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 --13.自制水槽

 前情提要:【1】【2+3】【4】【5】【6】【7】【8】【9】【10】【11】【12

13.自制水槽

“说真的”Jerry有点暴躁的把沥水槽拎起来放在旁边桌子上,里面的空杯子随着他的动作啷啷作响。他把手上的盘子丢进水池里,拿起洗碗巾擦拭残留的番茄酱,“沥水槽是这个房子里最令人憎恨的存在!”

“哦?”Kevin停止扫地,笑呵呵的抬起头,“我以为我才是这房子里最令人憎恨的存在,你不是刚刚怨念过我乱扔短裤的行为实在让人崩溃?”

 

Jerry被他逗笑了,挑着眉转过身,“对哦,我是不是该把你装进沥水槽然后丢去垃圾箱里?”

Kevin伸手支在扫把上,叉腰提臀摆了个pose,看起来就像那种老式电影海报里标准的家庭主妇。他昂起一点头,妖娆的撩着头发:“Darling,把我扔掉的话,你从片场晚归时谁给你开门呢?你把烤肉饭烧糊了谁给你捧场呢?周末的时候,谁陪着你一起沿着太平洋海岸跑步呢?”

“对呀对呀,好有道理。”Jerry夸张的点头应和,一边洗碗一边用“Why don't you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的调子哼起了“没有我可爱的室友先生我该怎么活。”

 

“或许,”他关掉水龙头,把洗干净的碗放进沥水槽,又把它们duang的一下垛回水池上,“或许我们可以考虑换个水槽,把整套一起换掉?”

“呃……嗯,”Kevin把口袋从两边裤兜里拽出来,手摊开在空气里,嬉皮笑脸的摇了摇头。

“是哦,”Jerry小声叹口气,“好像有点超支了。”

 

 

第二天他从片场回来已经10点多了,Jerry把外套甩在沙发上,走到厨房给自己泡了一杯茶。Kevin没有在客厅玩游戏,也没有出来跟他打招呼,他窝在自己卧室里,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睡了。

Kevin最近一个月都没有找到固定的工作,靠做些零零碎碎的手工挣钱。但那家伙看起来快乐的很,每天都是笑容满面。

Jerry走到水池边上洗杯子,发现沥水槽不见了。

“欸?”他下意识叫了声。

 

这时Kevin的卧室门开了,他举着个方方的东西,手舞足蹈的唱着歌走了出来。

是跑了调的“没有我可爱的室友先生我该怎么活。”

 

他凑近了,Jerry看清了他手上的东西,那是个改造后的沥水槽,被锯小一半,四角还细致的包了橡胶圈。

“你怎么——”Jerry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个小东西,它现在可以完完全全的镶嵌在水池上了,只会占一半的空间,不影响杯碗沥水,也不影响洗碗。

他们挤在水池边上,用观察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态度瞪着那个自制水槽。

“一点手工,”Kevin得意洋洋的眨眨眼,“还不赖,是不是?”

 

Jerry和Kevin并肩立着,他热乎乎的肩膀紧挨着他,体温透过衬衫传递过来。笑容和温暖像流动的河,从他的身上蜿蜒到他身上。

 

在这个全世界最光鲜亮丽、最浮华热闹的好莱坞,他们因为一个自制水槽微笑。

这个远离家乡的加州海岸,这个廉价的、四处都在吱呀乱响的老旧公寓,第一次有了家的模样。

 

Jerry侧过脸望着Kevin。

如果这是部好莱坞电影,如果现在有煽情的音乐,有梦幻的灯光,他就应该吻他。

他希望能够吻他。

 =……=

如果他吻了他,Thor想,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Loki毕业前的半年,他和Fandral一起去伦敦谈笔新的订单,Sam叮嘱要拐去Loki学校看看他。

Loki在电话里的声音有点意外,“我……”他犹豫着说,“我晚上约了同学去看戏剧。”

“这样啊,”Thor的声音下意识的落下去,然后又立刻兴致高昂的抬起来,“没事!我只是在完成Sam的嘱托啦,你好好玩,回家见。”

 

两分钟后Loki打了电话过来,“我同学临时有事去不了,你……介不介意陪我一起去看莎翁剧?”

他们在电话两端沉默着,Thor咬住嘴唇,No的气流在他喉咙口腔中盘旋,他最后开口说,“好啊,几点?”

……

 

“他有点像你,”Thor拍拍Loki的胳膊,指了指舞台一角穿着古罗马战袍候场的男演员,“轮廓真的很像。”

“是吗?”Loki伸出脑袋仔细看了会儿,压低声音回应,“他超棒的,今年提名了劳伦斯·奥利弗奖。”

场内灯光暗下来,他们不再说话了。

 

Thor花了有一会儿功夫才慢慢看进剧情,作为一个英国人,尽管他尊敬莎士比亚作为全民男神的文豪地位,但莎翁剧实在不是他的爱好和品味,他从初中演过《罗密欧与茱丽叶》之后就基本没怎么接触过它了。

 

那个长得像Loki的男演员演个将军,瘦瘦高高的初看起来有点气场不足,不过Loki看的很专注,Thor也只好继续把目光集中到舞台上——很快,他就被他的念白带入戏了。

事故发生的时候戏剧也就开始了20几分钟,Thor那时正看的入神,完全忘记了复古的语言台词带来的不适——像Loki说的那样,真的艺术是可以穿越时间的。

 

乒乒乒乓乓,演员们在舞台上手持短剑展现战局。长得像Loki那个演员高高举起剑,用力劈下去,他的搭档配合默契,立刻举起剑格挡。

然后劈下去的那柄剑断掉了,从舞台上高高的飞起来,在半空中打着旋儿,咻咻咻咻的飞向他们所在的观众席。

 

“What the hell——”

Thor第一反应就是要护住Loki。

是的,Loki不是个小孩了,这么做实在多余,但他的动作比脑子转的要快,下意识的举动超过了自救本能或是理性分析。

他没想到Loki也做了同样的事,他们像两个傻瓜那样试图把对方压低一点护住,相似的身高使得他们直愣愣的撞上彼此,脑袋结结实实的撞在了一起。

Thor觉得,自己眼前都撞出星星来了。

 

断剑从他们头顶上方飞过去,砸在后面围墙的壁灯上,把它砸的粉碎。

整个剧场都安静了,演员们愣了1秒,马上放下剑开始徒手搏斗。

Thor揉揉脑袋,转头去看Loki,他也正捂着头,带着哭笑不得的表情看回来。

Thor有一丁点儿担心,但更多的是种莫名其妙的愉悦感。他想笑,想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

不知Loki是不是察觉了他的意图,狠狠攥拳捶了他的大腿,然后指指舞台的方向,用口型说“闭嘴!”

Thor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入戏,但总的来说,他觉得这部剧棒极了。

男主角被绞死之前流着泪的那段演讲,他听的眼眶都湿了,Loki在他旁边抽吸鼻子,不停地抹着眼泪。

 

散场之后他们沿着街边走回去,Loki似乎还沉浸在剧情里,一直没说话,Thor也默默走在他身边,安静的陪着他。

过了半个街区,Thor才察觉到不对劲,他转过头,发现Loki在埋着头,哼哧哼哧的偷笑。

 

他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在看到断剑那一刻也一定是想要大笑的!Thor推了Loki一把,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蠢透了!”Loki抹着眼角看他,“你当时在想什么?怎么会有你那么蠢的。”

“难道你不蠢吗?”Thor笑得都要咳嗽了,他表情夸张的抚着胸口,瞪大眼睛回看他,“你是去ChinaTown找Bruce Lee的传人学了铁头功吗?我撞得都看见银河系了。”

“你还好意思说?”Loki顿住脚,转过身看着他,他指着自己的额头,一边笑一边捶打Thor,“我!头!上!都!起!包!了!看见没?这么大包!我现在看起来像释迦牟尼一样!”

 

Thor伸手上去摸了下,看起来不太明显,但的确是有点高出皮肤的。

Loki露出呲牙咧嘴的表情,“轻点轻点。”

Thor赶紧收回手,“真疼啊?要不要去医院?”

“哼,”Loki白他一眼,手掌搭在他手臂上,松松扣着,“吓你的,其实还好啦。”

 

Thor看着Loki微笑,快乐从他蓝色的眼睛、淡棕色的眉毛、从他眼角的笑纹、嘴边的褶皱里流泻出来。

他们相差十几岁,是的。他是他名义上的舅舅,是的。

但他们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超越年龄的伙伴。

他们总能让对方发笑,连吵架都能吵的格外有趣。他们一直都不富裕,住在狭小的公寓里,开吭哧作响的老爷车,吃最普通的饭菜,却不觉得窘迫。

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幸福又快乐。

 

街灯昏黄的亮着,隔着半条小街的酒吧里传来音乐声,是首老旧的美国乡村民谣。

Loki的手还挽在Thor手臂上,他眯起眼晴,微微昂着头,随着节奏晃动身体,用比音乐声更加舒缓低沉的声音轻轻哼唱起来。

Why don't you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

How come you treat me like a worn out shoe

My  hair's still curly and my eyes are still blue

Why don't you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

My hair's curly and my heart is still true

Why don't you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

 

他贴近了一点,仰着脸冲Thor睁开眼睛,晶莹湿润的绿色双眸落满星光。

Thor迷醉了,他或许应该把Loki推开的,但他在这个晚上获得了太多的快乐,超过了Loki离开之后全部生活快乐的总和。

它们热热闹闹的盘旋在他心里,和耳边的歌声、伦敦安静的小街,和路边昏黄的灯光一起造成一种假象。

一种像极了爱情的假象。

 

是Loki踮了一下脚继续凑上来,或者是他低下头凑过去了。

在他们都没能搞清楚发生什么之前,四片嘴唇紧紧贴在一起。

像蜂蜜蛋糕在壁炉边融化,火热的甜蜜流淌下来,唇舌都笨拙到无力承担。心脏狂跳着进入到一种无法自控的节律,饱满跳跃着似乎要从胸腔里逃逸出来,逃到他牵挂的那个身体里去。

 

重要的事都是那一瞬间发生的。

=……=

是的,Jerry想,重要的事都在一瞬间发生,之后的所有时间都是打扫战场。

 

那时候剧组的进度已经严重滞后了,导演打电话给Jerry,让他去补拍一场戏。是本来从剧本里删去的,千禧年分手之前,男配角在大雪里去找男主角的那一场。

等到拍摄的前一天,Kelly却在开车时撞破了额头。一大片明显肿胀的、化妆都掩不住的青紫,把导演气的直跳脚。

 

“能不能CGI修补?”Kelly小声提议,不忘护着他的额头。

导演咬着牙瞪他一眼,一脸懒得接腔的表情。

“或许……”摄影师凑过来,拍拍导演的肩以示安抚,“或许,我们可以重点拍Jerry入镜,Kelly只给少许几个正脸,其他用背影和侧面,找替身完成,行吗?

Kelly感激的看着自己的救星,不住点头。他忽然想起什么,一把拉住导演,“您看这个!”

他从手机里翻出照片,指着其中一张,“这是我堂弟Kevin,之前是咱们剧组的道具师,侧脸是不是跟我特别像?”

导演瞟了眼,挑挑眉,“确实,非常像。”

 

Jerry在旁边捏住自己的手,几乎要喘不上气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因为脑海中的祈祷羞红了脸,或者是忍不住下一秒就要把它们狂喊出来,“请说yes,导演,求你了,请说yes!”

导演说,yes.

 

Kevin当着Kelly的面也没能控制住自己,他高兴的拍着堂兄肩膀,差一点就要跳起来,“愿意愿意,我一百万、一千万个愿意!”

Kelly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你,你还好吧?”

Kevin夸张的咳嗽几声,使劲挠挠头发,“啊……没有,我只是……想到能上电影很激动,哈哈,很激动而已。”

 =……=

看到这里,Loki捧着Kindle笑起来,他猜想自己现在脸上大概挂着和写这一章时差不多的傻笑。

他在kindle上下了一个《葬礼上的男人》电子版,挺愚蠢的,自己的书籍,自己的出版商。明明原稿和每一稿都躺在他电脑里,他却想像个读者那样,假装自己不知道最后的结局。

他纵容自己沉浸在这一瞬间的快乐里。

Jerry和Kevin多么幸运啊,他爱着他,他也爱着他。

 =……= 

他们那天下午在摄像机前接吻了。Kevin业余且激动,Jerry羞涩而慌张,他们吻了一遍又一遍,导演在摄影机前暴跳如雷。

 

“你到底爱不爱他?”他冲着Jerry高喊,“想想你在大雪里叩门的心情!!你就要失去他了!!你不爱他吗?!”

我爱他,Jerry想,我当然爱他。

他抬起眼睛看向Kevin,那双蓝眼睛里闪着比他更炽烈的光。

 

他们只拍了一条就过了。

“完美!”摄影师在镜头后盯着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样子,用手当做扇子使劲扇着风,“我绝对相信他们真心相爱。”

 

Jerry和Kevin没能走出摄影棚,他们躲在更衣间里又吻了第20次、第30次。

然后躲去浴室做了第一次。

 

合租的小房子从家变成了天堂,他们种了一颗盆栽,换了一幅窗帘,撤掉了一个卧室,增添了一个浴盆。

一切琐事都变得美妙无比,无论多晚归来,无论几次被拒,看到那盏灯能亮起,知道他还在家中,就再不会有丝毫的落寞孤单。

=……= 

Loki闭上眼,把Kindle扣在胸口,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抚摸着肩胛骨上的纹身。

是的,他知道那种感觉,有他在的地方,哪怕疼痛和眼泪都像天堂。

 

TBC.

PS:Why don't you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

碎碎念:果真是老了,发现这个文走向成年、现实和虐之后,我自己也开始焦虑不安了,天了噜><。

评论(39)
热度(143)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