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短篇二更,贺新年,人妖恋)

前情提要:1.Like an Angel


2. On My Own

“我讨厌收拾霜巨人执行任务之后的烂摊子!” 穿着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狠狠地把屏幕上血圌淋圌淋的画面关掉,重重砸了下桌子。

“嘿,”戴着眼镜的秃顶男子拍拍他肩膀,“好歹它完成任务了——想想那带给我们的季末奖金,你就会心情好一点。”

“就没有智商高一点的怪物吗?!”中年男子依旧一脸不忿,“为什么它们都像群弱圌智一样只知道咬咬咬?!”

他仰面靠在电脑椅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感叹道,“我真是怀念Esther——她那么漂亮、那么狡猾,永远都有张粉圌嫩讨喜的少圌女脸。(注释1)”

“而且战绩喜人!”他转向自己的同事们,补充道,“她总能将那些人类玩圌弄于股掌之间,诱导他们死于自己的选择,你们知道那能带给我们多少奖金吗?!”

 

“Esther已经死了!”坐在角落的一个大眼睛姑娘(注释2)一直沉默着,直到这会儿才忍不住开口,“那只霜巨人本来也可以发展成高智商怪物的,都怪你们把它弄伤了,害它智力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进步。”

“那可怪不得我们!”中年男子立刻辩解道,“它连个简单的噩梦任务都完成不了,当然要受到惩罚——我们也没想到它长得那么大只却一点都经不起折腾,随随便便电击一下就会出问题。”

“再说了,Lin”他扫了大眼睛姑娘一眼,撇撇嘴道,“不要说的好像你很有爱心一样,你为那只霜巨人鸣不平,无非是因为它比别的怪物好看那么一点点。”

“你……”被叫做Lin的姑娘正要发作,被秃顶男子拦了下来。

“亲爱的Lin,”秃顶男子把两个同事隔开,一边搂着Lin向外走,一边冲中年男子做个闭嘴的手势。

他拍了拍Lin的肩膀,“那只霜巨人已经执行完任务回来了,你为什么不去它的箱子那里给它喂上几块生肉,顺便帮它按下冲洗按钮呢?它一直都挺喜欢你的。”

 

Lin没再辩解,抱起自己的工作文件气鼓鼓的出了门。

她承认自己偏爱那只编号16013的霜巨人。当你的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狼人、巨型眼镜蛇、幽圌灵、僵尸这些怪物的时候,一只人型的秀气安静的霜巨人确实看起来美若天仙。

可现在那只霜巨人也没有那么美了,它粗圌壮有力的身圌体渐渐显出巨人的样子,猩红的眼睛随着杀圌戮的增多越发溢满血色。

Lin以前喜欢和它聊天,霜巨人很聪明,16013在5岁的时候就有了相当于同龄男孩的对话水平。

可惜,Lin叹了口气——可惜那晚测试失败后就出了乱子。16013没能完成测试任务,被丢到电击台上接受惩罚,它在电击过程中圌出现抽圌搐,不仅记忆出现了混乱,智力也一直都停留在了5岁。

 

Lin按了下按钮,厚重的铁门向两侧缓缓滑开,承装16013号怪物的透圌明箱子慢慢显露圌出来。

上帝啊!!

Lin揉了揉眼睛,尖圌叫着按动了报警按钮。

 

“非常罕见!”生物部的首席专圌家摸圌着自己的一把胡子,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透圌明箱子里的男孩儿。

他看起来又惊恐又愤怒,正瞪着墨绿的大眼睛一下下砸着关圌押他的箱子。

“所以……”Lin瞪着那个浑身赤圌裸的男孩,露圌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这还是那只编号16013的霜巨人?”

“是的,”生物专圌家点点头,“霜巨人的基因里混有人类的基因片段——这也就是它们智商会高于大部分怪物的原因。在极其少见的情况下,一些霜巨人在发圌育过程中会转化为人类的形态,获得二次发圌育的机会。”

“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Lin站在箱子外盯着那男孩,他现在停止了无谓的敲打,正隔着箱子跟她对望。他似乎是想起了她往日的善意,眼睛里浮现出迷惘和悲伤的情绪,晶莹的泪水在他眼眶里积聚起来,被箱子里刺目的白光照的闪闪发亮。

“很难说……”生物专圌家耸耸肩,“就像我说的,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我只在以往的实验报告中读到过这种情况的存在,却从没有见过一个这样的霜巨人。”

“也就是说,他有可能会永远保持人类的形态是吗?”Lin咬紧嘴唇皱起眉头,“老天,那看起来就像是我们把一个未成年的男孩儿关在了怪物仓库里,那可真是——”

生物专圌家又摸了摸胡子,用一种完全是学术研究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男孩的裸圌体,“按照生物发展的规律来推测,它多半还是会渡过这个阶段,完全发圌育成一个强壮的霜巨人的。”

“那要是他不能呢?”Lin捏紧双手,声音里带了一丝焦虑,“我们会因为它失去用处而杀掉它吗?”

 

“暂时不会”,伴随着脚步声而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秃顶男子抱着一叠文件走了过来,“上面已经下达命令了,在16013维持男孩形态期间,我们会按照养育Esther的方式养育它,如果他一直不变回霜巨人,那我们就让它接替Esther的工作。”

他走到箱子前,按下了传圌送按钮,转头对Lin说,“现在,和你的宠物说再见吧。”

 

“Peter,我相信Wade不是你幻想出来的朋友,”Thor轻轻圌抚圌摸圌着男孩的头发,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但你不能总和他呆在一起。”

“Thor哥圌哥,我喜欢和Wade一起玩。”男孩嘟着嘴,看起来还是有点闷闷不乐。

“可是院子里的其他小朋友也很喜欢和你一起玩啊,你总不下楼的话,大家会觉得你只喜欢Wade而不喜欢他们,大家会很难过的。”

Thor蹲下来,拉起男孩的手,“我陪你一起下去好吗?”

男孩点点头,把手伸给了他。

“等会儿见,Wade。”男孩冲空空如也的床铺挥手。

 

“Imaginary Friend”.

Thor在脑海里反复检圌视着这个词——当年大人们也是这样定义Loki的。

他们不相信曾经有只叫做Loki的蓝色小天使从他的衣橱里走出来,陪伴他度过了一个快乐神奇的夜晚。 

Thor记得自己接连有一个月都趁着半夜偷偷拉开冰箱门,拿出最爱的零食摆在衣橱边上,一下又一下的小心敲门喊,“Loki,你回来了吗?我还在等你。”

Loki再也没有回来过,Thor抱着自己和Loki一起完成的画作大哭了一场。

 

长大后他在心理学的书上读到,很多小朋友都会在童年时创造出一个Imaginary Friend陪伴自己。

Loki的形象也随着他慢慢长大而变得飘渺,成了一团蓝色的模糊影子。Thor开始接受自己拥有过一个Imaginary Friend的事实——只是这个幻想朋友回想起来异常的真圌实罢了。

 

”Thor”温柔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Thor转过身,冲声音的方向露圌出个笑容:“Mariana修女。“

身穿整洁修女服的黑人女子缓步走到他身边,微微笑了下,“Peter终于肯下楼和孩子们一起玩儿了,谢谢你。” 

”没什么,“Thor耸了耸肩,”我不过是尽我所能帮了点小忙而已。“

“我本来以为你会在这个月离开的,” Mariana修女看着他,忽然说。

Thor露圌出惊讶的表情,“为什么?我已经在约顿孤儿院做了3年的志愿者了,我很喜欢这里。”

 

“上个月我在教圌堂碰到你母亲,她说你已经收到了耶鲁的通知书,” Mariana修女盯着院子里嬉笑玩闹的孩子们,轻声说,“我们这里来过一些像你这样的大孩子——家境优渥、体育拔尖、成绩优异……你们和常春藤名校之间差的,只有一份出色的社圌会工作履历罢了。”

Thor立即明白了修女的意思,他转过身,敛去了脸上的笑容,“Mariana修女,我知道很多人在这里来来往往,只是想利圌用这些孤儿们作秀,标榜自己的爱心,但我不是那样的人。”

他停顿了一下,面对Mariana修女做出一个起誓的手势, “我愿意放弃去耶鲁来证明这一点。”

“上帝啊,你不能那么做!” Mariana修女惊恐的抓圌住他的胳膊,“你爸爸会气疯的。”

“我不去耶鲁,”Thor赶在Mariana修女吓晕过去之前扶住了她,露圌出个狡黠的笑容,“是因为我会去普林斯顿。”

 

“这孩子是前几天才转来的,有些年长的社工试着跟他接圌触过,但他对成年人很抗拒。” Mariana修女带着Thor来到一个房间,轻轻敲了敲屋门。

“他多大了?”Thor压低声音问。

“看起来有8,9岁,可医生说智力也就是5岁的样子。”

房间内一直没有传出声音,Mariana修女推开门,示意Thor也跟进来,“这孩子很怕生,总是躲在衣橱里。”

她俯身蹲下来,轻轻敲了敲衣橱门,“Hey,Laufeyson,有个大哥圌哥来看你了,你要出来打个招呼吗?”

衣橱门紧闭着,一个稚圌嫩的嗓音答:“不要。”

“没关系,”Thor在衣橱边上蹲下来,示意Mariana修女自己搞得定,“我可以坐在外面跟你说会儿话吗?”

“随便你。”里面的孩子答。

 

“她是骗你的,”Thor看到Mariana修女离开了,压低声音冲着衣橱说,“其实我是来这里执行秘密任务的。”

“什么任务?”里面的孩子声调高了一点。

“你可以保守秘密吗?”Thor很郑重的问。

“可以的。”孩子答。

 

“在告诉你我的秘密之前,我要先给你讲个故事,”Thor盘腿在地上坐下,清了清嗓子,“你需要先闭上眼睛。”

“闭上了。”男孩说。

“你看到了什么?”Thor问。

“什么都没有。”

“用手揉圌揉眼睛。”Thor停顿了一会儿,问,“你看到那些星星了吗?”(注释3) 

 

“看到了。”

Loki捂着眼睛,他看到了满天的繁星镶嵌在黑色的天幕上,像一双双会说话的眼。

 

“那是个繁星璀璨的夜晚,一个男孩在夜色里偷偷爬起来,躲进衣橱里焦急的等待着。人们都以为他是个平凡的男孩,却不知道他的秘密身份。

12点的钟声敲响了,衣橱里响起了沙沙沙的声音,像是有很多的动物同时在衣橱外攀爬,又像是有很多植物绕着衣橱开花。”

Loki抱紧膝盖蜷坐着,似乎真的听到了沙沙的声音。

“男孩害怕的闭紧了眼睛,感觉到衣橱里的黑圌暗正在无边无际的蔓延开来,他伸出手去摸衣橱的橱壁,无论他怎样的试图伸长手臂,却都不能碰到任何东西。”

 

“沙沙声终于停止了,”Thor收回摩擦衣橱表面的手,继续道:“整个世界陷入到了一种绝对的安静之中,房子外的汽车声,房子里的吵闹声都消失了,只有男孩自己的呼吸响在耳边。男孩害怕极了,他想要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他手脚并用的爬起来,衣橱里大衣和长裙的下摆扫过他的头发,他在黑圌暗里往前爬,一直往前爬,不知道爬了多久,终于看到了一条亮光探了进来。男孩向着光爬过去,伸出手拉开橱门,他看到……” 

 

“他看到了什么?”Loki绞着手,焦急的问到。

“为什么不自己拉开门看看呢?”外面的那个声音回答说。

 

Loki爬到衣橱边上,他的衣橱并没有变成一个望不到尽头的黑圌暗迷宫,但是那里确实是有一道亮光透进来的,伴随着一把暖洋洋的声音,“相信我,外面没有危险。”

Loki拉开门,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把自己躲进了阴影里。

 

午后的阳光灌满了整个房间,衣橱门前一大片金灿灿的反光几乎晃到了他的眼睛。一个高高大大的金发少年单膝跪在地上,正抬起头看过来。

那是一张很好看的脸,金发在额头上留下一个尖尖的尾巴,正指向挺翘的鼻子。下巴是圆圌润的,带着一点刚刚褪去婴儿肥的稚气,又隐约可以看到属于少年的泛青胡茬。

Loki对上那双眼睛,蔚蓝的、清澈的、温暖的,带着笑意的眼睛。

他似乎在那里看到过这双眼眸的,它看起来这样熟悉。

“我是来找你的,我的王子。”Loki听到蓝色圌眼眸的主人这样说。

他探出头去,诧异的望着他:“王子?”

 

那个姓Laufeyson的男孩终于从衣橱里探出头来了——等等,他真的是个男孩吗?

那一头柔顺的黑发如果再长那么一点儿,Thor绝对会把他错认成女孩。

他显然是有点贫血的,Thor想,很多孤儿院的孩子都有这个问题。可那种不健康的苍白让他更漂亮了,像个易碎的瓷娃娃。

不管是谁为瓷娃娃配上了那双翡翠色的眼睛,Thor都想为此而感谢他。他想不出世界上还有什么颜色能如此和谐的搭配在一起,美丽的让人几乎不敢触圌碰。

Thor又往后退了一点,几乎是谦卑的伸出手去,“是的,那就是我的秘密,我是一个武士,来自一个叫Asgard的神秘国度,而你,就是我们走失的王子。”

Loki笑起来,他把瘦小的手掌放在那个少年的手心里,扶着他的手臂钻了出来,“我知道你是想哄我出来,但我喜欢这个故事。”

 

“你叫什么,”Loki问他,“我的武士?”

“Thor,”Thor站了起来,并没有放开男孩的手,“你呢?我的王子。”

“Loki。”

 

记忆的烟尘在一片废墟里升腾起来,团出五彩斑斓的抽象图景,模糊不清的面容在图景里组合又裂开,交织成面前的容颜。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Thor。”Loki失神的眨眨眼,找不出自己当时的记忆。

“可能是在梦里吧,王子。”Thor冲他笑了下,安抚的摸了摸男孩的头发。生命这样有趣,就像是把他送回到了3岁时的那个清晨,他打开衣橱门,再次找到了那个叫做Loki的小朋友。

 

“愿意跟我出去走走吗?”Thor问他,“我可以继续给你讲后面的故事。”

“关于什么呢?”Loki拿起鞋子,仰着脸问Thor。

“探险、复仇、荣耀和友情。”Thor蹲下圌身帮他系鞋带,“总之会是一个史诗般的故事。”

“史诗是什么意思?”Loki很疑惑。

“听完你就知道了。”Thor拉起他的手。

 

Loki从来没有这么快活过,他跟着Thor跑过了孤儿院白色的走廊,跑过了前院嬉闹的孩子们,跑过了周围青葱的草地,跑过了树影重重的林子……他们一直跑到了附近那个美丽的湖泊边上才停下来,夕阳在天边低低的挂着,湖面漾起闪亮的柔波。

Thor把一切都拉进了他们的故事里,他们打败了怪物,穿越了冰川,寻找着宝物,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回到那个叫Asgard的永恒之国。

 

“湖的那一边有什么?”Loki躺在草地上,自在的晃着脚丫,有些褪色的帆布鞋轻轻磕碰着彼此,发出轻微的哒哒声。

“哦,那是我们下一次探险的内容了。”Thor在他身边蹲坐起来,笑着冲Loki伸出手,“现在,我们要回去啦。”

“那你晚上可以继续给我讲故事吗?”Loki站起来,满怀期翼的望着他。

“恐怕不行,”Thor蹲下来,捧起Loki挂满了失望的小圌脸,“约顿这里没有我的房间,我得骑车回到我住的地方去。”

“你可以住我的房间,”Loki马上答,“你可以睡在我的床圌上。”

“它太小了,”Thor笑起来,“装不下我们两个人。”

“你睡床就好了,”Loki认真的回应他,“反正我经常睡在衣橱里。”

“那可不行,”Thor怜惜的揉了揉他的脸,叮嘱道,“要是衣橱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打开了,我明天回来就找不到你了呀,我们就没有办法一起去探险了。”

 

“答应我,今天在床圌上好好睡一觉,我保证明天会回来看你的Loki。”Thor跨在单车上,回头冲Loki和Mariana修女摆手。

“说话算话?”Loki咬紧嘴唇,恋恋不舍的挥挥手。

“我保证。”Thor留下一个大大的笑容,蹬起单车慢慢消失在夕阳下的公路上。

 

“它今天的生理指数怎么样?”Lin推开中控室的门,敲了敲秃顶男子的后背。

“不知道,”秃顶男子耸耸肩,“它今天没回衣橱睡觉。”

“或许它终于开始融入人类社圌会了。”Lin冲他做了个鬼脸,“或许它在孤儿院遇到了愿意收养它的好心人。”

“你知道为什么Esther比大多数怪物更可怕吗?Lin。”另一个中年男子猛地探过头来,吓了Lin一大跳,“因为大多数怪物只能杀掉我们安排它杀的陌生人,而Esther可以杀掉爱她的人。”

“不止一次。”在Lin愤怒的摔门离开前,他又补充说。


TBC.


作者有废话说:

1.莫方莫怕,不会BE的。

2.上一章是小怪物基小娃娃锤,这一章是十几年后,成了青年锤和萝莉基。来张图供脑补,外网图,侵删。

3.隐藏的贱虫什么的,我只是被金球奖的颁奖典礼闪到了眼睛。

注释1:Esther是电影《孤儿怨》(Orphan)里的女主,一个有着萝莉外貌闷骚中年妇女心的邪圌恶角色。本文设定她也属于怪物一员。

2.大眼睛姑娘是根妹在《林中小屋》里的角色,一个化学部的职员,名字就叫Lin.

3.借用the Fall里面佩佩给小萝莉讲故事的开头,那段激萌啊。


评论(1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