,“我们在克里特岛的一个迷宫里偷出了削铁如泥的这一把。”

Thor看了眼身后行李中露出的剑柄,“后来你们来到这里。”

“英雄总是要斩杀恶魔的,”Loki从岩石后走出来,修长的身体在阳光下白的刺眼,“所以我们来这山上屠龙。我不是个擅长战斗的法师,只有化身成我的灵兽姿态和他一起战斗。”

Loki仰起脖子,整个人反射出无法直视的光亮。光芒淡去后,Thor看到一只形状奇怪的动物伏在眼前的空地上。

一只缺了翅膀的白色飞龙。

 

Thor走上去,龙警惕的往后退了一点。

Thor抬起手,温柔的抚摸他背后的伤痕,“你在战斗里失去了翅膀,是吗?”

龙伸长脖子蹭着Thor的手背,用Loki的声音回答,“黑龙撕下了我的翅膀,他则重创了黑龙。”

所有的故事都连起来了,勇士被打下山,重伤使他失去了再次攀登的能力。法师被钉在峰顶,用最后的力量保护了爱人和他的国家。

 

“他没有忘记你,”Thor伏在龙的耳边,胸口因为这个故事闷闷的痛着,“皇家史书里写他经常在神庙望着黑龙的翅膀沉思,我想他是在思念你。”

“能带我去那儿看看吗?”Loki问。

他恢复成了人的容貌,用湿漉漉的绿眼睛望着Thor。

 

他们在市镇的一家小旅馆歇脚,Thor预计他们第二天傍晚就能回到都城。寻找王子的布告已经到处都是,Loki用法术隐藏了他们的样子。

他说抵达神庙之后,就会用法术祈雨。

“到那时再把我介绍给你的父亲,他会对我印象好一点。”他淡淡的笑着,凑过来亲吻Thor。

 

“我和他的故事,会让你介意吗?”在山下看到第一尊英雄的雕像时,Loki这样问。

“有一点儿,但不是因为你。”Thor转过身,认真的看着他。

他只是嫉妒自己为什么不是最早遇到Loki的人,如果是他,就算是死也会再爬上山去的。

“那很好,”Loki笑着吻住他,“我年轻的王子。”

 

王国已经非常干旱,他们潜进神庙的时候,Thor意识到连火把都减了量。巨龙的翅膀还在从前的地方,黑色的影子映在地上,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巨大。

Loki走上去,双手都贴在翅膀上,他的身体在剧烈起伏,紧绷的身形传达出Thor无法解读的情绪。

他忽然回头,大步走到Thor身边,唰地一下从他身后抽出剑。

“走!”Loki冲Thor喊,然后挥剑斩断了绑住翅膀的铁链。

下一秒的世界在Thor眼中颠倒,他看到巨大的翅膀张开来,稳稳的悬停在Loki上方。而他绿眼睛的爱人再没看他,转身化作了一条巨大的黑龙。

 

神庙是第一处被毁掉的建筑,Thor跟在龙的身后跑出去,看到他在身后留下一片火海。

他该喊些什么,或者跪下祈求。但Thor什么都没有做,他站在神庙的钟楼望着Loki。看着他在城市上空盘旋,然后在夜空中翻滚了一下,挛缩起身子。

黑龙转头往Thor的方向望了一眼,直直的坠落下去。

龙的影子越来越小,越落越低,摔在地面上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一个黑头发的男人。正在四处抢险的卫队马上围上去,用铁链锁住了他。

 

“是因为恨吗?Loki。”

Loki在地牢里醒过来,觉得束在身上的铁链异常冰冷。蓝眼睛的王子站在他身前,腰上系着屠龙的宝剑。

“还等什么呢?”Loki冷笑着摇头,“你很快也会是个屠龙英雄了啊,我的王子。”

“你有隐情。”Thor说,“我的Loki不会无缘无故这样做。”

“你认识过Loki吗?”

Loki尖酸的反驳,鼻子因为Thor话里的坚定而隐隐发酸。

“跟我说实话,”Thor凑过来,蓝眼睛在火光中显得悲伤又迷惘,“难道我做的一切还不值一个真相吗?”

“那就给你真相,”Loki说。

可你知道真相有多丑陋吗?我的王子。

 

约顿人的寿命有四百年,个别有灵兽形态的还可以活过五百年。而人类,几乎活不到七十年。

人们不是无缘无故的仇视和屠杀约顿人的。

当Loki的爱人长出第一条皱纹,他开始为自己无法企及的漫长生命动心,“我死了以后会怎么样呢,Loki?”

“我会守着你,像狮身人面像守着金字塔一样。”Loki把手指插进他的金发里,单纯的笑着。

“可除你之外没人记得我,我会像那些最低贱腐朽的灵魂一样,在世界上没有一点痕迹。”

“那你想要什么呢?”Loki问他,“想要人们为你吟唱史诗吗?”

大海一样的蓝眼睛在那一个瞬间被点亮。

 

“Asgard一开始不是天许之地。”Loki嘲讽的笑着,打量着那些远远被Thor遣开的守卫,“那时候这里有一条大河,一年中的多半时间都在洪水泛滥。”

可人们却说是有妖物作怪。

“你看附近山脉的走形,”Loki驮着他的勇士飞在半空,翅膀在气流中划出沙沙的声音,“季风会被挡下来,在今后的几百年里水流会减弱,这群蠢货能过上挺好的日子。”

黑龙和勇士的表演就是在这时候开始的,他会飞出来,假装和他缠斗,夜晚在山峰上整夜滚在一起。

 

     越来越多的部族开始膜拜勇士,他们敬献美酒,画出壁画,老族长领出自己最美丽的小女儿,“你可以把我们统一起来,”他说,“像大海另一边的国王那样拥有自己的王国。”

     勇士已经30多岁了,在那个人们基本只能活到50岁的年代,他已经把生命里最好的十年给了Loki。他死了Loki依旧美貌动人,可以去认识下一个和下下个凡人。 

     英雄想要什么?

年轻时他们想从苦难中救出个倾国倾城的美人,成年后他们想建立起传颂千秋的不世功业。

变故发生的时候Loki毫无准备,他说要他保持黑龙的样子,他还以为是什么调皮的情趣游戏。

 

“你为什么会摔下来?”

良久的沉默后,Thor问的却是这句话。

“那不是你要操心的事。”

 

“Asgard的人民是无辜的,”Thor走近了些,脸上没有任何的怨恨。

“你比他还要英俊,Thor。我想你的父辈们都娶了漂亮的王后。”

“你会遵守祈雨的诺言吗?”Thor盯着Loki问,“现在已经不是能够轻易迁徙的时代,我的人民没法全部离开。”

“你要放了我?”Loki哈哈笑起来,“你是不是疯了?你想被国王贬斥为平民吗?”

 

Thor贴到他身前,双手捧住他的脸颊,“总得有人改正错误,总要有人开始原谅,是不是?”

Loki挣脱开,不去看Thor的眼睛。

“被辜负过,你就知道原谅有多难!”

他狠狠的吐出这一句,胸口被全无预料的疼痛击中——他有什么资格跟Thor讲辜负呢。

“那不难,”Thor倾身上来吻住他,“瞧,一点儿都不难。”

Loki温顺的回吻他,在Thor的掌心下面,他的心脏时断时续的剧烈跳动。

 

Thor猛地抬起手,又立刻扑回来拥住他,“是因为心脏吗?”

“他的剑刺中了你的心,那块伤口一直都没愈合,所以你才会摔下来。”

“是的,”Loki点点头,“我就要死了,所以也不能驱赶云层,招来雨雪。”

“别难过啊,”他望着Thor,像他们玩闹时那样嘻嘻笑着,“我已经活了太久,再不死就成木乃伊了呀。”

 

“我爱你,”Thor斩断Loki手上的铁链,紧紧拥抱住他,“我爱你,Loki。”

“我知道,我的王子,”Loki抱住Thor,下巴轻轻落在他肩膀上。

胸口有热乎乎的触感,Loki觉得那是他被爱情温暖的心脏。

 

Thor的身体忽然软了下去,Loki搀住他,和他一起摔倒。

匕首插在王子心口,鲜血迅速浸湿了土地。

“把心补起来,Loki。”

Thor把爱人的手拉进自己的伤口,躺在他怀里,满足的闭上了双眼。

 

Loki把沾满鲜血的手盖在心口,他年轻的爱人躺在地上,皮肤开始慢慢变凉,但他的血融进他心脏里,像火焰和太阳那样温暖。

Loki抱起Thor的身体,在纷乱的脚步声中冲破石墙,飞上天空。

 

Asgard人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白龙,它在城市上空翱翔着,像一片银色的云彩。Loki背着Thor越飞越高,他看到了爱琴海,还有曾经囚禁他的山峰。

他在山顶的时候其实做过一个梦,梦到他驮着Thor,在蔚蓝的大海上飞行。

 

白龙向着太阳飞去,直到消失在天空的尽头,银光闪闪的鳞片在阳光中洒落下来,纷纷扬扬的,飘落成王国多年来的第一场雪。

大雪浸透了干裂的土地,充盈了Asgard每一条干涸的河流。

 

 

【尾声】

“他们死了吗?”

男孩仰着脸,湿漉漉的眼泪挂在他粉红色的小脸上。火炉在旁边熊熊燃烧着,给屋子里的一切都染上金黄色。

“他们救了这片土地,”女人抚摸着男孩的金发,把他紧皱的眉头抚平,“Asgard的每一滴雨水都是王子,每一片雪花都是白龙。人们会忘记国王和领主,却永远不会忘记他们,Thor。”

男孩若有所思,“记忆就是不朽,对吗,妈妈?”

女人点点头,母子俩的谈话被一阵敲窗声打断了。

Thor立刻爬起来跑过去,踮着脚推开窗。

冷风迎面扑了进来,一个比他还要矮一些的男孩在外面看着他,绿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雪下得很厚了,要去堆雪人吗?Thor哥哥。”

“我就来,Loki!”

 

The End.

PS:白龙化作国度里第一场雪,念白是这么说的……

泽野弘之Snow

Once upon atime, there was a steep mountain where a dragon used to live.

A long time ago,a man told a lie.

He said"I climbed that mountain to fight with the dragon, then I almost killed him. But I missed. And he was huge and black". He just wanted to be famous by this story and that’s why he lied.
    That unexpected story made the people amazed in the town. The king of the land heard that story and, he gave him a reward. That lie became a rumor and the rumor spread to the whole country. 
    It ran, from the East to the West,and the North to the South. 
    Over many years, the rumor was retold among the people.

After a while, a boy got inspiration from the story, then he said, "I want to be a hero like that". Then he went to that same mountain.It was a long journey, and it was very hot but he didn’t give up.

When the boy reached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what he found was a huge white dragon, he was exhausted and injured. He threw away his sword which he had sharpened for this fight. He nursed the white dragon as best he could. And the white dragon recovered day by day with the boys help. 
    After this the white dragon flew away into the sky. And the dragon’s scales came off, which became the snow. It was the first snow in the country ever.

That story became so famous all over the country. From the East to the West. From the North to the South. 
    After many years, people talked about that boy as a legend.

Words are magical for a moment. But living the experience, empowers your whole life
Do you want to hear more stories? or Do you want to chase the adventure? 

 

评论(39)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