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 --9.咳嗽和爱 【元旦快乐】

1】【2+3】【4】【5】【6】【7】【8

【有妹子在随缘上跟我说,世界上除了爱情,还有很多美丽的情感,小Loki和Thor停留在似是亲情、爱情未满的状态也是很美的。

正所谓思无邪,如果把前八章看作一个独立的故事,看着小Loki在舅舅的呵护下长大、改变,他似乎爱上了一个人,但或许那人只是他生命中一份情感寄托的投影而已,也不失为一个温暖的故事。

所以,可以认为废柴舅舅在第八章就完结了一次了。

从第九章开始,会有楼主本我出没,而且后面会出现文中嵌套的另一个锤基AU,可想而知,画风会出现些许波动。我会尽量呵护小Loki,大家读到不如前面轻松的情节可以随时挥手暂别或告别,这个文的冷属性不会导致我坑文的。)

2017年最后一更,提前祝姑娘小伙们新年快乐

9.咳嗽和爱


“你要赖在我这吗?”Thor把Loki踢飞的一只鞋子捡回来,另一只紧跟着啪的落在了更远点的位置。
他瞪圆眼睛回头凶他“你这个——”
Loki光着脚,嘿嘿嘿的笑着倒在沙发上,“对——呃”
笑被一个酒嗝打断,他表情夸张的揉了揉肚子,再次嬉皮笑脸的看向Thor,“对呀。”

Loki拿到Offer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惊喜——牛津和剑桥对他这个阶层的孩子来说或许有些难度,但伦敦的那所大学,申请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八成把握。
高中时光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离校那天,Loki发现自己居然有点惆怅——不是留恋身后校舍的实体,也不是缅怀难以复得的岁月,是些比那都复杂和难言的情绪。
他双脚踏进校门口石灰地上的一方光亮里,看着仲夏日的最后一抹夕阳一点点在脚底溜掉。

最后的舞会上所有人都喝了酒,大家嘶吼着、唱着歌,三三两两搂在一起说些没头没脑的傻话。
Loki觉得有一点点无趣,但还没至于到非得离开的地步。他听到有人在窃窃低语着要在今晚告别处子时代,有人高喊着要彻夜不归在校门口的喷水池中裸 “泳”。Loki把伙伴们“夜袭自然博物馆”的提议放在脑子里正正经经的过了一遍,最终摇了摇头。
他有个不成形的想法,冒失的,好像还有点愚蠢,但此刻在身体里那一点点酒精的熏蒸下,它变得诱人又富于激情。
Loki靠在门框上按了门铃,Thor套着居家的短裤T恤,伸出一只胳膊支在他头顶上方,“呵,还学会喝酒了你。”
Loki嘻嘻笑着,从他腋下的空间里钻了进去。
……

Thor把Loki的帆布鞋捡好,接了杯水没好气的递过去,“喝了。”
Loki懒洋洋的支起身子,脑袋摇摇晃晃的抵在Thor腰上,他垂着头,就着Thor的手喝下半杯,然后叼着玻璃杯的边缘,伸出舌头去舔落到一半的水面。
Thor把杯底抬了抬,倾斜出一个微小的角度,Loki就仰着点脖子又喝下了小半杯。他晃晃脑袋,把打湿的下巴在Thor手背上蹭了蹭,然后就那么一路晕乎乎的蹭下去,额头停在Thor大腿的位置,左右左右的来回摇晃着。
“喂,”Thor轻轻托住他下巴,“喂……喝醉啦?”
“Em-en”Loki发出一串不太清晰的否定音节,两手搂上去抱在Thor的膝盖后面,哼哼唧唧的咕哝着。 

Thor屈起膝盖抵着Loki歪过来的上半身,一只手继续托正他的脑袋,另一只手腾空了摸出手机,“喂,Sam,Loki已经回来了,在我这儿。”
Loki听到话筒里的声音,猛地抬起头,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眨一眨,蚩蚩的笑起来。
“妈,妈——”他扯着嗓子喊,“我在Thor这里。”
Thor把手机夹在脸颊和肩膀之间,腾出两只手把Loki的脑袋推回沙发上去,他抓过个靠垫塞在他头下面,伸出根手指做了个别捣乱的手势,嘴上不停应和着,“没有……放心,他只喝了一点儿,借酒撒疯呢……没事,我看着呢,放心,嗯……嗯,已经给他喝水了,好,放心,好……嗯,好的,放心……就这样,晚安。”

Loki眯着眼睛听Thor讲话,听到一半就把脸埋进靠背里偷笑。冷不丁的,Thor声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行啦,别装啦,偷乐什么。”
Loki抬起头,“哪有啊……”
Thor弯下腰,用力拧拧他脸蛋儿,“不是吹牛,我闻一下就能猜出你喝了多少酒。”
他走开去冲了一大杯蜂蜜水递给Loki,“呐,都喝掉,等下就没事儿了。”
Loki乖乖的缩在沙发上,咕咚咕咚喝掉一杯,他舔舔嘴唇,把杯子递回去,“还要。”
不一会儿,Loki就翻身跳下来,“闪开闪开,厕所厕所!”

待他洗过脸神清气爽的走出来,Thor正埋头收拾沙发上的东西,Loki跑过去拦住他,“喂,你不是要我睡沙发吧?!”
Thor耸耸肩,“我这儿又没客房!”
他把Loki上下打量一番,露出嫌弃的表情,“让你睡沙发吧,显得我虐待你,让我睡沙发呢,又显得我虐待沙发——真是难办。”
Loki撅起嘴,攥起拳头打他一下,“你那个床是国王宝座啊?!女生都可以睡我不能躺一下哦?!”
Thor呲牙咧嘴的露出被打疼的表情,“你比较金贵嘛——我怕半夜翻个身把你压死了,不好跟Sam交代。”
“那不是正好?”Loki笑嘻嘻的收回手,“压死我你就可以如愿以偿继承我的矿石遗产了。”
他自顾自跑进卧室里,拉开橱子翻出件Thor的旧T恤,“没带睡衣,穿这个啦。”

跟Thor的体型比起来,他的浴室实在是有点局促,小到Loki都怀疑他是否真的能在里面舒展身体。
Loki钻到淋浴头底下,小声哼着歌把摆在置物架上的瓶瓶罐罐都拨弄了一遍……有Thor用过一半的洗发水——很好,沐浴露是柠檬味的——很好,没有女性护理品——非常非常好。
Loki把沐浴露倒在手心,搓出泡泡后拍打在身上,和Thor共用同一瓶沐浴露这事让他有种难以描述的兴奋——并不是说他可以由此想象出那些泡泡在Thor身体上浮动以及滑下去的触感——老天,他干嘛要在脑海里想起这个,这太让人尴尬了——他只是——他只是很享受任何能够为他们带来联系的细节而已。
Loki在一本书上读到过,有些夫妻之所以在许多年后成为“夫妻脸”,正是因为他们总会分享类似的情绪——在漫长的岁月里,因为同一个笑话而微笑,因为同一个噩耗而悲伤,久而久之,肌肉和皮肤与思想一同守住记忆,把完全不同的两个人重塑出类似的面貌。
Loki不太敢把自己和Thor套到上面那个概念里,但他确信很喜欢和Thor一起吵吵闹闹过日子的感觉,那让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都变得生动起来。
但是——Loki停下来,花了几秒钟来直面他的隐忧——这没什么,他又改变主意劝说自己,Thor不是亲生的。
他闭上眼,在水龙头下冲走泡沫,抓过一条毛巾把自己擦干。皮肤上弥漫的与Thor类似的香味让Loki很快把不安丢在了脑后。

Thor已经躺下了,他穿着短裤,大剌剌的占据床的一边在打电子游戏。Loki在客厅犹豫了会儿,四下看了一圈好不容易翻出本自己遗落的《国家地理杂志》。他爬上床,把光裸的双腿盖在薄毯下面,然后翻开杂志“专心致志”的看了起来。
他能听到Thor手指敲打液晶屏的声音,Thor停下来,问他,“还喝水吗?”
Loki摇摇头,“不了。”
Thor翻身下床,走到客厅倒了半杯水喝,Loki紧张的捏紧书页——他该不会就在沙发上躺下了吧?
Thor在客厅悉悉索索活动了一会儿,又踢踏着拖鞋进来了。
他倒在床上,瞥Loki一眼,“还不睡?要看到瞎掉为止吗?”
Loki做出看的入神的样子,“马上,马上就好。”
“随你喽,”Thor翻身打个哈欠,“记得关灯啊,晚安。”

Loki维持着原有的姿势,一动也不敢动,他的目光黏在杂志上,那一页在讲耶利哥城。
“耶利哥城,在现今的约旦河西岸……”
Loki竖起耳朵听着——Thor翻了个身,现在大概是平卧在他边上的。
“耶利哥城,在现今的约旦河……”
Loki又把杂志上的话默念一遍,强迫自己的目光固定在原来的方向“西岸……耶利哥城,在现今的……”
“耶利哥城,在现今的……”
背后传来Thor规律又沉重的呼吸声,Loki轻手轻脚的放下书,翻过身看着他。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Thor的胳膊,又戳了戳他的脸,后者睡得香甜,丝毫不受其扰。

Loki摸过顶灯的遥控板,把灯光调到最暗。他缩到枕头上,一点点靠近Thor。他的鼻尖贴住Thor手臂,像小狗那样使劲嗅了嗅气味,然后贴着Thor的皮肤仰起头,悄悄地向上了一点,又向上了一点,嘟起嘴,飞快亲了一下。
嘴唇触碰脸颊,发出一声很轻微的“啵”的声音,就像鱼类在水中吐出泡泡。Loki因为这点声音绷紧了身体,他咬紧嘴唇看着Thor,心脏咚咚咚的狂跳着,几乎要穿破胸膛蹦出来。
Thor没有察觉,Loki又凑过去,缓慢的、更用力的,mua,亲了一下。
他的胸口被某种东西胀满了,真实的窒息感把所有空气都挤了出来。Loki目眩神迷地躺回枕头上,慌张的捂住口鼻——他认为自己大概是会叫出声,或者是立刻淌出鼻血来。

卧室里好久都没有动静,Loki把自己的呼吸解放出来,又悄悄凑了回去。
Thor整个人都热乎乎的,Loki蹭过他的胸膛和胳膊,感觉自己像是抱住了个结实的太阳。
他整个人都缠住Thor——像只刚出生的小树袋熊,试图在树枝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他把一条腿从毯子下面伸出来,贴着Thor的皮肤绕上他的腿。明显的、成人的汗毛有些微扎刺感,让Loki的双腿内侧生出点奇妙的瘙痒的感觉。他咬住嘴唇——因为自己出格的行为和某种隐秘的快乐彻底红了脸,额头和小腹的汗水争先恐后的渗出来,不知羞耻似的替他粘合住Thor的皮肤。Loki羞涩的不能抬头,但把Thor抱得更紧了。

微凉瘦削的脚丫沿着Thor的小腿滑下去,脚趾尖轻轻的踩着他脚面。Loki翘起大脚趾,像按下钢琴键那样一个个按过Thor的脚趾头,又倒着一个个按了回来。
他浑身上下都有一点麻,像是触到了很弱的电流,又像是太热的时候那种手指脚趾都胀到肿起的感觉。他的血液都急不可耐的涌到皮肤和肢端去,好和他一起迷醉的贴近Thor。
Loki觉得头晕乎乎的——一种吃太多食物之后大脑不争气又很无辜的缺血状态,他努力睁大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但Thor紧实的身体还是在他眼前一点点放大了……
Loki脑袋里响着不成调子也没有歌词的曲调,诱人又魅惑的,仿佛深海中塞壬天籁般的吟唱。他毫无诚意的最后挣扎了一下,眼皮盖下去,彻底掉入了一片深蓝色的汪洋大海里。

Thor在清晨时分醒来,他伸了个懒腰,觉得身体右半边沉沉的。Thor收回伸出一半的手臂,侧过点脸颊,看到一只趴在他胸口的,黑色的小脑袋。
不,不仅是脑袋,还有整个贴着他的,像只树袋熊一样吊在他身上的小东西。

又是那种青柠混合着蜜桃的味道,恰好可以刺激出唾液,又不会过度甜腻。
Thor现在可以确信那和洗发水无关,Loki闻起来,就像初秋时阳光晒过的果园,是即将要成熟的甜和依旧青涩的酸混合而成的,不够丰润却足够诱人的气息。
Loki睡的很沉,毫无防备的,带着一点稚气的睡颜。乌黑的像鸟羽一样的睫毛盖下来,在白净的脸颊上留下小片的阴影。
一种没有性别的、干净透彻的美,没有想过诱惑谁,或者诱惑了谁也并不自知。

一丝隐隐的不安在Thor胸口荡漾开来,有什么尚未成型的东西漂浮在那里。
Loki的衣服挂在门后,拖鞋和Thor的混在一块儿,乱乱的躺在床边。一件过大的T恤罩在Loki身上,包裹住少年清瘦的上身,又缠住一小截搭在Thor身上的、光滑瘦长的双腿。
先前漂浮着的东西掉落下来,撞击在心底发出一声不清脆的、低微的警铃声。
Thor轻轻抬起Loki的脑袋和手脚,以一种小心到极致的轻柔动作把他安放到一边,然后迅速从床上翻身离开了。
……

“吃完饭就赶紧回去吧,免得Sam担心。”Thor把烤焦的无麦面包端上来,又转身背过去热豆浆。
Loki戳着盘子里的煎蛋,托着下巴直勾勾的盯住他,“我不想走……不能在你这儿多呆会儿吗?”
“拿这儿当什么啦?”Thor把豆浆端过去,自己也不凑到桌前,不近不远的靠在洗手池边上。
“当家啊,”Loki随口应了句,又很快停顿下来,“不行吗?”

“你呀,”Thor走过来,看似不经意的摸了下他脑袋,又绕到另一边去,“你要上大学了,不能再像个小孩子似的粘着我。”
“确实,”Loki放下刀叉,很认真地强调,“Thor,我成年了,不是小孩子了。”

Thor没接腔,他像是没注意到这句话似的,在屋里踢踢踏踏的走着,不停的找些事情来做。
Loki察觉到空气中的紧张敏感,但他不知道这种几乎从来没有出现在他和Thor之间过的情绪从何而来,他推开餐盘,抬高声音问,“你晚上有空吗?”
“没有,”Thor头也不抬的回应道,“晚上约了Fandral去酒吧。”
“那我也去。”
“不行!”Thor答得飞快,声音短促坚决到近乎无理,让两个人都不由愣了下。
“我是说……”Thor犹豫了几秒,又柔声补充,“你该……你该多和同龄人在一起,和我们几个老男人瞎混什么。”

“什么老男人?!”Loki看着他,有些急迫的反驳,“你不过就比我大十来岁而已,我的同学们都以为你是我哥哥。”
“哈,”Thor发出一声夸张的笑,“但我确实是你舅舅。”
“名义上的,”Loki强调道,“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

Thor停下手中的活,迅速扫了Loki一眼,“我们没必要聊这个话题。”
“我想聊,”Loki霍地站了起来,不知道哪儿来的怒气催动着他,让他几步走到Thor旁边,“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忽然非得强调这个,”Thor偏过头,固执的不去直视Loki,“快去把早饭吃完,等下要凉了。”
“你真不知道吗?”Loki绕到Thor身前,扬起脸逼视着他。他的胸脯因为激动而上下起伏着,脸颊微微泛红。
他没有得到回应,Loki等了几秒,又压低了一点声音,“……你不想知道吗?”
完全无法掩饰的失落裹在声音里,岌岌可危的紧绷着。

Thor心里咯噔一下。
他希望自己完全理解错了,他希望自己异想天开的脑补出了那些暗示,他希望Loki敏感又曲折的小心思他一点点都没察觉出来。
但同时,他又希望自己足够敏锐、足够及时、足够得体。
能在一切都没有走的更远之前,在还没有什么变得模糊和不可逆转之前补救。

“不想,”Thor呵呵笑着,动作夸张的挥了挥手,“得了,你收拾好自己锁门离开就好啦,我赶着去店里了。”
不等Loki回应,他就抓过车钥匙推门离开了。

Loki茫然的跟了几步,停下脚正对上穿衣镜里自己失落焦躁的脸。
唯有眼睛是格外明亮的,炽热的像火苗在燃烧。
那些情绪像熔岩一样,积聚在他心里,隐藏在他舌下,只要他一抬眼、一开口,它们就会不受控制的奔涌流泻出来。
是像咳嗽一样无法掩饰的爱。或许他下意识的想过隐藏,但最终,他还是祈求切盼着Thor知晓。



评论(29)
热度(176)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