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好好学习:第11弹】【抖森+肯爵+大提提】不容错过的《无事生非》

前情提要:

【1】【抖森】The Red Necklace

【2】【锤基】Thor Ragnarok

【3】【抖森+肯叔】《大鼻子情圣》

【4】【海总+丹布+法鲨】关于RUSH和 Formula 1

【5】【抖森+勒卡雷】夜班经理有声书

【6】【抖森+肯尼爵+脸叔】《异国他乡》广播剧

【7】【抖森+Andrew Scott+铁叔】《背叛》广播剧

【8】北欧神话合集

【9】奇葩考据一则

【10】《维兰德》的深度安利-1

安利Part1

这是一枚关于莎士比亚的安利,所以,自然应该请出我们的莎翁超级迷弟抖老师来亲自卖安利咯。

抖老师在视频中提及的电影是莎翁经典喜剧、1993版《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由肯尼爵主演、执导。可能对于很多年轻的小朋友来说,1993是个遥远的年份,但经典作品的优点就在于,时间对它来说不是利器,它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褪色,不会因潮流转换而过期。

大家观看的时候可以玩“找茬”游戏,熟悉英国演员的人可以发现无限多熟人。就算是不熟悉英国影视的,只要你看过《哈利波特》,就不会对这些演员陌生。除了抖森提到的“肯爵-洛克哈特教授”肯尼思·布拉纳,“弃疗婶-特里劳尼教授”艾玛·汤普森 、老派演员理查德·布赖尔斯、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 、老一代爱狗子男神基努·里维斯之外,还有大美人凯特·贝金赛尔、“乌姆里奇教授” 艾美达·斯丹顿、老蝙蝠侠-“鸟人”-秃鹫迈克尔·基顿等等等等……

网络上有不少资源。要是实在找不到就在留言里冲我嚎叫吧,我再把资源传上来。

安利Part2

作为一个肯爵迷妹,我自然是对1993版《无事生非》推崇备至。但要问我最推荐哪一版《无事生非》,我肯定要摸着良心放声高喊:

毫无疑问,大提提David Tennant的2011剧场版最棒!

一些观众是通过《哈里波特》里的小巴蒂·克劳奇认识大提提的,还有些或许是通过《神秘博士》的小十,更年轻的小孩儿们可能直到最近火遍欧美圈的“好上头”作品《好兆头》才认识这个宝藏大叔。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提提是一个超级无敌优秀的莎翁剧演员。他的《哈姆雷特》《理查二世》《无事生非》都非常精彩,就是和老一代的莎翁大牛们横向比较也不逊色。

2011年,大提提和他在《神秘博士》里的好搭档Catherine Tate一起出演了伦敦西区的Wyndham剧院的《无事生非》,这一版优秀到什么程度呢?

毫不夸张地说,可以把人脸笑痛、笑出眼泪那种。

大提提的喜剧节奏把控异常精准,每个包袱都抖得恰到好处。他和Catherine Tate之间的化学反应也是无限加分,把本尼迪克和碧翠丝这对欢喜冤家吵吵闹闹的爱情演绎得甜美又欢欣。

目前B站有两位up主都上传了这部作品,请大家好好爱护它们,不要声张,安静观看。

无事生非1; 无事生非2

不好看你可以来打我,真的。

安利Part3

大提提还为《无事生非》录制了广播剧,表演上似乎更为内敛一点,适合看过剧版之后细细回味用。在广播剧最开始还有英国著名导演、《空王冠》系列导演Richard Eyre大叔倾情介绍。

我上传了广播剧资源,它在这里

安利Part4

像抖老师在视频里说的,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纸页上的莎士比亚枯燥乏味,但有一天,会有一部剧、一个人为你打开大门,让你领会到经典中的瑰丽与精彩。

我至今都还记得第一次在学校图书馆看到环球剧院《仲夏夜之梦》展映时,我还在怀疑自己会因为无趣而半途玩手机,结果那场没有任何名演员的表演却让我笑出眼泪、笑到腹痛。

莎士比亚这个人,他真的很有趣。

别因为男神吹捧他,就跟风吹捧他。去看他的作品,感受作品里的悲、喜、人生、世界,他不会让你失望的。

评论(10)
热度(236)
  1. 共9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