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2]


前情提要:1.勃///起的问题

2. 治安的问题

局里领圌导给索迩批了工伤假,加上之前攒下的年休,他休息了近一个月。

他一贯壮实,头上的手术切口很快就愈合了,但是妈妈坚持认为开颅手术是大事,强行要求他卧床休息,哪儿也不能去。

那个史尼尼医生倒是很负责,每天都来看他,索迩觉得查房的时候他喜滋滋的捧着自己的脑袋查来看去的样子,活脱脱就像是一只花仓鼠捧着一枚腰果。


出院的那天,范达开车来接他,索迩提出要去急救部看一眼。

范达马上露圌出一幅了然一切的笑容:“猜到你要去的……不过我要提醒你,急救部的护圌士可是都记住你了哦……我是说,你勃圌起后的尺寸相当令人印象深刻。”


索迩抬手狠狠打了他一拳:“你丫当了警圌察能不能不要这么淫圌荡了啊?!”

范达一脸委屈的揉了揉胸口:“我这是高度赞扬啊!赞扬!你听不出来吗?!头儿!”

索迩瞪他一眼,狠狠的关上车门,大步走进了急救部。


他走到护圌士站,犹豫了一下还是支起手挡住了半张脸,然后问坐在那儿的护圌士小圌姐:“请问……洛医生在不在?”

他真怕像范达说的,自己已经被急救部的护圌士们记下了。

结果护圌士小圌姐头也没抬:“洛医生去外地开学术会了,后天才回来。”


索迩皱了皱眉,缓步退了出去,范达从车窗探出头来喊:“怎么样头儿,见着心上人没?”

索迩一屁圌股坐进车里,闷闷甩上车门:“没见着。”

他坐了两秒钟,猛地意识到不对,扭头瞪着范达:“什么心上人?!”


范达耸耸肩,冲他眨了眨眼:“论擒拿格斗我不如你,但论情场经验——师圌兄,你可比我弱多了……别装了啊。”

索迩把头转向车外:“装什么?我哪里装了?!”

范达撇了撇嘴:“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看上人家洛医生了?——你都在人家手里勃圌起了诶——我早说嘛,你是我见过最像直男的gаy啊。”

索迩转着头不理他,嘴里忿忿吐出个字“滚!”

范达冲他的后脑勺做了个鬼脸,启动圌车子,绝尘而去。

……


洛玑望着火车站前的人流,觉得一阵一阵眩晕,他想:自己今天绝对是流年不利。

上个月连值了几轮夜班,不是打架的就是斗殴的,好不容易有一天晚上稍微清闲,却送来一个警圌察,被砖头砸了脑袋,洛玑记得自己当时翻着病历,都要被那家伙蠢哭了:被板砖砸到昏迷,这警圌察该有多笨呢!


这个月难得有三天休息,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去开学术会,听了三天关于ECMO(注释1)的讲圌座,他头都大了。

头晕脑胀的坐火车回来,一下车,火车站前乌压压一片,都是人。

洛玑站在路边打车,等了一个小时,别说车了,连颗出租车的螺丝钉都没有看到。一个卖水果的大妈好心扯扯他:“小伙子,你没听说?燃油费涨圌价了,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圌工呢。”


洛玑叹一声时运不济,转身走向地铁站。

好不容易从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里挤下来,洛玑看看自己被踩的面目全非的鞋子,深深叹了口气:这一天真是不能更倒霉了!


然而事实却再一次证明了:生活处处有惊喜。

他走到医院宿舍的门禁系统打卡,一摸兜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如今小偷猖獗,大概是因为那些警圌察的脑袋都被板砖砸了吧,洛玑有些恶圌毒的想。

他掏出手圌机,拨了个号码:“尼尼,我卡丢圌了……什么?别high了,回来给我开门!”

……


索迩走进办公室,还没坐稳,范达便小跑进来:“头儿,我们昨天抓了一个小偷团圌伙,经常在地铁上偷东西那群人。”


索迩头也没抬:“不错啊,去登记备案吧。”


范达跑过来拉住他的胳膊,不依不饶:“头儿,作为你的徒圌弟,这可是我在警队实习以来,参与破获的第一起案子,你就算为了鼓励我,好歹看一眼嘛!”


索迩有些无奈,还是站了起来——就范达那黏人的劲儿,要是不去看他能跟自己磨叽一上午。

索迩走到隔壁大厅,警圌官小王唰的站起来,喊了声:“欧队”。


警队里都管刑圌警队长罗迪夫叫队长,管治安警队长索迩叫欧队。

索迩其实有点不太喜欢那个称呼,就好像罗迪夫的位置是靠真才实学获得的,而自己再怎么努力,别人总觉得自己的职位和老爸的姓氏脱不了干系。

不过每每想起罗队长的外号,他又有些心理平衡起来,好歹背地里小伙子们不会叫自己老干圌部。


小王指了指桌上的一大堆证物袋:“欧队,这是这次缴获的赃物!”

索迩假装扫了一眼,点了点头,拍拍范达的肩膀:“嗯,干得不错。”

应付完毕,他转过身便要走,袖子蹭过桌上的证物袋,“啪”的一声,其中的一只掉在了地上。


索迩弯腰去捡,却见那袋子被摔开了,一个钱包掉了出来,摊开在他脚下。他把钱包拿起来,里面是个工作证。

一个清瘦白净的年轻人从照片上冷漠的看着他。

索迩的嘴角浮现一抹微笑,他把失物袋握在手里,站起身对范达讲:“确实干的不错,这袋失物,我来替你们招领。”


范达和小王面面相觑:欧队这是怎么了?竟然开始关注这种鸡毛蒜皮的小案子?

索迩哼着小曲,走进办公室拿起电圌话,拨了一串号码:“你好,请问是米德加德市中心医院吗?这里是市公圌安局……”

……


洛玑抬头看看面前的大门,叹了口气:为什么他唯一的一天休息,要用来耗费在公圌安局呢?他明明还有好几份文献没有读完呢。

洛玑紧了紧背包袋子,快步走上台阶,按照指示牌来到了一间大厅。他走到前台,冲那里的警圌察挤出个笑:“警圌察先生你好,我接到通知,来这里拿我的失物。”

那警圌察抬起头打量了他一下,嘴角浮现个有些过于欣喜的笑容:“啊……左转第一间。”


洛玑推开门,里面的警圌官正在埋头写东西。他小步上前,轻声说:“警圌官您好,我来这里拿我的失物。”


那警圌察还是没有抬头,拿起一支笔:“请问您的姓名?”

“洛玑——洛神的洛,字字珠玑的玑。”

“年龄?”

“二十七岁。”

“职业?”

“医生。”

“住址?”

“米德加德市中心医院。”

“详细一点?”

“中心医院医生公寓A栋515室。”

“电圌话?”

“13452******”

“身高?”

“188cm”

“婚姻状况?”

“呃……单身。”

“爱好?”

“嗯?……呃……看书”

“最喜欢的食物?”

……

洛玑有点来气,他眯起了眼睛,双臂交叠放在身前:“我说警圌察同志,请问我最喜欢的食物还有爱好什么的和失物招领有任何关系么?”


对面的人依旧没有抬头,闷声继续问:“还有性取向?”


洛玑简直忍无可忍,抬手拍上那人桌子,怒道:“我说你怎么回事……咦?怎么是你?”

他的脸迅速的泛起红晕来,这不是上次那个被板砖砸了一头血然后在自己插尿管的时候勃圌起的家伙吗?!


索迩站起身,伸出手,露圌出一个彬彬有礼的微笑:“洛医生你好,我是欧索迩。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洛玑咳嗽了一下,伸出手捏了下索迩的指头尖:“欧警圌官你好。”

索迩把钱包递给他:“喏,你看一下,除了现金,应该都还在。”

洛玑把钱包接在手里翻了下,冲索迩点点头:“是的,多谢。”

他把钱包收好,迅速转过身:“再见。”


索迩一把抓圌住他:“诶。”

洛玑退了一步从他手里挣脱开,他不喜欢跟别人有过多的肢圌体接圌触,那让他觉得非常不自在。之前跟他算得上亲圌密的,只有那个粘粘糊糊,躲也躲不开的史尼尼。


索迩凑近了一步:“不知道洛医生方不方便一起吃顿便饭?”

洛玑退了一步,摇摇头:“不好意思,不太方便。”

索迩继续上前:“我想感谢你上次的救命照护之恩嘛,给个机会。”

洛玑又退开:“本职工作而已,再说你帮我找回钱包,我还应该感谢你呢”。

索迩绕到他跟前挡住他退路:“那你就跟我吃顿饭感谢我吧?”

洛玑抓紧了自己的背包带,决定明确点拒绝他:“不好意思,我一没时间二没兴趣,再见。”

他绕过索迩扯开了门,几乎是一路小跑奔了出去。


索迩皱起眉头靠在桌子上,范达推门溜了进来,一脸诡笑:“头儿,我看见你心上人红着脸跑出去了,你是不是非礼人家了?”

索迩抬脚踹他:“我是人圌民圌警圌察好吗?!”

范达跳着躲开:“人圌民圌警圌察也得撩汉子啊!”

索迩叹口气:“撩个屁!我说约着吃个饭,人家黑着脸拒绝了。”


范达凑过来拍拍他的肩:“我跟你讲……范氏恋爱宝典,三脸原则:1.绝对帅脸,2.臭不圌要圌脸,3.死皮赖脸!有了这3圌点,没有拿不下的。”

索迩皱起眉头:“你说……他会不会不喜欢我这个类型啊?”

范达把他上圌上圌下圌下打量了三遍:“哪个gаy要是不喜欢你,我只能说他脑子一定被门挤了”。


索迩叹口气:“万一人家有男朋友呢?那个尼尼医生不是叫他宝贝儿么?”

范达白他一眼,一脸大写的Are you f*cking kidding me?:“他们的身高差会导致性圌生圌活不和谐的好吗?!!!”

索迩抓抓脑袋:“或许……他是个直男?”

范达像看白圌痴一样看着他:“他要是直男我就是太监!”


他想了两秒,又把索迩打量了一番补充到“——就算他是个直男,咱们也给他掰弯喽!”

索迩得意了两秒钟,忽的想到什么,警觉的抬起头:“等等,你说‘咱们’是什么意思?”

范达退了一步,一脸谄媚的笑起来:“我是说,我也觉得洛医生挺帅的……万一,你没搞定或者……万一他喜欢我这型的呢?又或者,万一……他有什么特别的爱好……我其实是想说我不介意3……”

索迩抓起桌子上的裁纸刀,范达以光速逃了出去。

范达刚在门外站定,就听到“梆”的一声——是裁纸刀打在了门上。他决定永生永世都不在索迩面前再提3Р这个事儿了。


注释1: ECMO:体外膜肺氧合,是体外循环技术的扩大和延伸,可对需要外来辅助的呼吸和(或)循环功能不全的重危患者进行有效的呼吸循环支持。属于重症监护室(ICU)的抢救设施,急救部和重症监护室(ICU)是一个大部门,所以基神才会去学这个。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