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23,完结]



前情提要:22.钥匙的问题

23.婚礼的问题

“亲爱的,你好了没有?”索迩扭头冲卧室喊了声,又抬手扯了扯自己衬衫领子,把领带拽了下来。

他低头打量了一下穿衣镜里的自己:没了领带,整个人都看起来顺眼多了。

索迩喜欢自己随性一点的样子,如果可以,他宁愿每天都穿个棉T恤和破牛仔裤出门,反正警队的时尚风向标范达先生都说过了,什么都不圌穿才是他最完美的状态。

“而洛医生嘛”,范达眯起眼睛点评,“或许他什么都不圌穿也好看,不过他最完美应该是西装革履、衬衫笔挺,领带打的整整齐齐,纽扣扣到最后一颗。”


索迩能理解范达的意思——密实包裹的衣物总是让洛玑充满了冷淡禁欲的诱人味道,像生长在背阴山坡上的小豆蔻,初尝辛辣微苦,久闻却细致温暖,那是一种需要在峻烈中找寻的香甜。

而他被我找到了,索迩乐滋滋的想,他是我的。


“我就不明白了!”洛玑面对着衣柜系好银色的领带,它看起来和他身上淡银灰色的西装配极了——这让他对佳佳的怨念减少了那么一丁点儿。

“怎么会有人规定别人穿什么衣服参加她的婚礼呢?”洛玑系好了袖口最后一颗纽扣,镜子里的男人现在看起来整洁又儒雅,只有微微皱起的眉头让他显得有点冷漠。


“我以前只发现那小丫头有点流氓,难道她还是个Control Freak吗?”

洛玑这样抱怨着,打开了卧室的门——

上帝!

他在脑子里叫了一声,穿衣镜前那个金发尤物帅炸了好吗?!!!!!!

他对佳佳的怨念顿时又少了一点儿。

索迩的西装显然是和他配套的,那是种更深的银灰色,面料也有更明显的丝质光泽——洛玑觉得上帝真是不公平,这种通常会让人显得娘爆了的面料穿在索迩身上竟然一点都没有减损他的男性气质!

他依旧像个行走的荷尔蒙实体,满满的诱圌惑力闻起来就像是海风吹过鼠尾草丛,馥郁又清爽的从未系的衬衫领口散发出来。

他的一头金发已经有些长了,现在被整齐的向后梳起,团成了一个小小的发鬏。

“婆婆”,洛玑一脸严肃的叫了声,又微笑着凑到他侧脸吻了一下。

他是我的,洛玑晕乎乎的想,他竟然是我的。


索迩的心情因为那个吻彻底好转起来。


两天前接到佳佳指示的时候,索迩其实是有点崩溃的。

他开始以为自己会当个伴郎什么的,毕竟他是范达最长久和最铁的朋友。

结果范达找了鹰眼当他的伴郎——当然,索迩后来想——大概没有哪个智商正常的新郎会找个身高近一米九的金发肌肉男站在自己边上吧。


然后佳佳打来电圌话,要求他和洛玑做她的“花童”。

“就是穿我帮你们选好的西服,在婚礼时把戒指捧上来。”

“你开玩笑的对吧?”索迩从鼻子里哼了声,“两个三十岁以上的成年花童?亏你想的出来。”

“我很严肃的,”佳佳咯咯笑着,“就像我给你们拍照片时那么严肃呢。”


提起照片,索迩又觉得自己一个头变作两个大了。佳佳手上有张他和洛玑衣圌衫圌不圌整的照片,不过那只是冰山一角——而且索迩相信以佳佳和范达的八卦程度,现在大概全警队的人都看过那张照片了。

佳佳指的是他们在阿斯加德机场告别时的照片,大概有几百张吧,索迩没数清。

他和洛玑那天在候机大厅接圌吻了半个小时——或许更久。

他们像对生离死别的小情圌侣似的哭了,满身都是傻气。

其实不过是半年的离别,如果他再挤出时间周末飞过来看洛玑的话,可能也就分开几个星期而已。

可那对他们来说还是太长了,他们牢牢的牵着手,忘情亲圌吻,一分一秒也不想跟对方分开。


索迩发誓他当时瞟见佳佳在旁边抹眼泪来着,可那个天煞的小丫头片子竟然能在哭鼻子的同时想起拍照来!!

这么棒的取证意识和八卦精神,不去做娱乐小报记者真是屈才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提那些照片了,”索迩抓了抓脑袋,“我真的会告你侵犯肖像权的我警告你。”

“你这么说我伤心死了,”佳佳声音欢快的听不出一丁点儿伤心来,“想想我们的情谊啊,我可是你们的媒人呢。”

“……”

“记得扎小辫啊欧队,你扎小辫简直苏死了。”佳佳说完这句就挂了电圌话。


“捧着戒指送上去!”洛玑坐在副驾驶座上,又开始念叨那个他纠结了两天的问题,“明明是五岁小破孩干的事情!”

“这都要怪你,”他毫无根据的把罪责扣在了警圌察先生头上,“你从一开始就不该求她帮忙。”

“你要补偿我的精神损失!”他忿忿的补上一句。

“好的!”索迩爽圌快的答应下来,“晚上送你一个免圌费全身按圌摩怎么样?按圌摩师还是个超帅的猛圌男哦。”

“我可以把它兑换成半年的家务活吗?”洛玑一脸嫌弃。

“不可以!”索迩在红灯前踩了下刹车,在等待的间隙凑到洛玑耳边嘻嘻笑起来:“但你可以把它兑换成五次长达一整夜的热辣性圌爱。”

“去你的!”洛玑瞪了他一眼,脸又迅速红到了耳朵根。


清晨的阳光从车窗透进来,带着初秋特有的那种清爽圌透彻,索迩盯着洛玑在晨光下几乎半透圌明的耳圌垂,心满意足的笑起来……五年的交往和三年的同圌居并没能改变他的小刺猬,他还是会因为每一次露骨的表白而佯做恼怒、面红心跳。


索迩知道有些事是很难改变的,像他们之间依依的深情,像洛玑永远繁忙的工作,像爸爸对同圌性恋顽固的敌意。


“我永!远!不会祝福你们的。”欧丁在他们的终极家庭会圌议上亮出底牌。

“没关系,”索迩站起来冲他伸出手,“我们愿意祝福你。”

“哼!”欧丁站起身来,就像没看到儿子的手一样扭了扭身圌子一屁圌股坐进沙发里。


“那么”,索迩紧跟着站起身来,一幅全然没受影响的欢快神情,“妈妈你晚饭可以打包一份宫保虾球给我吗?洛玑今天要值夜班欸。”

“好啊,”欧妈妈系上了围裙,“我再给你做个菠萝包和一盒杏仁曲奇,你让玑玑留着当早饭吃,他那么忙,不好好吃早饭可不行。”


“他是你儿子吗?!”欧丁在客厅另一头阴阳怪气的接了一嗓子,“叫的那么亲圌热!”

“他是呀,”欧妈妈脸都没回的应到,“我怎么叫我圌干儿子你也要管哦。”

欧丁从鼻子里哼了非常响亮的一声,把脸埋进了报纸里。


过了半天,他又从沙发后面探出脑袋来,“……所以……咱们晚上……吃虾球是吗?”

“当!然!不!”母圌子两个异口同声的回答他,“你的尿酸太高了!”

“你们是故意的,你们绝对是故意的!”欧丁气愤的挥舞着双手,《米德加德日报》在他手中哗啦哗啦的响着,“你们三个联合好了来对付我!”

“爸~爸~”,索迩笑嘻嘻的转过脸来,“您这样想太偏激了,我们明明都那么爱您。”


“对了”,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份印着米德加德中心医院的血液报告单来,“您这次复查血脂没达标,心内科的大夫说,从明天开始,黄油早餐包也不能吃了。”

“他们一定是和那个姓洛的小子串通好了的!”欧丁一脸沮丧,眼睛鼻子都要挤在一起了,“他们想饿着我。”

“您可以吃蔬菜粗粮嘛,”索迩眯起眼睛笑着,“妈妈圌的素食做的很棒的”。

“今圌晚吃菌菇蔬菜汤,老伴儿。”欧妈妈转身挥了挥汤勺。

……


“明天回家吃饭吧?”索迩在下一个红灯的路口开口问。

“……一定要吗?”洛玑的脸色马上冷了下来。

下定决心和索迩一起回到米德加德那一刻,洛玑就做好了和欧丁长期拉锯战的准备。他告诉自己,“他是索迩的父亲、是你的长辈,你受点委屈,又有什么关系呢?”

可欧丁是那么顽固的老头儿,连时间的执拗都没法改变他分毫。他像设定好了程序似的,在每一个洛玑回家的日子都摆出一幅冰块脸。

洛玑一向有自己的自尊和骄傲,可为了索迩和欧妈妈,他不得不把它们都收起来,叠得整整齐齐送去欧丁脚下。


“妈妈想你了。”索迩伸手摸上他的后颈缓缓揉圌搓圌着,“我们有快一个月没回去了。”

“好吧,”洛玑长长的吁了口气,轻轻蹭了蹭索迩的掌心。

面见欧丁是件痛苦的事,可他不能不去见他,他是亲人……Well,洛玑在脑海里纠正了下,他是个有点凶的、法圌律意义上的亲人。


“你不是要办中式婚礼吗?”把厚厚的红包递给佳佳的时候,洛玑还是没忍住挤兑了她一句。

“你是说我给你看的秀禾服吗,洛哥圌哥?”佳佳抖了抖蓬蓬的大摆婚纱,冲他做了个鬼脸,“当然是特地找来刺圌激你的啦,据说大红色这样的喜庆颜色特别能让失恋的人产生爱情已逝、凄苦无依的感觉。”

洛玑缓了好几秒钟,咬牙切齿的拧了身边的索迩一下,冲佳佳道:“真是辛苦你们费!心!啦!”

“不客气,”佳佳冲呲牙咧嘴的索迩树了下大拇指,“你们俩今天看起来养眼极了,我非常满意。”

……


“老天!”洛玑站在红毯的一头捧着一枚戒指,焦躁的像浑身爬满了蚂蚁一样,“我要尴尬死了。”

“相信我宝贝,”索迩在他旁边笑了声,“有丢钥匙、打圌飞圌机等一系列历圌史记录,当花童这事儿根本就进不了咱们的尴尬列表。”

“我看你根本就是偷偷享受呢吧,你这个心理年龄只有3岁的巨型儿童!”洛玑在煽情的婚礼进行曲里白了他一眼。

“我是很享受啊,”索迩凑过去拉紧了他的手,“我爱死了和我丈夫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


“我们不会举办婚礼”,洛玑给欧妈妈看了看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然后摇了下头。

“什么?!”索迩瞬间跳了起来,“可你昨晚明明答应了我的求婚!”

“我知道亲爱的,”洛玑拉住索迩的手,轻轻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安抚他坐下来,“我们一会儿就去民政部门领结婚证。”

“你不用这样委屈自己,我的孩子。”欧夫人把手盖在他们两人的手上,立时红了眼圈。

“不是的,阿姨……”洛玑看了索迩一眼,轻轻笑了下,“这是对伯父的尊重,更是我的愿望。”


“相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洛玑握紧了索迩的手,抬起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他,“不管您和伯父支不支持,不管这个世界支不支持,我们都会相爱。”

“至于婚姻”,他冲欧妈妈笑了下,“它无非是种契约,一种法圌律写就的承诺,让我们相爱之后还要一起背负对方生活里其他的东西。”


“我不想要众人围观的婚礼,”洛玑又转回头看着索迩,“我爱索迩,我愿意接受他做我的丈夫,关于这一点我无需任何人批准。”

他的话被打断了——索迩扑上来给了他一个几乎要挤断肋骨的拥圌抱,和一个火圌热的吻。

洛玑闭上眼回应着,感觉嘴唇有些发圌麻——从前一晚他答应索迩的求婚开始,他们嘴唇贴在一起的时间大概已经超过了5个小时。


“我的婚姻只需要得到两个人的祝福,”洛玑从索迩的怀抱里抬起头来,在欧妈妈圌的笑容里有些羞涩的眨了下眼睛,“我最好的朋友已经给我了,您呢?”

欧妈妈起身紧紧拥圌抱他们,“我当然愿意祝福你们,我的儿子们。”

……


“你会遗憾我们没举行婚礼吗?”洛玑盯着面前的红毯,反握住索迩的手。

“我们举行过了”,索迩转过脸看着他,“在你允许我给你带上戒指那一刻,你已经给了我世界上最好的婚礼。”


“五年以前,”红毯另一头的范达开始新郎致辞了,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我是所有人眼中的花圌花圌公圌子,我以为我不会爱上什么人,直到我遇到了佳佳。” 

“我开始后悔当年为什么没给自己留个好名声……就像,就像我们罗队长那样的好名声,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像他追上佩吉女神那样顺利的追上佳佳了。”

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笑声,坐在第三排的老干圌部笑着拉紧了妻子的手。

“我发现自己熟悉的那些恋爱套路都不管用了,因为佳佳这个连恋爱都没谈过一次的小姑娘对它们竟然比我还要熟悉。我第一次手足无措,像个被丢进战场的新兵。”范达抬起眼睛,目光看向红毯的另一头,“然后我想起了我最好的朋友,还有他莽撞无畏、不屈不挠追求爱情的勇气。”

“还有什么比一颗真心更可贵呢?”范达拉起了身边新娘的手,“我问自己,这难道不是我最应该拿给佳佳的东西吗?”

掌声淹没了他后面的话,范达不得不等现场掌声弱了才继续。

“今天我和佳佳要举行婚礼了,我们商量了很久,最终决定要请我们最亲爱的队长,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他的丈夫担任我们的‘花童’,希望那对由他们保管过的戒指可以分享他们爱情的力量,让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勇敢的爱着彼此,一生一世走下去。”


雷鸣般的掌声里,索迩牵起洛玑的手走上红毯……他想起无数个日子前的那个夏夜,他在百无聊赖的夜班上和范达一起跳上了开往锦绣花园的警车。他现在无比感谢那个向他投出板砖的家伙,他让他头圌破圌血圌流地遇到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惊喜。


“你知道吗?”索迩感觉洛玑扯了扯他的手,“范达说错了一个词。”

“是花童吗?”索迩笑着回应他。

“不是,”洛玑凑到他耳边,“是一生一世。”

“哦?”索迩转过脸看向丈夫,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的浮现出来,“那应该是哪个词呢?”


洛玑在台阶前一把拽住了索迩,防止自己那个挂着一脸痴圌汉笑的丈夫在大庭广众下摔倒在最好朋友的婚礼上。

他拿过他手上的戒指,一起给范达递了上去。


在再次响起的掌声里,洛玑牵起丈夫的手退出红毯,“应该是生生世世呀,我的笨圌蛋!”

一声尖利的哨鸣声随着他的话音响起,一道炫目的光划破傍晚的夜空,然后夜幕像是被流星洒满了,绚烂的光束一道道滑落下来……

“烟花!”范达拉着佳佳的手跑上红毯,满座的宾客紧跟着他们跑了出去。


“是生生世世呀,我的笨圌蛋。”索迩和丈夫拉着手退到角落,轻轻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他们没有烟花齐放的婚礼,凑不全一双来自父母的祝福。

他们没机会拯救地球,也没能力杀灭怪物。

他们是这俗世里最平凡不过的一对夫夫。


洛玑轻轻把额头抵在索迩肩膀上,在熟悉又温暖的味道里闭上眼睛。

电视剧里总会在漫天焰火的时刻送出一个干戈化解、合家欢乐的大团圆结局,但那样的礼物,生活多半不会给你。

洛玑感觉索迩轻轻圌吻上了自己额头——那有什么关系呢?洛玑搂紧索迩笑起来。

他在身边,这就是一切最好的结局。


作者有废话说:

1.就这样一路苏到了END.理论上来说,这一章就是结尾了,下一更是番外。

2.关于欧丁粑粑和基妹的关系,我和基友来来回圌回讨论过几次,当然合家团圆是最讨喜的,放在这篇毫无逻辑、轻圌松逗逼的小文里也并不违和,但就像有读者妹子点评过的,在这个AU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把他们分开了,锤基已经不需要任何事情来认可他们的爱情了。倔强的、永远吃不到虾仁的顽固粑粑是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三观的牛脾气老头,这样的他反而真圌实可爱。

3.在刚开始写这个文的时候,基友跟我说,很多人喜欢设定锤子是个高富帅,她却偏爱锤子是个有点暴躁莽撞的普通人,有点二缺又痴心可爱的欧队形象就是这么出炉的。至于基基,我给了他一个自带点儿光环的职业(才不是是因为写这个职业不用查文献啊,哈哈哈),中和了一些追求权力和冷漠厌世的人设,所以洛医生是善良的(有时候他通情达理的我都觉得有点ooc)。

4.心里真是万分舍不得这对蠢萌的男主啊,还有一更就完结了TAT,但该讲的故事已经讲了,一切妄图把20集的剧情拖成70集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哈哈哈。

5.借一张圌海总和抖森的宣圌传期照片脑补用,真是无比喜欢他们这一身造型,还有锤哥苏死人的小辫子。



评论(1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