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林中小屋AU】怪物(短篇一更,贺新年,人妖恋)

觉得不能在All in Vain悲悲戚戚的气氛中度过新年,所以就来开这个HE的新坑。

大约6-8更完结的短篇,画风挺奇葩的人圌妖恋。

我家基友 @奶菌 在百忙的复习中做了个梦,梦见我写了一个什么番外。为了回报她老人家在地球另一侧的深情厚谊,我决定以她《怪物电力公圌司》的脑洞为开篇写这个文。

来一张图脑补,P图无圌能,请自行替换锤基。



You’re not supposed to name it. Once you name it, you start getting attached to it.

                                                 ——Monsters, Inc.


1.Like an Angel

“现在调取的测试样本是编号16013的怪物,种属霜巨人,年龄5岁,经验值3,稳定性中等偏下。”


冰冷的机械嗓音从广播器中传出,一个加固的保险箱沿着传圌送带滑了过来。

随着几声报警器的鸣叫,保险箱的电子锁打开了,厚重的铁门向一边滑圌动,一双蓝色的脚迟疑着从保险箱中踏出来。


编号16013的怪物完全从保险箱中钻出来了,它看起来像个人的形状,蓝色的皮肤有着海藻般湿圌滑的光泽。它站在那扇画着紫色花纹的木门前沉吟了一会儿,不确定是不是该转动门把手把它推开。

它转过头,微蹙的眉头带着一点点胆怯和犹豫,猩红色的瞳孔求助般的望向高高在上的控圌制室。那里的玻璃是单向的,从它这里看过去,只有玻璃冰冷的反光。


“我就说它实在是不够丑陋,应该淘汰掉的。”穿着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扯了扯颈间的领带,喝了一大口咖啡。

“该死!”他把咖啡狠狠丢进垃圌圾桶里,“后勤部门的人肯定又私吞油圌水了,这咖啡能淡出鸟来。”

他眯起眼睛看着下面踟躇的怪物,咬牙切齿道,“或许我该把下面那只霜巨人拎上来,丢到后勤部去把他们都冻成冰棍——要是后勤的人把它搞死,我也省的加班了。”


“物种多样性,伙计!”控圌制室里另一个戴着眼镜的秃顶男子试图安慰他暴躁的同事,“下面那只是我们最后一只霜巨人了,尽管它有点小,样子也不够丑,但霜巨人在我们的怪物名册里曾经创下过非常好的战绩啊。”

他也喝了口咖啡,又狠狠吐了出来,“该死!”

秃顶男子把咖啡丢进垃圌圾桶,大步走到控圌制台前按下播音按钮,“怪物16013,你在磨蹭什么?总控命令你立刻进入那扇门。记住,你的任务是给那个男孩制圌造一场噩梦,考核时间截止到太阳升起之前!”


广播的声音结束了,空气中又只剩下电流丝丝的声音。编号16013的怪物深深吸了口气,拧动门把手迈进了那扇木门。

这是一间儿童房,和它之前去过的三间没有什么两样,贴了半墙的手绘涂鸦,掉落一地的各种玩具,还有一个贴着卡通装饰的木质衣橱。

怪物小心翼翼的关上了衣橱门,又轻轻拧动了几下门把手确定它运转如常,这才迈出步子来到了卧床的边上。

棉质的被子鼓鼓的,在月光下一上一下的起伏,睡在床圌上的孩子侧着身,只露圌出一头乱蓬蓬的金发来。


怪物捏了捏拳头,眯起了猩红色的眼睛。透亮的冰刃开始在它手指尖上生长出来,形成尖利的爪子。

应该可以了,怪物想,前面的三个小孩就是被自己这副样子吓得尿了床。

它龇起了牙齿,伸手在小孩的床头抓挠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Thor在睡梦里嘟了嘟嘴巴。

他可生气啦,傍晚的时候他好不容易完成了一幅画,却被隔壁的Fandral嘲笑了一通。

“小笨圌蛋,”Fandral指着他画纸上蓝乎乎的一片,“哪有蓝色的天使呀。”

Thor不服气的很,Fandral成天叫自己小笨圌蛋,他不就才比自己大半岁么?有什么了不起嘛。再说了,Fandral也才只有四岁而已,他又知道什么啦?!


“你也没见过天使,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蓝色的?”Thor决定维护自己的立场。

“我在画册里看到过,”Fandral扬起脸,因为自己过人的学识自信满满,“他们长得和我们很像,穿着白色的衣服,背上有又大又美丽的翅膀。”

“他们住在白云里,所以你看不到他们”,Fandral拍拍Thor的脑袋,跟他解释基本的色彩区分原理。


“那住在蓝天里的天使就应该是蓝色的,”Thor活学活用,马上用Fandral自己的话反驳他。

“并不是呢!”Fandral抬高了声音,决定维护自己作为圌哥圌哥的权威。

“就是!”Thor捏紧了胖嘟嘟的小手,一点儿也不甘示弱。

“不是!”“就是!”“不是!”“就是!”


“妈妈……”“阿姨……”

Frigga循着叫圌声跑进儿童房,开始解决儿子和邻家小朋友的争端。

两张稚气的小圌脸儿望向她,都因为气愤和斗志涨得通红。


“我们应该对知识怀有敬意,” Frigga把两个孩子搂在怀里,耐心的安抚他们,“教圌堂的画册里天使都是白色的,这说明Fandral有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是个很用心的好孩子。但是——”

她一把揪住撅起嘴巴的儿子,继续道:“生命中有无数的可能,人们没有画上蓝色的天使,或许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这并不代圌表我们以后不会见到,所以,Thor也不要灰心。”


“妈妈,你见过天使吗?”躺在床圌上的时候,Thor依旧心心念念的想着天使的话题。

“见过呀,”Frigga低头吻了吻儿子的额头,帮他理了理弄褶的红色小睡衣,“你就是爸爸妈妈圌的天使,我的宝贝。”

“那蓝色的天使宝宝会和我做朋友吗?”Thor瞪大眼睛,满怀希翼的望着妈妈。

“当然会啦,你真诚的对待身边的小朋友,他们都会和你做朋友的。”

“嗯!”

Thor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愉快的进入了梦乡。

直到——

他被咯吱咯吱的声音吵醒了。


Thor翻了个身睁开眼,对上一双猩红色的眼睛。

“哇哦!”Thor一下按亮床头灯坐了起来,“酷!”

妈妈为什么没告诉他蓝色的天使是长成这个样子的,他高高大大,还有那么光滑的皮肤。他的眼睛血红血红的,比自己最喜欢的红睡衣还要鲜艳。他龇着牙齿,看起来威风凛凛,双手却挂满了透圌明的冰棍儿——这是天使带给自己的礼物吧,哇哦,这可太棒了!


“酷?”怪物愣了一秒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听,它想了一下,决定把牙齿再露得多一点,同时双手向上举高,做出一幅准备扑下去的样子。


“别人张圌开双手,同时冲你咧开嘴,这是什么意思呢?”Thor想起妈妈圌的教圌导,“哦,这个动作表示对方很喜欢我,希望给我一个拥圌抱。”

那么好吧,让我们来抱一下。


Thor站起来,肉妞妞的小短腿圌儿在床圌上使劲蹦了两下,然后借着冲力跳起来,搂住了蓝色小天使的脖子。

真滑呀,他要使劲收紧双臂才能吊在对方脖子上保证不滑圌下来。


这是——什——么——情——况——

怪物看着吊在自己胸前的红色生物,露圌出了慌张的神色。

通常情况下,小孩子不是应该尖圌叫着尿床或者钻到床底下吗?这个小毛孩这样跳着黏上来是要干嘛啦!

它很慌张,没有谁教过它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


它的同族都死掉了,有些是执行任务时的伤亡,有些是其它的原因。它试图跟着其它怪物学习,可它们的行圌事风格差别太大了。

就好比说贞子吧,她只要把头发放下来伸出手就足够把大孩子吓得屁滚尿流了。

住在隔壁的巨型章鱼先生属于天赋异禀,它长得就吓人极了,自己都不敢看它的脸。

它还见过一个穿芭蕾舞裙的女孩,满脸长得都是牙齿,她凶的不得了,有次把一个操作失误的工作人员的手咬了下来。


听说霜巨人本来也超级吓人的,它的先辈们都有巨人一样的体形,需要加大加长的箱子才能装得下,它们身上长满了坚圌硬的倒刺和鳞片,像野兽一样不可靠近。

怪物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它长得像人类一样小,而且皮肤比人类还要光滑。


那个红色的小肉圌团子正沿着怪物的脖子滑圌到它的胸膛上,他的小胖手死死扒着它的皮肤,发出吱吱吱的摩擦声。

“你想干什么!”怪物气急败坏的收起了右手的冰爪子,把小孩儿拎在了手里。他伸长左手的冰刃,威胁性的把它停在小孩儿面前。


“……”Thor有点迷惑,他不明白为什么天使身上那么冷,而且天使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嗯,天使把他拎起来了,开始跟他做双脚悬空的游戏——爸爸就经常这么干,把他高高的抛起来,然后稳稳的接住。

现在天使手上的冰棍儿变长了,一直伸到了他的面前。


跟对方分享食物是示好的行为。

Thor想起自己和Fandral的友谊,就是从Fandral分给自己半块巧克力开始的。

他伸出舌圌头,认真的舔圌了舔天使送到他面前的“雪糕”。

一点儿都不甜,但是香香的。


好烫!

怪物惊恐的缩回手,把小孩儿丢回了床圌上。

小孩儿舌圌尖的热度直直的传到他的指尖,又热又暖的触感像太阳一样,他虽然只在刚出生的时候晒过一小会儿太阳,却记得那是个威力无穷的大家伙。

这太可怕了,它吹了吹手指,看到自己手上所有的冰刃都化掉了。

或许这不是个小孩儿,或许操控室的人把传圌送门搞错了。

怪物退到衣柜旁边摇了摇门把手,门从另一边锁上了,完全打不开——看来他要待到天亮才行。


“嘿,”小孩儿从床圌上跳了下来,几步跑到它的腿边。

他仰着脸看着它,短短的脖子完全缩进了可笑的抓绒睡衣里去。

他问它:“你叫什么名字?”


怪物愣了一下,名字?

在总圌部里,他们都叫它16013。

“我叫Thor!”小孩儿又凑过来,热情的抱住它的腿。


“你是天使吗?你是蓝色的天使吧?你认不认识圣诞老人?他为什么没有回我去年的信?……”Thor一边丢出一大串问题,一边沿着它的腿向圌上圌爬,试图返回到自己被丢下来之前的位置。


好圌痒。

怪物缩了两下,小孩儿毛绒绒的睡衣蹭在他皮肤上,带着热圌乎圌乎的暖意贴上来,让他痒的直想发笑。

“我要掉下来了!”小孩儿抓着它的皮质腰带,小短腿在它海藻一样的短裙之间踢来踢去。他试图向它胸膛进发,拉扯的过程中蹭开了它腰前的装饰。


“哇”,Thor盯着它双圌腿之间发出感叹,“原来你也是个男孩子。”

怪物再次把小孩儿拎起来,丢到自己身前的地毯上。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Thor抬高了声音喊它。

“不理别人的问话是不礼貌的,不礼貌的小朋友是坏孩子。”Thor仰起头掐着腰,努力模仿Fandral教训自己时趾高气昂的样子。


“Bad”这个词似乎对怪物产生了影响,它迟疑了一下,露圌出畏惧的表情,然后慢慢蹲下来,视线停留在和Thor差不多高的位置。

“我叫16013,”他低声咕哝。

“这名字太奇怪啦!”Thor咯咯笑起来,“我知道有个天使叫Gabriel,还有个天使叫Remiel,奶奶会用数字给她养的兔子编号,可是没有人用数字做名字。”

“他们都这么叫我。”怪物蹲的更低了一点儿,看起来有点失落。

“我来帮你取个名字吧?”Thor靠近它了一点儿,试图安抚自己蓝色的朋友,“我已经读完了十几本画册,会很多的词语”。

“嗯!”怪物点点头,被小孩儿脸上满满的自信吸引。


“你就叫Low key吧。”Thor想了一会儿,激动的提议道。

这是他前天从Hogun嘴里听来的一个词,Thor非常认真的记下了。要知道,Hogun已经上小学了呢。他知道好多连Fandral都不知道的事,是他的伙伴里最有学问的人。


Loki?怪物想了想,觉得那个音节听起来挺顺耳。

“我的名字怎么写?”它问Thor。

“我想想”,Thor跑去书桌前把他的绘画板拽了下来,又抓过一大把彩笔。

“L-O-K-E”他歪歪扭扭的写到,“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LOU KE——嗯——”怪物皱着眉想了想,问到,“或许应该是I?”

他从地上捡起一支笔,歪歪扭扭的重新写了一遍。

“这样看起来好多了!”Thor兴圌奋的点点头,又拿出一张新的白纸把Loki的名字重新写一遍。他和他的新朋友刚刚完成了一件不得了的创举,他们一起取了一个全新的名字。

这真是太棒了!


T-H-O-R,Thor又教Loki拼自己的名字。

他拿出一只蓝色的彩笔画Loki的样子,“你比我高两倍,有着滑滑的蓝皮肤。你舔圌起来凉凉的,有种新鲜的香气。” 

他拿出红色的彩笔描出Loki的眼睛,“你的眼睛是红色的,比妈妈圌的玫瑰花更鲜艳。”


Loki凑过来趴下,学着Thor的样子画起来,“你圆圌滚滚的,皮肤很白。你的头发是金色的,像太阳光一样。你有蓝色的眼睛,像是从天空上抠出了一块儿。你穿着红色的衣服,摸起来很软很热。”

Loki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凑到Thor身边舔圌了一下他的脸,“你舔圌起来像生肉,却一点儿都不腥。”


“什么啦!”Thor又笑起来,“哪有人像生肉的,快点换个好吃的食物来说我。”

Loki想了很久,看起来手足无措,“我……我不知道还有什么食物。”

“你等着!”Thor利索的爬起来,踩着他的小拖鞋蹑手蹑脚出了门。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Loki听到Thor在外面喊它:“Loki,快帮我开开门。”

Loki拉开卧室门,Thor抱着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东西挤了进来。


Thor把它们一股脑的丢在地上,拍着Loki的小圌腿示意它坐下来,“快吃吧,这都是我最喜欢的零食。”

Loki盯着那堆食物,完全不知道从何入手。

Thor撕圌开一袋薯片递给它,“吃的时候要小声点,被妈妈听到就惨了。”


Loki拿起一片薯片丢在嘴里,被自己咀嚼的“咔嚓”声吓了一跳。

“它为什么会叫?”它捂住嘴,细碎的薯片残渣从指缝里落下来。

“它没有叫,那是你牙齿的声音。”Thor跑到床头翻出个手帕,学着妈妈圌的样子拉过Loki的手擦圌拭着。


“那个是什么?”Loki指着一个白色的小罐子。

“鲜奶布丁。”Thor掀开盖子,舀出一小勺喂给Loki,“妈妈不许我多吃,说会长蛀牙。”

“真好吃。”Loki满意的舔舔嘴角,露圌出意犹未尽的表情。

它想把整杯都从Thor那抢过来,又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妥。


“那你把它都吃了吧,”Thor把小罐子递到它手上,“不过吃完以后要刷个牙。”

“这个最接近你的味道”,Loki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蹭了蹭嘴角的奶色残渣,“很好吃。”


Loki吃食物的时候,Thor又把他最喜欢的玩具都翻了出来,他把它们都堆到Loki身边,一个个给Loki讲述它们的故事。

“这是个会闪光的锤子,”Thor举起一个泛着蓝光的玩具锤子,“如果我打开这个按钮,它还能唱歌呢。”

他抓圌住Loki试图去按按钮的手,笑道:“会吵醒爸爸妈妈圌的,我们得白天再玩这个。”


“你冷吗Loki?”Thor感觉到小伙伴的手冰冰凉凉的,又凑他近了一点。

“不冷,”Loki摇摇头,拍了拍鼓圌起一点儿的肚子。

“我吃饱了。”它说。


“你带牙刷了吗?”Thor问它。

“牙刷是什么?”Loki瞪大眼睛。

“跟我来。”Thor拉起Loki的手,推开门走到自己的小卫生间里去。

“这个就是牙刷。”Thor举起自己的卡通牙刷给Loki看。

“你蹲下来一点”,Thor招招手,Loki疑惑的屈膝蹲下去。

“张圌开嘴,”Thor挤了一点牙膏出来,冲Loki比划了个刷牙的动作。

Loki看起来非常迷茫,这让Thor内心膨圌胀出十个巨型爆米花那么多的自豪感。他觉得虽然Loki比自己高,还是个天使,可他不会的东西实在太多啦,像是个小弟圌弟呢。

“看,很干净吧。”Thor冲Loki指指他镜子里的投影,然后学着妈妈圌的样子在他腮边亲了一下,“香喷喷的!”


他们又牵着手回到Thor的卧室,窗外的天空开始一点点亮起来。

“你可以跟我一起睡一会儿,”Thor跳上圌床,留出一半的空间给Loki,“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见我爸爸妈妈,还有Fandral和Hogun。”


“我得走了,”Loki向后退了一步,脸色沉了下去——它没能完成测试,不知道回去以后会发生什么。

“你还会来找我吗?”Thor跳下床,噔噔噔的跑过来抱住它的腿。

Loki垂下眼,沉默着摇摇头。

“为什么?”Thor着急起来,“我很喜欢你,我们是好朋友了呀。”

Loki还是摇摇头,又向着衣橱靠近了一步。

“Loki你不喜欢我吗?”Thor抓着它,急出了眼泪。

“我得走了。”Loki慌张的望向窗外,试图把Thor拽开,后者张牙舞爪的抗拒着。

“我喜欢你,Thor。”Loki在Thor的脸上亲了一下,用圌力把他向着床的方向丢去。

衣橱门响了一声,Thor跳下床跑过来,Loki已经不见了。

他打开门,衣橱里整齐的挂着他五彩斑斓的衣服,再没有他蓝色的小伙伴的踪迹。


TBC.


作者有废话说:

脑洞来源:

《怪物电力公圌司》

还有锤哥的两个片子:《林中小屋》、《捉鬼敢死队3》AKA《超能敢死队》


评论(25)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