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短篇四更,贺新年,人妖恋)

前情提要:3. Kneel Before Me

4.  I Love to Watch the Moonlight

“Thor哥圌哥,

我这周见到Frigga阿姨了——别担心,我没有再出现抓狂或者失忆,我们只是一起坐了坐,聊了聊我的近况——你知道的,中学圌生活啊,还有要应付的压力什么的。我想我们算是完成了一次约会——一起吃晚饭,在公园散了步,她还开车送我回孤儿院了。

那辆车你开过一次是不是?不得不说,还是阿姨开起来比较好看。

学校里的同学对我还不错,我申请了加入橄榄球队,不过很可惜,体能测试没能达标……”

Loki停止打字,揉了揉酸痛的右胳膊。他撸起有些宽大的毛衣袖子,胳膊上的淤青露了出来。

那是上周跟橄榄球队大个子动手的结果,还有块更严重的伤在肚子上。

“嘿,Laufeyson,你要去哪?”,Loki埋头收拾自己参加入队选拔的东西,没有应声。

“又回你们那个怪胎孤儿院去吗?找你的修女妈妈要个爱的抱抱?——哦,妈妈,我没能入选……”大个子做出夸张的哭泣表情,几个男孩子附和着笑起来。


那不是他第一次被嘲笑了,那句嘲讽也算不上最难听的,Loki自己回想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失控。

或许是替Thor生气吧,他当橄榄球队长的时候,这种货色是绝对没机会在队里大呼小叫的。 

Loki那天下手重极了,那个体重是他两倍的孩子很快就喷圌出鼻血来。Loki只觉得说不出的兴圌奋,好像他身圌体里有只嗜血的怪兽似的,咆哮着渴求那种杀圌戮撕圌裂的感觉。如果不是另外的几个孩子冲上来拉开他们,Loki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把那个孩子打出个好歹。

进橄榄球队是彻底没戏了,但Loki很高兴看到大个子躲着自己走的样子。


“你上周发来的电圌子圌书我已经看完了,说真的,你不觉得像《乌有乡》/Neverwhere这种探险童话一样的东西已经不太适合我了么?还是你上初中的时候就爱看这个?Anyway,我把读书报告附在附件里了,你看我的写作文法是不是又有进步?

顺便告诉你,我像疯了似的又长高了一大截,等你回来一定会认不出我的。”

Loki摸了摸下巴,瞟了一眼书桌上打了一串叉叉的台历,距离Thor的圣诞假期只剩21天了。他露圌出个甜甜的微笑,在邮件上敲下最后一行字。

“万分想念你的,Loki。”

鼠标移到发送键边上闪烁了几下,Loki眨巴眨巴眼睛,托着腮自言自语“是不是太热烈了?”他犹豫了几秒,还是把“万分”删掉了。

伴随着“咻”的一声,邮件变作个小小的信封消失在屏幕上。


“随便你怎么说Fandral,反正今年圣诞假期我还是要回家过的。”Thor动了动身圌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圌势靠在沙发上。

“得了得了,我早就该想到你会回去看你爸你圌妈你儿子的,我还是和我的宝贝过二人世界去吧。”Fandral在电圌话另一头鄙夷的说到。

Fandral在大学里交了新女朋友,俩人正打得火圌热,姑娘邀请他假期一起去滑雪旅行,Fandral试图招呼几个伙伴一同前往好分摊租车费用。

“嘿,”Fandral又贼兮兮的问,“你有没有在普林斯顿钓到漂亮妹子啊,健美先生?”

“我们这种小地方,哪里能和你歌舞升平的芝加哥比啊,情圣!”Thor呛他一句,听到Fandral在对面得意的笑起来。


Thor的感情生活当然不是一片空白。实际上,他这样的阳光型帅哥在普林斯顿颇受姑娘们的欢迎,他甚至还收到过几个男生或明或暗的示好。就在几天前的舞会上,还有个生物系的漂亮姑娘给他留了电圌话号码。

JuLЕS,Thor记得她叫这个名字(注释1)。

Thor挂了Fandral的电圌话,从抽屉里摸出JuLЕS塞给他的小卡片来,他把那个电圌话号码录在手圌机上,寻思着应该哪天给人家姑娘发条短信打声招呼。

手圌机在他手里震动了几下,一条新提示跳出来,Thor随手点开,看到一封来自“小家伙”的新邮件。

写邮件这事是Thor的主意,他和Loki本来也可以通圌过电圌话什么的保持联圌系,但Loki上中学了,作息时间变得比以前规律,Thor自己在大学里有了更多的功课和课余活动,作息反而混乱起来。与其要求对方专门在生活里安排圌出通电圌话的时间,还不如这样通信来的自圌由。另外,Thor也想用这种方法监圌督Loki的学习,通信以来Loki书信水平的进步相当令他满意。


“亲爱的Loki,

……

我完全无法反驳你对我妈妈和她那辆可爱小汽车的点评——但是你别忘了,儿子遗传母亲相貌这件事是最常见的遗传现象,所以——感谢你对我的夸奖。

Neverwhere的书评写的不错,我想,用不了多久我就不需要再帮你修正任何圌文法错误了。既然你觉得上次的书目简单了,这次咱们就来点儿硬科学风格的吧,一本What If请王子殿下过目。”

Thor扫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日期,微微笑了下,还有18天,他就能敲着小家伙的脑袋教训他了。他愉快的在邮件上敲下最后一行字,

“PS:就算你长出爪子和鳞片,我也还是会一眼就认出你的。很快见,小家伙。”


这里太小了。

Thor倚在墙边,打量着自己熟悉的中学校门。他曾经无数次和Fandral相互追打着跑出校门,今天才第一次意识到这间校门是这样窄小。

或许是因为自己长大了,见过了更广阔的世界。

下课铃圌声响了,孩子们像出笼的鸟儿一样飞了出来,叽叽喳喳的雀跃着,填满了半个街区。

一群穿着短裙的女孩在Thor身边走过,不知是谁冲他吹了个口哨。Thor注意到其中有几个姑娘化了淡妆,鲜活的唇圌瓣映衬着裹在丝圌袜里的小圌腿,给冬日的街道填进了颜色。

总是这样的,年幼的用圌力追逐成熟丰圌硕的美丽,长大了又怀念青春本身即是无敌。

Thor笑着摇摇头,嘲笑自己居然已经开始发出这种成年人的感叹。


他转回头,看到Loki从校园里走了出来。

小家伙没有长出爪子和鳞片,他只是像凭空踩了个高跷似的,猛地蹿高到了自己肩头的水平。

Loki穿着件轻薄的棉服,两只手都插在裤兜里。他埋着头往外走,一头黑发被寒风吹的飞了起来。

Thor觉得Loki的五官似乎变了一点儿,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就像是有人给柔和的丝线加了筋骨,他的瓷娃娃不知怎么就长出了几分棱角分明的味道。

Thor往主路上迈了一步,轻轻喊了声,“嘿,小家伙。”


Loki抬起头,之前似乎被冻僵的小圌脸儿一下鲜活了,他笑出声,大步冲着Thor的方向跑过来。

他们之间不过相隔几十步的距离,Loki冲过来的时间也不过几秒,Thor却觉得世界在那几秒时间里,慢成了一部定格动画。

就像一切都忽然停下来了,许他捕捉那一刻的风,仰望那一秒的云,许他耸一耸鼻子,细细闻清楚围墙上青藤凋谢的味道。

Thor几乎能描述出那一刻那一幕中一切细节,却唯独不能描述向他跑来的Loki。

Loki化成了一千朵太阳,明亮美好的让他无法直视。


Thor眯着眼抬起了手臂,他以为Loki一定会扑过来的,像以前那样跳起来,重重的扑到自己怀里。

但Loki却猛地停了下来,他踟躇着,像个初见生人的小孩子一般,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臭小子!”Thor一把搂上他肩膀,把Loki的小脑袋瓜拽到自己怀里,“长大了哈?连哥圌哥都不喊了哈?”

Loki立刻被他“蹂圌躏”的叫起来,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连连告饶:“哥圌哥,哥圌哥——啊呀,耳朵要掉了。”


笑笑闹闹的跑出好几十米,Loki才从Thor怀里钻出来,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喘着大气问:“你不是说大后天才回来?”

Thor偏着头,露圌出个得意洋洋的微笑:“骗你的呀,就是打算这样忽然出现在你面前,吓你一大跳。”

“走!”Thor又搭上Loki的肩膀,“带你去吃好东西。”


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老样子,Thor时不时跑到孤儿院来,陪着放寒假的Loki读书、聊天、玩耍,他们有时候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出去游戏,更多的时候,两个人骑着单车,风一般的穿过原野,羊毛围巾在他们身后飘起来,笑声在寒风里凝出哈气。

有些什么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Thor发现Loki变得有点沉默,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亦步亦趋的跟着自己,仰着脸不停地喊“Thor哥圌哥。”更多时候他会微笑着,捧着脸颊听自己讲述大学里的各种新鲜事。

大概是到青圌春圌期了吧,Thor想。

“以后来找我吧,”Thor拍拍Loki的肩,“等我读研究生的时候,你正好来我们学校上大学。”

“好呀。”Loki点点头,眯着眼睛笑起来。


 圣诞前夜孤儿院的孩子们总会和修女们一起度过,所以Thor提前邀请Loki到家里来吃了午餐。下午回去前Thor递给Loki一个红色的盒子,说是和妈妈一起为他准备的圣诞礼物。

“回去再拆开,”Frigga笑着嘱咐。

Loki乖圌巧的点点头,把自己给她准备的礼物捧了出来。那是一枚简单的雪花型胸针,他用攒下的零花钱卖的。

“谢谢你,小Loki!”Frigga给了Loki一个大大的拥圌抱,立刻把胸针别在了胸前。

Thor把Loki送到路口,Loki才从背包里摸出个牛皮纸袋来。

“圣诞快乐,Thor哥圌哥。”他把纸袋塞到Thor怀里,骑上单车飞快的离开了。

“骑车小心点,”Thor追了两步,冲着Loki的背影喊了句。

“知道啦。”Loki已经骑出好远了,声音顺着风软圌绵绵的飘回来。


Thor打开牛皮纸袋,发现那是一本红色的硬皮笔记本。他翻开来,只见第一页工整的写着TaLЕS of Asgard. 

“那是个繁星璀璨的夜晚,一个男孩在夜色里偷偷爬起来,躲进衣橱里焦急的等待着。人们都以为他是个平凡的男孩,却不知道他的秘密身份。12点的钟声敲响了,衣橱里响起了沙沙沙的声音,像是有很多的动物同时在衣橱外攀爬,又像是有很多植物绕着衣橱开花……”

Thor愣住了,Loki几乎是一字不差的把他当时的话语记了下来。Asgard的故事是他随口编的,只想着用它来哄一个闹别扭的小孩儿开心,后面的大部分情节都随着他们的行动任意生成,不过是些在林间湖畔嬉闹时随口讲的故事罢了。

而Loki把它们写成了小书,工整的字迹落在干净的纸页上,流畅优美的语言记录着落难王子和他忠诚卫士的探险。

Thor翻到字迹的最后一页,看到Loki写了小小的三个字母,TBC.

他捧着笔迹本站在街角,几乎没有力气移动,仿佛手上捧着的是一颗少年纯洁赤诚的心,无以回报亦无法放手。


Loki躺在床圌上,盯着窗外的雪花呆呆失神。

楼下刚刚还是有些吵的,几个年少的孩子围在客厅的圣诞树旁,笑着闹着要等圣诞老人从烟囱丢礼物下来。

Loki摸了摸身上的绿色毛衣,那是Frigga和Thor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暖暖的毛衣密实柔圌软,仔细闻似乎还有Frigga惯用的香水味道。 

Loki没有关于母亲的记忆,他心想这大概就是妈妈圌的感觉吧。


Loki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没资格要求太多,但Thor哥圌哥去年是单独送他圣诞礼物的。

一本精装的《弗兰肯斯坦》,扉页上写着,“你说相互陪伴,这世界就会更好。谢谢你陪伴我,小家伙。”他用干净的书皮纸把它包起来,一直珍藏着。

或许今年Thor哥圌哥太忙了,毕竟他在大学里有了全新的生活,他的橄榄球队,他的摩托竞技社,他的社圌会工作小组,还有那个打过电圌话来的,叫JuLЕS的女孩儿。

“开学见。”Loki记得Thor哥圌哥冲着电圌话的另一端这样说。“开学见!”女孩儿明快的笑声隔着听筒传了过来。

他们会在普林斯顿美丽的校园里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学期,或许很快就会坠入爱河。


窗外的雪下的更大了,雪花飘飘洒洒飞舞在皎洁的月光里,像跳着舞的梦。

Loki往后缩了缩,躲开了窗外的月光。

他想起自己读过的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位日本作家,别人叫他把I love you.译成日文,他想了许久,说应该译作‘今夜,月色真美’。(注释2)

Loki不懂日语,当时只觉得这些东方人拿腔作调真是奇怪。此刻他看着窗外月色,忽然间明白了那句话里的深意。

什么都想说,却什么都说不得。那些无法启齿的羞怯与甜圌蜜,它们像月光一样层层包裹圌着,一直剥到最后一层,藏着小心翼翼的爱恋。


“哒”一颗小石子打在窗户上,惊了Loki一跳,他支着身圌子坐起来,又一个石子砸在了窗台上。

Loki凑到窗户边,只看到大雪里隐约有团模糊的东西。他捏着袖子擦了擦玻璃,看到那是个在雪地里来回蹦哒的人影。

Thor在楼下跳着脚,正仰着脸朝他挥手。

快下来!Thor冲他比划着。

Loki跳下床,抓起衣服三两下套好,拎着鞋子蹑手蹑脚出了门。


跑出门厅,Thor已经等在那了,他冲他伸出手,笑到:“王子殿下,我又来接你了。”

Loki把手圌交到Thor手心,一下跳进雪地里:“我们去哪?”

“Asgard。”

Thor笑着喊出这个名字,拉着Loki在雪地上奔跑起来。

雪花落在脸上,轻薄如絮,积雪踩在脚下,漾起绵砂糖般的甜圌蜜。明亮的月光在他们指间摇晃着,扫过白雪覆盖的树丛。他们打了几下滑,终于在湖边停了下来。

连日的降温让湖面全部结冰,雪花继续飘落着,遮盖了溜冰的人群留下的白色痕迹。Thor踏上冰面,勾了块碎冰踩在脚下,转头看看Loki,问到,“要出发吗,殿下?”

“当然,武士。”Loki也踩了块冰,跟着Thor跨上了冰面。

他们走的并不快,像初学滑冰的孩子那样,一脚踩着冰向前滑,另一只脚蹬向冰面提圌供动力。


是Thor先摇晃的,Loki试图伸手去拉他,也跟着向冰面扑去,他们抓着彼此想要站稳,却双双摔了下去,滚出好一截儿才停下,薄薄的积雪飞扬起来,轻飘飘的落在他们身上。

“我想,我们这算是触地得分了?”Loki摔在Thor身上,忽然笑起来。

“不,”Thor摇摇头,“我算是触地得分。”

他抬手拧了下Loki的脸,露圌出个狭促的笑容:“而你是我得分时抱着的橄榄球。” 

“你说谁是球?”,Loki支起身圌子去呵Thor的痒,大叫着,“你说谁是球?”

“你呀,你呀,”Thor灵活的躲闪着,大笑着伸手反击。Loki很快败下阵来,喘着粗气被他摁在冰面上求饶。


“我很开心,Thor哥圌哥,”Loki的气息平复下来,轻轻揪着Thor的围巾穗子。他的眼睛圆整着,落满了皎皎月光。

 “我也是,”Thor微笑着拍拍他手背,轻轻圌吻了下Loki的额头。

“今圌晚的月色很美……”Loki的眼帘垂了下去,脸颊上飞起抹淡淡的红晕,一片雪花晃晃悠悠的飘下来,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

“什么?”Thor没听清他的声音,又低头凑近了点。

温暖又熟悉的气息包裹圌着Loki,那是他从小到大最为熟悉的依恋,Loki的胸膛剧烈起伏着,心脏跳的砰砰作响。

我喜欢你,他在心里默默说,扬起脸轻轻圌吻上了Thor的嘴唇。


最初的感觉是柔圌软的,像彩虹棉花糖一般的触感。Loki下意识的抓紧Thor胸前的衣领,感觉对方像是冰冻一般僵住了。

Loki小心翼翼的伸出舌圌头,试探着舔圌了一下Thor的嘴唇,那是一种没有办法描述的炙热和甜圌蜜,像是被火山炙烤的蜜糖。

世界安静的像是被圌封住了的水晶球,只有雪花在围绕着他们飞舞。


天啊,Thor猛地睁开眼睛,从排山倒海一样的眩晕里清圌醒过来。

他还是个孩子啊,Thor一下支起身圌子,和Loki拉开了距离。


Loki呆住了,瞪着迷离的大眼睛怔怔的望着他。

“这不行,”Thor结结巴巴的解释,“小家伙,你还不明白。”

“我对你……”水汽在Loki的眼睛里积聚起来,让Thor越发手足无措,“我对你不是那种想法……”

“那是不对的,我的小Loki。”Thor试图伸手安抚Loki,被他一把推开了。


“别碰我。”Loki向后躲了一下,挣扎着站起来。

“你听我说……”Thor也跟着站起身,冲Loki伸出手,“你听我说Loki,你还太小了,分不清——”

“分不清什么?!”Loki大喊着打断Thor,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眼睛里滚出来,在滚下脸庞之前就结成了冰。

湖面上的风忽然大了起来,雪花被卷的漫天飞舞,湖边树桠上的积雪被吹过来,打着旋儿砸在冰面上。

“Loki,”Thor四下看着,露圌出担忧的表情,他再次试图靠近Loki,“你听我说,风雪变大了,这儿不安全,来,跟我回去。”

“我分的很清楚!”Loki捏着拳头冲Thor咆哮,显然还沉浸在方才的对话中,“我知道我是什么——孤儿、穷人、没人喜欢的丑孩子、一个精神不正常的怪胎!”

“Loki!”Thor试图打断他,却被气流推的更远了,越来越强劲的风雪绕着Loki旋转着,碎冰渣像坚圌硬的石子一样砸在Thor身上。

“我早该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宠物总是小的时候比较可爱些,是不是?!这个成年男孩的身圌体让你恶心是不是?!!”Loki歇斯底里的控圌诉着,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皮肤已经开始翻起鳞片,露圌出可怖的冻伤一般的蓝色。

“Loki,别害怕。”Thor已经完全听不见Loki的声音,他被密集的冰雪裹挟着,脸上划出一道又一道血痕。他举起手臂护着脸颊,艰难的顶着风雪向记忆中Loki的位置前进。

“Loki别怕,我来找你了。”Thor拼劲全力高喊着,声音很快被狂风掩盖过去。


TBC.


注释1:《林中小屋》里锤哥那个角色的女朋友就叫JuLЕS,电影里说她是个医学预科生。美国大学的本科阶段没有医学专圌业,医学预科(pre-med)算是本科阶段为有志于读医学院的学圌生所设置的一个“方向”,所以本文设定JuLЕS是读生物系的。

另外,在《林中小屋》里,妹子又是跳艳圌舞又是搔首弄姿的,表现相对奔放,但电影里后来有解释说是因为控圌制怪物那群人在她染发剂里下圌药的缘故。妹子读医预科,又有锤哥那个学霸男朋友和女主那种宅女闺蜜,想来也是个蛮正常的大学圌生。

注释2:估计大家都知道,那位日本作家是夏目漱石。“所谓讨人喜欢,是一种能击败强大对手的柔圌软武圌器。”先生你是在说基妹吗?


作者的废话:

1.没错,是Loki先爱上的。

2.楼主可能是一颗洋葱圈,一半是苏脆的少圌女心,一半是又辛辣又粘圌乎圌乎的恶趣味。

3.来吧,继续脑补,引用地址.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