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短篇七更,人妖恋)

前情提要6. Love is a Force of Nature


7. You and Me,Forever


那是他很小的时候听过的故事了,那时候Thor还没学过什么科学,他还只会跟在Fandral身后,屁颠儿屁颠儿的溜进教圌堂里偷听牧师布道。


牧师给人们讲罪恶的索多玛城,那里的罪人们沉迷肉圌欲,上帝用天火焚圌毁了它。只有得到天使帮助的罗得一家得以在城市毁灭前逃离,可罗得的妻子不肯听天使劝告,那女人因为眷恋正被毁灭的堕圌落故土,回头看了一眼。


因为那一眼,她永远变成了盐柱,再也不能陪伴她的亲人们。




业火焚烧的罪恶之地,碎石和鲜血埋尽人间的丑恶辛酸。


这便是Thor此刻看到的景象。


他引着救援队伍赶到的时候,那一大片土地都被震成了焦土和废墟。警圌笛和救护车的声音交织响起,人流涌动如闹市一般。


Thor支着拐杖跳下车,在救护人员的搀扶下走到隧道边上。


救援人员正在刨开巨石,一个年轻男人的“尸体”被挖了出来。


说那是“尸体”只是一种人道主圌义的表述罢了,那副躯体残缺不全,肢圌体的断端早就血肉模糊。


医生还是马上跑过去救援了,他检圌查了脉搏心跳,折腾了有一会儿,最终脸色沉痛的摘下听诊器来,摇了摇头:“已经死了。”




这是怎么回事?


Thor凑过去,他明明记得怪物先生背着自己跑到这附近的,就算怪物死掉了,那它的尸体去哪了?这个男人又是谁?


Thor在尸体旁边跪下来,凑近了去看——他愣住了。




乌黑的头发落满了尘土,散乱的垂在地上,苍白的皮肤失去了光泽,遍布伤痕。一双眉毛微微下垂着,给整个表情添上了一种莫名的温顺和悲伤。挺圌直的鼻梁下方,那嘴唇的形状说不出的熟悉——菲薄的、柔圌软的,抿起来的样子显得有些刻薄。


Thor疯了一样扑上去翻起尸体的眼睑,翻开之后又吓得瞬间撤回了手。


是绿色……晶莹幽深的祖母绿色。


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有什么搞错了!!到底是自己疯了还是这世界疯了?!!




Thor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抚圌摸圌着尸体上的伤痕。那脖子上的刺伤,那背后的灼伤,那手心的擦伤……他像被雷电击中了,一点儿声音也发不出来。 




——我叫16013,他们都这么叫我。


——你就叫Low key吧。


——你比我高两倍,有着滑滑的蓝皮肤。你的眼睛是红色的,比妈妈圌的玫瑰花更鲜艳。


——你还会来找我吗?我很喜欢你,我们是好朋友了呀。




——你叫什么,我的武士?


——Thor。你呢?我的王子。


——Loki。


——有时候我们又会很残圌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别人,会下意识的排挤和贬低那些和我们不同的人和生物。


——哥圌哥你别怕,我不是怪物。




——就算你长出爪子和鳞片,我也还是会一眼就认出你的。很快见,小家伙。


——我早该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宠物总是小的时候比较可爱些,是不是?!


——Loki死了,他被我吃掉了。




——那您为什么会救我?


——你早就报答过了啊,傻小子。


——别回头看我,Thor。跟我发誓,别回头。


……




无数的对话片段在Thor脑海里回响,相互冲撞着像是要把他的头颅打破。无序的记忆片段开始拼接起来,组成一幅难以置信却又最合理不过的拼图。


那个消失在衣橱里的蓝色小天使,那个趴在他怀里叫Thor哥圌哥的碧眼男孩,那只咆哮的高大怪物。


他们都是Loki。


从来就只有一个Loki。




他的小天使,他的弟圌弟,他的救命恩圌人——而他把他弄丢圌了。


Thor趴在Loki的尸体上,放声痛哭。


如果一切能够重来,他一定回头看他,哪怕永远变成盐柱,他也毫不在乎。




Frigga没有料想到儿子能在这次的打击里恢复过来,说真的,她自己都快要崩溃了。


她不知道Thor是太幸圌运还是太不幸——他这些年遇上了过多的灾圌祸,却每次都能遍体鳞伤的活下来。


那场暴风雪,Loki失踪了,Thor还在。


这场地圌震,JuLЕS死了,Holden死了,Marty和Dana重伤失忆,只有Thor一个人神圌智清明。


可Thor却什么都不肯说。


Thor在偷偷计划着什么,Frigga能感觉得到。人们都说Thor开朗又随和,但Frigga知道他骨子里其实有股疯狂的拧劲儿。他下定决心要做点什么的时候总是会有那种表情——怎么说呢,那表情让他看起来像个悲情的英雄。




Thor停学了两年,他告诉所有人自己想要静静,然后背起行囊四处流浪去了。


他走到埃圌及,去金字塔的边上聆听老人讲述死亡之书的故事。


他在墨西哥停留,和当地人一起在亡灵节的夜晚轻声歌唱。


他爬上阿兹特克祭祀神庙的遗址,在远古人类的生祭台上久久失神。


他在恒河浑浊的水流中沉浮,看着人们在边上焚化亲属的尸体把他们送入轮回。


他在大英图书馆静圌坐,翻开Alfred Watkins 的Early British Trackways(注释1),盯着杂乱而神秘的灵线陷入沉思。


……




Frigga看着Thor寄回的一张张照片和明信片,他是个好孩子,知道时时圌报平安回来让她和Odin安心。但他那么憔悴,遍身风尘的像个苦行僧一般。


她怕他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再也不回来了。




两个月后,Thor返回了普林斯顿,开始继续攻读学位。


他比以前沉默了一点,但却还是那个聪明开朗的男孩。


他返回橄榄球队,和队友们一起给Holden举行了小小的纪圌念仪式。


他去拜见了JuLЕS的父母,把她留在他那儿的遗物认真的包好收藏起来。


他去见了Marty和Dana,祝福他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Thor再没让亲人朋友生出一点点的担心来,他用惊人的毅力和效率完成了学业,还顺带选修了一大堆神圌学和量子物理学的课程。




毕业后的第二天,Thor收拾了自己全部家当,告诉父母他要去纽约定居。


“纽约?!!”Odin和Frigga一起大叫起来,“你去哪里干什么?”


Thor走过来拥圌抱了他们一下,“我要去做件事,只有纽约才有我需要的东西。”


“天啊,Thor,”Frigga几乎要哭了,她抓着Thor不肯放手,“你能回来妈妈身边吗?我真的很担心你。”


“放心吧妈妈,”Thor凑到她脸颊旁印下一个吻,“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知道我们爱你,儿子。”Odin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给了他一个成年男人之间的拥圌抱。


“当然,爸爸。”Thor也吻了他一下。




Thor在纽约租下了一间公寓,他把自己在普林斯顿的学位证明收起来,花钱办了一套假的身圌份圌证明。


他给自己取名叫Kevin Beckman,高中文圌凭,无业。




Thor保留了一个手圌机号码接听父母和朋友们的来电,那是他和旧日生活的唯一联圌系。


和他通话最多的Sif,她在弗洛里达州立大学拿了学位,现在是迈阿密的一名人类学家。


“说真的,兄弟,你有点吓到我了,”Sif的声音从话筒另一头传过来,带着深深的担忧,“你问的也太详细了呀,你是打算跟我抢饭碗去研究人类鬼怪史吗?!”


“有可能。”Thor笑着逗她。


“行了你!”Sif对这答圌案嗤之以鼻,“听着,你得开始点正常的生活了,你这是要干嘛?当通灵师吗?”


“亲爱的Sif,”Thor隔着话筒安抚她,用自己最真诚的声音,“别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你最好这么做!否则下次见面我们就打扁你!”她恶狠狠的挂了电圌话。


Thor放下电圌话,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投影,露圌出个苦涩的笑容。




曾经的那个Thor厌恶撒谎、笃信科学、追求正义。


现在的这个Thor,知道世界比自己原想的复杂许多。




扮演一个新的角色,成为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一种人,这对Thor来说是全新的挑战。


“你可不能光想着怎么去演,你得打从心眼儿里相信自己就是那个人。”Thor唯一的一点表演训练,还是被Marty拉去演校园话剧的时候获得的。


他穿着可笑的红披风,拿起了明显是塑料质感的“雷神之锤”——北欧的天神厌弃了这个丑陋的世界,他看着邪神把它焚圌毁,然后在焦土上重建新的乐土。


那场话剧的主题既反宗圌教,又反圌人圌类,Thor怀疑整个剧本都是Marty吸大圌麻吸High了的产物。




可是现在的Marty再也无法写出那种东西来了吧?


Marty和Dana都活了下来,他们不再记得那次事圌故,也不再记得自己的英勇。他们像所有人一样坚信自己和朋友们经历了一场骇人的地圌震,正带着昔日的伤痛,一点点的恢复正常生活。




Thor是唯一知晓一切的人,但所谓事实,其本质从不在于真圌相,而在于大多数人看到和相信什么。


Thor足够聪明,所以他懂得闭嘴。他不知道那个组圌织还有没有别的分支,也不确定自己能走到哪一步。


和一个看不见边际的势力为敌是件艰难的事,说螳圌臂圌当圌车都太过轻描淡写了。


可如果把它细化起来,也并不那么复杂。


Loki就把它简化成了一句话,“爬上去,把隧道清出来,送你出去。”




Thor没想改变世界,或者守护世界,他没那个能力。


他在学着像Loki那样,简单执着,自私勇敢,只救最重要的那一个人(注释2)。




Thor按时起了床,然后从衣橱里选出件白色的短袖衬衣来。卡其九分裤,收腰的海军蓝马甲,再搭配一条斑点红领带——


Thor把眼镜框架在鼻梁上,冲镜子里的人笑了下。


他知道如果Fandral看到了,一定会嘲笑自己这身装扮浮夸弱圌智,而且gаy里gаy气。


Well,这就是Kevin该有的样子啊。


Thor跨起背包,脚步轻快的出了门。




办公室的四个姑娘在他之前已经到了,正在忙各自手头上的事情。


Thor最喜欢Holtzmann,她是个调皮又神圌经质的金发姑娘,也是这间机圌构的技术担当,负责所有的武圌器研发和实验器材调试。


当然他也喜欢Erin,虽说她对他有点过分的花痴,但那不能减损她是个天才的事实。Erin差点就拿到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的终身教职了,因为一点点小意外才来了这里。


Abby——此刻正向Thor投过来一个“你又迟到了”的警告眼神的胖胖女士,是Erin最好的朋友,也是那个害她丢圌了教职的人。Abby算得上这间机圌构真正意义上的创始人,如果没有她放在网上的那本《往日幽魂:超自然研究》的书籍,Erin和Thor都不会来到这里。


Patty是唯一的黑人,她其实比Thor来的还要晚。和其她三位比起来,她根本算不上科学家,但她却是这屋子里最了解纽约的人。整个团队好几次都是听了她讲的纽约黑圌暗历圌史,才找到鬼怪的线索的。




电圌话铃圌声响了,Thor晃过去准备把它接起来,他并不想行动太快,因为漫不经心不在状态才是Kevin的常态。


“魔鬼克星/ Ghostbusters,”Thor冲电圌话的另一端应到。




是的,他们这所机圌构叫“魔鬼克星”,Thor只是有次随口说出了这个名字,大家就这么沿用了下来。


当然,Erin更想叫它“超自然现象调圌查委圌员会”。Thor发誓没几个正常人能在一口气之内说完那个名字的,它的拗口程度简直和电视上那个“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圌障局(注释3)”有的一拼。




至于这机圌构干什么?就像字面上写的那样,他们专抓妖魔鬼怪。


准确点说,是那四位姑娘出门去抓妖魔鬼怪,Thor嘛,他主要负责接电圌话、装装傻,扮演好自己金发大胸、花瓶前台的角色。




他花了很多精力调圌查Loki说过的那个联通地底世界和人间的“漩涡”,实践证明,真是有不少人关注过它。


可惜大多数都是已经消逝的轶闻传说,现存的多半是骗钱迷圌信的虚张声势。


只有这间机圌构是最靠谱的,四个姑娘用科学的方法研究鬼怪,Thor发现她们在不经意中和自己追寻着同样的东西。


可惜他不能与她们坦诚想见,因为她们的目的是保护人类不被那个漩涡侵害,而他,他只想在漩涡打开的时候把Loki找回来。


所以他只能假装成另一个人,一个最不会被大家注意和怀疑的傻圌瓜。




事情进展比Thor想象的更顺利,大家发现有个叫Rowan的天才怪胎一直在偷偷的加快漩涡打开的进程。


Rowan在姑娘们找上圌门的时候自圌杀了,他说他从小就受尽鄙夷和唾弃,早就受够了这个垃圌圾的世界。


Thor其实有点同情他,他想起Loki说的,所谓的恶圌魔一开始就是人类自己创造的。这世上大概没有什么生物能比人类更残圌忍了。




Thor知道Rowan留下了能打开漩涡的机器,他也知道那机器在哪儿,但他却无法动手去启动它。


他已经跟过去的自己告别了,不再是那个想成为圣圌人的Thor。


可他也不能成为反面的自己,成为一个牺牲无辜生命而为己谋利的人。


Loki不会愿意被那样一个Thor救回来的。


Thor等待着,他知道Loki说过漩涡打开是无可避免的灾圌难,现在人们做什么都不能阻止它。


他只需要保证一件事,漩涡打开的时候,他要在场。


然后把Loki救回来,或者和他一起去死。




人们说恶圌人总是特别难缠,Rowan绝对符合这条定律。


Thor那天不是冲着被他附身去的,他只是盘算着灾圌难马上就要来临,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和姑娘们一起冲到前线。


他骑车到机圌构楼下,拿出他的Kevin腔调,冲姑娘们喊,“嘿,我想你们需要我帮忙。”


然后那个蓝色的东西就从机圌构里冲了出来,一路带出的玻璃碎片昭示着它刚刚在里面造成的混乱——蓝色的恶圌魔高高的飞上天空,然后像一支箭一样射下来,进入了他的身圌体。




Thor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身圌体被夺去了,他的意识被挤圌压到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角落,勉勉强强的残喘着。


他感受到Rowan强大的法圌力和汹涌的恨意激荡在他身圌体里,叫嚣着要毁了这个世界。


所以这就是Loki那么多年来的生活吗?身圌体里住着一只无法驾驭的怪物,日日夜夜都在和躯体里残留的人性斗圌争。




Thor觉得那点关于Loki的念想似乎团成了个小小的保护罩,把他的意识悄悄的围了起来,他不再那么痛了,也没有那种快要窒圌息的感觉,他只是觉得轻飘飘的,像是蜷在自己身圌体里看一场热闹炫目的电影。


现在是Rowan掌控着他的身圌体,他返回储存机器的地方,轻而易举的放到了守在那儿的警圌察。


机器被启动了,纽约上空出现了一朵巨大的漩涡样的绿色云雾,那团云雾不断的扩散着,像个能抽干地心的抽吸装置一样在地面挖出个裂缝来。


无数的鬼魂从地圌下钻出来,像闪着光的电鳗一样极速游过纽约的大街小巷。


Thor哪儿也去不了,他只能站在Rowan选中的地方,陪他一起看着这世界被毁掉。




姑娘们及时赶了过来,她们背着各式各样的重型武圌器,与Rowan指挥的鬼怪们陷入恶斗。Thor不知道最恐怖的那个恶圌魔在哪里,它会像所有的BOSS一样等到最后才肯出来?还是它已经化成了肆虐纽约的千万个妖魔,又或者它根本就是Rowan本身?




Thor看到姑娘们冲到了身旁,她们排成一排和Rowan对峙。


Abby冲Rowan大叫:“我知道你在Kevin身圌体里呆的很爽,但你该滚出来了!尽管他蠢的让人想撞墙,但我们喜欢他!”


Holtzmann把枪对准Rowan,紧跟着应和:“Kevin都开始学会接电圌话了!”


Thor忍不住笑起来,他不知道该怎么感激她们,或许这一切结束之后,他需要给她们每人送一束花。


如果,他能活下来的话。




Rowan好像也玩够了,他飞到一处高高的扶梯上,一脸鄙夷的挥挥手,“老实说,一进入这家伙的身圌体我都觉得自己变笨了,把他交给你们了!”


然后他从Thor身圌体里抽圌离了,Thor的身圌体在自己的意识能够完全接管之前就掉落下去。


Erin和Abby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了过来,赶在Thor落地之前用身圌体接住了他。


Patty暴怒了,她举起手上的质子枪向Rowan接连不断的扫射,狠狠骂道:“谁都别想动我们Kevin一根毫毛!”


Thor被姑娘们拖离了战区,他还有点回不过神来,觉得整个身圌体木的够呛。


Rowan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实体怪物,它撞毁了几座楼,追着姑娘们死死缠斗。




Thor爬起来,他知道自己在这整场事圌故中已经足够显眼了,如果Loki的灵魂逃了出来,不可能看不到他。


然后他听到耳朵边上响起了一个蚊蚋一样的声音,用垂死一样的虚弱气息喊他,“Thor,我在这儿。”


Thor转过脸,看到一团绿色的影子,它比所有的鬼影都要更浅更淡,不仔细观察几乎不能识别。


Thor冲它小心翼翼的伸出手,生怕它会因为自己的触圌碰融化掉。


“Loki,是你吗?”


那个声音答,“是我,Thor,你终于认出我了吗?”




Thor一下哭出声,“对不起。”


他试图拥圌抱那团烟雾,“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那团烟雾轻柔的绕着他漂浮,像是情人一样的低语,“你能活着,我就很开心了”。


“为什么你看起来和别的鬼怪不一样?”Thor哽咽着问它,“你受伤了吗?”


“可能是因为我把自己人类的那一半留下了,”Loki轻声说,“那让我虚弱了很多。”


它在Thor脸颊旁边蹭了下,像是试图擦去他的泪水,“我想,我是想要像一个人类那样死去吧,奢望人们能把我像个人一样的埋了。”




“对不起我对你撒谎了,”Loki继续依偎着Thor,飘飘渺渺的摩挲着他,“我骗你说不能回头,是不想让你看到我死掉的样子。”


“我知道,”Thor哭着笑了,感觉到那团烟雾又软篷篷的贴到了脸上,“你的心意我都明白了,小傻圌瓜。”


“很高兴我们能当面说再见,Thor。”Loki飘的离Thor远了点,轻声说,“可我要走了。”


“不,”Thor追上来,“别再离开我。”


“你看”,Loki示意Thor去看远处的漩涡,“恶圌魔要打输了,漩涡正在慢慢关闭呢。”


“我不属于这里,Thor。”它平静地说。




“你属于我,Loki!”Thor冲它伸出手,就像他能抓圌住Loki似的,“我也属于你!到我身圌体里来,你可以分享我的灵魂和生命。”


“不行,”Loki躲的更远了,“我不能那么做,那会害了你的。”


Thor摇摇头,坚定的靠近它:“如果你要回到漩涡,我就立刻跟着你一起跳下去。你只有两个选择——留下来,或者带我走。”




Loki沉默着,那团凝结着它灵魂的绿色烟雾在轻轻的聚拢又散开。而Thor目不转睛的看着它,脸上始终是那种平静又疯狂的神情。


“我想你是疯了,Thor。”Loki最后叹了口气。


“没错!”Thor点点头,“你也疯了不是吗?Loki。”




“所以,这就是我们以后的生活了是吗?两个挤在一具身圌体里的疯圌子?”Loki贴近他,轻轻摇晃着。


“或许是的,”Thor张圌开双臂笑起来,“快过来吧,小家伙。”


Loki最后围着他转了一圈,像是想要再把他好好打量清楚,“Thor,你以后就没有机会反悔了,你真的愿意吗?”


“我愿意,”Thor点点头,那模样比在圣坛前宣誓还要虔诚。


Loki没有再出声,绿色的烟雾消失了。同一时刻,Thor感觉到一股像清泉一样的液圌体流过了自己的身圌体,冰凉的、润圌滑的,带着一种大自然本身的清香与野性,缓缓的注圌入到他体圌内。


“这就是你的味道?”Thor眯起眼睛,“我得承认我非常喜欢。”


“哦,”Loki抱怨了一声,“我正在适应新家呢,你就不能闭嘴吗?”




远处的楼群中,巨大的地底漩涡正在一点点关闭,Thor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他身圌体里牵扯了一下——或许是恶圌魔在召唤Loki的灵魂。


但他抓的很紧,Thor用所有的力量拥圌抱着身圌体里的Loki,对他说,“我和你在一起呢,Loki。”


Loki也没有放手,他紧紧的缠绕着Thor的灵魂,一直坚持到那股拖拽的力量消失不见。


“我也和你在一起呢,Thor。”




TBC.


注释1:Early British Trackways是一本比较早的描述灵线理论的书,灵线理论是锤哥参演的的Ghostbusters(《超能敢死队》这个翻译真的很恼火)里解释鬼怪会跑到人间、漩涡形成的主要理论之一。大家就知道基妹就是这样被找到的就可以了《——简单粗圌暴。


注释2:毕竟圣圌人都说了,


The one who sАVes one life sАVes the world entire.


注释3: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圌障局=SHIED神盾局,真的只有寇森大大才能一口气说出这个名字啊。




作者有废话说:


1.为什么楼主的大多数故事里都有一个或几个善良/八卦/勇敢/生猛的姑娘帮助了锤基?嘿嘿嘿,因为那就是我们啊,哼!


2.Ghostbusters没有太好看啦,喜欢第一部原著的粉丝尤其吐槽较多,但是里面的女权倾向还蛮对我胃口的。另外锤哥gаy里gаy气的样子超帅啊,已经把锤哥的片段截出来了,安利大家都去看!






评论(17)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