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一则吐槽,实事儿,不是段子:

微博上轩辕的锤粉朋友痛哭的视频想必很多人都看过了。我看完《复联4》没哭,前天晚上看到外网一个专业影评写《复联4》对“Fat Thor”的描绘和表现不仅极其不友善,还显得特别无趣又愚蠢,在严格管控又通常细致规划的MCU里,这个锤就像是个故障产品……评论实在是狠狠戳到我的痛处,大半夜悲从中来,我终于坐在书桌前大哭了一场。 

我知道有人在用PTSD解释锤的表现,不好意思,我是学过心理学、精神病学的,我认为锤的表现在心理学上说不通。更重要的是,我为此专门去请教了身为心理学博士、心理医生兼铁人粉的好友,我们俩围绕锤的PTSD非常严肃认真地讨论了半下午,结论是除非你当之前的锤都不存在当锤的性格、人设不存在否则《复联4》的锤无论如何都无法自圆其说。此外,她还跟我念叨了半天队长的表现多么不合理、甚至连铁人都完全是“为了死而死”“为了壮烈而壮烈“。

“《复联4》逻辑漏洞太多搞得我都没有办法共情了你知道吗?我哭铁人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有问题。” 她咬牙切齿地说。

今天我俩在单位遇见,她说:“我跟你讲,我最近接待了一个患者,是个盾冬粉,她来就诊就是因为被《复联4》中队长的ooc打击到了,在诊室跟我哭了一个小时……”末了她摇摇头:“我们漫威粉也太惨了吧?不仅花了电影票钱,还得承受心理创伤,还得出钱看心理医生!”

最近几天跟身边的老朋友们聊了很多,大家都是追MCU很多年,且智商在线、理智犹存的妹子。不管是爱铁人的、爱队长的、爱锤的、爱绿胖的……没有任何一个认为《复联4》的逻辑合理。我也打算面对事实,不再拿十年情怀麻痹自己了。爱英雄也好,爱CP也好,都不应该成为我们帮MCU继续尬吹”终章情怀”的理由,这样只能让他们赚到更多的钱,更肆意妄为,是不是~

(不过,以迪士尼现在的财力,谁又能把人家怎么着呢?不过给自己 一个交代罢了)

PS:单纯槽MCU。

锤基我还是会继续爱的,我的雷神活在我心里。



评论(63)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