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 1)



前情提要:Chapter 34 罗蒙湖——Loki的第二个故事30

Chapter 35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1


“57,”Natasha听见Loki在脑海里说,“这是第57次了。”

周围的空气再次湿圌润起来,她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和Loki一起站在罗蒙湖边上。

忽然获得实体的感觉让Natasha有些重心不稳,她蹲下来,抚着心口喘息了一会儿。她怀疑自己在分享Loki部分记忆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他的痛苦,她的心现在难受的像是裂开了。

Loki本人却很平静,他站在湖边背着手,正面无表情的盯着湖面。 


“你说第57次,”Natasha站起来,觉得还是有一点眩晕,“是说这是你第57次遇到Thor了是吗?这是你和Thor一同经历的平行世界之一?”

Loki摇摇头,“不,这是我遇到的第57个Thor。”


Natasha诧异的瞪大了眼睛——她自认并不愚蠢,也不是个容易大惊小怪的人,但认识Loki以后的所有事情都在时刻挑战着她的认知。

Loki转身走过来,一把抓圌住了她的手。他把她的手心摊开来,仔细打量了一小会儿。

没等她发问,他又把她放开笑了起来,“时间和灵力都不多了,咱们来讲最后一个故事。”

“我想先问个问题——”Natasha抢在他施法前说。

“哦,闭嘴!”

Loki打了个响指,一道金光闪过,他和Natasha又一起消失了。


锵锵的打斗声。

Asgard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两个身着红披风的身影在一起缠斗着。

Odin挥起永恒之枪和Thor手中的Mjolnir相交,整个大厅里响起了巨大的金属嗡鸣声,那听起来像是两个星球相撞了。

Odin被震得后退几步,Thor趁机纵身跃上来,重重把他压倒在地上。


“够了”,Thor冲着父亲示圌威性的举起锤子,完全是训斥的口气,“别再闹了!”

“Loki。”他这样呼喊身下的人。

“Odin”愣了一下,旋即发出一声不忿的冷笑,一道绿光闪过,欺圌骗之神露圌出了本来面目。

“好久不见,哥圌哥”,他躺在地上问候Thor,用那种傲慢造作、华而不实的熟悉腔调。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Thor还是漏掉了一拍呼吸。

他的视线有一瞬间是模糊的,感觉就像是那次在中庭被人把辣椒粉喷在了脸上,那东西熏得他眼睛发胀,酸酸的直想流泪。

一丝细微的疼痛从握着Mjolnir的右前臂传过来,像是尖利的小针不停扎破皮肤的感觉。Thor的心紧跟着反射性的抽紧——那让他想起了刚失去Loki的那段日子,心底的痛楚和失落满涨的像要溢出来,他只有把它们化成疼痛镌刻在肉圌体上。


LOKI  R.I.P.

中庭人刻在墓碑上的话语,被伦敦的纹身师刻进Thor的皮肤。

Thor把Loki的墓碑立在自己惯用武圌器的右臂上。

Natasha曾嘲笑那纹身像个欲圌盖圌弥圌彰的隐喻。

失去Loki的过程是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雷神打过两场,输得一败涂地。


“所以你现在偏好用这个姿圌势交谈是吗?”Loki挑眉看着Thor,偷偷把手伸到腰间去。

Thor利索的爬起来躲开了,他看着Loki手上的匕圌首,几乎笑出声来——与其说那是种伤害,不如说它是弟圌弟矫情又懒惰的恶意。

Thor腹部两个伤疤又细又浅,挨得非常近。

他怀疑Loki甚至都懒得换个手或是换个地方捅,那小细胳膊拿着小刀扎啊扎的,好像连往上移几寸都不愿意。


“你是怎么发现的?”Loki站起来,把永恒之枪“当”的一声立在地上。他斜视着他,脸上保持着众神之父的那种威严。

“我以为你死了!”Thor大步走到他跟前去,Mjolnir在他手心不安的晃动着。

“那你为我哀悼了吗?”Loki像对台词一样甩回一句话。


Thor一下愣住,这场对话熟悉的让他惊恐。

上一次他还能对Loki说:“我们都为你哀悼了。”这一次,妈妈已经死了,爸爸没有露圌出一丝为Loki哀悼的表情——Thor安慰自己说那个爸爸是Loki假扮的,发现并不能减轻自己心中的愧疚感。


他摇摇头把杂念甩到一边,靠近Loki追问道,“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费尽心思的让我以为你死了,然后回来囚圌禁父亲再假扮成——?”

“他不是我父亲!”Loki不耐烦的打断他,“我那次只是伤得太重昏过去了,魔法没有办法维持形态而已。是你非得急不可耐的认为我死了,我也只能将计就计。”

“再说,”Loki继续连珠炮一样的开口,完全不给Thor反驳的机会,“是你自己要放弃王圌位继承权的,我可没逼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当时的原话应该是‘I'd rather be a good man, than a great king.’”

“你去中庭逍遥快活了,”Loki瞟了Thor一眼,一脸鄙夷的表情,“Odin在我慷慨的帮助下进入沉睡,那么Asgard的王圌权当然顺利的落到我的手中了——从任何角度看,我都是最合理最合法的顺位继承人。”

“我不是来和你辩论的。”Thor打算放弃这个话题,他干嘛要把争斗转向Loki最擅长的方面呢?


“说说吧,”Loki侧了侧身,双脚像是跳圆舞步似的优雅的挪了半圈,“你是怎么识破我的?我记得上一次你回来,我跟你说过我会进一步调圌查你在Water of Sight里看到的事的。”

“我找了些帮手——”Thor看到Loki露圌出一脸的不屑,那表情上分明写着:什么帮手,还不就是那群穿铁皮的扛大盾的会变绿的?!

“Natasha和Clint觉得众神之父听了我对诸神黄昏的描述之后却只是把我支回地球有点可疑,然后Tony和Selvig博士他们监测了彩虹桥的能量变化,发现它在有些过于频繁的开闭。”

Thor凑近Loki,“我猜想有人在搞些什么密谋——而那个人不是我的父亲就是我的弟圌弟。”

他摊开手,“我跟你打了一架,诈了你一下,答圌案就很明显了。”

“哇哦,”Loki咧出个夸张的笑容,“我敢说Odin知道你怀疑他一定很难过……不过就我个人而言,不得不说你又一次让我为你的智力水平而惊讶了。”


“父亲在哪?”Thor决定终止这些可以以后再进行的对话,他一把扯住Loki,“快带我去见他,我有要紧事要跟你们说。”

“先告诉我是什么事。”Loki挣开他。

“我们监测到彩虹桥进行了一次特别大的能量传输,如果你没有窝藏什么死神巨怪之类的在Asgard的话,那就是有个灵力极其强大的人离开了。”

“Odin?!”Loki叫了糟糕。

他们赶到卧室,Loki挥手除去了众神之父卧床圌上的魔法屏圌蔽。那里空空如也,Odin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他说有非常重要的事要亲自处理,需要去中庭一趟。” Heimdallrl望着彩虹桥,面无表情的回答。

“就这样?”Thor焦躁的追问,“他看起来怎么样?他身圌体还好吧?”

“你不是刚刚才说过他灵力强大吗?!”Loki白了他一眼。

“你们为什么不揭圌穿我?”Loki转向Heimdallrl。

“众神之父说他要处理的事比你重要多了,他还说在你把一切搞得太糟之前,Thor会发现的。” Heimdallrl目不斜视,依旧像个雕像似的立着。


“我们去找他!”Thor一把抓起Loki。

“你确定?”Loki挣了下,“难道不是应该把我这种篡位者打一顿戴上镣圌铐口枷什么的送去审判或者扔到地牢吗?”

“如果是你或父亲掌圌权的话。”Thor牢牢抓紧Loki,示意Heimdallrl打开彩虹桥,“我已经圌学会不按你们的规则玩了。”


“现在呢?”Loki打量了一下周围环境,动动手指给自己变出了一套合圌体的黑色西装,“要去找你的小女朋友和她的科学仪器吗?”

“Jane不在纽约……”Thor小声咕哝,“而且她也不是我的小女朋友。”

“结婚了?”Loki瞟了眼他的手,快速检圌查了一下Thor的无名指有无戒痕。

“分手了……”Thor回答,觉得胸口漂浮着一些诡异的轻快。

Loki嘴角不受控圌制的飞过一抹笑意,很快把它转化成了嘲弄的瘪嘴,“我以为她是你一生挚爱呢,你不是说永远不会放弃吗?” 

Thor看了他一眼,几次试图开口说话,却最终把脸转到一边,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转过一条小巷,几个行人诧异的打量着Thor的衣着。

Loki翻了个白眼儿,又轻轻动了下手指。

Thor身上的铠甲消失了,换成了一条普通的牛仔裤和一件旧的看不清本色的夹克衫。

Thor看了看脚上破旧的马丁靴,觉得自己现在看起来像个刚刚从工地干活回来的建筑小工。

“为什么不给我搞套新衣服?”他问Loki。

“明显这个造型更符合你的气质呀,哥圌哥。”Loki愉快的伸出一跟手指,兴致勃勃的抠起了Thor衣服上的破洞。


“你爸爸真的没在地球上,”Tony Stark在电圌话里冲Thor嚷,“是,我是没在纽约,但星期五已经黑进十几个国圌家的卫星用人脸识别系统把全世界的人扫了五十遍了。”

“可你是怎么搞到我父亲照片的?”

“你的小女朋友上次去Asgard的时候拿手圌机偷圌拍的,”Tony一派感同身受的口气,“那可是外星领圌袖,哪个科学家能抵圌抗这种诱圌惑?”

“你不是说分手了?”Loki丢给Thor一记眼刀。

“等等,”Tony声调抬高了几倍,“我刚刚是听到了Loki的声音吗?”


“呃……”Thor心虚的瞟了眼Loki,“我们是一起来找父亲的。”

“Thor Odinson!”Tony的声音几乎冲破了听筒,“索科维亚的烂摊子还没有处理清,你居然又把个差点毁了纽约的宇宙级战犯带到地球来,你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Thor还没说话,对面又吼道,“我圌干嘛问你这个,你根本就没有过脑子!”

“我们找到父亲之后就会一起回去的,我保证这次会寸步不离的看住他。”Thor压低声音打着保票,转脸一把拽住打算走开的Loki,“呆在这!”

“可Odin不在地球,你要我说多少遍才肯相信。”Tony再次强调,用一种极其不耐烦的口气,“你们兄弟俩就不能去祸圌害下九界的其他地方吗?”


“我说,”Loki听不下去了,一把抢过Thor手里的听筒,“我已经受不了你们这些低圌智圌商对话了。”

“你说什么你这只¥%¥%#&**&……&”

Loki把话筒从耳边拽开,等那边声音小了点,才说,“这很明显不是吗?Asgard的人认为Odin在中庭,而中庭的人又确信他不在这儿,那只能说明他不在‘这个’中庭。”

Thor皱起眉头,露圌出无比迷惑的表情。而Tony若有所悟的说到,“你是说他在另一个维度的空间里或者根本就在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地球上?”

“BINGLE!”Loki给出了个吝惜的赞扬。

“你们这些蚂蚁里有目光不那么短浅的吗?见识不太受限于三维空间那种。”他问。

“Thor,”Tony喊道,“在原地等着,还有——”

“你给我看好那只驯鹿!!”

他挂断了电圌话.


作者有废话说,

大锤锤智商感人。

有预感40章还是完不了,50章以内还是可以的吧。

喜欢抠哥圌哥衣服洞圌洞的基基。




评论(26)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