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22]



前情提要:21. 手铐的问题

22.钥匙的问题

洛玑已经许久没有这样醒来过了,身圌体像是被透支了,心里却满漾着透彻的舒适,这样的温暖和疲惫,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念索迩。

哦,索迩……他此刻该是在酒店里,面对他未来的新娘。

这念头让洛玑的心脏硬生生的坠了下去。他痛恨睁开眼的这一刻……如果一直睡下去的话,他就可以一直陷在那个绮梦里——索迩温柔又霸道的亲圌吻他,体贴又残圌忍的侵入他——他们的痴缠就像他们的爱情一样,没有尽头。


视线慢慢清晰起来,对面是一双晶亮的蓝眼睛,暖洋洋的溢着曙光般的生机和朝气。

“早安,宝贝。”


洛玑愣了几秒,他又使劲闭上眼——这梦可真顽固啊,他得重启下。

再次睁开眼,那汪湛蓝色的水涌的更近了些,一个软圌软的嘴唇贴到他额头上吻了下,

“醒了吗亲爱的?”


卧圌槽卧圌槽卧圌槽!!!!!!!!!!!!!!!!!!!!!!!!!!

洛玑脑子里像是被群呼啸飞奔的野马踢踢踏踏的踩圌踏了一通,现实和梦境在它们脚下绞成了一团无法圌理清的烂泥。

他往后缩了缩,瞪大眼睛又把索迩打望了一遍。


他的金发一如既往的睡成了一个鸟圌巢,眼睛下面带着一点点睡眠不足的乌青,嘴唇略略肿着,唇周绕着一圈极浅极淡的粉色晕影——那个明显接圌吻过圌度的嘴唇此刻正弯成一个大大的弧形,绽放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来。

洛玑太熟悉这个笑容了。

它通常包含两层意思:第一,本公子昨晚和你睡了,干的很爽很彻底;第二,本公子自我感觉萌萌的,现在耍流氓和盲目乐观的技能都在满血状态。


洛玑低头扫了一眼自己的身圌体——他视线划过一半就意识到这个行为毫无必要,满床的狼藉早已说明了一切。

他的大脑叮呤桄榔的响着,带着点宿醉后的酸疼与迟钝勉强运转起来。

洛玑仿佛听到他的神圌经突触发出滋滋滋的电流嗡鸣声——他的神圌经元细胞和四肢一样酸圌软不堪,根本就没有准备好应对这么大的刺圌激。


应激反应的第一个阶段是什么?洛玑看到自己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了一道单项选择题。

A.警戒期;B.抵圌抗期;C.衰竭期;D.懵逼期;

对对对对对,警戒!警戒!


洛玑扯起胸前乱成一团的薄毯盖住身圌体,又使劲往后缩了缩……他的右手被拽住了。

他抬起右手晃了晃,索迩的左手也跟着他的动作甩了甩——这造型是什么鬼!


“打开!”洛玑冲索迩吼了声,可惜哑哑的声音削减了他80%的气势和威力。

“不要~”索迩笑嘻嘻的凑近了些,“你让我给你铐上的时候态度可不是这样的。”

“警圌察先生,你要逮圌捕我吗?……我是囚犯啊,怎样弄我还不是都随你……你要惩罚我吗?警圌察先生?”

他翻着眼睛,以一种小学圌生背诵课文的表情认真复述着。


洛玑现在已经无比确信自己是被他们合伙耍了。

想想看吧,以索迩的人品作风,怎么可能在订婚之后还跟前男友上一整夜的床?再瞧瞧他那副样子,多么志得意满,多么憨态可掬……

洛玑在脑海里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这个节骨眼了,是表扬索迩人品和外貌的时候吗?


零零星星的记忆开始在脑海里复苏,那些翻滚舔shì搂圌抱起伏的画面像幻灯片似的飞速闪过……洛玑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

他竟然这样稀里糊涂色圌情淫圌荡的勾引了他……让之前的纠结和痛苦都成了笑话。


“你不该送我的……”洛玑摇了摇脑袋,闷闷的疼痛让他皱起眉头,“你更不应该留下来。”

“你叫我别走,还说不许我找其他人”,索迩盯着他,嘴角含圌着笑继续复述。

“那是酒话,不算数的。”


“那这个呢?”索迩凑过来,伸出手掌贴在他脸上,““我想你啊,”

他伸手拦住洛玑往后缩的肩膀,“我好想你。”

“都是酒话,骗人的!骗人的!”洛玑偏过脸不肯看他。


“就猜你会这么说,”索迩快活的笑着,拉起左手的手铐晃了晃:“反正我知道你是个嘴硬的小骗子。”

“很可笑是吗?”洛玑的声音低了下去,“我离开你,再和你重逢,就像那些弱圌智的电视剧一样,是场无病呻圌吟只为拖剧情的闹剧?!”

“你来找我”,他对上索迩的眼睛,“耍些欲擒故纵的把戏,我争风吃醋又下圌贱的借酒撒疯,然后咱们热火朝天的干上一次,就可以和好如初了是吗?”


索迩愣了下,他也敛去了笑容,”那你说该怎么办呢,洛玑?”

“我们的问题从来都不是我不爱你,”洛玑皱着眉头轻声说,“你的家庭容不下我,我的未来带不走你。”

“你该忘了我,该放弃我啊,索迩。”


“那好啊,”索迩伸手捏住他下巴,定定的看进他眼睛里去,“我放弃你。”

湿意在绿色的眼眸里聚圌集起来,索迩咬牙切齿的加重了手上的力气。

“我早上醒来想起的是你,夜晚躺下想起的是你,我冲妈妈发火时想的是你,被爸爸打耳光时想的还是你!你以为我没试过忘记你吗?我喝酒喝到吐出胆汁来,我跑步累到跪在跑道上,我加班加到头痛欲裂……可我闭上眼睛眼前还是你啊。我想你想到……”

索迩哽咽了一下,“我想你想到我都想杀了我自己。”


“你告诉我,”索迩瞪着那双溢满了泪水的眼睛吼到,“你告诉我洛玑,我该怎么放弃你,你他圌妈圌的告诉我我该怎么放弃你!!”


“我……”洛玑嘴唇动了下,他嗓子哽的说不话来。

“我……”他望着索迩憋得发红的脸庞,觉得像有一堆长满了利刺的铁蒺藜掉落在心口上——他是要逼死索迩啊,他要活活逼死他了。


“我破圌坏你的家”,他抬手打了自己一个耳光,“我让你这样为难……”

“傻圌瓜啊,”索迩慌手忙脚的抓圌住他,胡乱的把他搂进怀里,“还有什么比失去你更让我为难呢,我的小傻圌瓜。”

“听着,”索迩扳正洛玑的脸——眼泪湿答答的糊在他脸上,他哭的几乎睁不开眼睛,“不要去想我的父母,也不要想这世上圌任何人。想想你要什么?”

“……”洛玑细细的喘息着,他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索迩用手抹去他的眼泪,强圌迫他正视自己,“我要你,洛玑,你呢?你要不要我?你要不要这个爱你爱的要发疯的我呢?” 


我要啊,洛玑听见有个声音在自己身圌体里嘶喊,我从来都只想要你啊。

他呆呆的看着索迩,嗓子里挤不出话来——它们一定都化作眼泪流尽了。

索迩狠狠吻住他……他的回答都在眼睛里了,洛玑看不到自己眼神里有多少痴恋多少舍不得。


“妈妈那边我已经跟她谈过……她早就后悔了,觉得特别对不起你。”索迩轻轻圌抚圌摸圌着洛玑的背,他在他颈间埋着头,发出很轻微的抽泣的声音。

“至于我爸,”索迩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你完全不用理他……从恐怖组圌织到蒜蓉空心菜,这世上他看不过眼的东西多了去了,你恐怕连前十都排不上。”

洛玑“噗哧”一声笑出声来,立刻嗔怪着捶了索迩一拳。


索迩把他从怀里放开,又伸手抹了抹他的眼泪,正色道,“至于你的未来,如果你真的喜欢阿斯嘉德,就按照自己的心愿选择留下来,我可能无法马上来和你一起生活,但是我总能想出办法来找你的……不管怎么样,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和你在一起。”

洛玑又掉泪了,索迩怀疑他这么哭下去很快就会脱水晕厥了——他红着眼睛抽泣着,哑着嗓子说的断断续续:“我回去,学完这半年我就跟你回去……”

“那在这半年里,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索迩轻轻圌揉圌着洛玑的背,嘴角咧出个藏不住的微笑来。

“你要赶快长点肉回来,”他凑到洛玑耳边小声说,“我昨晚都被你硌痛了。”

背后又被洛玑捶了一拳。


索迩腻腻的抱了洛玑一会儿,他一点儿也不想松开。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这么单纯的抱着他——这种感觉简直棒极了。

“这个,”索迩感觉洛玑轻轻动了动他们腕上的手铐,“现在可以打开了吗?”

他的手腕在里面磨了一夜,都发红了。


“该死!”索迩狠狠拍了下自己脑袋,他转身把裤子勾起来,上圌上圌下圌下摸了一通……没有钥匙?!

他又侧过脸,大张旗鼓的把床单毯子翻了个遍……依然没有。

索迩有点慌了……昨天打开手铐之后,他把它放哪去了呢?

他发现自己一丁点儿都想不起来了,他那会儿正被洛玑迷的神魂颠倒灵魂出窍,就是把钥匙嚼碎了吞下去也是完全干的出来的。


“你不会……”,索迩听见洛玑在身后小声问,“把它搞丢圌了吧?”

“哪能呢,哪能呢。”索迩嘿嘿嘿的笑着,又飞快的把床圌上的东西掀了一遍。

四十分钟之后,他已经近乎绝望了,他把洛玑卧室的每个角落都翻了个底朝天——那个整洁的房间现在看起来像被打劫了一样。

洛玑穿着条睡裤跟在他旁边,扶着胳膊随着他起身趴下。

他一直没吭声儿,但索迩能感觉到他的怒气正一点点积聚起来。


“你该不会是为了把咱俩拴在一起”,索迩听见洛玑从牙缝里挤出话来,“把它丢在厕所冲走了吧?”

天地良心,索迩心想,我怎么能干出这种无圌耻的事呢,我最多也就想想罢了啊。

他转过脸,讨好的冲洛玑笑笑:“我真没有!我那会儿都恨不得死在你身上了,哪里舍得下这个床嘛。”

洛玑脸刷的又红了,从自己身圌体酸痛的程度判断,这混球儿说的绝对是真的。


“那要怎么办啊!”他一屁圌股在床边坐下来,狠狠瞪了索迩一眼:“难道我们要找圌人来开圌锁不成?这可是我们医院的宿舍!我以后还怎么见人?!”

“你想太多了,亲爱的,”索迩一脸同情的在他旁边坐下来,“首先得说我们昨晚的动静肯定惊动了你隔壁的同事,其次……”他惆怅的看了洛玑一眼,“警队的手铐都是特制的,外面的开圌锁匠根本打不开。”

他听见洛玑嗓子里发出一声愤怒的咕噜声,一只拳头结结实实的招呼在了他肩上。


索迩灰溜溜的缩着,不停的拿眼睛去瞟洛玑。他昨晚体力消耗那么大,又哭了半个晌午,这会儿早该饿了,可他什么也不肯吃,叼了两口饼干就嘟着嘴坐在一边生闷气。

索迩抓了抓脑袋,又开始绞尽脑汁的回忆和手铐相关的细节……他把它铐在洛玑的手腕上,他雪白的小圌脸因为兴圌奋而泛起红晕来……打住打住,现在哪里是想这个的时候!

他把它别在腰带上,解下钥匙放进裤兜里,那钥匙下面连着一只备用的,他放在——放在——

“箱子!”索迩欢天喜地的跳了起来,“我酒店箱子里有只备用钥匙!”


洛玑抬起头,幽幽的瞥了他一眼,脸色难看的要结出冰来,“我就是死!也不会这个样子跟你去酒店的!”

“知道你脸皮儿薄,”索迩俯下圌身好声好气贴近他亲了下,“我会让佳佳送过来的。”


“不行!”佳佳答得迅速又干脆。

“为啥不行?!”索迩举着手圌机叫了起来,他转过头,接收到洛玑投过来一个核能级别的白眼儿。

“你先说说为什么要让我给你送那么奇怪的东西,”佳佳意味深长的拖长了声音,“你又不是去执行任务,为什么会用到手铐呢?”

“你管那么多啊!”索迩支支吾吾的应付她,这小丫头片子上圌刑侦实习的时候吊儿郎当,这会儿倒是比谁都机灵了。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头儿。”佳佳翘圌起二郎腿,涂了一个粉粉的脚趾甲。

“我的好佳佳”,索迩恨不得举着电圌话跪下来:“你都陪我演了那么一场大戏了,还在乎再帮我这点小忙吗?”

他背上又挨了几下,洛玑在听到大戏两个字的时候就拎起枕头砸了过来。


“告诉我你用手铐干嘛了,我就给你送过去。”佳佳往脚丫上吹了吹气,开始动手抹下一只脚趾。

“小丫头片子,你怎么敢这样对待你的领圌导和实习老圌师。”索迩预感自己要是讲了手铐的用途,洛玑就得把他们全警队的人毒死灭圌口。

“您这是威胁我要公报私圌仇吗队长?”佳佳咯咯笑了下,“我会吓得关机的哦。”


索迩生无可恋的闭上了眼睛……说了被洛玑毒死和不说被洛玑打死之间,好像还真是没什么好选的。

“就是你能想象的那个用途啊”,他尽量选择了些安全的词语,“把人铐起来,让他没法儿乱动……唔”索迩的嘴巴被洛玑结结实实的捂住了。

“你要死了你!”洛玑气的脑袋都要冒烟儿了,索迩手下这都是些什么人啊!那是姑娘吗?整个儿一女流氓!


“好吧,”佳佳听着电圌话另一头索迩的惨叫,愉快的决定放过他们。

不过她知道那惨叫里有90%都是装腔作势——洛医生都被捆绑play一晚上了,还能剩下多少力气打人呢?

“哥圌哥们真是不知节制,花样繁多啊”,她冲电圌话另一端咋咋嘴,愉快的借出房卡翻索迩箱子去了。


“去洗澡吧?”索迩从枕头下探出头来问——洛玑刚刚威胁拿枕头闷死他来着。

“不去!”那边应的没一点儿好气。

“你确定……”,索迩忍了下笑,“你要让佳佳看到你这个样子吗?至少要把黏在屁圌股和胸口上的……”

他后半句又被洛玑闷在了枕头里。

洛玑气的头皮发圌麻、牙齿发圌痒,声音都颤圌抖起来:“你绝对是故意的你!”


热水喷圌出来的时候,索迩的心无法控圌制的柔圌软起来。

洛玑板着一张脸扶墙站着,修圌长的腿在蒸汽里微微打着颤。

索迩觉得自己昨晚确实做的太狠了——他身上那么多青紫和瘀斑,看在眼里心疼死个人。

他凑过去贴紧他,又被他不耐烦的推开。


索迩伸手箍圌住他,拽着他一起站到花洒下。

他轻轻圌吻上他颈部的半月形吻痕:“会疼吗,宝贝?”

洛玑在他怀里哆嗦了下,硬圌硬的没有回头。

索迩又把手放在他肩上轻轻圌揉圌搓圌着,沿着热水的纹路慢慢抚圌摸下去,“你这细皮嫩圌肉的,亲圌亲抱抱就是一身的痕迹,搞得人都移不开眼……这边红那边肿,又是牙印儿又是手铐印儿的,我都要怀疑自己是性圌虐狂了……”

洛玑猛地从他怀里弹开了,在水雾里露圌出羞涩又警惕的神色:“不……不能再做了,我都要站不稳了。”

索迩手僵在原处,张大了嘴巴露圌出一脸无比真诚的懵逼表情:“我……没打算做啊。”

他们对视了一眼,眼睛同时扫过对方下圌身,洛玑迅速把眼神儿躲开了。


索迩立马窃喜着粘过去,像个八爪鱼似的抱住他,“这次不能耍赖了吧?明明是你先有反应啊!”

他牢牢的贴着他,一点儿也不容他逃脱,张嘴含圌住了他小巧的耳圌垂继续纠缠:“是因为性圌虐狂那句话么?是么是么?”

洛玑在他怀里用手捂住了脸,他整个人都红透了,羞的完全说不出话来。


“靠过来”,洛玑感觉到索迩搂紧了他,凑到耳边柔柔开口,“这次不做,我就想帮你好好洗个澡。”

他闭着眼倚在索迩怀里,任由他拿着浴花的手在自己身上游走,他们一定是要融化在热水里了,化作一团不可分割的骨肉,永生永世都黏在彼此身上……


“拿过来吧,”索迩开了个小的不得了的门缝儿,把手伸了过来。

“世态炎凉啊”,佳佳扒着门缝往里看了一眼,“人家大老远顶着毒日头来解救你们,连门儿都不让进呢。”

“口干舌燥,水也不给喝一口啊……”她举着钥匙,又伸长脑袋偷瞄了一眼——洛玑在索迩后面裹圌着毯子,已经脸红的像只烤熟的虾子了。

“积点儿德吧,我的小姑奶奶,”索迩冲她瞪了瞪眼,手伸的都要断掉了。

“好吧”,佳佳把钥匙放在他手心,“我估计您二位也不打算下楼见人了,我还是一个人去吃饭吧。”

防盗门在她身后关上了,佳佳偷偷从衬衫下掏出手圌机来……拍的不太清楚——但是足够小伙伴们乐呵半天了。


作者有废话说

苏的不忍直视……但是接近尾声了,且看且珍惜。


评论(12)
热度(123)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