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Loki & Frigga】荧幕后的妈妈

很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则对《雷神》系列编剧的采访。原本只是想了解下他对三部剧本的看法,结果却被里面一段谈及Frigga和Rene Russo(麻麻的扮演者)的片段戳到泪目。

强力安利这个采访 04:03开始的部分

编剧谈起了《雷神》1拍摄中的故事,说肯导特别喜欢安排演员们私下培养感情(咳咳,我们知道呦,关于肯叔叔安排某人和某人一起去小木屋这样那样的故事我们都耳熟能详了)。他安排Sif和三武士一起多接触,这样才能在荧幕上自然而然的呈现出那种自在而亲密的友谊,他安排Anthony Hopkins和Rene Russo多多互动,以期培养那种老夫老妻的感情。

肯导还很喜欢把大家抓在一起做功课,通过提问来帮助演员理解角色,下面就是在一次圆桌会议上他和Frigga麻麻的互动:

肯导:已经知晓了Loki最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会不会告诉他真相?也就是说,你会不会告诉他:你不是我的亲儿子,你是被收养的。

麻麻:不会。

【编剧:当时我们都觉得理所当然——当然嘛,Loki可是邪神欸(He is evil),她当然不会告诉他真相啦,大家纷纷赞同,还兴致勃勃的相互击掌。】

然后麻麻说:因为他如此敏感(Because he is so sensitive.)

 【编剧:我当时感觉就像是脑子都被子弹从后脑勺轰了出来……因为在那一刻,她没有像我们这些知道故事情节的人一样回答,也没有像知道Loki的人物走向的导演那样回答,她像一个母亲那样回答了。

她说:Loki是the drama kid,Thor就像橄榄球的四分卫,爸爸理解他、关注他,他们之间有相通的频谱(they have a dialect),而Loki,他是那个敏感的站在一边的孩子,Odin不理解他。

如果有人爱Loki,我认为他们是因为Frigga放在Loki身体里的那一部分而爱着他,他有一部分是真的正义、善良、美好的,那是Frigga留下的印迹,这就使得他的命运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我把这段视频发给一个朋友,她说”难怪,电影中妈妈看Loki的眼神总是有一种在小心翼翼呵护着脆弱的水晶般的温柔,有一种希望敏感的小儿子能够不活在阴影下的悲伤。“

一个好的演员,能够为角色注入连编剧都未能感受的情感。Rene Russo的Frigga是如此美好,我不仅在她身上看到了Loki的母亲,还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天下的母亲。


在逃亡途中,

如果时间还能许Loki一个短暂的梦,

我希望他静卧在Thor身旁,

我希望他看到月明的园子,藤萝的叶,

我希望他们还能一左一右,枕在母亲膝上.


图片引用地址,作者:SashaShvan

PS:真的好喜欢Kenneth Branagh

评论(67)
热度(11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