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8)


前情提要:Chapter 41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7

Chapter 42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8

“一定要去吗?” Clint Baton扶着Natasha坐好,把她的吸氧流量调小了一点。

Natasha点点头,揉了揉眼睛——她在监护室躺了一整天,猛地坐起来还有些发虚。

“你现在的身圌体情况不允许啊,Nat,”Clint 看着她,一脸的不情愿,“医生都没有查清楚你忽然出现那么多器官损伤的原因是什么,干嘛要着急去见那个杀圌人犯呢……再说他明天就要被处死了。”

“正因为他要死了,我才更要去见他,”Natasha握住Clint的手,深深呼了口气,罩在她面前的氧气面罩浮上一层薄雾,“这对我很重要,Clint。”

“无论我帮不帮你,你都一定会去,是不是?”Clint盯着Natasha,苦笑着摇了摇头。

“不,”Natasha轻声说,“我知道你一定会帮我。”

良久,Clint站起身,轻轻在Natasha额头吻了下。

他温柔的梳理着她的头发,把她拥入怀抱,“对,我永远都会帮你。”


Loki被人从死囚圌室里叫醒拉出来,脸上写满了不耐烦。

这半天本来可以平静的耗过去的。

囚圌室里很安静,饮食也可口,连送饭的狱圌警都格外和气——或许对于一个即将离世的生命,人们都忍不住施舍最后一点徒劳虚假又愚蠢的善意。

Sentimental,Loki翘圌起二郎腿,翻个白眼。


他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吊起眼角打量着对面的Natatsha。依他原本的估计,她的样子应该比现在更糟——大概这个空间的医学比较高明吧?

“为什么选中我?”Natasha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Loki保持着那副玩世不恭、要死不活的样子,完全没有回答的打算。

“喂!”对面的男人一拳砸在玻璃上,吓了后面监圌视的狱圌警一跳,“你知道她冒着多大危险来看你吗?!”


Loki挑圌起眼,“Clint,对吧?”

“你还真是痴情啊。”他放下双圌腿,换了个坐圌姿看着对面的两人,“你是Thor喜欢的作家,就这么简单。”

“Loki,”Natasha扶了扶自己面前的吸氧管,又往玻璃前凑了点,“就算我是傻圌子,现在也该知道简单这两个字绝对与你无关。”

“或许我提问的方式错了,”她坐直了些,冷着脸看向他,“我从来都不重要,选择我是个随机事圌件,正确的问题应该是——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不是之前的57次?”

“你该不会又开始自以为很聪明了吧?”Loki忽然笑起来,轻蔑的看着Natasha,“你怎么知道我只把故事告诉了你一个人?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把故事讲几百次?”

Natasha没有回答,她直视着Loki,以一种近乎怜悯的目光瞪着他。

如果两世的陪伴还不足以让我了解你是怎样一个神,你未免也太小看人类了,Loki。


Loki忽然不耐烦起来,她的目光让他如芒在背、坐立不安。

“我要离开!”他冲狱圌警喊到,“我没什么跟她说的了。”

“要到最后一次了,是不是?” Natasha忽然抬高声音,在他对面开口。

“反噬的力量耗尽了你的灵力,这次死亡后圌进入的镜面空间,就是最后一个了,对不对?你就要永远死在这个困境里了,对不对?!”


Loki别过脸去,还是挡不住Natasha追问的声音尖利的扎入耳中。

“狱圌警,我要离开!!”Loki试图捂住耳朵,却被手上的锁链拦住了。他狂躁的砸响桌子,大声呼喊着。

“你选择我,是因为你需要告诉一个人,”Natasha站起来,压过Loki的声音,“就算你极尽能事的讽刺我们每一个空间的虚无,就算你口口声声说我们都是虚妄的,你也还是需要告诉一个人!”

Loki捏紧拳头,套在他手上的锁链叮当作响——如果他这一世还有一点点的法术,他一定会把这女人的嘴巴缝起来,让她闭嘴!

闭嘴!闭嘴!!

“Romanoff女士,”狱圌警凑过来拉住Loki,“我们要尊重犯人的请求,带他离开了。”


Natasha上前一步趴在窗口,双手死死的抓圌住栅栏,她顾不得狱圌警说些什么,也不在乎Clint是否能够理解,她只是想要叫住Loki,叫住这个在无限时空中穿行着、为爱和恨发了狂的男人。

“什么是真圌实?什么又是虚假?身边的温暖比隔世的幽圌灵要真圌实无数倍不是吗?为什么要说我们的世界是虚妄的?为什么不能试着接纳这里的Thor?”

Loki顿住脚步,缓缓的转过头来,他像个孩子一样微微歪着头,翡翠一般的绿眼睛里闪着琢磨不定的光,他似乎被Natasha的话逗笑了,嘴角挑圌起弧度来。

“再见,Natasha。”

Loki转过身,再也没有说话,消瘦坚圌挺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尽头。


2小时后,聚焦全国目光的婚礼谋杀案终于尘埃落定,Loki在内华达州立监狱被执行死刑。

冰冷的针尖挑破皮肤,致命的液圌体推入静脉,Loki始终都以空洞的眼神望着天花板,没看任何人一眼。


Natasha和Clint并排坐在行刑室的透圌明玻璃外,一直看着Loki直到他完全停止了呼吸。

Clint什么都没有问,轻轻揽住了Natasha的肩膀,她伸出手回抱他,把脸埋进他的怀里。

她并不喜欢Loki,却无法不为他悲伤。


……


冷。

冷极了。

Loki能清清楚楚的感觉到灵力又在一点点的回到体圌内——在这个世界里,他会是个能够掌握魔法的人。

但那并没有用,因为最终他还是要失去它……

不,不是完全没用,拥有了魔法,他就可以让Thor死的快一点,痛苦少一点……

毕竟,这是最后一个Thor了啊。


Loki睁开眼。

刺目的白光,绿色的绸缎床具,满眼的金碧辉煌。

他翻身坐起,正对上半掩的窗子——黄尾鸲在外面脆声鸣叫着,茑萝和番栀子的香味淡淡漂浮在空气里。

该死……

Loki几乎要笑着哭出来。


还有比这更讽刺的吗?

几千年的记忆都在他的脑海里,不曾消逝。从未改变过的世界跳跃着,铺在眼前。

这是他生命的最初和最后,一个一模一样的Asgard。


“小殿下。”门外有人轻轻呼喊。

“什么?”Loki站起身,把一边的便服套在身上,他看到自己金光闪闪的精致甲胄摆在一旁,那是给晚些时候的庆典准备的。


“神后请您去水晶宫用早餐。”门外的侍女应到。

神后?

Loki捏紧拳头——他几乎忘记了Asgard还有Frigga在的感觉。

“……我就来。”


Loki撑着床沿坐下来,几乎无法控圌制自己的心绪。

这是个虚假的Frigga,他对自己说,见到她只会让杀掉Thor这事儿变得更难。

可是……

Loki搓圌着脸站起来,怔怔的往门口走去——他根本就没有办法拒绝这种诱圌惑。

他太想她了。


Loki跨过内殿的大门,脚步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他几乎要强逼着自己迈动双圌腿才能继续前行。

餐桌的尽头摆着成团的绣球和风信子,拥挤着支棱出花瓣,骨朵上沾了露水,在晨光中闪烁跳跃。

餐桌旁端坐着那个人,浅蓝色的晨衣笼罩着她优雅、温柔的侧影。

Loki口圌中发苦,差点咬破嘴唇。


“Loki……”Frigga站起身,冲Loki伸出手。

他跑过去,几乎是踉跄着跪倒在她身前。

Loki伸手抱住Frigga,把脸埋在她怀抱里……他知道自己现在该是另一个人,那个更年轻更傲慢一点的Loki;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应该正闹小脾气,因为圌哥圌哥即将来临的庆典而忿忿不平;他知道实际上这顿早餐自己只吃了一丁点儿,随便应付了妈妈一会儿就离开了……

他知道,这本该是个虚假的Frigga。

“妈妈——”Loki哽咽着,搂紧怀抱里温暖的身圌体,泪水像冲破堤坝的洪水涌圌出眼眶。


“这是怎么了?”Frigga抚圌摸圌着Loki的头发,被他突如其来的失控吓到。

她挥挥手,示意身边的婢女全退出去,这才捧起Loki的脸,柔声问他,“Loki,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Loki抹了把眼泪,抬起头看着她。

她那么真圌实——卷发、鬓角、眉梢,无一处不像她。

“我做了个噩梦,”Loki把脸枕在Frigga膝盖上,鼻根酸的发疼。泪水沿着他的眼角滚落,在她长袍上画下一个又一个深蓝的圆。

“我梦到您不在了,妈妈。”

“傻孩子,”她轻柔的梳理着他的头发,用安抚幼童的口气,“梦只是梦,占梦是最不精确的魔法啊。”

“它很真圌实,”Loki依偎着她,喃喃开口,“那梦境真圌实的可怕。”

“可我还在啊,”Frigga抓圌住他的手,把他拉起来,“此刻足以把一切噩梦击碎,对不对?”

Loki没再说话,他乖顺的坐在妈妈身边,点了点头。

餐桌上的菜肴和那时一样,鲜果、乳酪和过多的甜品——尽管越来越无效,Frigga还是坚持用甜圌蜜安抚她的小王子。

“在你开口之前,我要告诉你这是我亲手做的。”她把汤匙递到Loki手里,打算堵住他刻薄的抱怨。

可Loki什么都没说,他舀起食物放进嘴里,动作带着朝圣般的仪式感。

“很好吃,妈妈。”Loki抿掉唇边的糖霜,苦涩一路沉到心口。


“您等下要做什么?”Loki陪着Frigga吃完早饭,挽着她走进花园。

“休息会儿,然后梳妆一下,准备去参加Thor的成圌人礼啊,” Frigga拍拍Loki的手,“你是不是还为这事儿闹情绪呢?”

“没有了,”Loki冲妈妈笑笑,搀着她走进凉亭,“您还当我是小孩子呐?”

“是呀,”Frigga拉着Loki在凉亭边坐下,叹口气,“妈妈有时候想,你们永远都不用长大就好了,就那么小小的,什么烦恼都没有……我也就不用担心你们会在战斗里受伤、会走太远去探险而忘了回来……”

“不会的,”Loki握住Frigga的手,决定说一个自己全心全意相信的谎圌言,“我哪儿都不去,会一直在您身边。”


“妈妈——”Loki靠在Frigga身旁,轻声叫她。

“嗯?”Frigga微微侧了脸,绒绒的卷发蹭的Loki脸颊发圌痒。

“没什么,只是忽然很想喊您。”他贴在她鬓角旁,闻到熟悉的花香混在卷发里。

“妈妈——”

“嗯。”

“妈妈——”

“哎。”

“妈妈——”

“我在的,Loki。”


Loki半闭着眼睛,为这几声应答的声音而神情恍惚。

执掌Asgard的日子里,他独自来过水晶宫许多次。每天清晨,侍女还是会在餐桌前摆上鲜花,她们把Frigga 的花园照看的很好,连最娇气的银盏花和瑞香都没有一片萎叶,他和Thor年少时偷来的三株仙草又高了一些,长在它们周围的风信子吸了太多水分,比别处的都足足肥满了好几圈。

黄尾鸲又在海桐树上造了许多新窝,凉亭上的藤蔓抽圌了嫩芽,沿着白色的柱子爬下来,晨光一照就绿油油的发亮,廊道上有块大理石台阶缺了角,Loki叫人换了新的,打磨清扫,和原来的那块没有一点差别。

一切都和Frigga在时一模一样。

Loki有点沉溺于这种虚幻的安宁,有次在花园徘徊了太久,花架下传来响动,他下意识就喊了句,妈妈——

他甚至忘了,自己还正伪装成Odin的样子,就那么随口喊了,妈妈——


水晶宫在那一刻静的像个黑圌洞。

他回过神后慌忙撩圌开树丛,发现不过是只刚出生的阔翼松鼠在学着爬树罢了。

它的翅膀还肉肉的,骨架的轮廓都被肥嘟嘟的身圌子盖住了,灰突突的身圌子上支着并不丰圌满的羽翼。

它的腿短的可笑,粉色的小爪子伸出来,孱孱的抖着,它抓着树干爬上两步,就平衡不稳的一路叽里咕噜滚落下来。

Loki蹲下去打量它,它仰着身圌子在土里翻滚,鼓鼓的小肚皮粉圌嫩粉圌嫩,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它足足试了几分钟,才用小脑袋抵着地翻过了半个身圌子。

连Loki都看不下去了,他伸出手指,用指头尖推着它的小屁圌股帮了它一下。

一个影子迅速从旁边窜过来,隔在了他们中间。

那是只成年的雌性阔翼松鼠,她全身的毛发都竖了起来,呲着并不锋利的尖牙瞪着Loki。

那个胖胖的小家伙很快一路小跑爬上了妈妈圌的背——那大概是它唯一擅长一气呵成的动作了。

阔翼松鼠抖了抖身圌子,最后看了Loki一眼,展开翅膀飞走了,它身上的小家伙在起飞时站立不稳的晃了下,极其没出息的趴倒在妈妈身上。

Loki就那么愣在那,好半天都哽咽着喘不上气来。

那之后,他再也没来过水晶宫。

……


Frigga蹭蹭Loki的脸,“今天这是怎么了?还跟小时候一样撒起娇来了?”

“对呀,”Loki依偎着她,浅浅笑着,“趁着我还没有像Thor那样成年,要赶紧跟妈妈撒娇才行啊。”

“说起成年,”Frigga也依偎着Loki,动动肩膀顶他下,“Thor的小宴会大概已经开始了,年轻人们估计都在那喝酒呢,你不过去么?”

Loki摇摇头,“不想去。”

他揽住Frigga的肩膀,“我想和您一起呆着,等晚些时候陪您一起去庆典,好不好?”

Frigga笑起来,“怎么这次这么稀奇?不着急去陪Thor了?”

Loki亲圌昵的晃了晃她,“就是特别想跟您在一起啊。”

他踢踏着脚,四下看一圈,“我就是觉得今天的水晶宫,特别特别美。”


我想用剩下的时间再好好看看这一切。

暖阳、树荫、花团、凉亭,还有我身边的你,妈妈。


作者有废话说,

如果看到这里有点触动,闲下来给妈妈打个电圌话吧。


评论(25)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