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番外:厨房与爱,全文完结]



前情提要:23.婚礼的问题

番外:厨房与爱

索迩睁开眼,习惯性的伸出手向右摸了一下——身边是空的,墨绿色的丝质床单已经凉到了室温,洛玑大概已经离开很久了。

索迩坐起身来,身下双人圌大床圌上的人形凹陷随着他的动作慢慢平复消失。

他弯下圌身理了下床铺,下意识的把床盖往右边拽了一点。那张双人床陪伴他们很多年了,左半边和右半边的床垫已经被两位男主人压出了不同的厚度。

洛玑多年来坚持睡在床的右边,确保晚归和早出时离门更近而不会吵到他的丈夫。


索迩踢踏着拖鞋走进餐厅。

餐桌上扣着一个简单的煎蛋火腿面包,旁边是一杯牛奶。

煎蛋的火候掌握的并不太好,边缘有些焦了,微微翘了起来。

索迩很快把那个煎蛋干掉了,他一点儿都不嫌弃丈夫的厨艺,毕竟,冰箱的炖锅里还有自己昨晚煮的过头的菜。

“我怀疑你把细胞里的高尔基体都给煮出来了!”洛玑挑着一根蔫蔫儿的菜叶子,一脸哭笑不得。

他们的厨艺一直处在一个五十步笑百步的状态,不过索迩觉得他们都没有什么责任。

当你先有一个厨艺惊人的老妈,又有一个继承了她厨艺的女儿的时候,还能指望两个忙于事业的中年男人变成厨神吗?


索迩喝掉了小半杯牛奶,忽然意识到自己忘了吃早上的药片,他从餐桌边上拿过个小盒子,抠开写着Friday的盖子,圆圆的小药片们就在那里面躺着,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带着他丈夫手指触圌摸后的乖圌巧。

一颗降压药、一片阿司匹林,还有一颗钙片。

“我就知道你会得高血压的,你这个多血质的食肉动物,还有那么明显的家族史!”

一年圌前确诊高血压的时候,索迩得到了两瓶药物和丈夫的一个白眼儿。


手圌机显示7:45的时候,索迩正好开车经过了上班路上的第一个十字路口。

他现在的日程规律的惊人,8:25他会像往常一样准时的坐进副局圌长办公室里,翻开报纸看今日新闻。

54岁是个尴尬的年纪,尤其是对于一个中层公圌务员来说,或许把它称作退休缓冲期更合适一些。

职位基本不会再升了,也没有过多的新业圌务需要学习,索迩觉得自己现在在米德嘉德警圌局是个类似吉祥物的存在——开圌会、视察、上传下达。

他在等红灯的间隙回顾了一下自己这周最费脑筋的工作,他很确定在昨晚接到儿子的电圌话之前,答圌案是给洛玑做晚饭!

现在嘛,索迩踩了一脚油门,那个答圌案变成了组圌织第一次大规模家宴。


“老爸~”电圌话另一头传来Hela甜美的、带点不耐烦的声音,“又干嘛啊!”

“忙着做实验呢?”索迩看了眼手圌机,10:10,这个时间段,Hela应该是在实验室里了。

“对啊。有什么事不能让Daddy跟我说哦?反正我下午都要去听他的急诊医学课。”Hela那头传来离心机嗡鸣的声音。


索迩无奈的耸了耸肩,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可他们的这个女儿,从抱进这个家的第一秒钟起,就明显的更喜欢自己的黑头发爸爸。

索迩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当年鞍前马后为小公主换尿片、冲奶粉……最后竟然比不上洛玑的几个睡前故事。

小公主一直叫自己“老爸”,带着足足的拖长的尾音,五分娇嗔和五分的不耐烦。

而她叫洛玑Daddy,清脆而甜圌蜜的声调,像彩色巧克力豆跳跃的声音。


当Hela报考了洛玑任教的米德嘉德大学医学部时,索迩是毫不意外的。

“不许早恋,”他憋了半天,只能想到这么一句嘱托。

“噢,拜托!”Hela在饭桌上丢来一个大大的白眼儿,那模样十足十的是洛玑的翻版,“我有两个帅气到爆圌炸的爸爸还有一个从小收情书收到手软的哥圌哥,说真的老爸,你应该担心的是,再也没有男人能入得了我的法眼而我最后会成为一个嫁不出去的老姑娘。”


“周末回家吧,你哥圌哥这周末要回来休四天的年休假。下半年他就要去NASA培训了,说不定下次再见他就是你抬头看月亮的时候了。”

“和他男朋友一起吗?我超喜欢那个刘海哥圌哥的!”Hela兴圌奋的喊了起来。

索迩把手圌机听筒从耳朵边拿开了点,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刘海哥圌哥?”他用了两秒钟的时间反应了一下……柯柯的男朋友好像是有个蛮奇怪的刘海儿。


人人都说欧柯柯是索迩的翻版,他不仅有和他极其相似的金发碧眼、身形外貌,连那个莽撞又坦率的急脾气也和他年轻时一模一样。

索迩怀疑,就是自己真娶个女人生一个,都生不出这么像的来。


欧丁对这个孙圌子爱的不得了,在前几年他脑筋特别清楚的时候,他一直都坚定的怀疑欧柯柯是索迩亲生的。

“你看这孩子跟索迩长得那么像,还喜欢宇宙啊,外星人什么的,会不会是和那个谁生的啊?”索迩有次听见他跟老妈偷偷嘀咕。

“滚滚滚,”欧妈妈抓起一颗芹菜砸在他头上,“柯柯是索迩和玑玑亲自领养回来的,你再乱说我就把你嘴巴缝起来!”


索迩自己也喜欢这个儿子,他由着年幼的他把自己心爱的摩托偷出去骑,看着他在大学时代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宠着他去报考什么宇航员,然后时不时消失在宇宙里连个短信都没有。

要说索迩对儿子有什么不满,大概就只有他那个“刘海儿”男朋友了。

“刘海儿”是个黑头发大高个儿,长得也挺好看,就是太无趣了点——可以说是毫无幽默感。

“我们父子俩是不是都中了某种一定要爱上一个黑头发高智商沉闷男人的魔咒?”见到“刘海儿”的第一回,索迩凑到洛玑耳边这样说。

“说谁沉闷呢?!”洛玑在餐桌下拧了他一把。

“那小子是瓦肯航天学院的高材生,智商可能是咱们儿子的两倍”,洛玑端起茶喝了口,“咱们得盯着他点儿。”


“对啊,和他男朋友一起。”索迩叹了口气,听到女儿在对面yes!了一声。

“——记得今天下午要去爷爷奶奶那吃饭啊。”索迩赶在小公主挂电圌话前又嘱咐了句。


吃降压药、看报纸、对儿子的爱情指指点点——索迩觉得在儿子长成自己的同时,自己仿佛活成了父亲当年的模样。


他又掏出手圌机看了眼,这是他今天第N次查看手圌机了。

桌面上没有备忘录,也没有会圌议提示——但索迩就是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东西,很重要的东西。

索迩站起身跺了几步,考虑要不要给洛玑打个电圌话……他知道他这几天忙坏了,这两天新闻上铺天盖地都是约顿海姆那边山区地圌震的事情,洛玑的电圌话每天响个不停,先遣的救援队已经派过去了,但身为急救部主圌任的他多半还是要带队过去的。

洛玑昨晚睡的很晚,索迩在床圌上迷迷糊糊睡过去一次,睁开眼时看到洛玑还是在看学圌生的论文——洛玑已经是博士生导师了,每年4、5月的毕业答辩季都忙的团团转。

索迩又把手圌机收了起来,如果洛玑能有几分钟闲暇,他希望他能闭上眼休息那么一小会儿。


那个关于“遗忘”的小念头还是在索迩脑袋里盘踞着,他知道自己的焦虑来源于什么——自己会不会像父亲一样终有一天把一切遗忘?

大概在两年圌前,欧丁的记性就不太好了。

老头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病,虽说症状不太严重,但时不时的发作还是搞的一家人很是揪心。他从最近的人和事开始遗忘,发病的时候会忘记Hela和柯柯,有时候还会忘记洛玑。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有一日午睡起来,欧丁就冲着洛玑这样嚷了起来。

“我是你的医生。”索迩听见洛玑这样答。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欧丁的声音里有点不确定。

“因为你生病了,而我很在乎你。”洛玑拍拍他的肩膀。


“小子,”欧丁清圌醒的时候,像过去23年一样不肯叫洛玑的名字,“我真的病的很严重是不是?我——会傻掉吧?”

“不算很严重,”洛玑挑圌起眉看了他一眼,一如既往的不叫他爸爸,“按照现在的疾病进展,要等你完全傻掉要50年呢。”

“不用担心。”他又轻描淡写的补上一句。

“别担心爷爷!”Hela跳过来环抱住欧丁,“我跟爸爸们说了,我以后会去当一个神圌经科学家,我一定会治好您的!”


索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虽然他的身材看起来比大多数三十几岁的男人还要好,但他还是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是在衰老了。

五年圌前他还能在视察格斗训练时放倒刚进警队的小伙子,现在他连试都不敢试了。

“脊椎骨折了会瘫痪的!”他的丈夫这样警告他。


就像鹰眼开始因为眼花而不再指导射击,老干圌部因为关节炎而停止长跑……他们这一代人,终于缓慢而不可避免的老去了。


索迩抚圌摸圌着手上的婚戒,感到了一点点的失落。

他想起他和洛玑这两周都没有做圌爱,就是做的时候,他们也不像年轻时那样贪恋和痴缠了。

爱圌抚和亲圌吻代替了更为激烈的肢圌体冲撞。

激烈的爱意终被岁月熬制成相伴的温情。


傍晚把汤锅放在炉灶上的时候,索迩终于意识到困扰自己一天的是什么问题了——今天是5月6日啊。

下一秒他就打了个寒颤。

5月6日,他和洛玑的第23个结婚纪圌念日,而他竟然都忘得一干二净!


沸腾的开水在汤锅里咕嘟咕嘟的响着,切好的花菜散在一旁桌板上,索迩转身瞟了眼时钟,指针已经指向6:15了。

洛玑的迟归是常有的事,但很少像今天这样连个电圌话都不打。


或许他也忘了我们的纪圌念日?

或许他在怪我忘得一干二净?

索迩挠了挠头,决定打个电圌话过去道歉。

手圌机就在这时候响了起来。


“亲爱的,”洛玑在另一头的声音很急,“约顿海姆又发生了一次余震,我今圌晚就得飞过去。”

“还有多少时间?要不要回来收拾东西?我送你去机场啊。”索迩把天然气拧小了些,恍恍惚惚被汤锅的边缘烫了下手。

“要在医院集圌合,专机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起飞,你等一下——”洛玑停了下,又接起身边的另一个电圌话嘱咐了些抢救器材的事。

“咱们柜子里有个旅行箱,是我前几天收拾好的东西,你帮我拿到车库来,我五分钟后就到。”

“还有……”洛玑挂电圌话前似是又想起了什么,“我的钱包好像忘在床头柜上了,你也帮我带下来。”

在索迩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他就挂了电圌话。


索迩关了火,进卧室把箱子找了出来,他抓起床头柜上的钱包,开门进了电梯。

索迩在电梯里愣了几十秒钟,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按任何楼层。

他用手摩挲着行李箱的拉杆,感觉内心泛起了一丝丝苦涩的感觉——洛玑会忘记结婚纪圌念日和自己会忘记结婚纪圌念日这两个事交叠在一起,他不知道哪个让自己更苦恼。

难道他们像无数的夫圌妻一样,终于在父母圌子女工作和油盐酱醋中,埋葬了自己的爱情么?


索迩弯下腰按了底层,钱包从他兜里掉落出来。

索迩把那个墨绿色的皮质钱包捡在手上擦了擦,又有些失神。

钱包是医学院的学圌生们在毕业离开急救部时送给洛玑的,索迩记得在那次的急救部聚餐时,一大群年轻的孩子们围着洛玑吵吵嚷嚷,他们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他,充满活力的小圌脸儿上泛着兴圌奋的光。

他听到身边几个女孩子小声说:“老天,洛教授也太迷人了吧,我要考回来读他的博士!”


索迩心里溢满了得意,同时又有点梗梗的——人们说他年轻时像块金子般耀眼,那洛玑该是块玉吧。年少时是需要慧眼才看得出的璞玉,儒雅和温润经过时光积淀下来,在漫长的岁月里慢慢散发出恒久的魅力。

索迩有些瞬间会恍惚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再配得上他。


电梯一层层下行着,索迩有些迷茫的摩挲着钱包的边缘。

他随手打开,看到夹层里放了张毛了边儿的照片。

索迩把它抽圌了出来——他此前从来没有翻过洛玑的钱包,作为两个富足且相爱的男人,他们不需要检圌察对方的任何东西。


那是由两个竖版照片拼出的正方形。

左边一张是柯柯一岁半的时候,那时洛玑刚刚晋升了副教授,得到十天的年假。他们一家三口去了海边,在一座临海木屋里住了一周。

索迩记得那段时光,他本来想着要好好和洛玑在床圌上腻几天的,他们可以早早的哄柯柯睡着,然后去另一间屋,在亚麻床单上做个痛快。

可柯柯那段时间正在闹觉,他刚刚学会一个人睡,半夜两三圌点总是哭着醒来,他们总有一个人要跑过去,哄他直到睡着。

洛玑睡觉轻,大多时候都是他半夜起来,索迩看着他黑圌黑圌的眼圈,心疼的不得了——他有时候故意晚睡,在柯柯刚有动静的时候就抢先跳起来。

他记得那天早上洛玑是在卧室看书来着,他带着柯柯在露台玩耍,阳光煦暖,海风绵柔,他靠在躺椅上,没一会儿就打起盹儿来。

他听到柯柯光着脚踏过木地板的声音,他肥嘟嘟的小脚丫踏踏踏的踩在地上……

“爸爸——”柯柯在耳边奶声奶气的喊。

“Hmmm~~”索迩没睁眼,伸手在脑袋后应付性的挥了一小下。

“爸爸——亲圌亲”,柯柯伸出肉肉的小手抓了抓他的头发,趴在他耳边不依不饶。

索迩睡眼惺忪的翻过身——他们的儿子,那个金发碧眼的小家伙正流着口水,一脸亲圌昵的望着他。

索迩的心被幸福密密的包裹起来,他凑过去,轻轻的吻在他的额头上。

柯柯也凑近他抬起了脸,索迩听到屋里响起了快门的声音……


索迩的目光移到右边,他立刻笑起来,那是Hela——他们心爱的小公主。

Hela那会儿才七个月,咿咿呀呀的还发不清声音。索迩记得那次是自己带队出去集训,洛玑和妈妈到机场给自己送行。

Hela那天戴着妈妈新给她织的粉红色小帽子,坐在婴儿车里一脸乖圌巧。索迩躬下圌身来,跟她说“小公主,爸爸再抱抱好不好?”

Hela冲他吐了吐舌圌头,然后转脸冲着正放下相机的洛玑喊“DaDa”……


索迩摩挲着照片的边缘,他的鼻子酸酸的发起紧来。

他想起很多年圌前,他第一次在证物袋里打开洛玑的钱包,那个苍白消瘦的年轻人透过镜头冷漠的望着他。

时光竟然这么快,相遇相爱,结婚养子,他们竟然就这样就携手走过了二十多年。


电梯叮的响了一声,索迩抬起眼,准备把照片放回钱包里去。

照片后面一排褪了色的笔迹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洛玑的手书,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笔迹轻圌盈灵动,像是洛玑很久前闲暇时随手写上去的。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

连同它的怪癖

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索迩扫过那行字,眼泪涌了上来。

他跨出电梯,他的丈夫正站在车门前,一脸焦急的等着他。


索迩看进那双绿色的眸子里去,那双眼睛现在见识过全世界的善意和尊敬了,可他会这样痴痴看着的,从来都只有他啊。

索迩跑过去,他什么都没有说,伸出手牢牢的抱住了洛玑。


“23周圌年快乐,亲爱的索迩。”他听到洛玑在耳边轻声说。

“周圌年快乐!”索迩侧过头给了丈夫一个吻,“我最亲爱的洛玑!”


“告诉孩子们我爱他们,还有——”洛玑跨进车里,又退出来嘱咐,“柯柯要是敢提结婚的事,你必须好好拷圌问下那个长刘海儿的小子!”

“记得每天打电圌话给我报平安。”索迩冲他挥手。

“放心吧!”洛玑关上车门。

几秒后他的脑袋又从窗户里探了出来。

“我爱你。”他在马达的轰鸣声里冲索迩喊到。

“我也爱你!”索迩回应说。


我永远都爱你。


索迩重新系上围裙,他的身上还残留着点儿地库里汽车尾气的味道,花菜在汤锅里翻滚着,空气中有种淡淡的蔬菜香气。

索迩哼着歌倒了些薄盐生抽进去。


他54岁了,有一对年近80的父母,一双20多岁的儿女。

他们和他心爱的丈夫一起,填满了他23年的婚姻生活。

前13年应付拒绝同圌性恋的老爸,后10年应付成了同圌性恋的儿子。

上有需要他们孝敬的皇后似的母亲,下有需要他们宠爱的公主般的女儿。


索迩细细想了想,他们的婚姻几乎没有几天不是忙忙碌碌、鸡飞狗跳的。

但这就是岁月的全部啊,他和他牵手走过的,乱七八糟、 铿锵作响的生活。


客厅边没有收的垃圌圾,

炖锅里煮烂的菜,

餐桌上摆好的药片,

床头柜里的避圌孕套。

索迩伸手摩挲了下无名指上的戒指——亲爱的,真的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了。



作者有废话说,

1.结婚纪圌念日5月6日是因为那是雷神1上映的日子。而至于柯柯和“刘海儿”是谁就不用解释了吧?感谢宇宙夫夫客串。

2.题目来自:“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 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从写这个文开始,基友至少给我安利了三遍这个歌。洛医生写的那段话是王小波说的。

3.这一次是真的完结了,这个番外灵感源自很久之前基友讲述的一脑洞——一起老去、陷入中年危圌机的锤和基。

4.岁月静好这个词被用的太多,已经失去了它原来的逼格,但没有什么比携手走过曲折又无趣的岁月更难的了。时光染白头,他爱他依旧。

5.海哥圌哥真是个温暖美好的男子,喜欢他看Elsa的眼神,喜欢他抱起双胞胎和小印度的样子,照片依旧是借来脑补的,无关RPS。

6.以下是纯废话: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锤和基的故事我会继续写下去,继续圈地自萌的品尝他们带给了我的悲苦和欢乐。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笔下的每一个锤和基的故事都一定会完结。那么首先是要把all in vain写完(这个长篇可能会到30-40章的样子,)然后有6个或成型或存稿的脑洞。(两个大约HE的古风AU,两个不确定走向的民国AU,还有两个画风轻圌松或清奇的非圌人类故事。)

7.感谢一路回圌复陪伴我的各位伙伴,谢谢你们不嫌弃急诊这篇粗糙狗血的小文,不嫌弃我乱七八糟的故事。

江湖有缘,新坑再见~(大约在冬季?~)

不见也没关系,道声珍重再见啦~记得好好爱生活爱锤基哦!


评论(49)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