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18]



前情提要:17.亲疏的问题


18. 信任的问题


洛玑快要得抑郁症了,史尼尼很确定这一点。

他本也没发现什么,只是有次半夜起来,撞到他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发呆。一本电圌子圌书捧在手里,半天都不翻一页。

后来有心跟他一起吃了几次饭,才发觉他又开始吃猫食一样了,全仗着冬天穿的厚实,一张巴掌大的小圌脸常年不变才看不出瘦来。


“这是要干嘛?拉小提琴学梁祝啊?”史尼尼把他堵在客厅里,决心问出个子丑寅卯来。

“哪会呢,”洛玑瞟他一眼,“你又不收集标本,我有必要化蝶么?”

“别贫嘴,”尼尼皱起眉杵他一指头,“你们到底怎么样了?”

“死结,”洛玑苦笑了下,“死死的拧成一团线疙瘩,不剪断根线是没可能解圌开的了。”


“剪谁?剪你啊?”史尼尼白他一眼。

“不然呢?”洛玑抬起眼回看他,“难道要剪欧老圌爷圌子,把别人家剪的家圌破圌人圌亡吗?”

“我看那老头儿命硬的很!”史尼尼忿忿的接腔,“当爹了不起哦?年纪大了不起哦?会生病了不起哦?”

“你是没看老圌爷圌子的检圌查结果”,洛玑摇摇头,一脸的心有余悸:“冠脉降支堵了小一半,两侧颈动脉都有粥样斑块,哪天一激动再来个心梗脑梗,索迩哭都来不及”。

“那要怎么办?”史尼尼严肃起来,“我这眼看就要去阿斯嘉德,你可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了。诶”,他瞪大了眼睛,“我走了你不会就抑郁症进精神科了吧?”

“不会,”洛玑摇头笑了笑,“我会圌阴魂不散跟你一起去阿斯嘉德的。”


史尼尼一下跳了起来,“你也申请了?你瞒着索迩?”

“我不是索迩的宠物,不需要经他允许才能去阿斯嘉德。”洛玑躲开尼尼的视线,自顾自闭上了眼睛。


“没有哪个医生不想去阿斯嘉德,”这是医学界的传世箴言。

那里有世界上最好的医学院——说这个世界的医学是从那里开始的也不为过。

阿斯嘉德医学院每两年接受一次申请,各地出色的中级医生有机会去那接受一年的继续培训,如果足够优秀的话,还能进入阿斯嘉德医院工作。


史尼尼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要不是老爸和他庞大的产业在身后缀着,他早远走高飞了。

洛玑也曾经为这机会心动过,不过和索迩在一起之后,他就基本没再提过这事。


“你想清楚了?你真舍得?”史尼尼把洛玑眼皮掰圌开,逼他看着自己。

洛玑从他手下躲开,板着脸不置可否。

“你有什么打算?要是能去,以后还回来吗?”尼尼不打算由他蒙混过去。

“不知道”,洛玑揉了揉眼睛,指关节湿圌漉圌漉的,“或许走远了,就不回来了吧。”

“小疯圌子,”史尼尼狠狠戳了他脑袋一下,“没了你他会崩溃的。”

“他不会的,”洛玑背过身去,用抱枕蒙住了脸。


男朋友女朋友可以找很多,父亲母亲,却只有那一个。早晚有一天,索迩会想明白这道理的。

急救部每天多少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惨圌剧,洛玑一点都不想让索迩经历其中任意一回。

自己自幼无父无母,那是没办法的事,有什么理由把索迩也连带成这样呢?


洛玑在床圌上翻了个身,眼睁睁看着床头指针指跳过了凌晨三圌点。

人家说失眠回忆都是变老的先兆,老年痴圌呆的病人就会从最近的事情开始遗忘,越遥远的事,反而记得越清晰。

洛玑想,在这场将逝的爱情里,或许自己也已经开始衰老了。

近处的事被圌封存旷置,过去的点滴生动清晰。


他想起去年他们爬山的事来。

那天本是想去图书馆看文献的,可索迩兴致高的很,说城外哪座山哪座庙灵验的不得了,山中佛像保佑姻缘能一路保佑到二十九世纪去。

洛玑对他的描述嗤之以鼻。不过恋爱中的人,似乎总是特别愿意一起做些无聊的傻事,于是他便起了个大早,顶着日头陪索迩去爬山。


那日午后有些微热,汗水从他们后背上一滴滴滚下来,粘圌稠的扒附在身上,就像情和欲。

上山一路出了无数的小插曲,从在山脚的索道边拌嘴开始,到半山腰的擦枪走火结束。一座小小的石头山,他们爬了一整天也没能爬完。


半山亭往后走是处破庙,这洛玑记得很清楚。

索迩当时在后面找厕所,解决燃眉之急。他一个人踱着步,就迈进了大殿里去。

殿正中的佛像早碎掉了,破断处的稻草和泥土一起露圌出来。佛身的彩绘褪的斑斑驳驳,几乎看不出原来颜色。

野草从青砖缝里钻出来,日光穿不过横梁,这方寸大的庙圌宇,是早被人遗忘了的所在。

听说山顶的大庙翻修的极华美,巍立的佛像镀了金身,尊享信众朝拜。一样的泥胚木胎,不过是换个外在装点,一切便截然不同。


洛玑想,这破了的山间小庙,或许才是佛像原本的归处。

他低下头,看着倒地半残的佛像,想把它扶起来。

不过他终究没去扶,索迩在外面叫他,他很快就出去了。


这事不知为何就在暗夜里清晰起来,扰的他心烦意乱如坐针毡。

洛玑坐起身,有种冲动马上打车上山去把佛像扶了。

他又逼着自己躺下,明明白白的告诉自己这强圌迫症一样的念头是心理疾病的预警。

他望着屋顶,用圌力的圆睁双眼……要跳出来,他必须在一切变得更糟之前跳出来。


事情拧成死结了,这一点欧妈妈看的很清楚。

她原本想着,时间久了,总是能在父子俩之间穿针引线,慢慢沟通化解的。可一老一小两个人,暴雨惊雷般的把事情推到了难以挽回的地步,没给对方留一点退路。

老的给小的乱点鸳鸯,伤透了他的里子。

小的把老的晾在饭桌上,伤透了他的面子。

不等老的把小的逼到离家出走,小的先把老的气没了半条命去。

她夹在中间被那团死结勒到骨头疼,丈夫儿子,手心手背,哪处不是连着心?

不管取谁舍谁,对这个家都是伤筋动骨的疼。


约洛玑出来的时候,她是把自己鄙视透了的。

她有什么资格逼他退让呢?

从头到尾他都是无辜的,他没求着她儿子看上他,也没求着她丈夫嫌弃他。

他只是个清秀孤单的孩子,被生拉硬扯进了她的家事之中。

可只有他是外人啊,若没有他,便没有这宗家事。

一团乱麻,无处下手,唯有去剪他。

也只舍得去剪他。


真摊牌的那天,她备好的说辞却一句都没用上。

洛玑几乎没犹豫就应承了下来,让人错觉他是早就打算好了的。

“阿姨不是逼你们分开,只是先退让一下,”欧妈妈伸手去抓洛玑放在桌上的手,闪躲着不敢看他眼睛,“等他们父子俩冲圌突没那么激烈了,你们总还是有机会在一起。”

洛玑由她抓着,脸上挤出笑来:“我明白的,阿姨。”

他应和的这样好,这样快,倒叫她说不出话来。


“阿姨不该来找你的”,原是她为难他,却是她先哭了。

“您别这么说,”他拍拍她手背,抿嘴又挤出笑来,“我都懂的。”

嘴角翘圌起的角度都刚刚好,像是练习了千百遍般,冷静克制,无懈可击。



索迩觉得自己最近有些冷落洛玑了,可他没什么办法。

爸爸病重躺在医院里,血压一直控圌制不好,病情起起伏伏吓死人。妈妈又是做饭又是陪床又是劝和父子矛盾,累的心力交瘁。

自己作为家里的独子,这时候再跑去陪男朋友,也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不过,索迩觉得自己在用另一种方式爱着洛玑——他每天去爸爸面前杵着,谦卑和气,恭顺有礼,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存在感刷的足足的,但就是有一点,感情的事不表态不妥协。

 “非暴圌力不合作运圌动”,这是索迩给自己制定的新战术。

每天早上,他看着镜子里凹陷下去的脸颊给自己打气时都不免感叹,甘地可真是个伟大的人啊。 


当然他和洛玑也不是不见面,洛玑还是常来心内科看他的。他通常跟他一起找管床的小陈医生问问病情,再和他单独待会儿,就会离开。

“别惹你爸妈生气,自己也要当心身圌体。早饭好好吃了么?别不当回事儿。”洛玑依依的拉着他的手,老太太似的一遍遍嘱咐。

他这么做的时候,索迩觉得像有只小刺猬在心口展开了身圌子,呼噜噜的把柔圌软的肚皮贴过来,烤的他整个人暖烘烘的。

“你只肯把肚皮亮给我。”他望着洛玑下楼的背影,窃窃笑起来。


不管洛玑在外人面前什么样,在索迩眼里,他不过就是只刺猬。虽然一身刺看着唬人,但本质上除了缩成一团儿做做样子也没什么大的杀伤力了。

而且他还是只会撒娇犯蠢的刺猬,这点索迩非常确定。

他记得有次他们一起去爬山,洛玑怪他不肯坐索道,走到半山腰,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

他拉他一路往上走,他在后面拖着步子耍赖,“要死了要死了,打个车上来拉我吧,再多走一步我就要累死了。”

索迩看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忍不住拿手敲他脑袋:“你自己看啊,山这么陡,车哪里上的来。”

洛玑拽着他的手呼哧呼哧直喘气,他摇着头翻个白眼儿:“随便你想什么办法,打不到车就去打个飞机上来,总之我是动不了了”。


那天后来究竟有没有爬到山顶?索迩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他只记得自己扯着洛玑歇在半山亭子里,揪着他“打圌飞圌机”的口误不依不饶。

他们局促的拥圌抱着,挤坐在破旧的半山亭里喘息,徐徐的山风绕梁吹过,吹的身后树叶哗啦啦响成一片。洛玑凑在他湿湿的发尾边,红着脸咬他耳朵,“混圌蛋,我腿真的软圌了。”

……

索迩倚着爸爸的病床偷笑起来,他心头痒痒的,胸口闷闷发紧——小刺猬啊,我们有多久没睡在一起了?

……



这老头来历不简单,这是心内科住院医生陈小胖对欧丁的第一印象。

他入院那天,是急救部的洛医生亲自送来的—— 一般这种心梗的急诊病人,急救部把该做的抢救工作做完,找个实习医生拿着病历送过来就行了,动用洛玑这种论文堆得都足够升副教授的人亲自来送,实在是太兴师动众了。


欧丁住院后一个小时之内,院长的电圌话就打了过来,心内科值二线班的主圌任也从家里直接空降医院——陈小胖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察言观色的能力点了个赞,打来电圌话的领圌导等级以及打来电圌话的时间通常和“被圌关照”病人等级正相关——按这个速度看,老头至少得是个厅级干圌部吧?

后来陈小胖就疑惑了,洛医生关心这个病人很正常,毕竟巴结和照顾下重要人物是人之常情,但问题是他从不在病人清圌醒的时候来,还不许人告诉病人他来过——这么低调的巴结,也是没谁了。


这老头顽固的像石头,这是小医生陈小胖对欧丁的第二印象。

老头有个超帅气的儿子,这是她跟着主圌任出去交代病情的时候发现的。尽管他当时顶着一对黑眼圈,一脸浓重的憔悴,但还是无法遮盖他是个漂亮男人的事实。第二天看到这个帅气的警圌察哥圌哥搀着他优雅苍白的母亲守在监护室外头等着进来看望欧丁时,陈小胖觉得监护室的门都跟着变顺眼了。


“让他滚!我没他这个儿子。”老头在监护室里头跟护圌士小圌姐咆哮着,差点儿把输液针甩出去,陈小胖眼见监护仪上的心率一路飙升,噌噌噌窜过了120。 

那个警圌察哥圌哥于是在监护室外可怜兮兮的守了一周,活活脱了层皮。


后来遇到急救部的同学小唐八卦一番,陈小胖才知道点洛医生和警圌察哥圌哥的边角故事。

她马上同情起那对苦命的恋人来,决定用实际行动进点微薄之力。

每次洛医生来心内科,她都自告奋勇跑去找欧老头聊天,一来帮这对恋人放哨,二来满足主圌任提出的“特别看圌护”要求。


在科教科看到选拔名单的时候,陈小胖是真的为警圌察哥圌哥高兴的。

阿斯加德医学院几百人的参选名单里,洛医生和 “铁人”史医生都跻身前十。

她回到科室,在查房的间歇把这好消息分享给他。

“警圌察哥圌哥,洛医生真的很强啊,我和我浑身上下的脂肪一起膜拜他。”

 

索迩看起来并不高兴,他眉头紧皱起来,“你确定吗?会不会是搞错了?”

陈小胖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一样,“怎么会!我今天去科教科交规培表,看见那么大的红章在名单上盖着呢,这会儿估计已经通知到了每个科室,说不定洛医生马上就打来电圌话给你报喜呢。”

索迩没再说话,丢下她转头就跑了出去。


冲到洛玑跟前儿的时候,他气都还没喘顺,心脏扑通扑通跳着,几乎就要从胸口蹦出来。

然后洛玑开口答他话了,答得就像考圌试试卷那样清楚明白。

索迩盯着他嘴唇开合,耳朵嗡嗡作响。他看到心头上的小刺猬滚成了一个团,慢慢在心里圈出个血圌淋圌淋的句号来。



作者有废话说,

1.基友大圌义凛然的叫我把她自己的“打圌飞圌机”口误事圌件写到囧囧有神的欧队身上,把如此搞笑的梗写到这么伤感的一章都是我的错……

2.这文现在已经又苏又狗血了……酷爱和我一起鄙视我吧。

3.基基爱的这么被动【泥奏凯,楼主想要叫他改改这毛病才能放心把锤锤交给他呢。锤和基,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个不是连着心呢【泥奏凯。

4.其实这篇的基基严重OOC了,这很明显。


评论(14)
热度(107)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