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还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私人碎碎念

#我此刻有点开心,若有语无伦次等情况请尽情忽视。


2018年2月9日,抖森37岁生日的时候我拉着白白一起写生贺《废柴舅舅》,当时我跟她说,“明年我们要准备更有意义的生贺,比同人文有意义的多的生贺。”她笑着回,“那送什么呢?”

我脑洞大开:“和Uncief相关的论文?想赶着明年生日发表现在就要开始看文献了。”

她当即无语:“你非提议这样的话,我只能去写研究莎士比亚的论文了。”


从那天开始,我在自己存放同人文的目录下新建了一个小小的文件夹,名字就叫做2019生贺。在网上游荡着扫文献的时候,有时会丢两篇Unicef研究的文献进去,有时候丢一些和非洲公共卫生、儿童健康促进相关的文献进去,慢慢地,它们堆成一小堆,画风迥异地和我那群同人小说挤在一起。




这当然是个神经病且精神病的计划,于二三次元都无甚价值,为了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并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我设定了这张图作为手机屏保。



这个小小的文件夹,成了一个和我专业方向不完全相符的研究脑洞,秘密地藏在二次元空间里。

6月的时候,一位前辈学姐无意间谈起了她们学校跟一个全球NGO组织的合作项目,今年的研究将在非洲展开。我当时胆怯的、又偷偷兴奋着,兴起了以“2019生贺”为基础申请参加的念头。最后填写申报书的时候,我几度停下来,自己但凡细想就觉得心虚而好笑。这个东西,它从诞生、到设计,完全是迷妹心理驱动+一丁丁点医界人士的原始情怀。(当然我还不至于迷妹到把“这是因为Tom Hiddleston先生而起的一个课题”写在申报书上)

我最后写完了,递交了它,感觉一切宛如天方夜谭、梦游太虚,继而,我安慰自己,这么中二的事情除了白白没人知道,所以也没什么好丢人的。


杳无音信的许多个日子过去了……


一小时前,我打开邮箱,通过申请的邮件它静静地躺在我的收件箱里!!!

这比我原想的写一篇和Unicef相关的论文还要好的多得多啊!!

虽然一切才刚刚开始,还有无数的手续和培训,但是这种被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上一次这样意外和兴奋还是拿到入学通知书的时候呢。

这件意外的事让我感恩自己最开始喜欢上锤基、继而喜欢上抖森的那个时刻,更感谢抖森作为一个并不在我生活世界里的人给我那么多正面的启迪。


这份美好的意外,我会在接下来的研究期限里好好珍惜它、好好完成它。

亲爱的抖森,2019的生贺,我提前做到啦!


看我神经兮兮念叨到这儿的小伙伴,谢谢你分享我的快乐,希望我们都能因为他们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49)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