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7]


前情提要:6、身世的问题

7.美貌的问题 

一个心理测试网页上曾经写过,能和陌生人对视40秒以上,就可以考虑上圌床了。

洛玑当时看到这一条,一秒钟点了叉号,脑子里骂了一万句伪圌科圌学!


这一刻,他和索迩对视超过200秒,洛玑心想,何止上圌床呢,合葬也是可以的呀。

 

这不行,这不科学,这太离谱,这很失控!

他使劲摇了摇头。

微凉的肌肤蹭过索迩的手心,那手像是生了根一样扶在他颈子上,那么热,那么稳,像捧着绝世珍宝。

洛玑有一瞬间甚至想靠在那掌心里睡过去。

 

但那不行,那不科学,那太离谱,那很失控!

他从那掌心里退出来,又坚定的摇了摇头:“我没事”。

 

索迩的手还停在原处,落寞的像一枝被掠去了果实的枝桠。

他愣了几秒,把手收回来,冲洛玑笑笑:“没事就好,那……我们去吃饭吧?”

洛玑看了看手表,才五点半,比自己平时下班的时间都要早,他点点头:“好,去吃饭。”

走出急救部,太阳还热圌辣圌辣的斜挂在天上。两人还没决定去吃什么,索迩的手圌机就响了起来。

 

是范达和警队的一票兄弟,约他去KTV喝酒唱歌。

索迩摇摇头:“不了,我在中心医院呢。”

电圌话那边声音顿时高了八度,隔着听筒都能听见范达的声音:“yoooooo,还等洛医生下班呢?”

索迩看了眼洛玑,咳嗽了下:“他下班了,就在我旁边呢。”

那边更来劲儿了:“那还等啥呢?赶紧叫着一起啊,难得有洛医生不加班的时候,就这样说定了,KTV等你啊。”

 

索迩挂断手圌机,冲洛玑耸耸肩:“怎么样?你累不累?愿意一起去玩会儿吗?”

洛玑想了想,摇摇头:“你们警队也忙,大家难得约在一起,你去吧,我自己吃……”

索迩打断他:“你不去我就不去,我陪你。”他从兜里掏出车钥匙:“走吧,咱们找个地儿喝粥去。”

洛玑叹了口气。

 

他觉得,索迩就像棵霸道的外来乔木,硬生生要挤进阴暗潮圌湿的灌木丛里和自己比邻而生。为了给灌木透下阳光,乔木在慢慢落光自己的枝叶。

洛玑皱了下眉,坐上副驾驶座:“走吧,我们去KTV。”

索迩转过脸来,喜上眉梢:“真的?”

看着他一脸兴圌奋的样子,洛玑也不由自主抿嘴笑了,他系好安全带:“先说好,我不喝酒,明天要上班的。”

索迩像上了发条一样使劲点头——洛玑肯跟他去见朋友,这简直是官方默认自己又向着恋爱关系跨越了一大步啊,他欢快的直想唱起歌儿来。

 

……

范达和鹰眼已经第六次打望过来了,洛玑知道那目光的焦点在自己脖子上。

两人眉来眼去的目光里分明显露着一种脑补了十万字小黄文的了然。

洛玑发誓,他听到范达凑到索迩耳朵边说:“头儿,人家细皮嫩圌肉的,你要节制点。”

而索迩笑而不语,笑!而!不!语!啊!比直接承认更引人遐想好不好?!

洛玑觉得困扰自己多日的愧疚感顿时烟消云散了。

 

他开始考虑自己澄清一下这个问题,要怎么说呢?

警圌察同志们,我必须严正声明一下,我脖子上的瘀斑不是你们欧队吻出来的……

怎么听都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索迩端起啤酒喝了一口,他觉得这一天简直太美好了——当然除了洛玑被人掐了一下这事儿以外,想起这个他还是想打人。

现在洛玑坐在他左边,虽然不太说话,但是对警队朋友们都彬彬有礼。

范达坐在他右边,坚持认定洛玑脖子上的瘀痕是他所为。

索迩一点都不气,反而窃喜的很——他享受极了这种大家默认他们是一对儿的感觉。

他又喝了口酒,暗暗决定等下要装醉缠着洛玑送自己回家,下车门的时候还要假装走路不稳挂在他身上。

那场景让他几乎都要笑出声来。

……

 

“那么,你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刑圌警队外号鹰眼的神射手柯顿翘圌起腿,冲索迩挑了挑眉。

“大冒险!”索迩抢着答。

洛玑看到他往沙发的前端蹭了蹭,试图挡住自己的视线,好冲鹰眼使眼色。

 

绝不会是什么好事儿。洛玑决定堵截掉一切索迩可以占便宜的机会,他翻了个白眼儿,幽幽说了句:“真——心——话。”

索迩低下头:“那好吧,真心话。”

 

 

于是,鹰眼便无比耿直的问了个最简单无害的问题:“那么,告诉我们,你们第一次身圌体接圌触,是对方的什么部位?”

洛玑听到索迩笑着抢答:“手。”

“双手!”他又补充道,然后转过脸来,欢天喜地的看着洛玑,那样子就像是在说:我诚实吧?我真诚吧?我特别可爱吧?

 

洛玑简直怀疑他们是串通好了的。

索迩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似乎是在说:不要对警圌察说圌谎哦。

范达也在索迩身后探出脑袋,他眨了眨眼:我是目击证人哦。

洛玑叹了口气:“……呃……Penis”。

 

然后一切都不好了——至少有三个人喷圌出了到嘴边的酒,还有四个直接叫出了声,索迩和范达挤在一起,笑的一脸淫圌荡。

洛玑想在地上刨个洞钻进去,然后在洞圌口竖一牌子:索迩与大型犬不得入内!!

 

可鹰眼还在不依不饶的问:“洛医生麻烦你再说一遍?”

“用中文!”范达在一边绷着笑补充,唯恐天下不乱。

 

你们听不懂英文吗?你们警圌官大学英语不用考四圌级的吗?!

洛玑很想跳起来直接隐身遁走。

他捏紧了拳头,决定拿出视死如归的勇气:“我说阴!/////茎!”

一屋子人发出了秒懂一切的声音“哦嚯……”。

 

洛玑用手捂住了脸——他想说自己当时是给索迩插尿管来着,那明明是全麻手术的必备步骤啊。

但是,依旧听起来像地无银三百两啊!

 

话题从那一刻起就失控了……

“洛医生,你见过我们欧队裸圌体吗?”

洛玑把脸埋在手心里答:“见过!”

我给他插了尿管备了皮我特么的能没见过么?!!明知故问啊!!

一屋子人又继续秒懂“哦嚯……”。

洛玑想垂死挣扎一下,他抬起脸:“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要不这听起来太奇怪了……”

范达使劲摆手:“不用不用,不用解释,真的,完全不用解释!”

鹰眼也使劲点头:“我们都特别理解,您是医生嘛,我们都没想歪,真的!”然后他冲索迩挑挑眉:“欧队说了,都是纯洁的关系!”

索迩点头:“嗯,没错!”

洛玑恨不得原地蒸发,他彻底认定,自己今天根本就是智商掉线,完全是自己送上圌门被这一众人调圌戏的。

 

“洛医生,你能描述一下欧队的尺寸吗?”

……

“洛医生,欧队是不是真的有八块腹肌和爱的把手?”

……

“洛医生,欧队是不是身♂体♂素♂质♂特别过硬?”

……

 

洛玑开始怀疑这些人根本就是小黄圌片制圌作公圌司安插在警队的卧底。

 

“说一下你左边那个人最打动你的一点。”

靶向终于转移了,这是个面向全员的问题。

洛玑看了看,自己左边是沙发扶手。

“深灰色,耐脏”,他决定等会儿这么说,反正今圌晚的对话已经足够鬼扯了。

 

“天下第一的泡妞高手。”鹰眼看着范达,撇撇嘴。

“谢哥们夸奖!”范达打了鹰眼一拳,然后转向索迩:“忠诚勇敢,如果我是gаy,我一定选他做我男朋友。”

他又探出头看着洛玑补充了一句:“但我是双,而且做gаy的话我也是攻,所以不合适!”

索迩真是感动的想拥圌抱范达,这助攻也做的太到位了。

 

他转过身看着洛玑,轻声说:“有时候他脸上有奇异的单纯乖圌巧,让人误会他还只是一个年幼的孩子,有时候他的表情神秘莫测,带着看尽世事的沧桑和悲凉……他长着全世界最动人的眼睛,是我这一生见过最好看的人。”

洛玑愣住了,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索迩,嘴唇颤圌抖着,足足两分钟没有说出话来。

 

索迩有点不知所措,“洛玑?”他小心翼翼的叫了声。

范达也搞不清是什么状况,便在一边帮着插科打诨:“yoooo,情话技能MAX啊,爱情就是这样开始的,幸福都是这么到来的呦。”

洛玑把手支在沙发扶手上,深深吸了几口气,然后站起身,冲众人笑了笑:“对不起,我有点头疼,要先走了,你们继续玩儿。”

他一步从桌子边上跨出去,转身又冲众人点点头:“真是非常抱歉!你们继续。”

“你喝酒了,我打车回去。”他出门前给索迩留下一句话。

 

索迩推下酒杯追出去,他完全懵掉了,前一秒明明还好好的,洛玑怎么忽然就变脸了?

他在KTV门口拉住洛玑:“你等等,到底怎么了?”

洛玑摇摇头:“没事儿,我偏头痛犯了,要回去吃药。”

索迩有点慌了,他把手按在洛玑脑门上:“怎么会突然头疼呢?是不是发烧了?”

洛玑偏头躲开:“不是。”

索迩的手又被甩在原处,他一把抓圌住要扭头走开的洛玑:“你生气了?”

“没有”,洛玑试图挣脱开。

“我哪句话惹到你了?!还是他们有什么话说的不对?!你倒是说啊”,索迩使劲拽着洛玑,有点急了:“你这样不声不响的生闷气算怎么回事啊!”

 

洛玑扭过头看着他,碧绿的眸子像落了星光一般,“索迩”,他沉着声问,“他们都觉得我们是一对儿,你也喜欢他们把我们看作一对儿,可是为什么呢?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我……”索迩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搞的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索迩试图抓紧就要从他手里挣脱的洛玑,“但我知道我很喜欢很喜欢你。”

洛玑摇摇头:“这不是我要的答圌案,索迩。”

“就好比一种疾病,如果不知道病因,就是治愈了,也没有圌意义。”他眨了眨眼,睫毛便像细雨后的草叶一般沾了露。

“你抓的太紧,弄疼我了。”洛玑轻声说。

 

索迩像触电一般松了手。

他看着洛玑头也不回的走出大门上了车,自己却一步也动不了。

如果洛玑是种疑难杂症,自己就是个不学无术、束手无策的庸医。

但是,索迩垂下头想,自己就是对这疑难杂症痴迷啊,痴迷到宁愿以身试法,让它把自己害死。

 

洛玑在出租车后座斜靠着,他的头疼得像是要裂开一样。

幸福都是这么到来的……

记忆里有多少次了?穿着体面的男男女圌女,带着幸福的幻影,走到他跟前,弯腰抚圌摸圌他柔圌嫩的脸颊:“这孩子可真好看,眼睛美的像宝石一样。”

开始他们会因为他的心脏圌病放弃他,后来他好了,更健康,也更漂亮。

他甚至尝试过学着别人的样子做个乖孩子,但生活总会在某个节点失控,他无法伪装太久。

他会在该亲近时冷漠,该大度时敏圌感,每一种幸福的可能最后都变成疏离淡漠,惶恐不安。

 

洛教授夫妇是懂他的,他们送给了他最好的礼物——一个姓氏和一个未来。但比起父母,他们更像是导师和医生,既提圌供恰到好处的安全和亲圌密,又保持无法抹去的权威和疏离。

尼尼是懂他的,他本就与众不同,所以比任何人都更明白那种离群索居的感觉,但是尼尼的孤独,源自超越凡人的聪慧,而非无法融入的恐惧,只要他想,随时都可以和众人融为一体。

没有人,没有人能给他一个家。

 

洛玑拉开车门冲进宿舍,全然不顾出租车司机在身后喊着找钱。

尼尼屋子里的灯黑着,洛玑在客厅的药柜里摸出两片安定,合着布洛芬一起吞下。

他知道自己今天又搞砸了,任何头脑正常的人都不会拒绝索迩那样的追求者的。

可在索迩说出那句“他长着全世界最动人的眼睛”时,他怕的要死,整个人简直都要发起抖来。

避免结束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开始,躲避失去的最佳途径就是不曾拥有。

困意像洪水一样淹没了他,洛玑一头倒在床圌上,闭上了眼睛。

手圌机在他身后的桌子上震动着,索迩的头像在屏幕上闪烁不停,头像的下面,没有名字。

作者有废话说:

1.画风又不平稳了……说过不再虐基妹,一秒钟就自己piapia打脸。

2.锤锤这么热情贴心的攻势,基基一定是很感动很震撼的。但他同时也一定会害怕,担心自己一旦习惯这种温暖和热情,在它终结之时生活会面目全非。他被遗弃太多次了,很难一下就相信有人会永远不放开他的手(基妹掉下彩虹桥的画面又浮现了……

总之,这一章的目的就是作死(雾,虽然锤子是duang一下就看上了基基,又duangduang的喜欢上了基基,但是楼主就是想让他们生出那种一生一世的感情啊(不要给自己的神圌经病找理由了好伐?!

3.想起基友一句话,thor会受伤,但是可以用很多方式从伤痛中愈合,重获新生。Loki没有那么多选择,他只能用很极端的方式掩饰伤痛,伤痛本身可能永远都无法弥合。咳咳,这一篇不走苦大仇深的路线,欧队你加把劲儿,胜利曙光就在前方了。现在受的苦将来让基妹用肉偿吧,别怪我哈。


评论(11)
热度(156)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