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15, 庆神兄弟来地球!]


前情提要:14、频率的问题


15. 窃圌听的问题

其实我想管这章叫【窃圌听风云】


“第一名,在未来老丈人家里上大号,马桶坏了,不能冲水。”

念出这句话的时候,史尼尼跷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手圌机屏幕笑的缩成了一团。


洛玑一直坚信这些po在网络上的糗事都是人们瞎编的,搏眼球罢了,怎么可能有人活的那么囧呢。

认识索迩以后他想,确实,有些人的生活,过的比较……比较状况频出。

但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经历这样奇葩的时刻,这绝对是会超越马桶那一条攀上第一名交椅的啊。


索迩提出过带他回家吃饭,但他一再拒绝。洛玑知道索迩的背景,他的强圌势的,身居高位的父亲,他的优雅的,相夫教子的母亲。那样一个家庭,听起来像电视里生活频道幸福之家的宣圌传范本,而自己则是社圌会法圌制频道,遍身人情冷暖,怎么看都格格不入。

洛玑想等自己和索迩之间再稳定些,用一种从容的、文雅的、无懈可击的姿态去拜访他的父母。

现在呢?

欧妈妈——或者更恐怖的,欧家二老,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个在他们儿子身下呻圌吟尖圌叫的妖圌艳贱圌货。


天知道他们刚刚滚在床圌上都说了些什么呀。

“为什么喜欢荔枝味儿的?”

“因为荔枝好吃啊。”

“要吃吗?现在?它是荔枝味儿的。”

“去你的。”

“不是这儿,用下面。”

……

洛玑把脸埋在枕头里,十个指头直想把枕头掐穿。他依稀记得自己高圌潮的时候喊索迩哥圌哥了,求老天保佑那时候欧妈妈已经挂了电圌话!

他哀嚎了一声,有什么分别呢?他绝对绝对已经被圌判死刑了。


“亲爱的,”索迩凑过来摸圌着他的背安抚,“没有那么严重啦。”

不严重?都世圌界圌末圌日了还不严重?

“这最多也就算是有点儿意外……”索迩好声好气的在耳边劝他。

“有点儿?”洛玑像条案板上的鱼似的一下翻过身来,“你认为你圌妈妈上次在电圌话里听到这种东西是什么时候?哈?!”

 “他们年轻的时候——” 索迩表情严肃的想了几十秒,“未必就没有玩过phone sеx。”

“就算没有,”他凑上去讨好似的搂住洛玑——那家伙拧着眉头陷进床里去了,看起来像是被气的昏圌厥了,“妈妈肯定是看过小黄圌片儿的吧?哪有人没看过呢?”


欧妈妈当然看过小黄圌片儿。

身为一名美术老圌师,人圌体艺术是她的必修课,运圌动中的人圌体,爱情中的人圌体,那都是艺术,所以爱情运圌动中的人圌体,那也是要看看的嘛。

不过要是主演是自己儿子,对手戏还是和一个男的,这就有点……


欧妈妈也不是故意要听那么久的,手圌机响起的时候,她正打算和面——自从退休之后,她就把所有的艺术细胞都用在了烹饪上。

她把舀好的面粉放进盆里,把手圌机放在一边台子上开了免提,然后一双手浸了水,按进了面糊里。


开始她以为是串线来着,有人呼哧呼哧喘着气,却没人说话。

“儿子?”她叫了声。

那边没人应,只有粗重的呼吸声——不止一个呼吸声。

她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是——天,索迩在执行任务,他去卧底被识破了,坏人在监圌禁拷圌打他,他只能用这种沉默的方式向自己求救。

几秒钟后她意识到这是没道理的,因为索迩是治安警,卧底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而且欧老头说了,卧底的人一定不能太惹眼,会增加不必要的麻烦。真是上天见怜,她的儿子惹眼死了。


“腿别放下去,”她惹眼的儿子在手圌机另一头开口了,“缠紧一点儿。”

缠……缠……缠紧一点?欧妈妈脑子嗡的一声,这,这,这?!

这太尴尬了,太尴尬了。

她伸手去按挂断键,一坨面粉糊牢牢的粘在了手圌机屏幕上。

挂断键那里被糊了一个毛刺刺的面皮儿,另一端的喘息声却越来越响。


欧妈妈几乎是飞去了洗手池旁,她迅速的搓洗着手上的面粉,它们像固体胶一样粘在她手上。

下次一定要用这个牌子的面粉做手工Q圌Q面啊,她在搓洗的间隙忍不住想。


终于擦干了手,手圌机另一边似乎也进入了一个小高圌潮——她听得出来,索迩是从她肚子里造出来的她怎么会听不出来。

索迩似乎想掌控些什么,他像憋着口气似的:“叫我,洛玑,叫我,叫我,你希望我是你的什么?”

欧妈妈圌的手悬在挂断键的上方,她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她的儿子说了不少话,另外那个男孩子却异常的安静,他喘息了,他呻圌吟了,但他没说话。

她忽然就好奇起来,他是那个人吗?长久以来她餐桌旁空缺的那个人?像个小馋猫似得爱死了她的菜,却不敢凑到她的餐桌前。


她决定听下去,反正说不听也听了这么久,多听两分钟也没什么分别。

终于那个男孩子开口了,用一种迷乱慌张,却又清晰温柔的语气喊,“哥圌哥”。

那声音情圌欲浓重,却又干净的摄人。

欧妈妈轻轻挂了电圌话——那个男孩子,他有一把那么动人的声音,如果人类生活在黑圌暗里,她会因为声音爱上他。


洛玑在客厅里来回走着,他不停搓圌着手,一刻也静不下来——第一次单独指挥车祸抢救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过。

“我没见过哪个实习生有这么稳的手,”第一次骨穿,站在他旁边的指导老圌师看的直了眼。骨穿针在他手下稳稳的刺进髂骨,骨髓磨砂一样的质感准确的传递到手心里,洛玑把针芯拔了出来,一滴汗都没有出。

他不怕那些,可怕的从来都不是病,是人。


就像昨晚欧妈妈打来的那个电圌话,就足够把他吓个半死。

“索迩,明天妈妈去你那里,约你的男朋友一起吃个饭吧。”


门外第5次有动静的时候,索迩终于抓狂的站了起来。

他一把把洛玑拽回来,使劲的按在了沙发上,“坐下,你再这样我都要紧张了。”

“我没有。”洛玑挣扎着反驳。

“你在怕什么?”索迩现在已经圌学会忽略他的口是心非了。

“……”

“告诉我,你在担心什么?”索迩俯下圌身,把他圈在沙发上。

“还能有什么?!”洛玑推了他一把,没能把他推开。

“担心她会因为昨天的事看不起你?”索迩说着,嘴角挑了起来。

他伸手拍了拍洛玑的脑袋:“小疯圌子,我再跟你说一遍,她才不会呢——她喜欢死你了。”

“你就编吧,她都没见过我。”洛玑没好气的打了他一拳,一脸智商被侮辱了的表情。

“她知道你的每件事——你有多喜欢她的布丁,你有多聪明,你有多好看——唉,我知道你这个偏执狂是不会信的,等会儿你见到她就明白了。”

门铃响了,索迩一个箭步跳去门前,“妈妈!”

门开了,一双白净的手搂住了索迩的背,洛玑站起来,他看不到她的脸,她被高大的儿子遮的干干净净。


然后索迩转过身来,冲着洛玑笑:“亲爱的,这是妈妈。”

洛玑愣得说不出话来,他甚至都没有精力去挑索迩刚刚那句话里明显缺乏定语的语病。

如果这世上有一种叫做母亲的存在的话,那她一定是该长成这个样子的吧。

她和索迩的相似之处是显而易见的,蓝眼睛、高鼻梁、金发——标准的美圌人儿。

但是,洛玑的视线以近乎失礼的胶着粘在她身上,但是她就是和索迩不一样,他们母圌子俩站在一起,就像只优雅的雌鹿女王,养大了一只雀跃的小圌雄狮子。


洛玑逼着自己镇定下来,他得像个智商健全的正常人那样说点什么。

他掐了下自己手心,拜托,你这笨圌蛋,快开口啊,你可是拿了急诊医学博士的人该死的!


“m——阿姨您好。”他伸出手去,恨不得把那手直接招呼到自己脸上:他差一点就跟着索迩叫妈妈了。

欧妈妈没有理会他的手,她直接走了过来,踮起脚,拥圌抱了他。

“好孩子,我终于见到你了。”她的金发软圌软的蹭着他的耳朵,声音温柔又欢快的响在他耳边。


他是对的!洛玑想起有次范达在自己面前谈起欧妈妈,“我就是想赖在她跟前儿撒娇,呆着不离开。”

就是那种感觉,他也想在她跟前儿呆着,不离开。

……


“你们两个懒虫,就打算用这种难吃的外卖应付生活吗?”欧妈妈把桌上的外卖广告单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圌圾桶里。

洛玑笑起来,她已经进入了“唠叨妈妈”模式,开始在索迩的厨房里指手画脚了。

可她生气的样子也那么好看,掐着腰,手指一下一下点着他们两个人。

她说“你们两个懒虫。”

那批判和爱意是双份的,平均的撒到自己和索迩身上。

这种感觉真好啊,洛玑抱着双臂听她唠叨,听那话里真圌实温暖的嫌弃与爱。


“你,”欧妈妈指着索迩,“半小时内把厨房给我收拾干净。”

“为什么是我?”索迩不满的嚷了一声。

“洛玑”,欧妈妈瞪了索迩一眼,“你去找个手提袋,跟我买菜去。”

他们交换了一下眼神,都灰溜溜又雀跃着遵照她的命令动开了,他们欢快又矫情的在眼睛里抱怨着,唉,有什么办法呢?妈妈圌的命令比天还大啊。


索迩的公寓在一个相当不错的地段,离市中心的购物区不远,周边菜市场超市也一应俱全。

黄昏的菜市场挤满了人,洛玑跟在欧妈妈身后穿梭着,手掌小心的悬在她背后。

他怕人挤到她。


她看起来快活又自在,简直是如鱼得水,她在一个又一个菜摊前驻足,拿起饱满的蔬菜和水果端详。

她总时不时转身,跟他絮絮说着,或询问他的意见:“喜欢吃丝瓜吗?咱们做个丝瓜烧面筋好不好?”“这家的西兰花好新鲜,咱们做个西兰花虾仁怎么样?”“那个人太不圌厚道了,茄子都蔫了也敢卖1块8?哼,咱们才不买呢。”

洛玑咧嘴笑着,紧紧跟在她身边凑过耳朵去,对所有问题都答好。

他没法儿不笑,她跟他说“咱们”,同时因为摊主的一些小诡圌计而挑眉瞪眼。他们是这个小小菜市场里一对征战杀伐的搭档,肩负着识破阴圌谋、抢夺最新鲜实惠蔬菜的重大责任。

她在人群穿梭时会下意识拉下他的手,就好像他不是个凭空冒出来的、要夺走她最心爱儿子的死基佬,而是她需要时时照看的小儿子。


他们拎着一袋胜利战果回家的时候,晚霞正在天边积聚起来。小区的入口处人流熙攘,堪比江河汇入大海。

有年轻的学圌生从自行车上支下脚来,灰突突的雪地靴前后交替着踩过水泥地,毛圌茸圌茸的护耳罩被拽了下来。她把车子锁在一旁,抓过车篓里的书包跳进了楼道,黑圌黑圌的马尾辫在校服上一下下打着,像跳跃的音符。

有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拿着电圌话走过来,似乎是公圌司还有交代不完的事务,他另一只手拎着Hello Kitty的粉色书包,在藏蓝色大衣的映衬下滑稽的不得了,扎着羊角辫儿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围着他转圈,不停的叫“爸爸”。

有妇圌人穿着可笑的棉睡衣从楼道走出来,她脑袋上顶着一只歪掉的发夹,像个绝世高手一般把满满的一袋垃圌圾甩进了垃圌圾桶里。踩在脚底的棉拖鞋穿的有些久了,根圌部被踩成软趴趴的一团,一走路,踢踏踢踏的掉。她就踩着这样悠长的节奏,又缩回楼道去了。


而他,米德加德市中心医院急救部最年轻有为的洛玑医生,拎着满满一袋子蔬菜和一笼豆沙包站在黄昏里,他像指挥抢救那样专注的望着一个方向,望向他的新晋女神——她临时决定杀回十米外的摊上买盒嫩豆腐。

“好了”,她很快赶了回来,手臂自然而然的挽上他的臂弯,神采飞扬的像个少圌女,“咱们回家吧,家里那个少爷估计要拆圌房了。”


洛玑说好,他的脸大概已经笑僵了,答不出别的东西。

他和她并排走着,甚至下意识的塌了点儿肩,去迎合女神的身高。


他们走进楼道的时候,洛玑看到天边的晚霞红的像烧了起来,他浑身上下都被那霞光烧的暖洋洋的,快乐流淌在血管里。

怎么能不快乐呢?市井里的凡俗之家,他这辈子竟然能拥有这样好的东西。


作者有废话说:

1、lz本来今圌晚是该干正事的……然而打开b站看到了什么?!《雷神3》神兄弟来地球了,基基穿着我们都设定他会穿的紧身小黑西装,锤哥穿着破烂的建筑工圌人风的牛仔裤,而且锤哥胳膊上还纹着LOKI RIP的纹身,打开微博发现上面已经疯了,有点小激动只有更文抒发下感情了……

2、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那儿子是不是妈妈上辈子的情人呢?欧妈妈我可太爱你了,我也要赖在你跟前儿撒娇,呆着不离开。

3、糖多了要长蛀牙的哦,爸爸这一折没有出场,爸爸是个恐怖的倔老头儿。


评论(16)
热度(147)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