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Patrick Doyle - Alex North

2019的感悟和2020的Flag

几周前做B站的一个up主问卷时有道题目让我清醒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内心,那道题目大约是问“以下哪些措施可以促进你创作和投稿?”

我看完选项,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发钱?涨粉?增加曝光度?……“答案是”100%为心发电““无论B站做什么都不能促进我的产出和投稿“。

Lofter如果有问卷,我想答案也是同理。

昨天跟朋友聊网络世界的变化,我们竟不约而同地怀念起BBS和随缘居那样的旧式论坛,同时表达了对微信公众号和大量app提供的碎片化信息的质疑和厌烦。记得在豆瓣某个讨论千禧年之后网络变化的文章下面,一位友邻说”信息传播的正确姿势,是被检索、讨论、引用、整理、补充和更新,而不是社交网络的转发、点赞、粉丝、订阅和打赏。“我想,在lofter越来越热闹的进程中,我对它的亲切感却越来越淡,大概便源自于此。

言归正传。回顾2019,全年产出如此低并不是因为我不再喜欢lofter,而是因为:1. A4带来的”信仰危机“和”情感波动“;2.三次元的工作任务增加;3.我有意识地减少了网络社交。总之,在这个年末,要特别对追《澳大利亚队长》的小伙伴说声抱歉,我预料到这篇会写得比较慢,但没料到会慢到这个地步。

下面立一下2020年的Flag吧:

1. 一定在前半年把”好好学习“系列里抖老师的古罗马广播剧更了;

2. 80%的可能在2020年结束之前把All in Vain校对完,无论是实体本还是电子版都更新一个全书出来;

3. 继续写《澳大利亚队长》_(°:з」∠)_

这个长篇我是写完了大纲的,按照我的习惯,说不坑就一定不会坑。但是,可以想见它的更新速度还是会比较慢……所以,请尽情byebye或”养肥再看“吧(当然,愿意每更理我的小伙伴,万分感谢你~)

2020年,希望这世界变坏的速度能慢一点,希望我们都能够继续按照自己认可的方式活着,自持独立,保持初心。

谢谢在我这儿驻足的你。

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32)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