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 --10.不想长大

1】【2+3】【4】【5】【6】【7】【8】【9
情窦初开应该是什么样子?反正Thor是不记得了。
他只能模糊想起那种盲目痴迷的感觉,像团轻浮又混乱的泡沫膨胀在脑子里,搞得眼前再也看不见别的东西。
那种状态通常不会持续很久,他决定采取隔离的办法让Loki尽快清醒过来。

“怎么最近没见Loki?”Fandral打着哈欠凑过来,标准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因为他和咱们中间差了三个代沟!”Thor大声回应着,声音夸张地抬高,“成熟点吧!拜托!!”
“我拒绝,”Fandral啧啧嘴,非常认真地摇头,“我不打算成熟,我只想好吃懒做,享受我爸留下的小产业,然后永远都和年轻漂亮的人一起厮混——哦~Loki长得这么好看,叫他出来跟舅舅们一起去酒吧好么?”
“不好!”Thor暴躁地摆摆手,冲Fandral竖起一根手指,“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给Loki打电话!”

Thor很明显是在故意躲着他了。Loki竖起耳朵听着Thor拒绝掉Sam回家吃饭的邀请,嘴巴高高撅了起来。
他为了等Thor来专门推掉了朋友们的聚会——要知道他并不是那种超级受欢迎、有很多朋友的人,而他为了等Thor把这个月唯一的聚会推掉了。
当然,重点不在于聚会——他本来也没想跟那些人出去玩,但是在他看来十分重要的事情却被Thor轻描淡写拒绝了,这基本上把他和Thor之间的关系定性在一种他完全无力把控的状态,这让Loki非常抓狂。

“你和Thor怪怪的,”Sam从厨房探出头来,冲Loki皱眉,“你们吵架了吗?”
“对!绝交了!”
“哇哦,男高音……”Sam举起锅铲,夸张地半掩住耳朵,“你们真是越来越出息了,男孩们。”

Loki敢打赌现在Thor肯定正玩得开心,他一定是和Fandral钻在酒吧里,和一群穿着暴露的女生一起跳着热舞。独自坐在这里无望又过度想象着Thor跟别人调情的现实让Loki的怒气又升高了一截,他怎么这么没用呢?!
真该死!!
Loki使劲吸了吸鼻子,他都快要被自己气哭了。

Thor一直不来上门拜访,也没有打电话过来。Loki忍不住拨了几个电话过去,Thor大多数时候不接,过几个小时回复他在忙着。
Loki断定他在撒谎,Thor就不是那种会真正忙些什么的人!
当然Thor有时候也会接他电话,但那种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语气更让Loki怒火中烧,难道他们之间除了问“你在干嘛”,“你有空吗”之外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吗?
Loki确信Thor就是在躲着他,手段一点都不高明而且态度极其恶劣,几乎就是在欺负人了!
他决定上门去讨个公道。

Loki一直不停地按着门铃,那个黑色的小东西几乎被他按得凹下去了。Thor显然又一次忘记及时更换新电池,所以它现在只能哀哀鸣叫着,发出一些要死不活的电子噪音。Loki咬牙切齿地砸了它两下,用脚把门踢得梆梆响,隔壁的老太太出来探头看了好几眼,他才悻悻收了手。

天色暗下来,乌云在灰色的天空脚边矮矮积聚着,傍晚的风扫荡着夏日的街道。
Loki气鼓鼓地在路边坐下来,圆睁着眼睛盯着Thor家门口空旷的街道,下决心要等到他回来为止。
一滴黄豆大的雨点落在他裤脚上,另一滴球鞋边上扬起一点点浮尘。
风卷过草叶,天空中有只无形的手猛然拧大了水洒,一个惊雷响过,暴雨铺天盖地浇了下来。

Thor的老爷车没到家就熄火了,雨刷虚弱无力地摇摆着,始终无法理出清晰的视线。Thor暗暗骂了声,掩头冲了出去。
有个人影抱着膝盖坐在路边,在大雨里缩成一团,Thor眯起眼睛看了几秒,大步跑上去拉起他,气急败坏地嚷起来,“这么大的雨,你这是干嘛呢?!”

Loki整个人打着寒战,像一大包被丢掉的旧衣服一样,正湿嗒嗒地不停渗出水来。他嘴唇哆嗦着,猛地揪住Thor,一双拳头软绵绵地砸在他身上,“你粉———探——!”
断断续续的抽泣声让他的愤怒也一起变得苍白无力,Loki整个人扭曲着,保持着拳打脚踢跌跌撞撞的奇怪姿势,被Thor半拎半拖带进了屋。他浑身淌着水,一路结结巴巴地骂着,“粉探、浑探,混探粉蛋~混蛋!混蛋混蛋……”

Thor扯过个毛巾把Loki包住,三两下把他脸上肆意流淌的水抹干了,Loki赌气用力推开他,不待Thor站稳又不管不顾地扑了上去,一把抱紧他,“哇”地哭了出来。
Thor抓着毛巾手足无措,犹豫一下只好像往常那样回抱住Loki,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
Loki的脸颊埋在他颈窝里来回蹭着,湿嗒嗒地流了一大片眼泪。Thor侧过一点头,小心翼翼地叫他,“Loki?”

Loki猛地踮起脚,用力捧住Thor脸颊,狠狠吻了上去。
这是个极其失败的吻,笨拙、粗鲁、还湿得要命,或许他咬到了Thor嘴唇,或许只是像只狗熊一样啃了他的脸颊,但那都没什么区别。他只吻到了非常短的一个瞬间,Thor就躲开了,迅速和他拉开了距离。

“不”,Thor坚决推开他,“停下,停下,Loki”。
Loki咬紧嘴唇,倔强地仰头瞪着他,“为什么不?我想要!!我喜欢你!”

“天呐,”Thor抬手拍了下额头,露出十分沮丧的表情,就像是他本来想抢救一块精美的蛋糕,阻止有着丰厚奶油的那一面落在地上,可现在却只能看着所有裱花和鲜果彻彻底底亲吻了最肮脏的地面。
Thor用力搓了搓脸,发出一声很明显的叹息。
“听我说,”他深吸口气,抬起眼睛看着Loki,“我明白你的想法,小家伙,但很显然,你把我带给你的安全感和我们之间类似父子的依恋误解成了——”
“我没有!”Loki嘶吼着打断他,牙齿因为失控和愤怒咯吱作响,“别叫我小家伙!也别用什么father issue糊弄我——我看的心理学书籍比你多多了!我分得很清楚,我就是喜欢你。”
“你当然可以喜欢我”Thor一脸为难地看着他,“但不是那样的喜欢。”

“如果我偏要呢?”Loki冲到他跟前,有点挑衅地一把抱住他,“我就是要那样喜欢你,像个男人那样喜欢你——你打算怎么办?永远关着门不见我?永远不和我说话吗?”

Thor伸手去拉Loki,一个死命抱着,一个又不舍得真用蛮力,结果拉扯了半天还是越扭越紧、扭成一团。雨水沿着他们的身体流到地板上,积成两汪小小的水洼。
Thor叹口气,无奈地把手垂下来,任由Loki像个猴子一样挂在他身上,“Loki?Loki?”
他捏捏Loki的肩膀,用安抚的语气小声哄他,“先放开我,咱们把湿衣服换下来好吗?”

Loki越发觉得自己像个在唱独角戏的滑稽演员。他的对手没有给他期待中的回应,也没有给他妄想中的冷遇。Thor温柔的疏离,忤逆中的爱怜让他羞愧不已、无所适从。
他只有更加用力地把脑袋和身体埋进Thor怀里,指望这点亲密能给自己僵持更久的力量。

Thor沉默着不予回应,浑身上下的肌肉却因为Loki的贴近而越发绷紧。裹在他们身上的湿衣服阻止了拥抱产生的温暖,冷不丁的,Loki打了个寒战。
他意识到自己在做着多么徒劳的抗争,同时产生了一种非常恐怖的预感——Thor绝对不会舍得把他丢在外面,但也不可能接纳他——Thor会做他曾经做过的,远远逃开,或许再也不回来。

在被这种想法激怒和伤害之前,Loki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发抖了,会失去Thor的恐惧像一只隐形的魔爪抓住他,让他像猎枪下的兔子那样颤抖起来。
“你打定主意了是吗?”
Loki捏着拳头,眼睛被泪水糊得什么也看不见,“你打算哄骗我安静下来,然后趁我不知道就溜掉是不是?你再也不要见我了是不是?”

Thor不想刺激他,但也不想跟他撒谎。他沮丧地叹口气,用下巴轻轻蹭了蹭Loki的脑袋。
Loki的拳头猛地砸在他身上,“你说话!你说话啊!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呢?”
青少年的骨骼比以前结实很多,打在Thor身上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毫无杀伤力。
Loki打了几十下,双手无力地垂下来,眼睛渐渐被泪水糊得挣也挣不开。

Thor张开手臂,像只巨大又笨拙的玩具熊那样抱住他,小心翼翼搂紧,“对不起啊,Loki,真对不起。”
Loki想推开Thor,想大声用最恶毒的话咒骂他,想长出比现在结实一万倍的拳头来痛痛快快打他一顿……可是Thor又有什么错呢?
Thor一直都喜欢他,Thor是天底下除了Sam以外最最喜欢他的人。
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挫败和无能为力,张开嘴狠狠咬住Thor肩膀,呜咽着恸哭出声。

Loki那天一直都没能停止哭泣,他从客厅一路哭到浴室,再一直哭倒在Thor床上。他委屈地搂紧Thor的枕头,安静地把脸贴在上面,一滴又一滴吧嗒吧嗒掉着眼泪。
Thor沉默着端来一杯水放在旁边,拘谨地揣着手坐在床旁。

Loki希望Thor能躺上来搂着他、亲吻他、安抚他……他疯狂肖想着如果自己现在就爬起来脱光衣服扑上去,是不是能多多少少诱惑或者得到一部分Thor——他抚摸自己的时候想象过那种情况,在网络上偷偷观看的所有美好胴体在闭上眼睛后都会变成Thor的脸。他无法想象细节,再多遐想都无法细化Thor在他脑海中的形象。
如果Thor触碰他光裸的身体,他会立刻像一块被投进火炉的冰屑那样融化掉,但他愿意在他的手指下融化,就此消失也没有关系。他甚至妄想过自己能变成食物被Thor吞下去,或者是反过来把Thor吞下去变成自己的一部分……
Loki又哭出了声,他觉得自己已经扭曲到变态了。

Thor坐在一边望着他,看起来非常伤心和难堪。Loki无助地朝他伸出手去,Thor轻轻握住了。Loki试图把他拉近一点,Thor的手臂无声僵持着,以压倒性的优势阻止了Loki。
Loki只好可怜兮兮地抓着Thor的手,绝望又不甘地把脸贴上去饮泣……他的嗓子哑得发不出声音,眼睛疼得再也无法睁开,他终于昏昏沉沉睡着了。

Thor俯下身吻了他的额头,微微有一点热,是要生病的前兆。Loki的眼皮非常明显地肿着,像一双红红的桃子。
Thor抓着Loki的手,心紧紧揪了起来。如果是别人,如果是别的任何人让他的小Loki这样伤心难过,他一分钟都忍不了。
他会想尽办法帮Loki追到他,或者打到他头破血流。
可是现在,他能怎么办呢?
……

Loki常常觉得自己会在暑假的任何一天崩溃掉,然后打破他和Thor在Sam面前辛苦维持的一切假象。
他告诉她自己失恋了,他则告诉她自己在经营一段新的感情。
Sam对他们的理由表示怀疑,但还是用最宽容的态度接纳了他们各自诡异的状态。

Loki做了些非常奇怪的梦。
在梦里他是个强大的魔法师,仅靠屈动手指就能召唤冰雪,驱动刀剑,操纵烈焰。
他把它们统统掷向Thor,强大的气流在广袤冰原上掀起漫天的雪花。而Thor只是微笑着,它们在没有贴近他的时候就已经粉碎了。
Thor的力量让他自惭形秽,无论他多么努力发起攻击,那些力量在Thor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他在湿漉漉的枕头上醒过来,Sam推开门,轻柔地问他想吃什么。Loki强迫自己冲她笑笑,跟她说什么都好。
他又觉得和Thor一起维持假象是值得的,Sam是他们最深爱的女人。

九月到来之前,Loki恢复了一些活力,他走出家门跟Natasha一起吃了饭,听完Clint对大学的描述后开始带着一些笑意想象自己在伦敦的大学生活。
或许火车另一端的那个新世界能够改变一切,把他从对Thor的无望幻想中拯救出来。

离开那天Thor也来送他,Loki沉默着从他手中接过拉杆箱,侧身给了他一个短促应付的拥抱。
Sam凑过来摸了摸Loki的脸,又踮起脚吻了他的额头。Loki凑过去回吻了Sam,下定决心似的,转过身头也不回上了火车。
他告诉自己不要回头,火车开动的一瞬间,车窗外恍惚闪过Thor的脸,Loki疯了一样地扑过去,却只能看到他已经背过身去的影子。
火车越驶越快,渐渐的,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TBC.

评论(2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