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7)



前情提要:Chapter 40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6

Chapter 41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7

Thor返回纽约圣所时天还没有黑透,他先到Loki卧室看了一下,发现他像条蚕宝宝一样缩在被子里,睡的格外沉。

王说Loki也就是中午起来吃了点东西,一整天都在迷迷糊糊的睡觉。

“大概是累坏了,我们别吵他吧。”

Thor轻轻关上圌门,和王一起走开了。


Thor和Dr. Strange的搜寻工作没什么大的进展,下午两人分开后,Thor依照Loki的嘱托回了Asgard一趟,以Heimdallrl为首的知情人圌士们显然执行了很好的保密工作,整个Asgard元老院流传的消息都是Odin带着Thor一起出门办事了,很快就会返回。

国圌家的大部分事务运转如常,像Odin——不,像Loki统圌治时一样。

父亲和弟圌弟都比自己更适于做统圌治者,Thor再次确信了这一点。


和王在图书馆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会儿天,Dr.Strange就推门进来了。

王有些吃惊的站起身,“这么快?”

“是呀,”Dr.Strange点点头,“比我想象的顺利多了。”

“哈弥尔法圌师那边——”王的问题问到一半,就被Dr.Strange打断了。

“这个我们等会儿再谈”,他转过身,冲Thor扬扬下巴,“Loki呢?”

“还在休息。”

“那正好!”Dr.Strange冲王和Thor做了个轻声细语的手势,压低声音道,“我想和Thor再单独去巨石那里一趟,查一下Loki瞒了我们什么事情。”

“这……”Thor露圌出犹豫的表情,“这样好吗?”

“你也知道Loki是不会告诉我们真圌相的,再说咱们又不是要做对他不利的事。”

Dr.Strange一边劝说着Thor,一边绕过去拿阿戈摩托之眼。

“还要用这个?”王下意识伸手拦了一下,“咱们最近是不是用的太频繁了?你忘了莫多的警告?不要违反自然规律啊!”

“用一小下啦,”Dr.Strange伸手拍拍王的肩膀,冲Thor偏偏脑袋,“走吧?”

“……那好吧。”Thor点点头跟了上去。


“过来,”Dr.Strange冲Thor招招手,示意他站到自己身边。

Thor依言走过去,见他递了根尖利的针过来。

“自己刺出一滴血,滴到我胳膊上的这个位置。”

Thor顺着对方的指示看过去,见Dr. Strange 的胳膊上用花体写着个“Loki”。

“这是什么意思?”Thor从未见他使用过这种形式的魔法,心底有些不安。

“你认识如尼文,只是魔法能力不够,我用这个咒语就可以借用你的如尼文圌字能力……”Dr.Strange随便解释了两句,不耐烦的挥挥手,“哎呀,总之就是咱们俩相加就可以做到Loki能做的事就对了。”

“哦……”Thor一脸懵懂的点了点头,依言刺了血滴在Loki名字上。

Dr.Strange 退开几步,把阿戈摩托之眼对准Thor。他这次先顺时针转动了下绿色魔盘,静静停滞了一会儿,脸上浮现出一丝苦笑,紧接着,他把手臂转向相反的方向,逆时针转动了魔盘。

周围的空气忽然变得稀薄起来,Thor觉得自己像被推到了个风口处,身圌体里的空气被渐渐掏空,每一次呼吸都更加憋闷。

“你——”Thor觉得像有什么在自己身圌体里撕扯着,周围的物体开始令人不安的晃动起来,大量的碎片图景在眼前闪过,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你在——操纵时间吗?”


对面的Dr.Strange表情紧绷,显然没心思回答Thor的问题。

几乎是同一时刻,不远处的空气中飞起一朵小小的火花,很快,火花连接成一个燃圌烧的圆圈,一脸盛怒的王从里面钻了出来,紧接着的是——

另一个Dr.Strange!


他们一起冲着“Dr.Strange”大喊,“Loki,住手!”

Thor瞪大眼睛,他还来不及喊出什么,变故就发生了。

 

一道异常厚重的镜面墙忽然在他面前出现,把阿戈摩托之眼和正在变回Loki的“Dr.Strange”围了起来。

那种窒圌息的感觉立刻消失,一大口新鲜空气被塞回Thor身圌体里。他踉跄了一下,几乎摔倒在地。

“不不不不不——”Dr.Strange几乎直冲着Loki飞了过去,却还是被逐渐合拢的镜面墙拦在了外面。

“该死!”他和王不约而同叫了一声,狠狠用手砸了下镜面。


“发生什么事了?”Thor赶紧跑过去——他不太明白现在的状况,但从对方的表情上他能看出Loki又闯下大祸了。

“我他圌妈圌的就是个白圌痴!我怎么会同意教他使用阿戈摩托之眼的!”Dr.Strange狂躁的捶打着镜面。

“是我的错。”王沮丧的垂下头,“都怪我没能更早看穿他的伪装。”

“够了!”Thor捏紧拳头,右前臂像被撕圌裂般疼痛起来,他一把抓圌住Dr.Strange,冷汗大颗大颗沁出额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Loki去哪了?!”

Dr.Strange转过脸,那种无奈又崩溃的表情还残留着。他看着Thor,摇了摇头,

“他不在了,Thor。他从这世界消失了。”

……


“时间循环。”

随着Loki的声音响起,Natasha再次被他从回忆里拽了出来,她捂着嘴巴一阵干呕,感觉自己的五圌脏圌六圌腑被扭在一起打成了结。

Natasha头晕的厉害,她摇晃着扶住旁边的巨石坐下,冲Loki做了个停止的动作,“你要是再不打招呼就——我——”

Loki缓缓踱步到她身旁,也跟着坐了下来。他拍拍她肩膀,摇头说,“不会了,我们的旅行到此为止了。”

“什么?”Natasha转过脸看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你还没有告诉我Thor发生了什么?”

她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我是说你的哥圌哥,被圌关在镜面外面的那个Thor。”

“我不知道。”Loki低下头,好像要费尽力气才能把声音从嗓子里拽出来“我再也不可能知道了。”


“我只是想找一条路,”他深深吸了口气,仰着头靠在岩石边上,“想找到一条可以救下Thor的路……如果那条路不在未来,过去总是会有所指示吧?我把时间转向Thor的过去,想知道从哪里重来可以改写他的命运。”


一切都是在那一刻搞砸的。

Loki把时间转回到他认定的那个时刻,来不及验证最终结果,魔法就在他手中失控。

原本控圌制阿戈摩托之眼的灵力就有一大半是通圌过血咒从Thor身上借来的,另一半,要靠着他身为Dr.Strange的伪装蒙混过关。

那伪装在本体出现时崩解碎裂,让他无所遁形。

他失去了阿哥摩托之眼,被反噬力量推入无休无止的时间循环之中。


“使用阿戈摩托之眼最可怕的后果:因为操纵时间而造成时空上的分支,开启各种不稳定的纬度,陷入时间循环,不停地重复同一段时光。(注释)”

Loki苦笑一下,“Dr.Strange警告过我这些使用禁忌,但我想,试一下总不妨事——实践证明,命运真是格外不喜欢我。”


“所以,这循环的时间是从——”Natasha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推论“是从Thor成圌人礼那天开始,到Thor死去结束对吗?”

Loki沉默着,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又梦怔一般摇了摇头。

“到我和Thor都死了才会结束,”他把脸埋在手心里,叹息道,“到我们都死了才会结束啊。”

Natasha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她还能对Loki说什么呢?

从他对Thor倾心相许的那一日开始,到阴阳两隔的一日都不能终结……这样的人生,Loki已经过了57次!


“Loki,”Natasha轻轻扶上Loki的胳膊,“你们总是那样结束吗?像——像在苏格兰那样?”

Loki摇摇头,“不一定,有时候比那要惨……有时候,也能好一些。”

他抬起头看着Natasha,失神的笑了笑,“我和Thor做过好朋友、做过仇人、做过亲戚,也——相爱过。”

他垂下眼眸,语气变得温柔,“有一次我们甚至结了婚,在海边安下家来,那是个特别小的镇子,总共也就只有几百个人,我们把房子漆成浅蓝色,支起白色的篱笆,养了一只拉布拉多犬……”

Loki笑了声,抬手蹭了下眼角,“说真的,要是那次我没有想起Asgard那些事来,我们兴许还真能白头偕老。”

Natasha沉默了一会儿,才追问,“所以说,所有的这些时间分支里本来就有一个Loki和Thor的生活轨迹,在你切入的时候,你就和那个Loki合为一体了对吗?”

Loki摇摇头,“我和那个原本的Loki似乎不能并存,最后留下的只有一个——承载我记忆的Loki或是全新的Loki。比如在苏格兰那个世界,我就没能完全记起Asgard的事,所以基本上保留了那个Loki的记忆过了后面小半辈子。直到我和Thor都死了,才得到了解脱。”

解脱?

Natasha觉得那个词让她莫名不适,她皱了皱眉,继续问:“那有没有你完全没记起Asgard的时候呢?”。


Loki苦笑了下,“有啊。”

他叹口气,“在有个世界里,Thor和我是仇敌,他在战场上打败了我,还把我的头割下来挂在腰上炫耀……”

Loki揉了揉鼻子,皱起眉头,“结果我在那个世界的坟墓里困了几十年,那个Thor才死。”

“妈圌的,”Loki轻轻骂了一声,“看着自己腐烂掉的感觉我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所以只要我记得起来,都会先杀掉Thor。”


“可是……”Natasha已经不能理解Loki的感受和逻辑了,她反问他:“你说过有时候你和Thor是相爱的,你们还曾经过的很幸福……在那样的情况下,你难道也会杀掉Thor吗?你怎么能……”

Loki猛地变了脸色,他怒视着她,厉声反问:“为什么不会?为什么不能?那根本就不是Thor!”

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眼睛憋的通红:“那些人……不管他们和Thor有多像,他们没有一个是他!他们不是!都不是!!”


他不是没有挣扎过,一次又一次,他用自己能够恢复的魔法去探寻那些Thor的梦境和记忆——他们不是他,无论他花去多少灵力苦苦寻找,都不能在他们身上找到哥圌哥的记忆。


Loki咬住嘴唇,颤圌抖着把脸埋进掌心。

他知道Natasha无法圌理解自己的行为,就连他自己有时候都理解不了。

忽然间有了无数次和Thor共度一生的机会,那个Thor可能更聪慧,更勇敢,更体贴,甚至更爱他——以原本的Thor从未有过的激圌情和真心爱他。

这是阿戈摩托之眼反噬的报复?还是命运之神带着恶意的馈赠?


Loki当然沉迷过。

那些个白日和夜晚啊……海浪声中温馨而甜圌蜜的早安吻,夕阳落下时手牵手走过的街头小巷,那个Thor的嘴唇和肢圌体如此火圌热多圌情,像燎原的火焰一样点燃他……他在他如火似水的柔情里沉下去,一直沉下去……就这样吧,就这样过下去吧,即便是回到最初和真正的Thor一切重来,也不可能比这一刻、这个人更好了。

有谁会杀掉如此爱自己的人?有谁能忍心毁掉这般美好的生活?


Loki。

疯狂的邪神,Loki。


Natasha皱了皱眉,她心慌的厉害,手掌心也溢出汗来……

如果Loki说的是真圌相——她知道自己潜意识里已经接纳这个真圌相了。

那么自己不过是一个可笑的镜像空间中的个体,所有的爱恨苦乐不过是Loki无数虚幻人生中的一次伴行。


Loki在拼命逃离这一次又一次的人生,他在人为的加快循环终结——一旦他恢复记忆,成为Loki的本体,就会杀掉每一个不是Thor的Thor,继而寻死来终结循环。

这就是所谓的“解脱”。


Natasha试图站起身来,她发现周围的事物都在剧烈摇晃着,自己的身圌体软的完全使不上力气……

“差点忘了告诉你,”Loki伸出手来扶住她,消瘦的脸庞上毫无表情,“我的灵力要消耗完了,所以只能把你骗进来,用血咒借你的生命力来讲完我的故事。”

Natasha大口喘息着,冷汗从她的额头上簌簌滚落,她看着Loki,虚弱的说不出话来。

“别那么介意,”Loki拉起她的手,冷笑道,“你圌的圌人生本就是个幻象,是长是短,又有什么区别?”

“我看了你的记忆,Natasha。”Loki抬起手抚圌摸Natasha的脸颊,如同情人一般低语,“我知道你忘不了Bruce Banner——那个在拉斯维加斯犯罪学实验室带你成长的男人。可你能怎么办呢?他身圌体里潜伏着一个连他自己都不能控圌制的人格,他成为杀圌人狂Hulk的时候,整个拉斯维加斯的夜都跟着恐怖起来——你必须亲手杀掉你最爱的人,是不是?”

Natasha颤圌抖着,拼命想要躲开……她不想他提起这些,她不想回首自己射杀圌圌Bruce的那个瞬间。

“给你讲个笑话”,Loki微笑着,就像接下来的话真的好笑一般,“在我来的那个世界里,你和Bruce Banner在一起了——但那时候,你最爱的是Clint Baton啊……”

“现在,”Loki把手覆盖在Natasha的眼睛上,“我已经不需要你了。”


周围的世界飞速旋转起来,Natasha觉得那股力量简直要把自己绞碎……她整个身圌体都被冷汗浸透了,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

“Nat!”她睁开眼,看到Clint Baton焦灼的脸庞浮现眼前。

周围的景物在快速移动着,有红红蓝蓝的灯光不停闪烁。

“别担心,”他紧紧圌握着她的手,急切而又悲伤的亲圌吻着,“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注释:见奇异博士中博士第一次用阿戈摩托之眼在苹果上实验时王和莫多的警告。


作者不知该说些什么。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