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镜像Chapter3)



前情提要:Chapter 36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2

Chapter 37 镜像——Loki的第三个故事3

“……所以他们把你当个人吗?还是机器人?你是怎么运作的?是Stark的人工智能小玩意儿?还是你脑袋上那块石头的傀儡?”Loki斜倚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摇晃着双脚,时不时用挑衅的眼神打量着幻视。

幻视站在屋子的另一端,警惕而审慎的回望着Loki。


他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见惯了各种麻烦的复仇者伙伴们提起Loki来都一幅头疼发作的样子,而Thor,这个完全粗线条的男人一再嘱咐自己别和Loki吵起来或打起来,Loki真的——

太招恨了!

不是那种寻常的讨厌或者邪圌恶,他是那种骨子里的恼人。


早上第一眼看到他时,他倚在Thor身边睡着,苍白瘦削的样子,小心翼翼拽着锁链的肢圌体动作,都几乎惹人怜悯。待他睡醒了吃早饭时,身上不经意流露圌出的优雅体面还有那种可以称之为俏皮的气质,使得他看起来似乎是个相当有趣的同伴。

待到他真的来了兴致,专心致志的和你聊天相处时,你才发现,这个满面笑容的家伙几乎是没有什么真情实意的,他阴晴不定且难以捉摸,想要在那些浮夸伤人的话语里找出他的本意和心情简直是超出常人忍受能力的折磨。

幻视觉得不安,他本能的想要跟这家伙保持距离。不仅是因为自己无法读懂Loki的眼睛,更因为Loki曾经掌控着他生命的源泉、他额头上的心灵宝石。


“他们把我当作朋友。”幻视回答他,用Jarvis那种刻板的语气。

“呵呵呵,朋友?”Loki笑了几声,站起来缓缓踱步到他身边,悠闲地绕着圈子,“你就是这么骗自己的?告诉我,你觉得自己在人类世界融入的好吗?他们的窥圌探和猜忌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宾至如归呢,嗯?红彤彤的小家伙?”

“不用尝试激怒我,Loki,我答应Thor会和你和平相处的。”

“别紧张嘛,”Loki用手背拍拍幻视的胳膊,露圌出格外亲切的笑容,“在你还只是一颗石头的时候我们相处的可好啦,我好奇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往日的荣光?记得那个人把你镶嵌于我权杖上的时刻?还有那些被我们控圌制过的人类?告诉我,你面对鹰眼的时候会觉得他曾属于你吗?还有绯红女巫?”

他与幻视对视一眼,发现对方并没有要回答的意向,又继续道:“虽然你假惺惺的称呼人类为朋友——这一点和我那单纯愚蠢的哥圌哥如此相似——但他们注定会让你失望的,等你的命运降临的时候,等你的那颗宝石要再易其主的时候,你又能指望谁呢?朋——友——?”

Loki把最后一个词的尾音拖得很长,伴随着一声几不可闻的轻笑,仿佛那是世间最值得嘲弄的词语。


“我的使命不是来和你讨论这个,”幻视和善的提醒Loki,转身离他远了点。

他不得不承认Loki的话戳中了自己的心,幻视不知道自己额头上那个黄圌色的小东西是什么,自己有过自圌由意志吗?还是它决定了自己的一切?如果有一天,像Thor和Loki都说过的那样,有什么力量能影响这颗“无限宝石”,那自己的命运该当如何?会被那股力量控圌制吗?就像宝石曾在Loki的权杖里为他所用一样……


“唔~”Loki做出个夸张的表情,用那种看着受伤小动物的眼神看着幻视,“呐呐呐,我说的什么话让你觉得不安了对吗?那可不是我的本意哦。”

他坐回沙发里,自在的把双脚跷在桌子上,“我也并不想和你讨论这个呢,因为我所知晓的关于那颗宝石的一切……”


他猛地收起笑容,一字一顿的咬牙道:“我用痛苦换来的知识,一个字都不会分享给你们。”

他停顿了几秒钟,又哈哈笑起来,“我等不及到时候看你们和Thor像一群晕了头的小狗那样跑来跑去呢。”

“对了”,他喜气洋洋的补充,“你能答应我死的时候漂亮点么?因为我实在是希望宝石安回我权杖时洁净无垢呢……”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烦,那种永远不该放出来乱跑的Ass-gardian。”

幻视现在完全认同Stark对Loki的评价。他无法启用自己最擅长的逻辑思辨来描述分析这个男人,即便是像Stark那样跳脱又高尚的个体都是可以以某种逻辑合理化的,但Loki——哦,他真是扭曲破碎的不可思议。


“我回来了!”Thor的脚步声和话语先于他本人出现。

谢天谢地!幻视如释重负的飞去门边,感觉自己已经和Loki共度了太过长久的时光。

“还顺利吗?”他急忙为Thor拉开门。

“Dr. Strange答应帮忙。”Thor简单的回答了一句,然后快速扫视了一下屋内的形势,拍了拍幻视的肩膀道:“谢谢你,我的朋友!回去请代我向其他人问好。”

“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幻视看到Thor摇摇头,又更加明确的补充了句:“或者,还有什么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

“哦,”Thor终于明白了幻视话里的意思,赶紧摆摆手,“暂时没有什么事了,我们会离开纽约一阵子,追寻一条线索。”

“我会看好他的,”他看了Loki一眼,又补充到。

“那再见了。”幻视跨出门去,他最后回头打量了一眼屋子里的两个男人,惊奇的发现Loki给人带来的那种强烈不安被Thor的出现极大的消解了。

这一对奇怪的Asgard人!幻视摇着头离开了。


“So……收获丰厚的一天?结交到了新的人类伙伴?”Loki在沙发里懒洋洋的靠着,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是的,他挺愿意帮忙。”Thor点点头,省略掉了Dr. Strange热情相助的原因——像Loki高居他那个“威胁人类黑圌名圌单”之上,以及自己答应找到父亲就迅速带着Loki离开什么的。

“哈,”Loki笑起来,“所以咱们的问题圆圌满解决了?Odin在出门左转第三个路口的公共厕所里拉粑粑是吗?”

“……”Thor简直无言对答。

他把Loki的外套拿起来递给他,“快起来换衣服,我得带你到地球魔法圌师的纽约圣所去。”


外套在他手上消失了,Loki身上的衣服变成了一件白色的棉质衬衫,搭配灰色的长款风衣。

“走吧,”Loki站起身,又给自己凭空变出一条同色系的围巾来。

“……”Thor沉默着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破旧如昔的衣服,哭笑不得的跟着Loki出了门。


“……他把那个‘阿什么摩托之眼’放在中间,在平面上用一个像罗盘一样的东西转了好几圈,然后顶上那个中庭的模型就有很多亮光闪出来,然后他又念了一些东西,跟我说,我现在看不到你父亲在哪里,但是我能看到他曾经在哪儿留下了魔法的印记。”

Thor和Loki并排走着,连比划带描述的给他讲述自己和Dr. Strange忙活多半天的结果。

“哼,”Loki对他的描述嗤之以鼻,“什么至尊法圌师,不过是一些故弄玄虚的魔法小伎俩而已。”

“我倒是好奇你的这个新朋友怎么会愿意邀请我去的?”Loki撇撇嘴,打量着身边匆匆走过的路人,“我以为所有的纽约人都像你的Jane那样恨不得扇我几千个耳光呢。”

Thor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他知道Loki爱面子到了几乎偏执的地步,他不可能像表现出来的那样笑嘻嘻的接纳Jane的那一巴掌的。

可Loki确实在纽约做了很过分的事,再说Jane的力气也打不疼谁的,Thor自己就被扇过两次……Thor纠结了几秒,给自己找了几个台阶下。


“我想他是没办法了,”他老实的回答Loki的问题。

他知道Dr. Strange会非常讨厌这个说法,毕竟人家的原话是,“如果你们要继续寻找的话,去把你弟圌弟叫来,我们需要他来做一点翻译工作。”


Thor记得,就在他们确定了Odin可能去过的地点后,Dr. Strange露圌出了非常诧异的表情,他把那些在不同层面上闪光的点放大又缩小,它们渐渐都汇聚到了一个地方。

“这太奇怪了,” Dr. Strange把那个点凭空抓出来拿在手心打量着,“这是个混合魔法的痕迹,一位人类魔法圌师,一个Asgard魔法圌师,他们先后——或者同时在这里使用了魔法。”

“那代圌表什么?”Thor完全摸不着头绪,“他们又是谁?”。

“人类魔法圌师应该是抹去了什么东西,又修改了什么东西……可那个Asgard人,哦,他的魔法太奇怪了,我看不懂。”

在Thor能搞清楚状况之前,Dr. Strange就戴上了一个双环的戒指,凭空在屋子里画出了个闪着火花的光圈来。

“走吧,”他冲Thor偏了偏头,然后率先跳进了光圈里。

 

Thor从光圈里跳出来,发现周围的温度瞬间降低了许多,这是个非常靠近北极的国度,周围的岩石树木上还可以看得到结霜的痕迹。

Thor又皱皱眉头打量了一下四周,等等,这太诡异了。

他们站在一个离Water of Sight隐藏的那个山洞非常近的区域。


Selvig跟他说过,关于water of sight的传说一直流传在冰岛、挪圌威那些北欧国圌家的民间。

“传说中进到这水里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不是疯了就是死了。”上一次Thor跳进Water of Sight里之前,Selvig是这么警告他的。


“这里,”Dr. Strange站在一块非常巨大的岩石附近冲Thor喊到,“就是这里。”

他伸出一只手覆在岩石表面,口圌中念念有词似乎在说些什么。

Thor见Loki做过类似的事情,知道他在感受前人留下的魔法印记。

Thor在四周侦圌查了一圈,惊奇的发现这块岩石可以算得上是那个山洞的一部分,它几乎就在Water of Sight的正背面,构成了它的外壁。


“这上面曾经刻有文圌字,但是被人抹去了……可是,天呐!” Dr. Strang像被烫到了一样猛地收回手。

他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打量着那块石头,又犹豫着把手盖了回去,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拿开,对Thor说,“你等我一下。”

他又画出个光圈消失了,不一会儿拿着那只方才用于寻找Odin的“阿戈摩托之眼”返了回来。

“站在我旁边,”他对Thor说,然后用手向前做了个投掷般的动作,一面镜子在他们面前展开了,随着喀嚓喀嚓的破裂声不断向四周延展,透圌明的镜面闪烁着钻石样的光芒。

Thor被Dr. Strange拉起一步跨进镜子,他很想发问,但这一连串的魔法操作中有过多他无法圌理解的问题,简直不知从何问起。

“镜像空间”,Dr. Strange看着Thor一脸的惊诧简单的解释了一句,“我在这里施展的时间魔法不会影响现实世界。”

他再次站回到巨石前面,双手各伸出三根手指,交叉的护在阿戈摩托之眼周围,接着两臂交叉于胸前——Thor看到阿戈摩托之眼因为他这个动作而打开了,露圌出绿色的光芒——那种明亮又神秘的颜色看起来不属于人类世界。

一小串魔盘一样的东西出现在Dr. Strange的手臂上,它们闪着和阿戈摩托之眼同质的绿光,Dr. Strange转动手心的魔盘对准巨石,做了一个旋转的动作。

冰霜和绿苔不见了,岁月的痕迹在巨石上消散,古老模糊的文圌字隐隐浮现出来。


“或睿智聪慧预卜未来,也能测出今后的久远,须知战无不胜亦枉然,众神祇岂能逃脱劫圌难。……他看到世界重新复活,大地冉冉从海里浮起。”

Thor喃喃颂读着,发现还有大段的文圌字无法显现。

Dr. Strange收回双手,巨石上的文圌字再次消失了。

“那里面有我无法破圌解的如尼符文魔法,”他看了看Thor,几乎是不抱希望的问,“或许你多少继承了一些你父亲的魔法修为?”

Thor摇摇头,“魔法可不是我的领域,我连初级课程都没上完……但Loki非常擅长,他干这个最厉害了。”

Dr. Strange犹豫了一会儿,坚决的摇摇头,“把Loki加进来可不是个好主意,那听起来就危险极了。”


“哼,”Loki又露圌出个鄙夷的表情,但Thor发现他其实并不像语气里表达出的那么不满,或许自己对他魔法的认可以及Dr. Strange对他能力的警惕让自己这傲娇的弟圌弟有点志得意满?

“你们不想我加入,但自己白白忙活了半下午,发现还是搞不定对不对?”Loki幸灾乐祸的问。


那个下午他们是在图书馆度过的,Dr. Strange埋头在各种书籍里翻找,时而还上网搜索一番,Thor则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和图书管理员王先生大眼瞪小眼的互看着。

“你有东方血统,亚洲人?”Thor问他。

“嗯。”王板着脸回答。

“你叫王什么?我该怎么称呼你?”

“王。”

“你也是个魔法圌师?”

“嗯。”

“你认识Dr. Strange很久了?你是他的搭档吗?”

“嗯。”

“你能给我讲讲至尊法圌师是怎么回事吗?”

“不。”

……

Thor决定不再尝试对话了,他觉得自己不修圌习魔法的选择是对的——瞧瞧这些人的怪癖吧,除了妈妈以外他还没遇到过一个好脾气的魔法圌师呢。


“啪”的一声响动吸引了Thor的注意力,他看到Dr. Strange把书丢在桌上,抓狂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这魔法很古老了,我怀疑是很久之前的一位至尊法圌师施展的——说不定就是阿戈摩托本人也没准儿。”

“哈?”Thor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但他很快发现Dr. Strange的对话对象不是自己。

“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为什么要消除那段文圌字,混在其中的如尼符文又是怎么回事?”王在Thor身后接腔。

“你看”,Dr. Strange拿着一本书走过来,指着上面的文圌字道,“那个巨石上刻的东西和这个很类似:《女占卜者之预圌言》,冰岛古时候的游吟诗。”

“这东西很多民间诗人都知道,后来被印成了书,现在Gооgle上就能查到全文,” Dr. Strange用指关节敲了敲书页,“阿戈摩托为什么要费心抹去这种东西?!”

王摸圌着自己锃亮的脑袋,把没怎么舒展过的眉头又拧了一拧,忽道,“或许我们把顺序搞反了……原始的书写魔法出自阿戈摩托之手,把它抹去的是另一个人,那个施展如尼符文的Asgard魔法圌师。”

“可惜我们只有一个办法验证假设。”Dr. Strange和王不约而同的看向Thor。

前者一脸挫败的叹了口气,“如果你们要继续寻找的话,去把你弟圌弟叫来,我们需要他来做一点翻译工作。”


“嗯~”,Loki听完了Thor的叙述,在纽约圣所的门口停住脚步,他抬头看了眼那扇绘制着魔法符文的天窗,眯起眼睛笑起来,“这真是有趣极了。”

有那么一瞬间,Thor忍不住想起Dr. Strange的话来,“把Loki加进来可不是个好主意,那听起来就危险极了。”


作者有废话说:

当聪明的死傲娇碰上聪明的死傲娇,Dr. Strange和Loki大概都不怎么把对方放在眼里。


评论(9)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