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5)



前情提要:Chapter 38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4

Chapter 39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5

“你先休息,等你好些了我们再谈。”Thor把Loki身上的毯子盖好,轻声嘱咐他。

Loki的脸色依旧差极了,他虚弱的几乎说不出话来,勉强抬起眼皮,冲Thor点了点头。

厚重的木门轻轻关上了,Thor和Dr.Strange并排走进大厅,听得对方道,“按你弟圌弟的作死风格,他能活到现在也真是惊奇。”

“Loki——”Thor咬了咬下唇,蹙眉道,“Loki行圌事确实比较乖张,大部分人疯狂起来是不把别人的性命当回事,Loki是连带自己的也不当回事。

 

“所以,他拼着性命把我们隔绝在镜像空间外面,都干了点什么?” Dr.Strange拉过把椅子来坐下,示意Thor坐到旁边。

“他把‘阿戈摩托之眼’转向我,可能是——”Thor想了想,又看了眼Dr.Strange,“可能是看了看我的未来?”


“好吧,”Dr.Strange耸耸肩,继续道,“他这么做倒是情有可原——毕竟那个预圌言还是挺吓人的。”

他抬手杵了杵Thor,“很明显那个预圌言讲的是‘诸神的黄昏’,虽然版本和我们在地球上听到的有点区别,但那是真的吗?你们Asgard人信那玩意儿吗?”

“说真的,我不知道。”Thor叹了口气,把脸埋进手心里——这段时间发生太多事了,而他完全理不清其中任何一件的头绪,很显然父亲在计划着什么,但众神之父依旧保持着他神秘莫测的做派,把所有的计划都埋在自己脑袋里。

Loki好像也知道些什么,但一如既往的,Loki是不会坦诚的给出任何答圌案的。

Thor觉得疲惫不堪——为什么父亲和弟圌弟都喜欢把事情搞的如此复杂?


“虽然我不能确定,” Dr.Strange 看了眼Thor,忍不住有点同情这个家事一团糟的天神,“但兄弟阋墙什么的,说的就是你和Loki吧?正邪两立?至死方休?……说真的,按我这些天的观察,虽然你们算不上什么兄友弟恭的模范,但好像也没那么大仇吧?”

“我不知道……”Thor抓狂的捶了捶脑袋,一脸苦楚的抬起头来,“我只能说就算真有那么一天,我也不可能下得了手杀Loki的——我也不相信Loki会动手杀我。”

“你,我倒是相信,Loki嘛……那预圌言可不是什么闲杂人等随口编造的,我奉圌劝你还是小心提防Loki的好。”Dr.Strange板着脸,郑重的提醒Thor。

“你们不是说那预圌言是阿戈摩托写下的吗?他除了是至尊法圌师之外还是很厉害的预圌言家?”Thor追问。

“不是。”Dr.Strange摇摇头,把自己在Loki的时间魔法中看到的线索解释给Thor听,“虽然预圌言是阿戈摩托写下的,但却不是他做出的。”

Dr.Strange凭空召唤出一套纸笔,画了个简单的示意图,“我的猜想是,很多很多年——或许是一千或者两千多年之前,阿戈摩托找到了你所说的那个Water of Sight,或许是偶然,或许是他感受到了这个区域的强大魔力,然后他走了进去,在里面听到了这段预圌言。你说过,Selvig博士曾经告诉你,但凡进入到Water of Sight里面的凡人不是死了就是疯了。我认为阿戈摩托也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他没有再继续追寻这段预圌言背后的秘密——或许他知道那超出了一个地球魔法圌师应该涉足的领域,但他把预圌言写了下来,保存在了Water of Sight旁边的岩石上。之后的时间里,可能有北欧的先民——像日耳曼人什么的看到了这些文圌字,把它们纳入了自己的游吟诗传说里,然后在某个时候,来地球巡游的Odin也看到了这些,出于某种目的,Odin抹去并且修改了预圌言,北欧流传下来的史诗就成了后来的版本。”

Thor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可是亲自体验过Water of Sight的威力的,上次入水,他差点淹死在里面。这世上能吓到他的事情不多,但Water of Sight绝对算得上一个(注释1)。


Thor努力回忆着自己听过的关于Water of Sight的知识,“我父亲并没有告诉过我很多关于Water of Sight的事情,但我知道它在九界之中的每个国度都有个反射,Asgard的传闻说Water of Sight连接着世界之树Yggdrasil 树根下的泉水,人们从中可以探寻到自己梦境中的真圌实,甚至可以听得到先知密弥尔的预圌言,或许阿戈摩托就听到了这种预圌言。”

“我支持这个推断。”Dr.Strange站起身,看着一脸疲惫的Thor笑了下,指了指角落的一个躺椅,“你可以去那边休息会儿,如果不放心的话,你也可以搬着它去你弟圌弟床边休息。等那位不省心的魔法圌师醒来了,咱们再做下一步计划。”

Dr.Strange走出两步,又转过身来看着Thor,“我确信Loki发现了些咱们都没有察觉的事儿,但我认为他不会告诉我,你不妨趁我不在问问他。”

“我试试吧,”Thor垂下头,沮丧地说,“但我也并不认为Loki会对我坦诚。”


“他会很快好起来的吧?”搬着躺椅进门之前,Thor又转过头追问。

“他在明知道魔法圌会反噬的情况下强行越权使用‘阿戈摩托之眼’,还用了不止一次。”Dr.Strange瞪着眼,脸上再次浮现那种WTF的怨念表情。

他冲Thor摇摇头,“说真的,他没当场死在那你就该知足了。”

当场死在那……Thor望着Dr.Strange的背影,脑海里神圌经质一般的回想着这句话,他已经眼睁睁的看着Loki死去两次了,他绝对不会允许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三次。


Loki睁开眼,感觉自己浑身的骨头都像碎了一般,他倚着床头缓缓坐起来,发现窗外的天已经黑透了。

床边亮着一盏昏暗的床头灯,笼罩着一个模糊的影子,那是Thor,蜷在床边的躺椅上睡着。

他睡的那么沉,就像已经死去了一样。


Loki爬起身,急急跑到Thor身边,疑神疑鬼的把手伸到Thor胸口去。

他细长苍白的手指颤圌抖着,手势缓慢而迟疑。

掌心下,Thor的心脏还在有力的跳动着,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他炙热的体温。

Loki松了口气,动动指尖冲Thor施了个助眠的小魔咒。


“哥圌哥。”

Loki在Thor的身边跪下来,紧紧圌贴在他胸前……“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一下下回响着,来回拨动着Loki的心弦。

“哥圌哥。”

Loki伸手抱住Thor,一串泪水无声的滚出眼眶,滑落在Thor身上。


Loki至今都不愿意相信,他白天在岩石旁的镜像空间里预见了Thor的死亡。

“雷声轰鸣,勇圌士丧生。”

那岩石上浮现的文圌字让他不寒而栗,整个Asgard,还有谁比Thor更符合这个描述呢?

Loki把Thor和自己隔绝在一个嵌套的镜像空间里——那魔法一点儿都不复杂,他在Dr.Strange第一次用的时候就学会了。

Loki转动“阿戈摩托之眼”,他能感受到宝石本身在抗拒着——他催动了一个更强大的咒语去转动它。

未来的画面在Loki眼前飞速闪过,Hulk的失踪,Thor的离去,Mjolnir的失控,Hela的降临……Loki不明白,这一切都和自己的计划并无两样,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然后他看到了一切的结局:野心膨圌胀、背弃盟约的Hela,嗜血无度、完全失控的巨人军团,还有Thor,不顾一切赶回Asgard的Thor。


“你看看周围!”Thor浑身淌着血,粗圌暴的摇晃着幻影里的那个Loki,“你以为这些疯狂会随着你的统圌治终结吗?别傻了Loki,你要的就是这样的Asgard吗?!”

那个Loki脸上满是疯狂,却也掩饰不住他眼睛里的惊诧——就像曾经站在Midgard复仇者联圌盟大厦顶端的自己一样。

他看着哥圌哥,泪水在眼眶中盈盈闪烁,他死命的摇头:“太晚了,已经来不及了,Thor。”

“不,Loki,只要我们一起,就能——”话语猛地冻结在Thor舌圌尖,Jormungander的毒牙在Thor胸口穿出两个血洞,巨尾缠绕住Loki,狠狠把他甩了出去。

Loki挣扎着爬起来,他看到冰蓝色的闪电缠绕着那恶圌毒的巨蛇,Thor捂着胸前的伤口高举着Mjolnir,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杀死了Jormungander。

“不!”Loki踉跄着奔过去,把奄奄一息的Thor抱进怀里,“不,Thor……”

他徒劳的捂着Thor血流如注的伤口,“哥圌哥……别走,别走,Thor……”

“没事的,Loki……”Thor伸出手,最后一次搂住弟圌弟的颈子,“没——”

Thor的手垂了下去,蓝眼睛空洞无神的望着Loki,再也说不出话来。

幻象猛地消失了,Loki一下子被拉回岩石旁的镜像空间里。


Loki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一定是刚刚的魔法出了问题,一定是的!

他明明都计划好了,Hela的军圌队和巨人军团到来的时候,Thor应该正在外星忙着寻找他的朋友Banner才对。

Asgard会像以前一样矗立在那,只不过名正言顺的换一位君主。


Loki再次把“阿戈摩托之眼”对准Thor,几乎是拼尽全力默诵出咒语——同一瞬间,他就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宝石在更强力的反噬着他,但他不会停止!不,他绝不会停止!

又一次,Thor在他眼前死去了。

“不!!!”幻影里的Loki疯狂的大叫着,Loki再次扭转了宝石。

一切都没有改变,Thor躺在Asgard的废墟里,永远的离开了他。


Loki再也压圌制不住体圌内的剧痛……绿光猛地消失了,Thor身后的镜子也瞬间破碎。

他摇晃着摘下“阿戈摩托之眼”,像被烫到一样把它远远丢开……


Loki收回思绪,低头静静打量着Thor,他睡着的样子看起来有点疲惫,那是雷神脸上少有的神色。

Loki摇摇头,苦笑一下——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呢!?

或许那预圌言根本就是假的,那个阿戈摩托不过是个凡人魔法圌师,他又能听出什么神奇的预圌言?!

再说了,密弥尔那老不死的僵尸脑袋又知道些什么?!(注释2 )所谓先知,不就是个故弄玄虚的骗子吗?!


别自欺欺人了!

Loki脑海里响起一个更响亮的声音——如果预圌言真的那么无关紧要,Odin又干嘛要大费周章的修改它抹去它?

如果预圌言真的毫不可信,那“阿戈摩托之眼”预示的未来又如何解释?!


Loki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冰湖,绝望一层又一层的压下来,攫取了他的最后一点点空气。

他伸出手,有些迫不及待的抓圌住Thor的前臂,想要保留住最后一点生机和温暖。

在他的手背旁边,Thor的纹身在灯下显得有些模糊。


LOKI, R.I.P.

Loki没有对Thor表露过,但他确实被那几个小小的字母感动了。

他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幼稚可笑——Thor施舍这么一点点的怀念温情,你就无可救药的自作多圌情起来了吗?


Loki已经不再奢望Thor能对自己怀有同样的感情了——Thor怎么会那样爱Loki呢?Thor又怎么屑于那样恨Loki呢?

假死之后,他通圌过Odin的眼睛看到了Thor的消沉与悲伤,但那总会过去的吧?对于伟大的雷神来说,Loki又算什么?一个逝去的幽圌灵,一个名义上的兄弟——想想吧,他们甚至连血缘的牵绊都没有。

他以前的那些密谋和手腕是多么幼稚啊,人们都说邪神是个疯圌子——Loki知道以前的自己还不够疯狂,有所顾忌牵挂的人是永远都不够疯狂的。

他为Thor和母亲死过一次了,他放Thor去地球和他的心上人缠圌绵快活了。

他在荒凉的异星废墟中重生——无所期待,一无所有,可以跟所有的恶圌魔结盟,不再介意毁掉任何东西——那才是真正的邪神。


可如果这个邪神注定会害死Thor呢?

Loki想起Thor第二次返回Asgard之后,伪装成Odin的自己去仙宫的图书馆里查阅了所有关于诸神黄昏的书籍。

一本古老的辞书上写,Ragnarok本来不叫“诸神的黄昏”,那不过是人类传说中的笔误罢了。

Ragna,指代统圌一万物的力量,影射诸神。

Rok,本意命运。

后人在讲述中把rok和指代“暮年、黄昏”的rokkr弄混,错误的翻译便一代又一代流传下来。(注释3)


诸神的命运——那才是预圌言原有的名字。

Loki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如果那就是自己和Thor无法更改的命运呢?

就像Thor曾经看着Loki死去一样,未来的Loki也要看着Thor死去——可如果Thor能在失去Loki的伤痛中活下来,Loki应该也能做到同样的事吧?


“你是怎么做到的呢?哥圌哥?”……Loki伏圌在Thor身边,泪水无声的落在Thor手臂上……“是不是我也在手臂上刺下一个THOR R.I.P.,就能像你一样继续过下去?”

和别人坠入爱河,和别人谈笑风生……就像,就像我们从未相遇过一样。


注释1,见妇联2的删减片段,锤哥说“希望在它完全吞没我之前我们能找到想要的东西……我需要的东西在我恐惧的东西之中,而令我恐惧的东西,真的非常惊悚!”

注释2,密弥尔就是北欧传说中老是和Odin窃窃私圌语的那个巨人(脑袋)。说真的,Odin爸爸,你老是捧着个脑袋不会觉得自己很变圌态吗?

注释3,有个叫 Geir Zoëga的哲学家写文章说过这个事, ragnarök as "the doom or destruction of the gods" and ragnarøkkr as "the ТWilight of the gods".作者是在《古代北欧的传圌奇故事:北欧海盗及日耳曼神话》里头看到滴。

作者有废话说,

从来没奢望基妹不发神圌经,他是绝对不肯轻易学乖的。


评论(7)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