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4)


前情提要:Chapter 37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3

Chapter 38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4


“这的确是如尼符文,来自一个灵力强大的施法者。”Loki收回手,金色的光芒在他掌心消失。

“那你能让它复原吗?还是对方的法圌力远在你之上?”Dr. Strange在他身后发问。


Loki转过身,打量着这个一脸聪明相的家伙——他在某种程度上让Loki想起了Tony Stark:聪明,狡猾,而且极度自恋。

鉴于人类一贯不喜欢比自己强大优越的个体,这家伙一定挺讨人厌的。


“我说的是灵力强大而不是法圌力强大,”Loki挑挑眉毛,轻蔑的扫了Dr. Strange一眼,“一个只有几十年见识的新手不应该由于自己做不到某些事就怀疑比他老道几百倍的魔法圌师。”

“科学和魔法都在进步嘛,王曾经告诉我东方有句谚语叫做——”Dr.Strange侧身看了同伴一眼。

“长江后浪推前浪,”王神速的补完了后半句。

“哦,我想说的是前浪死在沙滩上那半句。”Dr.Strange回转身,也轻蔑的看着Loki。


“重点是,”Thor插圌进来打断了他们,他意识到自己如果不说些什么这场唇枪舌战的嘴炮之战是不会终结的——老天,现在这个年头会打嘴仗已经是成为超级英雄的必备条件了吗?

“重点是我们需要找到父亲,所以你们能开始着手破圌解这个符文了吗?”


“可以啊,”Loki耸耸肩,笑眯眯的看着Thor,“我需要用‘阿戈摩托之眼’”。

“想都别想!”Dr.Strange抢在Thor说话前粗圌暴的拒绝了。


Loki,这个长于魔法的纽约战犯比他想象的还要危险。

最初接圌触时他显得挺有礼貌,跟在Thor身后像个乖圌巧的小弟圌弟。没过多久Dr.Strange就发现他眼神不太老实,那家伙一直在打量着圣所里的法圌器和图书,眼睛咕噜噜乱转着像个狡猾的狐狸。他们跨过传圌送门的时候Loki是最后一个通圌过的,在另一边落脚的时候还站立不稳的摇晃了一下。

“谢谢!”Loki拍着搀扶了他一把的王的肩膀,笑的满面春风。


过了一会儿王和Dr.Strange才发现Loki在那一个瞬间顺走了王的悬戒。最让人气愤的是在他们揭圌发了Loki无圌耻的偷窃行为时他露圌出了坦荡无辜的表情,把悬戒随手丢回来,像是大师指导小学徒那样高傲的说,“哼,谁稀罕你们的小物件儿啊。”

Dr.Strange狠狠的剜了Thor一眼,后者只是板起脸教训了一句,“Loki,我们说过要好好和博士合作的。”

而始作俑者只是不耐烦的冲哥圌哥咂了下嘴,“你好啰嗦。”

Dr.Strange简直气的脑袋冒烟,要不是他的武力值盖不过Thor,法圌力又不知道能不能超过Loki——天呐,他真不想承认这一点——他一定把他们痛扁一顿丢回Asgard去。

快滚吧!快滚吧!拜托你们赶紧找到Odin一起滚出地球吧!


“我必须要让时间回转才能知道那个如尼符文抹去了什么,”Loki抄着手站在一边,仿佛自己是来北欧度假般悠闲,“你要是不肯分享,咱们也就不必在这浪费时间了。”

“反正是你们着急要找Odin。”Dr.Strange摊开手,“找不找得到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也不急,”Loki干脆翘着二郎腿坐下来,他指指一边的Thor,“那才是要找爸爸的孝子,我是被他带在身边以备随时规避的‘风险因素’。””

“你们有完没完啊!”Thor一脸丧气的跟着坐下,忍不住抱怨出声。


“所以……我们回去吗?”过了老半天,王见没人说话,便提出个看起来再合理不过的建议。

除了Thor丢过来一个格外不爽的眼神之外,两位造成窘迫局面的主力军都岿然不动。

这就是和聪明人打交道的好处啊——Loki想,彼此永远都明白角力的关键在于何处。

这家伙还真是善于坐地起价啊——Dr.Strange想,Loki吃准了地球上的超级英雄们不想让三个Asgard的半神同时在人类世界游荡,正满心欢喜的打着小九九呢。


“好吧,”Dr.Strange站起来,冲Loki道,“但我需要你接受一个附加咒语。”

“哼,”Loki撇了下嘴,迅速领会了对方的意思,“你想说的是附加诅咒吧?”

“干嘛说的那么难听!” Dr.Strange脚步轻快的走到Loki身前,愉快的冲他眨眨眼,“别忘了你哥圌哥说的,咱们是个好好合作的团队呢。”


“你们在说些什么啊!”Thor一脸不解的凑过来,眼看着Loki和Dr.Strange伸出手,抓圌住了对方的前臂。

“哦,你弟圌弟想借机敲诈,骗取‘阿戈摩托之眼’的用法呢。” Dr.Strange笑嘻嘻的解释道。

“而博士先生决定慷慨的传授给我,同时诅咒我如果乱用‘阿戈摩托之眼’就会折寿速死。”Loki的笑容比对手更夸张。


“喂!”Thor还来不及说些什么,一道金色的荆棘状光线就在两个魔法圌师交握的手臂间成型了,那东西闪着耀眼的光芒缠绕着他们,像融化了的金属那样流动着。(注释1)

Dr.Strange先开口了,“‘阿戈摩托之眼’受维山帝的门圌徒看圌管与保护,任何妄用之、偷盗之的魔法都将反噬于施法者,”

他面色严厉的看着Loki,强调道,“直到耗竭他的生命。”

缠绕着他们的线在咒语说完后发出了越发强烈的光芒,化成一道无形的绳索消失在两人手臂上,就在光线渐渐暗下去,Dr.Strange试图抽身离开之前,Loki忽然开口了,“我们将真诚分享‘阿戈摩托之眼’的隐秘知识,如有隐藏或是眼见错误使用而不予提醒救助者,同样应遭此誓言之报。”

在Dr.Strange奋力挣扎的动作和愤怒的表情里,一道银色的光线再次缠上他们的手臂,然后化为无形消失了。

“天啊,你比人们说的还要无圌耻!”Dr.Strange像丢开什么害虫一样甩开Loki的手,非常直接的骂了出来。

“过奖了,咱们彼此彼此吧。”Loki冷着脸托着胳膊,马上回敬了一句。


“这是种誓言咒语吗?”Thor凑过来查看Loki有没有事,被他不耐烦的推开了。

“是的。”Thor转过头,惊奇的发现回答自己的竟然是王。

Dr.Strange皱着眉头,用跟Loki类似的姿圌势托着手臂,王在一边默念着什么,似乎在施加什么疗伤咒语。

“有人叫它誓言之结,”王解释说,“也有人喜欢叫它牢不可破咒语。魔法圌师用这种方式许下的誓言是没有办法收回和更改的。”

他放开Dr.Strange,大步走到Thor跟前,眼睛却瞪着Loki,“你弟圌弟刚刚临时增加和修改魔咒是十分危险、非常过分、极其不道圌德的行为!”

Thor转头看着Loki,他在倔强的跟王对视着,一幅死不认错并且随时准备出手伤人的表情。他刚刚施法的手臂垂在身旁,苍白的右手死死攥着。


Thor嗓子里紧了下,要出口的责备生生噎了下去。

他往前跨出一步挡住Loki,冲Dr.Strange和王说到,“很抱歉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不过既然咱们已经达成了共识,就赶快继续破圌解那个符文吧。”

Dr.Strange走过来,冲Loki扬扬下巴,“你跟我来。”

Loki沉默着走了过去,Thor注意到他的手一直攥着没有放开。


在Asgard,人们崇拜神力远胜魔法。

所有人,包括曾经的Thor本人,都觉得魔法是种小打小闹的伎俩,魔法圌师施法的时候总是轻灵简便的不是吗?既不用伤筋动骨,也不必挥洒热血。

Thor记得自己拿这个取笑过Loki。就在那天晚上——改变自己和Loki命运的那个晚上,在成年礼开始之前。

自己吹嘘在诺恩海姆的英勇,“不然我怎么在数百勇圌士中杀出一条血路,让我们大家都脱险了呢?”

“呃……我怎么记得,在诺恩海姆是我用魔法放出烟雾掩护大家逃出来的。”

Loki俏皮的顶嘴。

 

是啊,是Loki的烟雾掩护大家撤离的。

可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吝啬给予弟圌弟哪怕一点点夸奖啊,荣耀都是雷电之神的,所有人都会看到战无不胜的雷神,又有谁会记得那个与他并肩战斗,在暗处默念咒语的魔法圌师呢?

Thor于是揶揄自己的弟圌弟:“有人得玩命打仗,有人只要变戏法就好喽。”

他被自己逗笑了,全然没看到身边变了脸色的Loki。

……


Thor垂下头去,右前臂又泛起那种针圌刺一样的感觉,自己年轻那会儿可真是个混圌蛋啊!

从小到大的岁月里,就像自己练完格斗马术会精疲力竭一样,Loki练习完魔法也会疲惫不堪。

他虽然不会像自己那样一身瘀伤,但Thor知道也只有他知道,Loki在多少个练习过圌度的日子里皱着眉头睡不安稳。

没有什么是唾手可得的,Loki也是用伤痛和努力才换来了魔法成就,他的每一次施法,轻圌盈优雅的动作中都在消耗着自己的灵力。

但人们不会看到这些,大家只会公开称赞大王子勇敢,偷偷嘲笑小王子娇气。


Thor走到王的身边,小声请求他,“可以拜托你等下帮Loki看看他的手臂吗?”

王转过头瞪了他一眼,下意识的反问,“你开玩笑吧?”

Thor抿着嘴,清澈如海的蓝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王,担忧和抱歉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

王叹了口气,转头看了看远处的两个魔法圌师——他们凑在一起交流着什么,肩膀却都收的紧紧的——再明显不过的防御动作了。

王冲Thor摇了摇头,郑重的回答他,“且不论我愿不愿意,你弟圌弟活像个炸了毛的刺猬,你觉得他会允许我碰他吗?”

Thor哑口无言,答不出话来——是啊,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Loki变得不肯信任任何人了呢?而自己这个哥圌哥又做过些什么呢?


思忖间,Loki和Dr.Strange一起走了回来。他们在刻着符文的巨石前站定,Dr.Strange挥了下手,再次把大家罩在镜像空间里。

Loki把“阿戈摩托之眼”挂在胸前,做出一连串开启魔眼的手势,那一小串闪着绿光的魔盘出现在他的手臂上,Loki对准巨石做了一个旋转的动作。

这次的回转魔咒远比前次复杂,Thor看到许多光影和虚像在眼前闪过,却看不清它们。

他注意到Loki的眼睛在跟随它们快速移动着,似乎领悟了比自己多得多的信息。

然后像上次一样,巨石上的冰霜和绿苔消失不见,密集复杂的文圌字完全显露圌出来。


“……

或睿智聪慧预卜未来,

也能测出今后的久远。

须知战无不胜亦枉然,

众神祇岂能逃脱劫圌难。


兄弟阋墙哪顾手足情谊,

正邪两立缠斗至死方休。

雷声轰鸣酣战鬼哭神泣,

勇圌士匐地丧生永不回还。


浓烟蔽日太阳倏然变黑,

大地裂出罅隙沉入汪圌洋。

冲天火焰烧尽世间万物,

焦土熔岩尽归死境之王。”

(注释2)


Thor默念着显现出的预圌言,忽然听到身边响起喀嚓喀嚓的玻璃碎裂声,他发现一道新的镜子出现在自己身后,把Dr.Strange和王隔绝在了外面。

Loki回转身,表情在幽幽的绿光中显得有些阴森恐怖。

Thor发现自己像被定住了,不能开口也不能移动——一定是Loki偷偷施了什么咒语。

然后他看见Loki的手心冲着自己做了一个旋转的动作,紧接着露圌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Loki又连着做了两次同样的动作,“阿戈摩托之眼”在他胸前发出刺目的绿光,Loki整个人都被那光芒屏圌蔽了,模糊的影子剧烈摇晃起来。


绿光猛地消失了,Thor身后的镜子也瞬间破碎无痕。

Loki摇晃着摘下“阿戈摩托之眼”,像被烫到一样把它远远丢开。

Thor抢步上前扶住他,感觉Loki整个人都在打着寒战。

他握住Loki的手,这才发现自己也同样抖的厉害。


“你……”Dr.Strange跑过去把“阿戈摩托之眼”捡起,手心迅速甩出一条劈啪作响的鞭圌子来。

他气势汹汹的看着Loki,“你这个——”

他的后半句话在看到Loki的脸色时吞了回去,手心的鞭圌子也随之消失了。

“你怎么样Loki?”Thor搂紧Loki的肩膀,感觉他脸色苍白的像是随时要晕过去。

Thor搀着Loki慢慢坐下,Dr.Strange和王也凑到了近旁。

“这预圌言是阿戈摩托写下的,对不对?” Dr.Strange看着Loki发问,显然他也看到了Thor没能分辨出的异象。

Loki咬着血色尽失的嘴唇吃力的点点头,额头上的冷汗大颗大颗的滚落下来。

王和Dr.Strange对看一眼,立刻起身拿出悬戒勾画了一个传圌送门。


Thor抱着Loki站起身来,Dr.Strange也随手在Loki的身上加持了一个保护魔法。

“是谁修改了预圌言,Loki?那个留下如尼符文的魔法圌师是谁?”Dr.Strange紧紧跟在Thor身旁,急急追问着。

“是Odin。”Loki回答完这句话,像个崩溃了的小孩子一样把脸埋在Thor胸前,用双手牢牢捂住了眼睛。

Dr.Strange没再多问什么,和Thor一起跨入了传圌送门。


注释1:很明显在模仿《哈利波特》的牢不可破誓言。

注释2:根据冰岛史诗《埃达》的《女占卜者之预圌言》改编。


评论(12)
热度(190)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