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番外彻底完结,清明节假期愉快)

厚厚小天使 @薄天游 说我把R.I.P.的梗玩的如此虐,那么就再来一次不一样的画风吧^^这是多么奇怪的礼物……却很适合在清明节假期更新,祝假期快乐。

前情提要:怪物

番外:R.I.P.

“4个小时?” Erin皱起眉大喊,“这不可能啊,按我的推算,每次充电后Loki应该至少能实体化6个小时才对。”

“准确的说是还不到4个小时,”Thor揉圌揉鼻子,把后半句话憋了回去。Loki消失的时候他们正做到一半,该死的!前一秒Loki还在搂着他的脖子呻圌吟,在他耸腰顶圌弄到一半的时候Loki就咻的一下消失了!!!

Thor后半夜完全没有睡着,他身圌体里躺着两个欲求不满的灵魂他要是能睡着才是见了鬼!!

如果这灵魂充电器是买来的,他一定要投诉到底!!


Erin坐回电脑旁,把自己的算法又从头到尾算了两遍——没错啊?!

她把Holtzmann 和Abby叫过来检圌查算法,确定无误后,三个人又把灵魂充电器上的接线插头反应装置全部过了一遍——真的没错啊?!

“或许我可以写封邮件请教下我的导师?”Holtzmann抓抓脑袋。

“要不投一个通讯稿去量子物理学杂圌志?” Erin提议,“当然考虑到对Loki身份的保密我们可以把它书写成一个纯理论探讨的问题。”

……


“那个——”Patty凑过来打断她们,“我有个想法。”

她看看三位沉浸在学术难题中的女科学家,又指了指坐在前台的Thor,耸耸肩:“你们有没有考虑到是别的原因加速消耗导致了Loki灵魂的实体化时间变短?想想看,你们运算的前提是假设Loki会在实验室呆一会儿,和大家聊聊天什么的,但在晚上,只有Thor和Loki,一旦Loki拥有了形态,他们会先做什么?”


“嗯?”

“呃……”

“哇哦~”

 “咦……~~~~”

“哼!”

“Thor!!!!你给我过来!!!!!”四位姑娘一起大叫。


“我们……呃……是有做啊,时间嘛……大概,可能,也许,一……不,二……好像,三个多小时吧……”Thor搓圌着手,一脸尴尬。

“你这叫隐藏科研数据你知不知道?!” Holtzmann掐着腰训他,义正辞严。

“我们要是根据错误信息调整了充电参数可能把你电死烤焦你知道吗?!”Erin也跟着补充。

“这是私圌密生活诶,姑娘们!”Thor简直百口莫辩、有苦难言,“我一大早跑来给你们讲这些床帏秘事难道不会像耍流氓吗?很过分的好吗?!”

“一点没有。”Holtzmann淡定地摇摇头。

“完全不会。”Erin表示赞同。

“喜闻乐见。”Abby补充。

“多多益善。” Patty强调。

“天呐,”Thor听见Loki在身圌体里说,“我还以为我已经够流氓了呢。”


“呐,”下午时分,Holtzmann把Thor推到重新矫正的灵魂充电器旁边,给他带上手环,“按现在机器的性能呢,我们只能保证Loki在一天之中有一小半的时间实体化,具体什么时候,你们自己选喽。” 

Thor和Loki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回答:“晚上!”


“咦……”Abby叫了声,“这也太色圌情了!”

Thor立刻试图辩解:“是这样,要是Loki白天亮晶晶的跑出去会吓着别人的,那多危险。再说要是我们在地铁上被挤散了他找不到我岂不是……”

Thor声音越来越小……他发现姑娘们都在默默的看着自己,脸上是那种淡淡的嘲弄,写满了“你继续装啊,我们已经看穿一切”的表情。

他低下头,抓了抓脑袋,彻底放弃了挣扎:“好吧好吧,事实……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Loki在他身圌体里笑的滚做了一团,Thor被大家调圌戏的样子实在太可爱啦!!


临近下班前,大家再次聚圌集到灵魂充电器前面,Holtzmann伸手摘下Thor的颈圈,按了电源的暂停键。

“Loki,你还是不打算出来见见大家吗?”

“他当然要出来,”Thor赶快说,“他一直想要当面谢谢你们,事实上,我辞职时给大家送的花还是Loki替我选的。”


“是的,”空气中慢慢浮现出一个发亮的影子,紧接着渐渐显形成为个瘦高的男人。

他在Thor身边立好,郑重的冲四个姑娘鞠了一躬,“谢谢你们。” 


“……” Holtzmann抠抠下巴,“我一直在幻想你小时候的样子诶,我真的更喜欢你的正太形象。”

“我觉得现在更帅,”Abby走上前,毫不犹豫的给了Loki一个拥圌抱。

“鉴于你是抢走Thor的情敌,”Erin走过去拍拍Loki的脸,笑道“我就不抱你了。”

“你太瘦了!” Patty抱起Loki转了个圈,“抱着好硌手。”

Loki眨眨眼,又快速的原地转了一圈,再站定时,已经是少年模样。

他走到Holtzmann面前,冲她伸出手,“仅此一次。”

Holtzmann哈哈笑起来,她一把搂住Loki,揉乱他的头发,“确定不能一直保持这样吗?!”

“当然不能!”Loki还没说话,Thor却抢先回答了。

Loki扭头看他一眼,两人似乎是想起什么,都有点羞涩。

 “猥亵幼童是犯法的。”Thor很认真的看着Holtzmann。

“咦……”Holtzmann放开手,叫了声,“你们太色圌情了!”


Thor最近简直幸福到爆圌炸,他有时甚至觉得自己返回了情窦初开的年纪,又成了个初尝爱情甘甜的愣头青。

他想念Loki,无时无刻,哪怕Loki就在他怀里,他都不能控圌制的想念他。

Loki显然也分享着同样的甜圌蜜,Thor的目光越过整个实验室去看他,发现Loki也在看着自己。

Thor想起早上他赖在自己身边不肯起床的样子,觉得整个人都有点燥热。


Holtzmann又对仪器做了新的改进,现在Loki已经不需要一直依附于Thor完成充电了。大家决定让Loki接替Thor担任实验室的小秘圌书,接听电圌话,整理线索,反正他充电时无事可做,而且记忆力惊人,又对各种妖魔鬼怪的事格外精通。

Thor被解圌放出来,负责实验室越来越多的外事工作——纽约事圌件之后,她们得到了政圌府的全额资助,研究范围和业圌务都在不断扩大。

“我觉得市长秘圌书喜欢你,”Erin捧着新的研究企划书从Thor身边走过,“那女人每次见我,鼻孔都恨不得冲到天上去,怎么现在你和我一起去接洽她就笑的那么和蔼可亲!”

她没得到Thor的回应,抬眼见他又在冲Loki使眼色。


“我说,”Erin把企划书砸在Thor脑袋上,“你们俩是不是又偷偷在eye Fuсking脑补圈圈叉叉呢?”

Thor挠挠头笑了,1秒钟后Loki在实验室的另一端回应,“对呀。”

啊啊啊!!!!!!!竟然不圌要圌脸的承认了!!!!!!!!


两年后,Thor带着Loki一起休了第一个长假。他驾车带他离开纽约,回到他们初次相遇的地方。约顿孤儿院还在那里,里面的工作人员却已换了大半。Thor停留了一小会儿,便带着Loki再次上路。

“我们这是要去哪?”Loki看着车窗外闪过的树林山谷,在Thor身圌体里发问。他们离开实验室有些日子了,Loki不想把为数不多的实体化时间浪费在床以外的地方。

“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湖的对岸是什么吗?”Thor轻声说,“我的王子,我们今天去探险的最后一站。”

车盘旋着上了山,两边闪过一丛丛的绿色,周围安静的出奇,是那种连日光都穿不透的幽静。Thor迈下车,有圌意识停了一会儿,Loki一直没有开口,他有预感他已经知道了这是哪里。

从山顶可以看到那片他们嬉戏玩耍过的湖泊,远远看过去像块绿的发暗的玉石。山顶上绿树成荫,被灰白色的花岗石一点点隔断。


“这是片公墓,”Loki的声音细微颤圌抖着,“你把我葬在了这里”。

Thor沉默着走过去,在一座坟墓前停下来。

四方的墓碑朴实无华,上面只刻着一个简简单单的Loki,旁边写着Thor,没有称谓和日期。

“我一直不知道该不该带你来这里,”Thor深深吸了口气,叹息道,“来或不来,似乎都太残圌忍。”

Loki摇摇头,“我想坟墓下的那个我一定喜欢这儿,安静祥和,守着山脚边我最美好的回忆。”


“不知道圌人类的灵魂能不能像你这样不朽,”Thor抚圌摸圌着Loki的墓碑,手势温柔又缠圌绵,“等我死去后,我也会住进这座坟墓里,如果我的灵魂就此消失,你要知道我永远都在这陪你。”

“Thor,”Loki现身出来搂住他,“我只会去你所在的地方,你在哪里,我们就永远在哪里。”

“我……”Thor哽咽了下,蹭了蹭自己的眼角,从兜里摸出个东西来,“我偷偷准备了这个,想问你愿不愿意——愿不愿意——”

一枚简单的素面指环嵌在他两个手指中间,在阳光下闪着柔和的银光。

“我知道我们没有办法举行婚礼,但我——”Thor单膝跪下来,拉住Loki的手,“我用生命起誓我会永远爱你。”

Loki捂着脸,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流下泪来,但他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

他俯下圌身去亲圌吻Thor,伸手抚圌摸圌着指环——那尺寸并不合适。


Loki皱着眉抬起脸,看到Thor在自己无名指上比划了一下戒指的大小。

Loki忍不住笑出声,他抓起Thor的手,轻轻亲圌吻他的指尖,“你这悭吝鬼,买只戒指向我求婚,最后还套在自己手上……这世上可没有更便宜的买卖了。”

Thor笑着不说话,他伸出手,在戒指上用圌力扭圌动了一下,两个更细的交错咬合的指环分离开来。

Thor把它们捧在手心,咬合的缝隙里刻着Thor和 Loki。

Loki完全说不出话来了,他只能跪下去抱住Thor,一遍又一遍的亲圌吻他……可亲圌吻又怎么够表达他的爱情?

“喂,”Thor偷偷舔舔圌他的耳朵,“你不帮我带上戒指吗?老公?”

Loki牵过Thor的手,为他套好戒指,他拉着Thor站起来,把自己埋进他怀抱里。

清凉的风从湖边盘绕着吹上山顶,葱绿的树丛摇曳着,沙沙作响。

Thor拥紧Loki,听到他小声说,“他们终于越过那片湖泊,回到了名叫Asgard的永恒之国,这个探险故事历经多年,终于迎来了它最为俗套的结局:王子和他的武士深深相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Thor低下头亲圌吻他,纠正说,“是永远——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爱本就是场探险,

生死勿论,

相爱即是最好结局。


The End

最后一次引用



关于彩蛋

Like an Angel

On My Own

Kneel Before Me

I Love to Watch the Moonlight

I,Being Young and Foolish

Love is a Force of Nature

You and Me,Forever

The Body We Shared

Ordinary Miracle

Loki I Love You Thor

感谢所有妹子汉子对这篇傻白甜玩笑之作的喜爱。下一个中篇可能是吸血鬼或者是民国,楼主还在犹豫不决,再次拜谢!抱拳!

评论(27)
热度(149)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