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All in Vain/一切皆虚妄 (罗蒙湖Chapter 32)



前情提要:Chapter 31 罗蒙湖——Loki的第二个故事27

Chapter 32 罗蒙湖——Loki的第二个故事28

“你说的这个Fandral,他对你挺重要?”准将听完了Loki的叙述,将信将疑的挑了挑眉。他把拧着Loki下巴的手放开,许他稍稍坐起来了些。


Loki动了动嘴,觉得两边脸颊酸痛的像是被石头砸过一样。

他向准将投去感激的一瞥,摇摇头答道,“说不上多重要……只是当年那些高地佬要杀了我,是他偷偷放我出来的,不管怎么说,我欠他一条命。”


“你小子倒是讲道圌义,”准将伸手拧了下他脸蛋儿,语气里带了两分戏谑,“——你说他是MacGregor氏族的?”

Loki埋着头点了两下。

准将又若有所思的补充:“那就属于那个杀了很多人的——叫——叫雷神那个叛军头圌子的队伍是不是?”

“应该是。”Loki闷闷应了声,把头埋的更低了。


准将伸手揉了揉他脑袋,语气缓和下来,“你啊,干嘛不跟我直说呢?” 

他的手划过Loki脸颊的轮廓,轻柔的抚圌摸圌着他尖削的下巴,“自己偷偷摸圌摸搞的跟有什么见不得人一样,若是我一气之下杀了你可怎么好?” 

他叹口气,把手抽开,“告诉我他现在在哪个区域驻扎着,我下个命令特圌赦他。”


Loki扬起脸,有些讶异的望着那个和他同床共枕了几年的男人,他刀刻一般的轮廓在夜色里变得柔和,目光里荡漾着近乎于温情的柔波。

Loki抿了抿嘴唇,他绞尽脑汁编了这个关于Fandral的故事,小心翼翼把六分的谎圌话揉进四分真话里,生怕行偏踏错露圌出马脚,没想到,准将竟然如此轻描淡写的就把这事放了过去。

或许,几年的露水情缘,终不是梦醒无痕——Loki眨了下眼,下意识的想要顺着准将的话做答。


他张圌开嘴,嗓子干得要命,拼命咽下吐沫的当口,心底有丝微微的不适泛了上来,像猫儿的爪子轻轻抓挠着,谈不上痛,却是扰心的——这不对劲。

原谅一个人的背叛总要有些什么原因的,或者是宽容——像老圌师当年接纳自己,或者是情谊——像Thor当年放过自己。

Loki不相信准将的性格里有宽容这样多余的负担,他更不相信他们之间零星的那点情谊足以多到让准将原谅一次违反军纪的背叛。

自己答出Fandral的位置,就等于默认一直以来与敌方有所联圌系——这不是柔情,这是个伪装成柔情的诱圌供!


电光火石间,Loki已经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嘴巴开合了几下,做出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才犹犹豫豫的开口:“准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可是,可是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参加了叛军,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我从离开高地后就再没跟他联圌系过,所以现在才会这么没头没脑的想在战俘名单里找找看。”


“那真是可惜。”准将笑了下,身侧紧捏的拳头随之松开来……一言之差,它们就该掐在Loki脖子上扼死他的。


“提前回爱丁堡吧,”准将站起身,解圌开了捆着Loki的绳子。

一只不再忠诚的猎鹰理应杀掉,可这一只太好看,他还是有些舍不得。只能把它留下来关进笼子里,当成只金丝雀来养。


“收拾下东西,一早派人送你走。”准将大步走开,没等Loki回答就出了门。

厚重的木门闷声关上,把Loki和一室冷清锁在了卧室里。


Loki看了眼被捆得泛青的双手,嘴角露圌出一丝苦笑。

送只是个好听的说法,事实是驱逐和押圌解。准将让他安然无恙的离开,已是天大的恩圌惠。

Loki爬起身,开始套圌上衣服……天就快亮了,他要在太阳升起之前把自己未来一生的东西都装进行囊。



冰冷的细雨淋淋沥沥,夹在寒风中飘落。脚下的草地很快被打的湿圌漉圌漉的,积起了不少小汪的水洼。

Thor正了下头顶上湿湿的毡帽,雨水沿着他金色的发辫滴落下来。模糊视线的尽头,扛着火枪的英军军圌队正踩着鼓点向克罗登沼泽的另一边聚圌集。

这就是两军决战的战场,无数人的亡命之地。


这一天没有阳光,但Thor还觉得自己被那成排的金属枪管晃到了眼。

Loki把它们写做死神来临的先兆,无数人生命中最后一道闪光。

Thor看了眼身后广袤的草地,心中溢满了汹涌的歉意。

他对不起此刻站在身边的战士们。如果他在这场战争中有更高的军事裁决权,他绝不会把他们领到这片死地。开阔的沼泽地给英军提圌供了绝好的攻击视野,密集的大炮和火枪足以把每一次高地冲锋化成血肉和灰烬。

他对不起泉下的父亲和先辈们。如果他能做的更好一点,把握住更佳的战机,歼灭掉更多的英军,过往和此刻即将来临的牺牲就不会显得这样无谓,MacGregor氏族的热血洒满大地后,至少可以浇灌出一个自圌由和独圌立的苏格兰。

他对不起他的妻儿和族人们。战败必将伴随着更加严酷的制裁,教圌堂里圣洁的仪式、高地上美丽的蓟花、氏族里流传千百年的格纹布都可能在英军的管圌制清扫下消失。而他的儿女,不仅仅失去了父亲,还会永远背负叛贼之圌子的污名。

……


可是,Thor抬起头望向细雨中飘飞的圣安德鲁旗,可是这些都是值得的。

永逝将临,他并不悲伤,因为他知道自己为何而死。

……


震天的枪炮声响起,硝烟很快弥漫了整个战场,大风吹过的间隙,Thor看到身边的人成片成片的倒下去。

惨叫圌声被爆圌炸声淹没,鲜血被雨水稀释。

冲锋的尽头没有胜利之神的拥圌抱,只有死神的镰刀。

这不是战争,这是屠圌杀。(注释1)


Hogun晃动的脸,是Thor记忆里最后一个画面。

他喊叫着飞身扑上来,试图掩护Thor躲过近在咫尺的爆圌炸。

巨大的冲击力把他们双双掀飞,在摔到地上之前,Thor就失去了意识。

……


200?不,或许是第300具了。

Loki抹了把汗水,整个人无法控圌制的摇晃了几下。劳累和紧张让他有点眩晕,胃里泛着焦灼的痛。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沿着眉毛流进了他的眼睛里,热圌辣圌辣的疼着。

那是他自己的血,他翻过几百具尸体的手磨出的血。


Loki半跪下来,一手撑着地,一手举起半掩的提灯去照下一具尸体。

他已经几天没合眼了,后背的伤口也疼的厉害,但他不能停下来——他只能这样找,直到他死,或者找到Thor。


干掉“护送”他的那一队军士耗费了不少精力。他一路都在讨好他们,有圌意无意的强调着他和准将的情谊。他们只知道他惹了事,却拿不准他到底是不是失了宠。这点信息差和往日关于他和准将的花边新闻帮了大忙,让他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出卖色相的、满心期待战后和准将大人再续前缘的可人小鸟儿。

这样耗了一个星期,挨到DАViot的小旅馆时Loki终于顺利溜进厨房,在军士们的饮食里下了药。

领队的那个大个子壮的象头牛,捂着血淋林的伤口和他厮打了半天,大个子最后刺下的匕圌首深深嵌到他肩胛骨上面,离心脏咫尺之遥。

Loki从血泊里爬起来,在店家的尖圌叫圌声里夺路离开。


他赶到克罗登沼泽时已经是战后一天的事了。

英军的搜寻队背着枪和刺刀,把战场上还在呻圌吟的苏格兰战士一个个捅过一遍。

Loki随口报出个附近的部圌队名称,谎称自己是被派来支援的军医。

“您可别担心,军医官先生,”一个一脸稚气的英军战士冲他笑着,热情的凑过来解释,“我们都搜寻过了,咱们只有两百来个伤员,都抬回军营了。这儿躺的一千多具尸体基本上都是高地人。”

“那可……太好了。”Loki扯出个干巴巴的笑,心口几乎被自己的笑烫出个洞来。

“您不和我们一起走吗?”战士又转过脸问他。

“我再待会,”Loki赶快编出个理由,“正好借这个机会研究下炮弹伤。”

“那您注意安全,”几个战士冲他挥挥手,“不过也别太担心,附近都有我们的巡逻队。”

“谢谢。”Loki咬着牙目送他们离开。


找到MacGregor氏族的战斗区域时已经入夜,战士们身上醒目的红色格纹泡在血水里,和其他氏族的Kilt一样失去了本来的颜色,Loki举起提灯,只看到一大片污浊的红。

一切到最后都变成了一种麻木的重复,Loki淌着血,一具又一具的翻找着,他手指上的皮肉翻卷起来,却麻木的感受不到一点儿疼痛。


夜幕在渐渐收起,温暖的橙色从天边探出头来,一点点的燃亮地平线。晨光穿透稀薄的雾霭,稀稀落落的洒到地上。

或许就是这样了,Loki在烈火一样的光晕中浑浑噩噩的摇晃,或许就是这样了,他会在某个时刻倒下去,和这些高地人一起长眠于此。


晨曦落在他的手上,又和着血一起抹在被翻起的尸体上。斑驳跳跃的微光中,那副布满血污的面容有种诡异的亲切。

Loki愣了几秒,俯下圌身用袖子抹了下那人的脸,又凑近了细细打量——他认出了那个人。

仿佛浑身忽然被灌满了铅水,Loki的四肢一下僵的无法动弹。

Hogun静静的躺在他臂弯里,浑浊的结膜上覆了层灰蒙蒙的翳,双眼带着最后一丝不甘圆整着。

Loki深深吸了口气,把他整个身圌子轻轻翻转过来。

Hogun身下压着的另一具尸体随着他的动作暴圌露圌出来,那是一个穿着MacGregor氏族红格纹的魁梧男人。

他的半个身圌子都被Hogun牢牢遮住,笼手剑和盾牌摔在手边不远的地方,Kilt下的双圌腿裸圌露着,有几条骇人的伤口。

他的半张脸都泡在血水里,被散乱的发辫凌圌乱糊住,头发被血迹和污泥覆盖着,只在头顶处显出本色来。

那是金色,像阳光一样耀眼的纯金发色。


像是被猛地吸进了风口似的,Loki耳中一下灌满了呼啸的声音。

他伸出手,整个人抖的像抽圌了风,指尖颤的止也止不住……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把那具尸体翻过来,看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脸。


三两只乌鸦栖落在身后不远处的矮树上,“哑哑哑——”的叫着打破了沼泽地的宁静。Loki悚然回过头,只见那鸟儿凌厉的和他对望着,仿佛随时都要扑过来啄几口腐肉。


“你可以啃他的颈骨,

我会啄他好看的蓝眼珠,

还可以用他金黄的发圌丝

编织成我们巢上的挡风布。”

幼时的童谣像幽圌灵般穿越时空而来,一点点抽走他身圌体里的生气。


“滚!”

Loki歇斯底里的吼了声,抓起把泥土狠狠的扔过去。乌鸦们扑棱棱张圌开翅膀,挫挫身飞到远处觅食去了。


“你醒醒,Thor。”Loki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发出的这个声音,他的身圌体已经冰冷到没有知觉,贴在Thor鼻翼旁的脸颊感受不到一丝丝呼吸。

Loki扯开Thor胸前的衬衫,紧紧圌贴到他胸膛上去,冰冷的手探到他颈根圌部,用血肉模糊的指腹去触圌摸脉搏。

“Thor,别丢下我。”


“扑-通-扑-通-”,心跳声像自远古而来的回响,低沉却坚定的响在耳旁。

脉搏像跃动的琴弦,把生命的律动一下下传递到指间。


整个世界都在那个瞬间活了。

太阳升起,晨雾散去。

微亮的晨光中,沾满了鲜血的青草滴下了第一颗澄澈的露水。

Loki Harrison逆着光俯下圌身圌子,把嘴唇贴在心上人唇边。

Thor,我找到了你。


注释1:Battle of Culloden是场极其惨烈的战斗,高地军圌队在极短的时间内伤亡过千,那片战场迄今为止都还保留有战争纪圌念馆,有阵亡将士的墓碑。楼主去那的时候是个初春,一个类似于克罗登之战的阴雨日子,泛黄的浅草被寒风吹着,像是亡圌魂盘旋不散。

一个极长的古老的关于这场战争的纪录片,苏格兰口音什么的,并且没有字幕。


作者有废话说:

说过去的二十天忙成了狗真的不是假话,一点睡六点起这种作息真是让我这种老年人吃不消。

欠了一大堆的论文和稿子,然而元旦的第一天爬起来,还是果断的更了一章锤基。这充分证明楼主是个没什么前途的家伙。

2017年,诸神的黄昏终于有点盼头了……可怜我锤基党年年饿的嗷嗷待哺,天天看着别人家秀恩爱流哈喇子。

2017年夏天之前我一定争取把这个文完结了,然后开个新的~虽然我知道龟速又虐什么的大家已经基本都懒得理我了,咳咳~

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希望2017雷神宣圌传季多发狗粮,大家一起吃饱饭、奔小康


评论(27)
热度(210)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