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19]



前情提要:18.信任的问题


19. 分手的问题


索迩是个顶好的男朋友,这谁都知道。

“对洛医生那叫一个掏心掏肺……毫不夸张的说,要是洛医生要星星,我觉得我们头儿会立马把银河扯下来。”范达咂了咂嘴,“这种人太恐怖了,搞的佳佳总觉得我对她不够好”。

“我只能用痴圌汉来形容,真的,痴圌汉中的痴圌汉。”鹰眼觉得无论是从文学还是从情圌色文学的角度来看,索迩都很符合这个名词。

“有点二愣子劲儿,智商一会儿在线一会掉线的,但总的说来还成,对玑玑真是没说的。”史尼尼向来一览众山小,评语给到这程度已经逆了天了。


洛玑自己怎么说呢?

有人说爱一个人的时候,若他情窦初开,就宽衣解圌带;若他阅人无数,就灶边炉台。

索迩两样都为他做了。

他挑不出他一点儿错处,撇开床圌上和调笑的话不算,索迩对他,连句重点儿的话都不曾说过。


所以他绞尽了脑汁,也找不出和索迩分手的理由来。

“我不爱你了,”“我有了别人,”这种话就算他说的出口,索迩也根本不会信的。

“是你圌妈妈叫我离开你的,”“我是为了你们一家人好,”说这种话和那些脑残剧的圣母婊有什么区别。


索迩爱他,信他,把他们的爱当成生命中的图腾一样供着。他得找个理由,重重的像炸圌弹一样丢过去,让他目瞪口呆无力还手。

这世上要说伤害索迩这件事,谁又能像他做的这么在行呢?他就住在他心上,知道刀该往哪里捅。


“阿斯嘉德医学院是最好的,这就是我的理由。”洛玑双手插在兜里,把自己练了好多遍的台词背了出来。

“这么大的事,你就不能跟我商量下吗?”索迩大口喘着气,拳头紧紧的攥起来。

“本来想早跟你说的,但是一来怕影响你照顾家人的情绪,二来怕你不准我走,再说这是专圌业上的事,你也给不了我太多意见。”洛玑冷着脸说着,却忍不住低下头去,他不能看索尔的脸——他的黑眼圈和胡茬都叫他喘不上气来。

“你骗我的,”索迩凑上来扯他袖子,“这都是因为我爸爸的事,你不过是不想叫我为难。”

瞧他多聪明啊,一点都不像偶像剧里的男主角。

洛玑抬起眼看他,摇了摇头。

多不幸,洛玑也比偶像剧的女主角聪明多了。


“你爸爸的事只是其中一点点原因,索迩。”洛玑叹了口气,把杀手锏拿了出来。

他真舍不得把这话说出来啊,说完了,他和索迩最后的这一点点时光也就到头了。


他掏出手,轻轻搭在索迩手上,“这些天我一直在想,你与我而言,真的很重要,但说到底,你毕竟不是我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我的职业,那才是我一生的追求。”

“世界上最好的医学院冲我招手了,我一定要去,不但要去,我还想留在那里。”


索迩的手在他手中抽圌搐了下,洛玑手心跟着紧了紧,他想停下来啊,他的心已经跟着索迩一起滴血了。

“实际点吧索迩,你不可能跟我一起走,你也不能……”洛玑咬了咬牙,感觉自己的心跳都跟着空了一拍,“你也不能自私的要求我为了你放弃我的前途。”

索迩的脸色一下白透了……他爱他,爱的彻头彻尾,爱的毫无保留,现在这却成了他最致命的弱点。


“你有没有想过……”索迩的手揪着他的袖子,有些说不利索话,“……想过……我的感受。”

“你会心碎,”洛玑低下头,眼泪涌了出来,“就像我一样。”

“但这世上没有人无可取代,所以你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他抬起眼直面着索迩,含圌着泪笑了,“我们都会好起来”。


索迩没有说话,他看着洛玑,嘴唇动了动,又动了动,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皱了下眉,像有些失神儿似得眨了眨眼睛,然后缓缓地、缓缓地点了点头,放开了他的手。

他灵动漂亮的蓝眼睛放空了,像终末期的老年痴圌呆者一般——那眼睛里什么都没有,但你知道那里面曾经有过全世界。


凌晨三圌点的时候洛玑收到索迩一条短信,他说,“那就如你所愿吧,我的小刺猬。”

洛玑举着手圌机愣到天亮,他想跟他回圌复句什么,敲出的却只有空白。

对不起?原谅我?祝你幸福?

快滚开吧,你这虚伪的混圌蛋。


索迩是个顶好的男朋友,这谁都知道。

“我一度都担心他会自圌杀了。你知道他那天喝醉酒跟我说什么吗?他说‘洛玑不要我了,我疼到哭都哭不出来’……没人性啊,”范达抹了把眼睛,鼻子也跟着憋的通红,“他会把我们头儿折磨死的”。

“痴圌汉,”鹰眼摇摇头,“换了是我就老死不跟洛玑相往来,欧队还巴巴的偷偷打听他消息,你说这不是痴圌汉是什么?”

“我手圌机上每天都有他无数条微信,他吃了吗?他睡了吗?他好不好?……什么?你问我有没有告诉洛玑?”史尼尼翻了个白眼儿,“这是我和索迩之间的事,你管得着吗?”


洛玑自己怎么说呢?

他已经有快半年没见过索迩了。

他们分手后他就没了消息,连朋友圈都不发了。

洛玑无数次把手放在拨号键上,想打个电圌话给他,哪怕听听他声音也好……但他从没勇气按下去,自己提的分手,有什么脸面再去招惹他。

连尼尼都不和他站一边儿了,他有一回看着手圌机上的旧照发呆,尼尼一个白眼就丢圌了过来:“我就说你是小疯圌子吧?现在后悔是不是晚了点?”


在阿斯嘉德的学习和工作是充实的,那里的大外科主圌任是他以前的老圌师,已经几次诚心邀请他留下来,到重症监护室去工作。

洛玑没答应,他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


上个月给范达发消息之后他就更鄙视自己了。

给前男友的好朋友发消息问他过的怎么样这种事,写在偶像剧里他都觉得寒碜。

可他这么做了,还做了好几次。

“你刚甩了他的时候有点受不了,不过现在好多了,和我们警队一个小姑娘打得火圌热。”

范达这么说着,还发了一张索迩的照片过来。


那显然是他们集训的时候拍的。

索迩瘦了,也黑了,脸颊上有点青青的胡茬,整个人却显得意外的精神。

他穿着身有点褪色的沙漠迷彩,剪了个清爽的短发,正在全神贯注的实弹射击。

线条分明的前臂从袖口露圌出来,似乎是有些汗水,在阳光下反射圌出一点点微光。


洛玑咽了下口水。

他是不是有一千年没看到他了?他这样想他,想的都要发圌情了。


他那一晚翻遍了范达的朋友圈,试图找到那个和他打的火圌热的小姑娘。

是她吗?

那个站在他和范达中间的小丫头。

她笑起来的样子可爱极了,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像只雀跃的花斑猫。

她有好多次都和他在一起,一手挽着范达,脑袋轻轻靠在索迩肩上。

范达在朋友圈写:“好吧佳佳,我承认你和欧队是我们这儿的警队双花。”


佳佳,洛玑重复着这个名字。

他似乎听索迩提起过她啊,他是不是说过警校来实习的女孩子们里面她最漂亮。

彼时的佳人,如今的佳偶。


Pathetic.

洛玑在浴圌室想着索迩的样子射圌出来的时候,他羞耻的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

一周后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两周后依旧没有好转。

他有一次甚至在夜里叫着索迩的名字醒来——他梦到他们赤圌裸圌着拥圌抱彼此,一起滚到了他那张舒服的不可思议的双人床圌上。

你还可以更可悲点吗?洛玑嘲笑自己。

事实证明,可以的。


立夏那天他收到了索迩时隔半年多的第一条短信。

“我到阿斯嘉德开圌户籍管理会圌议了,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

洛玑差点没把手圌机甩出去,他的手在脑子还没清圌醒过来之前就敲出“好啊”发了出去。

“就在你们医院附近的外婆桥吧,你可以叫着史医生一起。”索迩很快回圌复过来。

“你那边还有没有别的朋友,会不会不太合适?”洛玑觉得索迩的话里透着疏离,他以前从不喜欢尼尼侵扰他们二人世界的。

“没关系,”索迩回,“佳佳不介意。”

洛玑手圌机掉在了地上。


索迩是个顶好的男朋友,这谁都知道。

“他像个悲剧之王一样的抑郁了几个月,然后忽然跑来跟我说,他想清楚了,死都不会放开洛玑的手的。”范达耸了耸肩,“我能怎么办?十几年的兄弟,当然要帮他把人追回来——再说这方面我可是专圌家啊。”

“专圌家你个头,我没谈过恋爱都能瞧明白。”佳佳瞪了他一眼,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自以为自己可以为了爱对方而离开,放弃你是为了让你幸福什么的,都是套路。”

“你问我?我当然要帮欧队把洛医生再次搞到手啦,”她搂住范达,把脸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我看了五六年耽美了,第一次见到一对儿活的,这种好事怎么能错过呢。”

“虽然他每天都叫我偷圌拍洛玑照片给他挺烦的,”史尼尼咳嗽了下,“但他真的坚持了小半年没理他啊,挺不容易的。”

“你说我背叛洛玑里通外敌?”史尼尼丢圌了把眼刀过来,“你去找个比索迩更爱他的来给我看看,你去找啊去找啊,找不到不要瞎BB。”


洛玑自己怎么说呢?

索迩当然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

他那么爱他,把他捧在心尖尖上,把真心铺在地上圌任由他践圌踏。

现在他是别人的了。

他为别人宽衣解圌带,他为别人灶边炉台。

只是这样想一下,他整个人都痛的要裂开了。


“如果你再不从卧室滚出来我就要冲进去了。”史尼尼在外面把门拍的啪啪响,大声喊叫着。

洛玑叹了口气,他把衣柜里的衣服拨了第十六遍,还是拿了件最普通的绿色T恤穿上了。

他觉得自己活该穿绿色,谁叫他放开他的手,亲手给自己戴绿帽子呢?


看到索迩的第一眼,他在心里叫了句,该死!

他穿了件浅蓝色的夏季警圌服,脖子上打了银灰色的领带,领花、警衔、胸徽,不是藏蓝便是哑光银,统统是最配他的颜色。


洛玑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了,他骂自己没出息,人家根本都没有盛装打扮啊,不过是穿了最平常的工作服而已。

但他有什么办法呢,浅蓝色衬着他的眼睛和金发都这样好看。


索迩冲他走过来了,他弯起眼睛笑着,睫毛忽闪忽闪的简直要戳进人的眼睛里。

洛玑真是不明白啊,怎么有人可以笑的那么无圌耻挑圌逗,又干净坦白。

“好久不见了”,索迩冲他伸出手来。


作者有废话说

1,哼哼哈嘿,快乘坐过山车。

2,欧队从来都不笨,洛医生更是聪明,他们早就把彼此看的很透彻了,所以洛医生才能用欧队完全无法拒绝的方式分手,所以欧队才会在放手过痛过之后还是想挽留。其实我觉的急诊这一个AU里最暖的是,他们一直都是相爱的,一秒钟也没停止过。

3,请诸葛导演给尼尼范少佳佳鹰眼君全体加鸡腿圌儿,佳佳加双份的。

4,洛医生被大家齐心协力的套路了,还在那自己默默吃醋呢,吃瓜群众表示喜闻乐见非常爽。

5,警务人员是不能穿着警圌服去吃饭玩耍的哦,这是个bug,别在意。

6,感谢范少爷家女朋友把欧队照片发给我。



评论(22)
热度(137)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