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Thor/Loki同人文】急诊事件簿 [欢脱的天朝AU-6]

前情提要:4、5连发

6.身世的问题



“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给你一个答圌案……这就好比说,你想要从我手里夺走宇宙魔方,你就要拿无限宝石来换,或者说你要重新找回你堕圌入炼圌狱的心上人,你就要给阎罗献祭自己的灵魂,一物换一物,宇宙才能稳定和谐,懂吗?”史尼尼翘圌起腿,嘬了一口面前的咖啡。

索迩看着史尼尼,一脸大写的懵逼——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记得洛玑曾经说自己做事太戏剧化,这位史尼尼大夫才是教科书级的戏剧化好吗?


他咳嗽了声,“那好吧……第一个问题,洛玑是不是被领养过?”

史尼尼点点头:“是。”

30秒的沉默…………

又是30秒沉默。

索迩眨眨眼:“——然后呢?”

史尼尼举起手指头摇了摇:“这已经是第二个问题了,该换我问了。”他像个黑圌帮大佬似的斜靠在沙发上,瞟了索迩一眼:“关于洛玑的身世,你已经查到了些什么?”

“!!!!!”索迩瞬间觉得自己智商被碾压了——自己刚刚干嘛不选用这种开放式回答的设问句啊!?



“我查到他8岁时被一对年长的洛姓夫妇从福利院领养,现在他的养圌父母已经过世。洛玑小时候得过心脏圌病,他的资料里可以查到红十字会的救助记录,但是因为牵涉个人隐私,警务系统里看不到细节。我还查到洛玑有过一个曾用名,叫做劳丢丢。”索迩耸了耸肩,表示愿赌服输:“只有这些了。”

“你们当警圌察的跟别人谈恋爱之前都要查别人祖圌宗八辈吗?”史尼尼撇了撇嘴,一脸的鄙视。

“并不是!——这算第二个问题,现在该我问了。”索迩抢在史尼尼说话前回答。

他有点得意自己钻到了空子,冲史尼尼做了个鬼脸,对方回敬了个白眼儿过来。

索迩意外的发现那个白眼儿可爱得很——1秒后他才意识到史尼尼翻白眼儿的神态有点像洛玑。


“跟我说说洛玑的身世吧?——”索迩话音未落,忽然意识到史尼尼可以用“不行,”来回答自己这个问题。

“No No No No!”他抓狂的举起手使劲摇着,恨不得去捂住史尼尼的嘴:“这个不算!别回答!千万别回答。”

史尼尼被他紧张的样子逗乐了,眨了眨眼表示理解。

“关于洛玑的身世,你知道些什么?”索迩决定选择一个安全的策略——复制史尼尼的问题。

后者显然对他的提问方式表示满意,动了动肩膀,开始正面回答。


“丢丢不是一个名字,它更像是一个外号。”史尼尼垂下眼,拿起小勺搅拌着手中的咖啡。“医生们用它来称呼那些被父母遗弃在医院里的小孩子。”

“……”索迩瞪大了眼睛,但他没有打断尼尼。



“洛玑生下来时有法洛氏四联症——一种比较复杂的先天性心脏圌病,手术需要很多钱,而且不能一次性治愈。诊断清楚那一天,洛玑的父母就带他出了院——他们根本没打算给身圌体残缺的小儿子治病,与其花费那笔手术费,还不如再生一个来得方便。他们把他丢在了火车站,然后坐上火车消失无踪。”

“那是个深冬的傍晚,冻死一个婴儿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史尼尼皱了皱眉,继续道:“但是洛玑命不该绝,一个执勤的警圌察听到了小孩的哭声,把冻得半死的他又送来了医院。急诊科的人把儿科的人找了来,儿科的医生一眼就认出了洛玑——因为心脏圌病的缘故,洛玑一哭就会浑身紫蓝紫蓝(注释1)的,喘不上气来,儿科的很多医生都抱着哄过他。”

“警圌局和医院的人想办法帮他凑足了第一次手术的钱,到手术签字的时候却找不到他的父母。最后官方认定洛玑是弃婴,是福利院的人签的手术同意书——手术后把洛玑送去福利院时,医生只知道他的父亲姓劳,所以就给他填了劳丢丢这个名字。”史尼尼的声音渐渐沉了下去,他清了清嗓子,才继续道:“洛玑小时候很矮很瘦,也不太爱说话——福利院的日子并不好过,也没人会愿意领养一个有残缺的孩子。幸亏后来红十字会有心脏圌病的救助基圌金,洛玑四岁时来医院做了第二次手术。”

“你能想象的,”尼尼看了索迩一眼:“痊愈之后的洛玑慢慢长成了个漂亮安静的男孩儿,自然是领养家庭的热门儿选择,但是他跟谁都过不好,直到后来,给他做手术的洛教授儿女都已成年出国,老教授夫圌妻俩就领养了洛玑。”

尼尼叹了口气:“约顿医科大学很多医生都知道后来这段故事……洛玑和洛教授相处的不错,但是我们读到大五的时候洛教授就去世了,洛夫人也在第二年去世……洛玑研究生毕业以后没有留校,而是跟我一块儿来了米德加德。”


“洛玑一直都想圌做医生吧?”索迩的眼角已经湿圌了,全然忘了设计问题的事儿。

“是。”史尼尼放下了咖啡杯,决定再给索迩一点福利:“洛玑当时的成绩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科室,可他偏偏选了又累又穷又容易被医闹的急诊科——大约那小子和我一样是工作狂吧。”

“洛玑希望在第一时间从死神手里救回那些人,就像他自己当年获救一样。”索迩嘴角微微挑着,一脸的温柔。

史尼尼望着他,恍惚中觉得自己耳边响起了琼瑶剧的背景乐,悠悠然唱着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什么的……


“最后一个问题,该我问了。”史尼尼咳嗽了一声,晃了晃脑袋回到了现实。

“你说。”索迩回过神儿,坐正了看着他。

“你是认真的吗?”史尼尼板起了脸。

“当然了。”索迩马上答。


史尼尼摇了摇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你好好想想再回答我,我太了解咱们这种富家子弟了——你想谈场恋爱玩玩儿,有的是人愿意陪你。但如果是那样,就请你趁早滚蛋,不要招惹洛玑。如果你追到了他,又辜负了他,我会在你复诊的时候往你脑袋里插个电极——”史尼尼眯起眼,重重强调:“把你电成一个白!痴!”

索迩呆呆的看着坐在对面的史尼尼,觉得一米七的他散发着七百米的骇人气场。


“谢谢你”,索迩轻声道,“谢谢你也这么爱他。”

他正色看着史尼尼,一字一句的答:“我喜欢洛玑,我要和他在一起。”


“还有一个问题”,史尼尼眨了眨眼:“我就纳了闷了……救你性命的明明是我啊,我长得这么帅气逼人,你不追求我反而去追求洛玑,很伤害我自尊诶。”

索迩还陷在刚才的严肃话题里,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哈?”

尼尼站了起来,不耐烦的摆了摆手:“算了,就冲你刚刚这二乎乎的表情我就跟你分手一万次了,也就洛玑那傻圌子才看得上你。”

他嫌弃的撇了索迩一眼,拎起车钥匙向咖啡馆外走去。

索迩丢下几张钞票在桌上,抓起车钥匙追了上去:“等等……什么叫洛玑那傻圌子才看得上你?”

……

----------------------------------------------------------------------------------------------------------------------------------

索迩哼着歌走进急救部,他现在每周去给洛玑送3次饭,闲谈2-3次,而且洛玑通圌过他的微信好友申请了,偶尔还会回圌复他发过去的信息。

索迩觉得自己有如神助,范达、老妈、娜姐、小张、史尼尼……助攻一个接着一个的出现,似乎全宇宙都在帮着自己追求洛玑呢。


今天急救部医生护圌士们盯着他的目光又有点诡异。

索迩经过护圌士站,看到小张丧着脸,指了指洛玑办公室,冲他做了个双手合圌十的动作。

???索迩一头雾水。


他敲了敲门,洛玑闷闷应了声“进来!”

索迩快步走进去,看到洛玑坐在电脑后面,歪着头。

“你怎么了?”索迩绕到洛玑身边,觉得洛玑的姿圌势有点怪异。

“没什么啊。”洛玑目光闪烁着,右手捂着自己的脖子,冲索迩笑了笑。


有鬼!

索迩立刻做出了判断,洛玑笑的太勉强了。

他扫视了一眼洛玑的办公室,椅子是新换的,电脑键盘也是——还有门锁,门锁显然是被剧烈撞击过。

 “你脖子怎么了?” 索迩一把拉开洛玑的手,他捂着的那片肌肤显露圌出来。


洛玑白圌皙的颈子上,赫然有两片紫红色、硬币大小的瘀斑。

吻痕!洛玑脖子上竟然有那么明显的吻痕!


索迩简直要跳起来暴走了,什么情况啊!后院起火啊!

自己也就一天没来吧?洛玑怎么就被人在脖子上种草莓了啊!!说好的助攻们呢?自己被人釜底抽薪了啊!!!!!

夭寿啦!!!!


他后退了两步,强圌迫自己重新分析了一下形势。办公室明显是一种发生搏斗后的场景,再加上刚才小张那个欲言又止的表情……洛玑应该是被圌迫的吧?!

苍天!!!自己的人被人扑到强吻了啊!!!!!!

这样想来更不能忍受啊!!!

索迩简直要抓狂了。


洛玑看着索迩脸色青一阵紫一阵,小心翼翼的杵了杵他:“索迩,你……你没事吧?”

索迩深深吸了几口气,他决定无论如何不能让自己的怒气伤害到洛玑。

索迩握住洛玑的手,沉声道:“告诉我是谁干的,我会为你讨回公圌道的。”

洛玑愣了下,旋即想把手抽回来:“哎呀,不用,也不是什么大事。”

索迩紧圌抓着他的手不放:“怎么不是大事……我不能允许任何人这样对你!”

洛玑挣脱不开,只好由他抓着手,然后冲索迩笑了笑:“我不要紧……那个人也不过是喝醉了酒,控圌制不了自己。”

索迩一听更气了,喝醉了?!!喝醉了就可以随便非礼我的人吗?!!

他拉着洛玑往外走:“走,咱们去警圌局,立案抓圌捕他!这事不能就这么过去。”

洛玑扯住索迩阻止他:“哎呀,真不用,他今天酒醒以后医院的保安教育过他了,他知道错了。”

索迩瘪着嘴:“他这样对你,教育一下就算了吗?这都可以判性骚扰了!!”


“?????你在说什么呀?”洛玑瞪着索迩,一头雾水。

索迩指指他颈子,脸上写满了气愤和心疼:“你脖子上……不是被强吻的么?”

“!!!!!”洛玑一下语塞了,下一秒不可自控的笑起来,他抓着索迩的手,笑的几乎要背过气去。

索迩看着他笑出了眼泪,不知所措的愣在了一旁。


洛玑喘着气,拿手指着自己的脖子:“这个……”,他笑的直不起腰:“这个是昨晚有个喝醉酒的壮汉掐的,怪我抢救他哥们动作太慢了……诶。”

洛玑住了口,因为索迩的手摸上了他的脖子。

“疼吗?”索迩小心翼翼的揽着洛玑脖子,颤声问。

“不……不疼。”洛玑红了脸,一时有点结巴。

你是个男人,别羞涩的像个小姑娘,他捏紧拳头训斥自己。


“看着可真疼。”索迩的手摩挲着洛玑脖子,喃喃开口。

“没……没那么严重。”洛玑的脸红的像是着了火,他想低着头从索迩手中退开。

索迩低头看着他,咽了下口水,他非常非常非常,想去吻一下洛玑的脖子。


作者有废话说:

1.法洛氏四联症,常见的先天性心脏圌病,因为动脉血和静脉血混合在一起,小朋友主要会表现为青紫,尤其是哭闹的时候。哭起来会变蓝这个设定好符合基妹啊,身世这一段应该大约可能是最后一次虐基妹了。

2.掐脖子掐太厉害的话,指端可能会留下类似——咳咳,吻痕的痕迹。梗来自CSI,请勿模仿。


评论(14)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