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和Thor Odinson同圌居的日子[短而粗糙的一发完]

和Thor Odinson同圌居的日子

看了这个爱死萌萌哒锤哥了,在正事儿的deadline之际还不忘脑一段的我也是没救了:




“Darryl Jacobson,男,29岁,公圌司文员,整洁内向,无不良嗜好。诚意招募一合租室友。有圌意者请发送邮件至DJ_comicfan@gmail.com,或联圌系汉普顿街房屋中介,非诚勿扰。”


把这条招租信息张圌贴出去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个远亲的话,他说在伦敦那样的城市,他根本负担不起独自承租一间公寓的费用,即便他是个为国圌家挨过枪子儿的战斗英雄(注1,Dr. John H. Watson)。

我不是英雄,我也不在伦敦,然而身在这个从世界地图上完全看不见名字的澳大利亚小镇,我依旧负担不起承租一间公寓的费用。


连续三周没人理我,我的朋友们都建议我把性别改成女来吸引宅男。


第四周的周三我在家门口几乎生锈的邮箱里发现一封信件,内容直接而简单:“很喜欢您的房子,您看起来是个普通踏实的先生,我们合租吧!Thor Odinson.”


Thor Odinson????????????!!!!!!!!!!!!!

WTF?!!!!!!!!!!

THE THOR ODINSON?????????????!!!!!!!!!!!!!


这玩笑太恶意了,虽然复仇者们没有拯救过澳洲,但我还挺喜欢他们的。听说美国那里有人提出用什么法案限圌制他们,我还去ТW1tter上参与请圌愿支持美国队长来着,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一个随便哪来的阿猫阿狗就可以假装自己是雷神吗?


这种不圌要圌脸的家伙当然应该予以坚决回击,我拿起笔刷刷写了一串大字:“嘿,你说你是雷电之神吗?没阳痿的话拿出点真本事给我瞧瞧。”

信寄出的第二天早上,我家停电了。

真是见鬼,我分明能听见邻居家的音响声。

紧接着,窗户被一阵平地而起的妖风猛地刮开,暴雨像强力水洒一样浇了下来。

我跳起来推开门,一个身穿红色披风的金发男人站在我家门廊上,手中的雷神之锤嗡鸣作响,萦绕着蓝白色的炫目闪电。

我闻到烧焦的味道,转身看到家里的电表箱在身后滋滋冒着黑烟。


Holly shit!

我只是想找个宅男分摊下房租,而我的新室友居然是位北欧天神,我要把这事告诉我伦敦的远亲!

 

【房租】

“这个可以吗?”Thor Odinson把一个硕圌大的金杯递到我面前。

“?????????????”我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分量的金子,有点呼吸不畅。

“不够的话我可以再拿一个”,他眯起眼冲我笑起来。

“够了够了!”我擦了下口水,“老天,你完全可以买下这栋公寓了。”

“有个房产经纪建议我买个住宅移民澳洲,但我不是米德嘉德人,移民局说有点麻烦。”

Thor眨着他的蓝眼睛,睫毛上下扑闪着,“我考虑了下,觉得还是应该做一个纯粹的阿斯嘉德人。”

“就住这儿,” 我激动的把金杯搂进怀里,“你就跟我住,想住多久住多久!”


【购物】

Thor停在那家店门口不肯走。

我拎着满满一袋子食物,冲我的新室友大喊:“Thor,那是母婴店,咱们不需要从那买任何东西。”

周围已经围了几百个人,他们从我们在超市的时候就开始尾随围观了,手圌机喀嚓喀嚓响成一片。有小报记者冲我们喊:“嘿,Thor,这是你的男仆吗?”

男仆?!!!

我掏出手圌机,新闻版的第一条已经有了几千万的点圌击量:“复仇者联圌盟成员惊现澳洲,Thor携本地男仆同游。据知情人圌士透露,该男仆名为Darryl Jacobson,系本地某企业文员……”

我大张着嘴抬起头来,听见母婴店门口的铃铛响了一声,转过身,Thor的红披风刚好消失在门缝里。

我用脑袋顶开门挤进去,他正绞着手站在一床婴儿被旁边,“天哪,这也太好看了吧。”

他的大手覆盖在小花棉被上,基本上把它盖全了。

那是个白底儿印花的棉质被面,上面是彩色的小汽车模型花纹——就是我们十岁以后就不太会继续喜欢的那种汽车模型。


我刷新了一下手圌机页面,现在的头条是:“Thor携男仆逛母婴店,北欧天神疑已为人父。是与美国女科学家爱的结晶?还是阿斯嘉德另有恋人?雷神澳洲之行,本站将持续为您报道。”


我的手圌机乌拉乌拉响了起来,按了接听键,里面是一阵刺耳的喧闹:“您好,我是本地电视台的……”。

秒挂电圌话之后,我喊来了店员:“婴儿被麻烦包起来,尽快。”

收银员跟Thor的合影又用去了五分钟时间,等我们出门的时候,外面的摄影机都架起来了。

Thor冲着镜头裂开了嘴,我把印花被子挡在了脸前面。


“想正常生活的话,你得换身行头。”我像逃命一样的冲进家门时求Thor,“你这样会把全世界的记者都引来的。”

“看这个合适吗?这是我在阿斯嘉德的常服。”Thor举着一件青绿色的上衣问我,那衣服看起来像韩式汗蒸店的服装。

“还……还可以吧。”我觉得那是麻布的,但也可能是阿斯嘉德生长的什么神奇植物。

“我弟圌弟说绿色是最好看的颜色,我就选了绿的,”他又扯出一条短裤,“我打算配这个。” 

Thor把衣服换好,转头冲我抛过来一个咧到耳朵根儿的笑:“还不错吧。”

“……”,鸭屎绿上衣配蓝红花裤衩的搭配让我说不出话来。

“那我的战袍呢?这样挂着吗?”他满意的换上了一双夹趾拖鞋,指了指挂在窗户上的衣服。

“呃……”我挠了挠头,“你可以在正式场合穿,比如工作时什么的。”


我的目光停在他的床头,床头柜的抽屉被他拉了出来,放在他单人床的边上——就像我们在母婴店看到的那种婴儿床和母亲床的位置关系。

喵喵锤枕着枕头躺在抽屉里,锤柄上盖着那床印花被子。

Thor顺着我的目光看过来,伸手拍了拍锤子的头部,“它在休息。”

拯救了世界的神是这样的吗?我真的觉得很崩溃。


【工作】

“能帮我找个工作吗?”有天吃晚饭的时候Thor问我。

我扒了一口土豆泥,把脸埋在碗里,“你不是在复仇者联圌盟那里有份工作吗?”

“最近没人联圌系我了,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消息,但他们分成了两派,我不知道该帮谁好。”

“那你不能联圌系他们吗?”

Thor摇摇头,“我没电圌话。”

他又一拍脑袋,“我有他们的邮箱,你可以帮我给他们写邮件吗?”

“家里的网络自从上次被你电坏,现在还没有修好。”我苦笑了下。

“你可以去公圌司帮我发吗?”

“好的。”想到能把美国队长的邮箱号码加进通讯录里,我有点小兴圌奋。


“那他们以前怎么联圌系你?”我又问他。

“Banner博士有办法……”Thor做了个捶胸圌脯的动作提示我Banner是指谁,“他们说我的喵喵锤好像散发着什么什么射线,可以追踪的。”

我看了眼此刻放在我们客厅正中的喵喵锤,很认真的考虑了找圌人测一测它会不会发出什么致癌的射线。

“工作的事?”Thor用他喝水的金杯敲了敲桌子。

“你的特长是什么呢?格斗?”我皱了皱眉头,“总不能介绍你去当警圌察吧?”

他很认真的想了下,严肃的说:“我……见多识广!”

我想起我们公圌司隔壁的那间幼儿园缺一个社圌会实践课的兼圌职老圌师。


当第二天Thor在课间穿着他的正式“工作服”飞到我们公圌司门外的时候,整个办公室都像地圌震一样摇晃了起来。

我看到安全主管冲我翻了个白眼,而营销主管看了我一眼,用口型说:“干得漂亮”。

Thor用锤子敲打着玻璃门,手舞足蹈的喊:“我来找你发邮件啦。”


【关系图】

“所以她是你的——?”我搓下一团红毛线递给Thor,指着墙上的名字问他。

他坚持要用毛线团表示他那张布局复杂逻辑简单的解密图当中的“无限原石”,天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前女友。”Thor拿着红色的水笔在线团周围涂出个狐狸尾巴一样的炸毛形状,写下了个

REALITY。

他冲我耸耸肩,“你们米德嘉德人叫她雷神的女友,我们阿斯嘉德说她是雷神为之放弃了九界王圌位的女人。”

“但事实是”,他把那个尾巴又涂的红了一点,“我们一起从Malekith手上挽救了九大星球,却因为我想去纹个纹身而分手。”

“纹身?”我指了指他右边前臂上的一串字母,“是这个吗?”

他摇摇头,不肯再说了。


他又把一坨黄圌色的毛线贴在斜下方,写上了“MIND-In Vison’s Head”。

他盯着那个黄圌色的线团发呆,像不甘心似的,又贴上一坨,围着它画了一个图形。

“一柄权杖!”我发誓这是我见过Thor画的最传神的东西。

他因为我的夸奖得意起来,在权杖尖端镶嵌的宝石那里画了一簇表示光芒的线条。


我出去给他拿绿色的线团,回来的时候Thor已经在权杖下方又画了个喵喵锤的形状,他把一张照片贴在锤子的头部。

旁边的纸条上写满了如尼文。

我认识那个照片上的男人,他的脸可是在新闻上晃过好一阵子。

“那个要毁灭地球的,Loki”,我叫出他的名字来。

Thor点了点头,脸色黯了下。


“听说他是你弟圌弟?”我小声问。

“是的。”Thor把几根绿色的毛线固定在Loki的照片上。

“他去哪儿了?”我有点担心他有天会跑到我们澳洲来捣乱。

“我以为他死了……但后来又觉得他没有……但是我找不到他……或许他真的死了……我不能这么想……或许他走累了会来找我……或许他确实死了……”Thor抚圌摸圌着那张照片,咕哝了一长串语意不清的话。

他露圌出了少有的惆怅表情,这让我有些不安。


我咳嗽了下,指了指那个紫色的半瘫小人儿,“他手套圌上有五个‘原石’,按照逻辑关系,你该把他放在这个图的中间,这样更容易看明白。”

Thor摇摇头,又把Loki的照片扶正了些,正对着他床的位置。


完工后的那面墙让我想起了《国土安全》的女主角半疯时做出的那张关系图。

神也会疯的吗?

分手,弟圌弟离世,和朋友失散,如果是我一定会抑郁而死的。

而Thor看起来开心的离谱。

他把自己画成了一个渺小的棒槌型小人儿,抓握在肌肉圌紧实的喵喵锤手上。


第二天早上我们说好了一起去游泳。

我比预计时间早起了20分钟,晕乎乎的直接冲去了Thor的房间。

他没穿衣服站着,冲着我的这一面只能看到个挺拔的背影和一个紧翘的臀圌部。

他两个手都在身前,脸色红红的转过脸来,声音沙哑的像擦过砂纸:“Oh Darryl,你为什么不敲门!”

我迅速的转身出去了,余光看到他弟圌弟的照片和勃圌起的什么。

一定是我想多了,或者没睡醒。


Thor后来在门上贴了个警告,如尼文版本的“Darryl,不要进来。”

他说那个有魔力,我不敲门进去的话会被当场变成狗。




我和Thor Odinson同圌居了整个夏天和多半个秋天。

他在屋里异想天开的用阳光烤肉,引来半屋子的苍蝇。

他把我心爱的神奇女侠海报抢走,贴在自己墙上美其名曰研究其他系统的神。

他撞坏了我们公圌司两扇门,把隔壁幼儿园小朋友的绘画水平拉低了两个档次。

他抢夺了我一条过大的蓝底彩花短裤,把它和黑色的露肩短衫一起穿出去见Banner博士,丑的不可思议。

但我被他迷住了,我希望他永远在澳洲住下去。


Thor Odinson离开的很突然。

我只记得那天我出奇的倒霉,从早上出门就摔在狗屎上开始,到下午被公圌司的订书机钉伤结束,一天遭受的意外超越了之前人生的总和,那感觉就像被恶作剧之神缠上了似的。


下班的时候天空美的瑰丽,天边是用水粉色抹过的蓝。

我推开家门,Thor Odinson已经不在了,他穿走了战袍,带走了喵喵锤和墙上那张Loki的照片,未留一言。

邻居说和他一起离开的是个穿黑色西装的瘦高男人,或许是神盾局的特工吧。

我把他的屋子留了下来,洗好了喵喵锤的小被子,或许有天,他会再回来。


作者有废话说:

1.只是个看了Team Thor之后乱七八糟的脑洞,硬生生被我把逗逼写成了怅然。

2.视圌频里锤哥还没有纹Loki,RIP。所以我就写他和Jane是因为锤哥想去纹这个为导火索分手的。


评论(11)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