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短篇三更,贺新年,人妖恋)

前情提要:2. On My Own



3. Kneel Before Me

“17号是个周六,我有别的安排,咱们往后错两天,周一再出发吧?”Thor翻看着手圌机,给伙伴们提出新的建议。

“就你事儿多!”Sif抓起一袋薯片丢过去,被Thor灵活的闪开了,可她似乎是料到了这一点,丢出的是双连击,第二袋不偏不倚的砸到了Thor头上。

从小就跟Thor打架的假小子被自己的机灵逗笑了,“怎么?交了女朋友,周末要约会?”


“不是——”Thor想回答,却被Fandral抢了话。

“他呀,周末雷打不动的要去看他那个儿子。我说的没错吧?”Fandral用手肘杵了杵Thor,狭促的笑起来。

Thor把Sif丢过来的薯片拍在Fandral脑袋上,自己也跟着笑了……从某种意义上讲,Loki确实像是他的儿子。


忽略身高的话,Loki的阅历大概与幼儿无异。

他对很多事情一无所知,当他跟他讲述起游乐场、海洋馆、电影院……的时候,Loki总是瞪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充满兴致的望着他。所有这些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娱乐都让Loki充满好奇,仿佛他之前都生活在一个密闭空间似的。

Thor后来跟Mariana修女谈过才知道,Loki的父母死于事圌故,而他本人对过往没有任何记忆。

每每想到这些,Thor的心就像针扎一样痛,他恨不得从脑中掏出自己最美好的记忆化成绒毯,把Loki暖暖的包裹起来。


可Loki有时候也早熟的惊人。

Thor给他补习小学的功课,几天内他就学完了别人几个星期才能领会的东西。孤儿院图书室的书本很快就供不上Loki的阅读速度,Thor带他去市中心的图书馆,Loki从书架上选出一本《弗兰肯斯坦》来,用一个下午读完了它。

“Thor哥圌哥,你说弗兰肯斯坦为什么会拼着性命猎杀怪物?”走下图书馆层层级级的楼梯时,Loki这样问。

“因为弗兰肯斯坦创造了怪物,而怪物伤害了弗兰肯斯坦的亲人、爱人,还有其他很多人,弗兰肯斯坦认为自己对怪物的行为负有责任。”Thor拉紧Loki的手,提醒他注意脚下的台阶。


“可是怪物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邪圌恶的,人们打它、驱赶它、嘲笑它,怪物当然也会以同样的恶圌行反馈他人。如果弗兰肯斯坦肯陪伴在怪物身边,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像那个盲眼老人一样善待怪物,或许怪物根本就不会作圌恶了。”Loki停住脚步,郑重的提出反驳。

“……是的,”Thor回应的有些迟疑,很难想像一个不足10岁的孩子能领悟圌到这些。

“人类是种非常复杂的生物,”Thor蹲下圌身来,决定以一个平等的姿态跟这个聪慧的孩子讨论问题,“有时候我们可以异常的善良伟大,愿意为了公平正义,为了保护弱小付出生命的代价。”

“但是有的时候”,Thor把Loki两只小手都握在手心里,轻声道,“有时候我们又会很残圌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倾轧、伤害别人,会下意识的排挤和贬低那些和我们不同的人和生物。”

 “那不是很矛盾吗?”Loki眨着眼睛,看起来非常迷惑。

“是啊……”Thor笑了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蛋儿,“不过呢,正是因为有这些深陷凡俗的人性弱点,才使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善举尤其重要,也特别美好。”

Loki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咧开嘴冲他笑了下。


除了辅导Loki学习,Thor还时不时拉着他去附近跑跑走走锻炼身圌体。Loki现在可以一口气跑到湖边了,脸色也慢慢红圌润起来。

阳光好的日子,Thor会带他去湖边游泳。

“我想我很快就能游过整个湖了,”Loki从岸边的浅水区钻出来,一下一下划着水,湿圌漉圌漉的脸在阳光下折射圌出闪亮的光。

“别太得意,小伙子。”Thor在他身后不远处看圌护着,掬起一捧水洒在他脑袋上,“那是件很需要体力,同时也很危险的事。”

“你在耍赖,Thor哥圌哥。你说等到了湖的那一边,王子和武士就可以开始新的探险了,”Loki游近了一点儿,仰面躺着划水,伸出脚丫去偷袭Thor。

他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关于王子和武士的探险故事已经许久没有进展。

“我从不耍赖,不过——”Thor一把抓圌住Loki的脚丫,把他拖到身边呵圌痒,“要想和我去湖的对岸探险,小伙子,你还得再长得强壮一点。”

Loki咯咯笑起来,扑腾出巨大的水花。


原来生活是可以这么美好的。

Loki看着Thor的侧脸,他正在书桌前给他讲述一个基础的天文学问题,太阳系的行星轨道在他笔下一点点的勾画出来,连白纸和铅线都跟着变得神奇,仿佛宇宙就在身边铺开来,平白生出无限可能。

“嘿,别走神儿呀小伙子。”Thor拿铅笔敲敲他的头,轻快的像啄木鸟亲圌吻树干。

“我听着呢,”Loki眨巴眨巴眼,嘟囔道:“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你说的话我连半个字都没漏掉过。”

“那很好,”Thor放下铅笔,从书桌下拎出自己背来的那个沉甸甸的书包放在桌上:“呐,这是你的阅读功课,我下次来的时候要检圌察。”

Loki掂起脚探头看了眼,皱起眉头:“你下周不来看我了?你要离开了吗?”

Thor愣了下,旋即明白Loki已经从书的厚度判断了下次访问的间隔期。


“我要和几个朋友开车去黄石公园,很久以前就约好了的。”Thor轻声跟他解释。

“我可以去吗?”Loki马上问。

“恐怕不行,”Thor把声音放的更轻了,“我们路上要轮流驾驶,到了那还得露营,会很辛苦,另外,徒步线路会经过一些相当崎岖的路段,对小孩子来说不安全。”

“你说过的,我是小伙子,不是小孩子了。”Loki低下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那只是种表述方式,”Thor笑着拍拍他的头,“和我们比起来,你依旧是个小孩子呀。”


“我不喜欢,”Loki把书包推圌倒在桌上,咚咚咚的跑开了,“我不喜欢你拿一堆书来搪塞我。”

咔嗒一声柜门关闭的声音,他又躲进了自己的“安全屋”里去。

“嘿”,Thor蹲到衣橱外敲敲门,“这可不是搪塞,我不过是希望我离开的时候你不那么无聊。”

“那还不是一个意思!”Loki喊。


“Loki,”Thor又轻轻敲了敲衣橱门,耐着性子解释,“你说自己是大孩子了,那就应该理智的讨论这个问题。我有自己的生活,这次旅行是我很久之前就跟朋友约好的,是我应该遵守的承诺,也是件会给我带来很多快乐、很多美好回忆的事。”

“那你就去啊!干嘛还管我!”Loki狠狠的砸了下衣橱壁。

“Loki,别不懂事,你这样我很难受的。”Thor扶着衣橱门叹息。

“难受你就走啊,干嘛还在这跟我啰嗦!”被轻视抛弃的感觉化成了激荡的怒气,Loki浑身上下都发起冷来。


衣橱外安静了,Loki听到踏踏踏的声音,是Thor的脚步擦过地面。

“我不想和你争吵,Loki。”伴随着关门声,Thor的脚步声远了。


Loki听到了尖圌叫圌声,一开始是遥远的,像是从远处的某个空间传来,慢慢变得接近又刺耳。高频的尖圌叫圌声像风一样灌进来,在他的头顶上盘旋成一个看不见的漩涡。

是有什么在牵引着那漩涡的,那东西在他身圌体里面,密实、黑圌暗、强大,无迹可寻。

就像是黑圌洞,光线无法照出它的位置,却真圌实的存在着。

衣橱发出叮叮咣咣的声响,渐渐和尖圌叫圌声合在一处,Loki身后的衣橱壁越来越厉害的摇晃起来,发出令人不安的吱呀声。


“停下!”Loki大喊。

“快停下!”他捏紧拳头发出嘶吼,眼睛里几乎挣出圌血丝来。

“我让你停下!”Loki拼命砸着衣橱门,想要挣脱出去。


“天呐,Loki!Loki!”

衣橱门被谁拽开了,Loki向前摔了出去。

“Loki,Loki!”Thor跪在门前,一把扶住摔出来的Loki,拦住他疯狂抓挠的双手,“我在这,我在这。”


Loki终于安静下来,他揉了揉被泪水模糊的双眼,眼神聚焦在Thor脸上。

“Thor哥圌哥,”Loki一头扑进Thor怀里,颤圌抖的手臂圈住他的脖子,“有人在尖圌叫,有人在衣橱外面,我好怕,我好害怕。”

Thor下意识抱住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冷汗沿着他的后背渗出来,把T恤打的透湿。他更紧的搂住Loki,却比他抖得更厉害。

Thor抚圌摸圌着Loki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满怀忧虑的抬起头,正对上Mariana修女和几个孩子苍白的脸。


房间里根本没有任何人,是Loki的尖圌叫圌声把大家引了过来。


“妈妈,他怎么样?”MRI检圌查室的门开了,Thor一个箭步冲到Frigga面前。

“别着急,Thor。” Frigga拍拍儿子的肩膀,冲他身后的Mariana修女点点头,“修女,您算是Loki的法定监护人,对吗?”

Mariana修女站起身,“是的。”

“我们去办公室谈。” Frigga压低声音嘱咐。

“我也去。”Thor快步跟了上去。

“你是精神科医生的儿子,这不代圌表你有特圌权。”Frigga冲儿子板起脸。

“没关系,”Mariana修女阻止Thor即将出口的反驳,抢先道:“Thor是帮助Loki的注册志愿者,可以跟来的。”

“别乱插嘴。”Frigga正色叮嘱儿子。


“MRI没有发现器质性圌病变,脑电图也没有看到异常脑电波,”Frigga从电脑上调出Loki的检圌查结果,继续道,“也就是说,Loki的症状肯定不是由身圌体的疾病引起的。”

“那现在还不知道原因是吗?”修女问。

“是的,有可能只是小孩子的情绪失控,但是有没有更严重的问题还需要长期观察。”

“最差的情况会是怎样的?”Thor忽然插话。

Frigga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诚实开口。

“有些精神分圌裂症的早期也会有这样的表现,第二人格在外界刺圌激的情况下取代第一人格”。


精神分圌裂症。

Thor记得自己在妈妈圌的书房里看到过相关的书籍,那不是一种容易治愈的疾病。

他从检圌查室的玻璃窗看过去,Loki还穿着白色的罩衫坐在检圌查床圌上,瘦小的身躯包裹在棉布罩衫里,显得格外单薄,两只脚踝从口袋一样的袍摆伸出来,在空气中嶙峋的悬着。

他斜对着Thor的方向坐着,垂着头,看不见脸上的表情。


Thor着急的搓手,过了一会儿,一个护圌士拉着换好衣服的Loki出来了,Thor跑过去拉起他的手,急急问:“你怎么样?冷不冷?有没有不舒服?”

Loki抬头看他一眼,温顺的摇摇头.:“没事,Thor哥圌哥。”


医院大楼外,Frigga已经帮他们叫来一辆出租车。Mariana修女拉开车门,冲Loki招招手:“来吧Loki,天要黑了,我们回家。”

她看了一眼Thor和Loki交握的手,柔声道:“Thor哥圌哥和Frigga医生也要回家了,他明天再来看你。” 

Loki松开Thor的手,沉默着钻进了车里。

很快,他又从车窗探出头来,小声说:“Frigga医生再见,Thor哥圌哥再见。”


Thor拨圌弄着盘子里的食物,觉得毫无胃口。

他也被白天的事情吓到了,Loki毫无征兆的发作,歇斯底里的尖圌叫,砸向衣橱的双手都泛了红。

可Loki看起来对这一切毫无意识。


Thor本来寄希望于自己的家庭能领养Loki的,他跟爸爸妈妈讲过不少Loki的事,也带他到家里来过,Frigga和Odin都对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虽说收养一个大孩子是件颇为麻烦的事,但自己的家庭一向开明民圌主,财力和精力方面也足以应付。

可惜,Loki现在出现了不好的征兆,Thor从妈妈圌的表情就能看出自己的想法再没可能。


虽然Loki在孤儿院里和孩子们相处的还可以,但Thor知道那都是因为自己和Mariana修女的要求。Loki本身是个太过敏圌感聪慧的孩子,并不适合孤儿院的群居生活。

Thor皱起了眉头。

他忽然意识到,今天的Loki特别反常。他那么自觉的挥手说再见,根本不像他往常的样子。

Loki粘他粘的很,拉着他的手不放开才是他常有的样子。


Thor放下刀叉站起来,“我得去趟约顿孤儿院。”

Odin扫了眼窗外,瞪他一眼:“小伙子,天都黑了,别发神圌经”。

Frigga也冲Thor摇摇头:“是啊,有什么事明天再去也来得及。”

Thor擦擦嘴,跑到门厅抓起外套:“不行,Loki不太对头,我得去看看他。” 


Odin拍了下桌子,“那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你没去当志愿者之前人家孤儿院也运转的好得很!” 

Frigga也站起来,“Thor,我们今天讨论过Loki的问题了。你很快就要去上大学,从情感上讲,你们都应该逐步做好分离的准备。听话,别让爸爸妈妈担心。”


Thor咬着嘴唇,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倔强的望着Frigga和Odin:“爸爸妈妈,我最早选择做志愿者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说过为我感到骄傲?在我选择普林斯顿社圌会系(注释1)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说愿意看到我为社圌会改变做些什么?那你们告诉我,此时此刻,我放心不下我帮助的孤儿又错在了哪里?所谓的关怀弱小是只需要做在明面上的吗?还是这种关怀在给自己生活造成不便的时候就要停止?”


餐厅猛地安静下来,只剩墙上的钟表发出啼咔啼咔的声音。

Odin和Frigga对看了一眼。Frigga叹了口气:“牵涉到自己孩子的时候,父母总是自私的,这是无法改变的本能,但是——”她走到客厅找出自己的提包,继续道,“没有哪个父母能因为孩子的正直善良而责怪他。”

她掏出车钥匙丢给Thor:“天黑了,开我的车去方便些,记得路上注意安全,到了打电圌话回来。”

Thor接住钥匙,飞快的跑过来吻了Frigga的脸颊。


“开慢点,撞坏了车我就扣你生活费。”Odin依旧板着脸,语气却柔和下来,“时间晚了就别急着回来,明早我送你圌妈妈上班。”

“谢谢爸爸!”Thor笑着跑出大门。


“听说以前就有个孩子疯掉了,杀了好多人。”隔壁的隔间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一个大男孩的声音模糊的传出来。

“得了,说不定又是你在哪看的鬼故事啦。”另一个孩子反驳他,听声音是在个远一点的隔间里。

“是真的,网上还有旧报纸呢。听说那个怪胎在孤儿院的时候就不太合群儿,可是在大人面前总是表现的可乖啦。后来她被领养了,把她养圌父母都烧死啦(注释2)。”大男孩说的言之凿凿。

“你可别吓我,”小一点的孩子声音都颤圌抖了,“修女说Loki只是有些不舒服。”

“反正我不相信,他那叫圌声可吓死我了。”水声停了下来,大孩子踢踏着拖鞋走出隔间,“上午你没看见Thor哥圌哥的表情吗?连他都吓坏了。”

“等等我啦。”小一点儿的孩子也踩着水声跟了出去。


果然是这样的……

Loki手中的毛巾掉在地上,捂着嘴巴的手也无力的垂了下来。

自己就是个怪胎,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疯失控的怪胎。没有人会接近自己了,甚至连Thor哥圌哥都不愿意。

透骨的凉意从他身圌体里渗出来,很快把身圌体上的水珠凝成了霜。脚下的水渍迅速冰冻起来,结成了粗糙的冰面。

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那种冰冷的感觉耗尽了,Loki摇晃了几下,摔到在地。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天呐,Loki。”

一个高大的身影跪下来,把他笼罩在人型的阴影里,宽大的浴巾铺开来,把他密密的包裹圌住。Loki被一双结实的手臂抱起来,陷进个温暖的怀抱里。

“Thor哥圌哥是你吗?”走廊的灯摇晃着,逆光的人影显得模糊又绚丽。

“是我,Loki,”抱着他的怀抱又紧了一点儿,“别担心,我在的。”


浴巾被拿开了,干燥的身圌体依旧冰凉。Loki被放进柔圌软的棉布床单里,陷进一片单调的白色。

“Thor哥圌哥,”Loki抓圌住那个抱着他的手臂,“你别走。”

“我不走。”一个温暖的身圌体在他旁边躺下来,把小床圌上的空间压缩到一个极其狭窄的范围。


那狭小的空间像母亲的子圌宫一样安全。

Loki蜷缩进去,冰凉的四肢和躯体都舒适的贴到热源上,他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呢喃:“哥圌哥你别怕,我不是怪物。”

温暖的唇圌瓣贴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干燥的吻,“我知道,小傻圌瓜。”


TBC.

注释1:《林中小屋》里大圌麻小哥是这样介绍海总扮演的角色的:“他可是社圌会学专圌业,拿全额奖学金。”开篇也有该角色非常自如的给女主评述推荐n本专圌业书的镜头。学霸呀,厉害了我的锤锤。

电影里没有提他大学的名字,为什么本文设定在普林斯顿呢?因为普林斯顿的社圌会系好呗。

注释2:这里说的第一个疯掉的孩子就是Esther,《孤儿怨》里有提到她在美国的一对养圌父母被烧死的情节。


作者有废话说:

我怀疑某森的话痨是一种会传染的病,每一篇计划短篇的都会变成中篇,而中篇则会变成长篇。

Ang~我争取在6-8更的样子完结吧。

又来脑补了,依旧是外网Fan Art,引用地址

评论(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