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好好学习:第17弹】【抖森两个新作】《埃塞克斯之蛇》和“极地探险”

抖老师的《埃塞克斯之蛇》五月份就要播出了,他还签下了一个极地探险的新剧,所以,我也来更新一下“好好学习”系列,说说这两部新作品(无剧透)吧。

【Part-1】埃塞克斯之蛇



刚有消息说抖森签了这部剧,我就迅速去买来原著看了。看完的感受是——我有点担心剧本的水平。

小说前半截其实蛮好看(特别是对于喜欢历史和英国的读者来说)。作者呈现了维多利亚时期很多社会风貌,涉及到科学、民权、女权的部份更是生动有趣。尤其是,配角医生小哥和他基友的互动非常真实,实在是戳爆了我的萌点。读完前几章之后,我甚至有冲动去联系出版社的编辑小哥,说"不如我们把这本书翻译了吧!放着我来!"

但是……

但是随着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互动越来越多,我脑子里飞过的草泥马也越来越多。读完最后一页,我整个就是一个:What?Wait,What??

我在此许愿:希望编剧能好好处理下男女主这条线吧,求求了。不要浪费了克莱尔小姐姐和抖森的演技啊。

希望了解原著故事的小伙伴,我为您奉上自己花钱买的蛇的有声书

英文原文文本请去我b站自取。


【Part-2】极地探险(说这个我就不困了)

比起《埃塞克斯之蛇》,我更期待抖森这个新项目。他要扮演的极地探险英雄亨利·沃斯利(Henry Worsley)是个非常可敬的大叔。沃斯利本人的气质也和抖森有几分相似,所以,如果编剧给力,这将会是个非常动人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这个故事的背后,还有种”冥冥中自有天意“的感觉。

沃斯利(抖森的角色)一生中最重要的精神偶像是南极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可以说,沃斯利整个极地探险故事、甚至他一生经历,都跟沙克尔顿有关。

那么,很多年前,是谁在荧幕上塑造了经典的沙克尔顿形象呢?

TA-DA:


(电影《意志的考验》 Shackleton (2002))


沙克尔顿被视为探险家中体现了领导力、人类坚定意志和人性光辉的杰出代表。在众多探险作品中,还有一个探险领袖也被视为这类品质的体现者,他就是捕鲸船埃塞克斯号(艾玛,又是埃塞克斯这个名字)上的Owen Chase大副。

TA-DA:


(我超爱Owen Chase啊)


总之,身为探险文学爱好者的我整个就是多厨狂喜!!!!!!

脑子里立刻就脑补了谁谁和谁谁和谁谁的前生今世。


在此,为您奉上:亨利·沃斯利极地探险故事(这个故事是我的有声书AI读的,所以缺乏感情,sorry)

沃斯利和沙克尔顿故事的作者演讲

英文原文文本请去我b站自取。


有个探险公众号翻译了全文,让我们感谢译者小哥or小姐姐:

译文:https://mp.weixin.qq.com/s/Acj0SZqFeyZ_jm8k9gsrqQ


顺便诚邀您复习关于《海洋深处》的一切。

PS:所有资源禁止商用,仅供小伙伴学习英语之用,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