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罗蒙湖卷最终章)



前情提要:Chapter 33 罗蒙湖——Loki的第二个故事29

Chapter 34 罗蒙湖——Loki的第二个故事30


【预警!预警!不扛虐的姑娘请等下章更新后再看】

【预警!预警!不扛虐的姑娘请等下章更新后再看】


Thor几下踢散了篝火,木屋里的光线瞬间暗下来。Loki把匕圌首反抄在手里,轻轻将屋门拉开了条小圌缝。

“屋后没发现异常。”Thor贴在窗边观察了会儿,压低声音说到。

“前面也是,”Loki又探出头看了看,皱起眉头:“兴许是只兔子。”

他转身看了看Thor,发现彼此都没有露圌出释然的表情。


“我出去看看,”Loki看了眼外头发青的天色,冲Thor扬扬下巴,“你收拾下,咱们随时准备离开。”

Thor跛着脚走过来,轻轻搭上Loki肩膀,“从刚刚那声音的侧面绕过去,千万小心。”

Loki点点头,一闪身出了门。


屋外的土地是湿的,并没有多少积水。天色还没有完全亮起来,雾蒙蒙的树林里只能看着些隐约的树影。

Loki绕着房子周围走了走,没察觉到什么动静。他咽了口吐沫,放轻脚步摸进树林,向着先前传来沙沙声的方向绕过去。


浅草被雨打湿圌了,半伏圌在地上,看不出有人或兽踏过的踪迹。林子里安静的很,像座笼着雾的墓园。树叶上偶尔滴下水来,发出细不可闻的坠雨声。

兴许真的是只兔子——Loki把匕圌首拿低了点儿,又四下细细侦圌查一番,才转身向来路走去。


小屋的门虚掩着,和离开时没什么两样,Loki推开屋门,一声Thor没喊出口,便身圌子一晃倒在地上。

身后的人出手极快,Loki在地上挣扎了一下才意识到后脑勺上的疼痛。他的脑袋嗡嗡嗡的鸣叫着,感觉有热圌乎圌乎的液圌体顺着耳后流了下来。

Loki晕乎乎的撑着地,想挣扎着爬起来,这时有人一把把他胳膊扭到身后,结结实实的将他手脚绑了起来,那人又揪住他头发,强圌迫他直着身圌子跪在了地上。


Loki这才看清屋里的情形,Thor已经被绑住了丢在地上,嘴里勒了布条,只能发出模糊的呜呜声。

一个人高马大的汉子浑身堆着横肉,阴沉着脸杵在那儿,一只脚重重踩在Thor身上。那汉子嘴角挂了彩,眼睛周围也肿着,看样子是在刚才擒拿时被Thor伤了。

还有三个男人在一旁站着,两个高个儿的板着脸,眼睛都死死盯着Loki,两人三十几岁年纪,差不多的身形,是那种最普通不过的,在人群里扫过一眼马上就会忘记的平凡长相。

余下的那个小个子抄手站在最后面,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双细长的眼睛一直淡淡扫着屋里的各个角落,偶尔露圌出精光。一撇小圌胡子横在唇上,遮住了有些下垂的嘴角。

他冲Loki的方向使个眼色,Loki身后那个一脸络腮胡圌的中年男人立刻拽着Loki抬起头来。


这些人穿着平民的服饰,身形举止却都带着股狠准的劲儿。

是强盗?英军?还是赏金猎人?

Loki脑子飞速旋转着,盘算着脱身之计。

能悄无声息的靠近,又能干净利落的拿下Thor,这样的身手,多半是英军里的精锐,要么就是极有经验的赏金猎人,若是前者,不知绞尽脑汁编套说辞能不能拖得一时。如果侥幸是后者,兴许身上剩下的钱财还够买个平安……


思忖间小个子男人从对面走出来,在Loki身前站住脚:“Harrison上尉,好久不见。”

Loki打量着他,觉得这男人似乎在哪里见过,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细节了。他思量一下,心说对方会这样称呼,必定是英军的便装搜圌捕队无疑。

Loki定了定心神,“这位先生,我想这之中应该有些误会。”

“误会?”对方挑挑眉,“您一个堂堂英军上尉,穿着便装深入苏格兰腹地,还和一个通缉犯在一起——这反叛的事,不是明摆着的吗?”

“我想,”Loki仰起头笑了笑,“诱捕和反叛是有着本质区别的。”

“哦?”男人饶有兴趣的蹲下来,平视着Loki,“我倒想听听您的说法。”


Loki看着他的眼睛,露圌出郑重的神色,“恐怕我要问问您的军衔和番号,先生。如果我要向一位军衔低于我的指挥官汇报,我想我至少应该得到这点尊重”。

对方哈哈笑了起来。

“尊严和体面,先生们”,他冲身后的几个伙伴示意,“看到了吗?这才是大英帝圌国军官该有的样子。”

他回转身看着Loki,微微颔首,“本人隶属北不列颠政圌府军第4军团,军衔中尉,刚刚从曼彻斯特驻军调任过来——置于姓名嘛,我这种小人物您也就不用记下了。”

“中尉先生,那我们本该是同事的,”Loki动了动酸痛的肩膀,笑了笑,“如果我和准将没发生那点不愉快,大概您入职的关键手续还要经过我的手呢。”

“当然,”对方也笑了笑,“北不列颠政圌府军的大红人Loki Harrison上尉,Cope准将调任到哪里都要带在身边的人——听说您的继任者经常在办公室被准将骂的狗血淋头。”

“我很遗憾……”Loki轻声说,语气里加了一丝淡淡的忧伤,“我做错了事,给准将大人造成了困扰。”

“您被放逐了?又逃窜了?说说吧,上尉,您和准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都很好奇呢。”

Loki垂着头没有作答,类似的风言风语伴随他不止一天,如果他以前都不予理睬,如今也该保持原样才合理。

“莫不是准将晚上推开门,在您床闱间抓圌住了另一个男人?”其中一个高个男人拿腔拿调的猜测到,引得其他人发出一阵嗤嗤的低笑。

“那屁圌股看起来也不过如此……”踩着Thor的大汉扫了Loki一眼,一脸猥琐的笑起来,他加重了踩在Thor身上的力气,用脚底晃了晃他,“是不是?”

Thor倔强的把脸扭开,一脸沉痛的闭上眼睛。


“相信我,”Loki敛去了脸上的笑容,抬起眼看着小个子男人,“您不想知道详情的,准将也不会希望您知道详情。”

“好吧,”对方耸耸肩膀,一幅好说话的样子,“那咱们言归正传,您说说所谓的诱捕是怎么回事。”


“那个男人,”Loki抬抬下巴示意Thor,“Thor MacGregor,是苏格兰叛军的头圌目之一,大名鼎鼎的雷神。咱们重金悬赏他很久——”

对方打断他,“可悬赏条件早就不要求活捉了,政圌府军给的命令是所有重犯可以就地处决。”

“那是——”Loki顿了下,露圌出有些为难的样子,“如果您能原谅我的措辞——那是愚蠢的。”

“哦?”

“在克罗登决战之前,叛军的气势就已经有所落败了,不少逆贼在那个时候就逃去了高地和其他地方,我知道——”Loki用眼神示意对方不要打断自己,“我知道我们有的是人力可以追捕他们,但是考虑一下智取也是不错的方案。”

对方若有所思的看着Loki,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和MacGregor氏族的人以前有些交情——这正是我开罪于准将大人的原因。我被放逐之后,非常希望能够将功赎罪回到他身边,所以就想办法找到了Thor MacGregor。我以帮助他逃离不列颠本岛为由一路照顾他,慢慢取得了他的信任,继而套取到了很多叛贼逃窜的信息。”

Thor挣扎的呜咽声比先前响了,Loki猜想那是他配合自己演戏,有圌意停顿了一下,不无遗憾的耸耸肩,“我本来打算再套点信息,在下个英军据点把他交出去的。谁知被您的小队抢了先。”

“这也算是注定该您的大运,”Loki摇摇头,叹口气,“您只管押圌送我们回去,悬赏升迁圌都归您,我只求准将一丝恩情。”


小个子男人拍起手来,摇头笑着,“早听说Harrison上尉有条银舌圌头,口圌活儿了得,今日一见果然是这样。”

他弓下圌身托起Loki下巴,“莫说准将当年宠你,换了谁不愿意你这样的人跟在身边呢?”


他放开Loki站起身来,走回小屋正中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渐趋明亮的天色露圌出个笑脸。

“兄弟们可饿了?”他忽然问。

“追了一夜,当然饿了。”踩着Thor那人答得很大声。

“那不玩了。”男子答得轻快,抬手把双手关节咔哒哒掰了几下,两步跨到Thor身后拽着他头发将他的脸揪了起来。

Loki心头一紧,还未来得及喊些什么,已被身后的人勒住了脖子。


“你可能没印象了,”男子凑到Thor耳边开口,声音轻柔的宛似友人低语,“我们见过好几次面,还在斯特灵城堡外交过手。”

他侧头打量着Thor,冲他笑了笑,“说出来你或许不信,作为你曾经的手下败将,我是真的很敬重你,雷神。我想那些该死的高地佬说的对,你是个英雄。”


“可是,”他伸手摩挲上Thor的脖子,后者在他手下挣扎,喉圌咙中发出徒劳的呜呜声,溢满担忧与牵挂的蓝眼睛奋力圆睁着,试图望向Loki。

男子嘴角挑圌起,脸上浮现个似有若无的冷笑。

“可是世界总是如此——盖世英雄无处埋骨,凡俗小人却长命百岁。”

男人话音落下,手中的匕圌首随意在Thor颈子上划了一刀。


一切都来的毫无预兆,Thor甚至都没来得及发出半点声音,鲜红的血液从他的伤口处喷圌涌圌出来,迅速染红了地面。

男子松开双手,谢幕般把双手举起,冲着Loki欠了欠身。

Thor轰的一下倒在地上,干净英俊的脸庞还保留着临死前最后一瞬的讶异表情,漂亮的蓝眼睛圆整着,空洞的望向Loki。


震圌惊挤在悲伤之前袭来,Loki怔怔的望着眼前的一切,仿佛石化一般。 

像是有个持着剃刀的手被塞圌进了身圌体里,从心窝开始一刀刀把他所有的脏器都剐得血肉模糊。疼痛从每一个毛孔钻进来,反而不知道哪里是痛苦的源头。


Loki大口喘息着,被紧紧捆绑的四肢以几乎病态的角度绷紧,像是一尾脱离了水的鱼那样抽圌搐个不停。他大张着嘴,狂乱而绝望的哭号,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沾着血迹的靴子停在他面前,那个杀死Thor的男人走了过来。

Thor的鲜血还没有凝结,一滴滴沿着匕圌首的尖端落在地上。

“应该一见面就实话告诉您的,但久别重逢,我实在忍不住要跟您逗趣一番。”

男人的脸模模糊糊的晃动着,声音像是被罩起来似的,带着瓮瓮的回声钻进耳朵。

“看来您还是不记得我了,您当年去斯特灵城堡传达准将的密圌令,暗圌杀老Colquhoun那个小队的队长就是我啊——说来也是,连我们将军都要把您奉若上宾,您又怎么会留意我们这样的小人物。”


男人在Loki身前蹲下,伸手抹去他脸上的泪水,“瞧这小圌脸儿哭的,真是惹人心疼啊。”

他咂咂嘴,摇头道,“可惜,这张脸准将已经看够了。”

他指着Thor浸在血泊里的尸首,“你以为我们是来追捕他的吗?我们是奉了准将的密圌令在四处搜圌捕你啊。说来真算是他倒霉,被你连累了呢……”

Loki撕心裂肺的大叫起来,发疯一样向他扑去,完全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撞在匕圌首尖上……他只动了少许,就被身后的人一把拦住,压圌制下来。


面前的男人揪起Loki头发,锋利的匕圌首划过他俊美的脸庞,鲜血立刻涌了出来,Loki面如死灰的跪着,唯有望向男子的双眼炎炎的,像是燃着地狱的业火。


小个子男人没听到预想中的惨叫,失望的耸了耸肩,他转身冲自己的伙伴们摇摇头,“准将说要他痛苦的死,我想,即便我一刀刀活刮了他,他也不会比现在更痛苦了。”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Loki身后一直沉默的中年男人猛地放开他绕了过来。他狠狠吐了口吐沫在地上,瞪了自己同圌伙一眼。

“行行好吧!”他说。

然后他掏出别在腰中的短枪抵在Loki额头上,狠狠扣动了扳机。


第二个故事罗蒙湖end.


作者的废话:

作为一个诵读过纽伦堡法圌典的人,作者知道这一章几乎是残圌忍而反圌人圌类的。

“我和我爱的人永不能再相见,在那最美丽的罗蒙湖旁。”结局是和罗蒙湖这个名字一样,一早就写就的。

大过年的,不敢更啊,分离是为了重聚,求原谅我。


在苏格兰故事的结尾安利一首歌,是高地流传的一首关于詹姆斯二世党起圌义失败的曲子,Will Ye No Come Back Again? 是高地人圌民呼唤失败后离开的小王子和那些死去的英魂,很是凄美悲伤的曲子。


评论(59)
热度(225)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