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好好学习:第五弹】【抖森+勒卡雷】夜班经理有声书

前文安利:

【第一弹】【抖森】The Red Necklace

【第二弹】【锤基】Thor Ragnarok

【第三弹】【抖森+肯叔】BBC广播剧《大鼻子情圣》Cyrano de Bergerac

【第四弹】【海总+丹布+法鲨】关于RUSH和 Formula 1的那些事儿

_(:з)∠)_ 我……终于……把《夜班经理》听完了……要吐血了……


今天要整理的《夜班经理》资源有三个部分。

第一个应该是广大妹子都听过的。

抖森朗读的《夜班经理》片段(军团有翻译)


第二个是一位姑娘在荔枝fm上传的缩略版有声书,Random House Audio 出品,由约翰·勒·卡雷爷爷本人朗读。作者一人扮演多个角色,听起来还是挺可爱的,尤其是模拟柯基的声音,居然跟Tom Hollander迷之相似。

荔枝上一共有八集,我感觉最后似乎是没有完结的……还缺一丢丢的小尾巴。这版的前两集,尤其是第二集出场人物特别多……如果没有提前熟悉人物真会听得满头雾水,但是,一旦扛过第二集,随着Pine任务向前推进,情节会逐渐有趣和吸引人起来,后面的听故事体验就好得多了,要咬牙扛过第二集啊~~

荔枝FM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三个就是我的搬运贡献啦,最近半年才在油管上出现的资源:

《夜班经理》全书的有声版

对照阅读:

《夜班经理》英文小说下载

这版……它……特别长……

全书合计将近20个小时……需要啃相当长一段时间。

这部书的朗读者叫做Michael James ,又名 Michael Jayston, 是位英国演艺界的帅爷爷。BBC在1979年曾经出品过一版Tinker,Tailor, Soldier, Spy ,这个帅爷爷在里面扮演剥头皮小组长Peter Guillam,看过剧的同学应该会觉得他声音很熟悉。


最后吐个槽,个人觉得《夜班经理》可读性一般,虽说勒卡雷爷爷的书本来就比较慢热,常被读者吐槽铺垫五百页高潮三页半,但《夜班经理》实在是称得上慢热中的慢热了,Pine如此爱回忆和思索让我简直要怀疑他根本就是位思想家……

还是《柏林谍影》、《史迈利的人马》、《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排名有先后)最好看。顺便安利一发上面三本书改编的影视作品

1. 柏林谍影 The Spy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 (1965)

不要被它的年代吓到,这部黑白电影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说三)好看,我觉得它是最能体现勒卡雷笔下冷战和间谍风貌的电影。(偷偷许个愿,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抖森演男主角利马斯)

2.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1979)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2011)

2011年版本可能更为出名,毕竟有狗爹、脸叔、马强叔、卷福、汤老师等一众英伦男神站台。但是,有条件一定要去看1979年电视剧版啊,真的超级好看的。个人觉得1979年版远优于2011年版(虽说2011版本身已经很好看了)。

3. 史迈利的人马 Smiley's People (1982)

《史迈利三部曲》中个人最喜欢的一部。

标准三部曲是《锅匠,裁缝,士兵,间谍》--《荣誉学生》--《史迈利的人马》,但我总觉得,如果从《柏林谍影》开始看起来,几乎是一部史迈利的“黑化”史,从他在柏林墙看着利马斯中枪的一刻,到他逼着卡拉走过大桥投诚,为了打赢间谍战,他把自己一步步变成了和对手一样的人。胜利那一刻,他已经失去了所有值得骄傲的理由。

 

如果有人感兴趣,过些日子我把上面对应作品的广播剧也传上来。

下次“好好学习”打算认真写一下抖森的another country,这是抖森的广播剧里我最喜欢的两部之一,也是我听过所有广播剧里最喜欢的前几名。

Bon appétit!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