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童话故事】【第三弹】长发公主(下)

 【第一弹】杏仁饼干

【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上)   (下)

【第三弹】长发公主(上)(中)

长发公主(下)

Loki并不觉得自己像Thor说的那样傻。

他最近经常感觉心里沉甸甸的,像有很多新东西填塞进来一样,它们一层压一层的堆在那儿,超出了他过往承载的一切,他想,这就是人类所谓的“有心事”吧。

Loki不知道该怎样告诉Thor,他只好避开他,坐到老接骨木的枝桠上和它絮絮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知道Thor在很努力的练习武艺,”他仰头看着窗子,不用眼看就能准确勾勒出Thor挥舞平底锅的身影。他在他脑海里跳跃着腾挪着,身姿优美又滑稽。

“是呀,”老接骨木晃晃树叶,用一个哈欠表达自己又被吵醒的不满,“他确实经常都在练习。”

Loki蹭蹭身后的树干,轻声叹口气,“但那是没有意义的,我能感觉到女巫的魔法在我身体里变强了,Thor无论怎样努力,18岁的时候都不可能战胜我。”

“对呀。”老接骨木打了第二个哈欠,继续平平淡淡的应和他,“他战胜不了你。”

“你说,”Loki忽然想起什么,转过身用力晃晃树枝,“我故意输给他怎么样?”

“从没听过这样的事!”老接骨木把Loki坐的树枝摇了摇,像是打算晃醒他,“你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

“因为……”Loki望着窗子,喃喃开口,“因为他还有很多事想做呀,这世上还有很多Thor没做过的事。”

“可你只是根树枝,”老接骨木强调道,“我们只能做巫师让我们做的事。我知道以前有根接骨木,被做成最厉害的长老魔杖,还被写进了传说里,有坏巫师拿它杀了很多人,又有好巫师拿它救了很多人,但这都和我们接骨木本身没什么关系。”

“我知道,”Loki点点头,“我们只是巫师使用或存放魔法的工具。”

他安静了一会儿,又把眉头皱起来,“可我不喜欢女巫的计划,更不想用Thor的血浇灌我。”

“为什么呢?”

Loki摇摇头,托着下巴想了会儿,露出迷茫又失落的表情,“我不知道。”

 

Loki最终还是给Thor找了好吃的蛋糕,因为Thor最后也没有告诉他本来打算索要什么礼物。

Thor现在也经常一个人想事情,他会看着Loki发呆,等Loki看回去的时候又迅速把脑袋转向一边。等晚上睡觉的时候,高塔里黑漆漆的,他就会偷偷的靠近Loki,像那天早上做的那样,轻手轻脚的吻他一下。

Loki第一次就察觉了,但他没有动。他安安静静的躺着,闭着眼睛等Thor亲了他一下,然后又一下。

他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很舒服,让他浑身上下都暖烘烘软绵绵的。

 

“你说女巫会让你抽干我全部的血吗?”Thor有时候会忍不住,追问这样的问题。

“我不知道。”Loki背过脸,说出一直不变的答案。

“算啦,”Thor沉默一会儿,就拍拍Loki肩膀笑起来,“犯不着为这样未知的事情苦恼。”

他跳起来去继续练习,Loki便暗暗叹口气。

他是知道答案的,曾经读不懂的魔法笔记如连环画般在眼前翻过,他看到对女巫吸血的记载,她总是要喝干最后一滴。

 

Loki给Thor留下食物,自己去了远一点的地方。他给Thor找了一把剑,每一个英勇的骑士都该有把好剑的。

回来的时候他经过一间教堂,那是些有着尖顶的房子。书上说有些国家的人相信有神的存在,会到这些尖房子里去找神诉说愿望。

有年轻人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在教堂里亲吻彼此,一个穿着黑衣服的老头儿握着厚厚的书,把丝带绑在他们手上,“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们将永远爱着彼此、珍惜彼此,对彼此忠实,直到死亡把你们分开。”

他们又亲吻了一下,补充说,“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Loki在门口看着,他听人家说这叫婚礼,是要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对彼此宣誓的仪式。

Loki叹口气,他和Thor一起生活好几年了,可他们从没举行过什么仪式。

 

Thor拿到剑很开心,他高喊着谢谢,抱着Loki在高塔里转了好几圈。他挥舞着它,指着高塔的灰墙复述出英雄们在史诗里的豪言。

“哦,克珊托斯!何必预言我的死亡,

我早知道得清清楚楚,

命中注定我要远离父母,客死他乡。

尽管如此,我……”

Thor停下来,转身看着Loki,他的手在剑柄上紧了紧,继续道,“尽管如此,我还要不停战斗。”

Loki走上前,胸膛抵在他剑尖上,Thor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Loki伸出手握住剑身阻拦他的动作。

“不用躲,”他用眼神示意Thor去瞧他完好无损的胸口,“现在你伤不了我了。”

Thor停下来,待Loki把手挪开后默默把剑收回了鞘里。

他拍了拍Loki肩膀,冲他笑一下,“我知道。”

 

Thor并不对自己的未来抱有美好的幻想,也不认为Loki在那之后会有什么生机。最大的可能,就是女巫在他的血浇灌下复活,Loki被丢回森林继续做他的植物。

Thor已经充分考虑过自己的血被吸干,再也没机会活下来的可能。他当然会用剑战斗到底,跟Loki,或者说控制Loki的女巫。但万一输了,他希望能被埋到Loki曾经生长的那棵接骨木下面去。土地中的一切都会被树干吸收,他最终能以某种形式永远和Loki在一起。

这样想着,Thor又在黑暗里多吻了Loki一下。

周围忽然亮起来,Thor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明之后,看到Loki睁着眼睛,正一瞬不瞬的望着他。

“你你你,你醒了!”Thor猛地翻身坐起,窘迫的连声调都变了。

“对呀,”Loki跟着他坐起来,“我睡觉很轻的。”

“那那那,”Thor瞪着Loki,囧的满头冒汗,“那你一直都知道?!”

Loki一脸无辜的点点头,“对呀,我还记着数呢,你偷偷亲过我363次。”

 

忽然被戳穿,Thor倒是感到一阵莫名的轻松,他抬手抹去头上的汗,长长吁口气,“好吧,这下我可没什么秘密瞒着你了。”

Loki眨眨眼,伸手把Thor的手掌握在手心里,嘟起自己的嘴唇,“那你再亲一下。”

Thor迷惑的挑起眉,还是按他说的亲了下。

Loki紧跟着凑过来,也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下。

随即Loki熄灭了灯火,在黑暗里,他对自己说,“现在我们也有一个仪式了。”

 

Thor还沉浸在Loki主动亲吻自己的眩晕里,他在床上呆坐着,耳朵里叮当叮当唱着颂歌,眼前胡乱飞着星星和火花。

他俯下身去,趴到Loki身旁呼哧呼哧喘着气,“Loki,Loki,你喜欢我亲你对不对?”

Loki在黑暗里使劲点头,“对呀。”

“为什么呢?”

“因为很舒服,像晒太阳一样。”

他想了想,又否定自己,“不,比晒太阳还要舒服。”

“那你呢?”Thor支在他身体上方,脸几乎紧贴着他,“你喜欢亲我吗?”

“不知道。”Loki诚实的回答说。

Thor把嘴唇送过去让他亲了一下。

“喜欢吗?”

“喜欢。”

于是Thor又让他亲了下。

这下他们的嘴巴像被胶水粘在一起,怎么都分不开了。

 

Loki觉得很燥热——他们现在一定像在大西洋上一样热,所以才会脱掉衣服。

Thor对他做了些奇怪的事,他说大副先生就是这样对待那位生病的小先生的。Loki认为自己没有生病,但也可能他是生了一点儿病,他觉得没有力气,只想躺在Thor身边享受他热乎乎的亲吻。

于是第二天他主动病了一次。

然后又病了好多好多次。

 

Loki觉得很懊恼,因为他的脑袋上忽然开出了一朵花来。

他是接骨木的时候当然也开过花的,但现在是冬天,而且他还是个男孩。

Thor早上发现的时候咯咯咯的笑了半天,他用手去碰Loki脑袋上的花骨朵,搞得他非常非常痒。

Loki觉得Thor一点都不能理解自己的糟心事,他气鼓鼓的甩下他,跳窗出去找老接骨木倾诉烦恼。

 

“这真是稀奇,”老接骨木抖落身上的积雪,用干掉的枯枝碰了碰Loki头顶,也呵呵呵的笑起来,“真是再稀奇没有了。”

“这一点儿都不好笑,”Loki懊恼的打他一拳,抱怨道,“男孩子们都不带花的。”

“可是,”老接骨木晃晃树枝,把Loki揽近了一点儿,“可你不是一个男孩呀。”

Loki转头看着它,脸上浮现出迷茫的神色。他抱住老接骨木的树干发了会儿呆,长长的叹口气,“对呀,我并不是一个男孩。”

他决定不生Thor的气了,因为Thor没有看错什么。

 

Thor正在窗户边上等着他,Loki刚跳进去,就被Thor一把抱住。他拉着他的手,把他领到壁炉旁边,“你冷不冷?”

Thor把他的手捧到嘴边哈着气,来来回回的搓着,“冻坏了吧?”

Loki摇摇头,把手收回来,“不冷,那么多接骨木都长在外面的雪地里,植物是不会觉得冷的。”

“可你不是棵植物,”Thor抓回他的手,扳过Loki的脸看着他,“你是Loki。”

“我是的,”Loki指指自己的脑袋,那一小团花骨朵已经在温热的空气里完全舒展了身姿,“你瞧我都开花了。”

Thor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踮起脚,一朵一朵的亲吻了Loki头顶的小白花,“不管你是什么,对我来说你只是Loki。”

他又低下头吻了他的嘴唇,“我的Loki。”

 

Thor把他的愿望告诉了Loki,但Loki一点都不喜欢那个把他当作肥料的想法。

Thor会是个好国王的,他还能成为个很棒的探险家……Loki仔仔细细的在脑海里描绘了Thor能做成的一切事业,确信其中没有变成肥料这一条。

 

“喂,喂,老接骨木,”Thor还有不到一周就18岁了,Loki半夜跑出去摇醒老接骨木,向它询问最后的意见,“如果我把头顶的花朵交给你,你能照顾它吗?”

“可以啊,”老接骨木伸出一根树枝,“可是你为什么不自己照顾它呢?”

“我要出趟远门,”Loki说,“大概以后都不回来了。”

“那谁给Thor送饭呢?人类不吃饭不就饿死啦?”

“我给他留了许多食物,”Loki信心满满的保证道,“足够他吃到18岁。”

“18岁以后人也要吃饭呀。”老接骨木指出他的疏漏。

“那时候他就可以回家啦,”Loki笑了笑说,“我把走出迷宫的地图压在我们枕头下面啦。”

他抬起手,把头顶上的花朵掰下来,挂到老接骨木的树枝上去,“到时候你把这个交给他吧。”

“这代表什么呢?”老接骨木捧着花,感到非常迷惑,“我可不会说话呀。”

“这代表对不起,”Loki跟他解释说,“人类都是这样道歉的。”

他觉得自己欠Thor一句对不起,因为从此以后他不能和他一起梦游,也没办法在他身边生病啦。

 

Loki没再回高塔跟Thor告别,他要走很长很长的路,就算他可以用魔法助力跑的非常快,那也需要耗去他好几天。

而且他很害怕,被抓伤的疼痛还留在他记忆里。

他回到那片接骨木林,找到了那个长着两只头的女巫。

“你居然敢回来?”她被他砍掉过一只舌头,到现在一张嘴都还在流出黑血。

“你想杀死我吗?”Loki捏紧拳头,努力压下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想啊,”她嘶嘶的靠近了,把她潜伏在密林里的同伴们全部召唤出来。

女巫的黑舌头缠住Loki,绕着他的身体向上攀行,“如果你能叫来上次被你救走的金色小花儿,我倒可以放过你。”

“那可太不凑巧了,”Loki指指自己的嘴巴,“小花儿已经被我吃掉啦。”

女巫的舌头收紧了,还有一只爪子从他后背抓了上来,魔法的伤害在他胸前留下个血淋林的洞,鲜血汩汩的涌出来。

Loki不记得女巫的魔力有没有催动他反抗了,但那不重要。没有了Thor的拯救,他这次是必死无疑了。

被杀死当然是件极其痛苦的事儿,但Loki觉得这还是个挺好的主意。

毕竟,不管是在魔法还是生物的领域里,宿主死了,寄生者都无处可逃。

 

Thor等了一个星期,他吃掉了所有的食物,翻出高塔,Loki没有出现。

他拿着Loki留下的地图,在森林迷宫里走到一半又退回来,他爬回高塔里,Loki依旧没有出现。

Thor坐在老接骨木边上,他抱着它喊Loki的名字,一串白色的接骨木花掉落在他怀抱里,正是开在Loki头顶上的那几朵。

Thor等了一个月,他猎杀了几只动物,找回一些菌菇,他跟老接骨木讲了自己和Loki的所有故事,Loki还是没有出现。

Thor回到城堡,把那束白色的花朵养在花盆里,他安排卫兵驻守在高塔附近,昼夜不停的监视着,可Loki再也没有出现。

接骨木花摆在Thor的卧室里,他小心翼翼的照料着它。

他把眼泪滴在上面,每天用血浇灌它,他一次又一次对它唱歌,但那也没能带回Loki。

王国里贴满了Loki的画像,跨越大洋和沙漠的商人把画像带到远方,25岁的王子拒绝掉和邻国公主的婚事,每天夜里都把接骨木花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有一天夜里,Thor被唤醒了,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站在他床前,拄着一根接骨木手杖。

他说,“我通常不向世人显身,也不向他们索取什么。但我听说,你身上有金花的魔力。”

Thor点点头,“可你是谁?”

老人回答说,“我是梅林,女巫用我创造的法术创造了Loki。”

Thor跳下床跪在他面前,“你能带回他吗?我什么都愿意给你。”

梅林俯下身,冷冷的开口问,“用你的命换他,可以吗?”

Thor毫不犹豫的点头,“可以。”

 

梅林直起身笑了,他托起Thor的脸,“如果是别人,我肯定要他付出比金花更大的代价,但是你……”

他停顿一下,用手遮住Thor褐色的头发,“你那么像他。”

他把手指点在Thor额头,最后一次警告他,“从此以后你是个凡人了,你的家族也将永远失去金花的魔力。”

Thor把接骨木花捧在手心,笑着点头,“没关系,都没关系。”

 

金色的光芒浮动在梅林指间,他收回手指的那一刻,接骨木花变成了Loki。

“梅林先生,”Thor叫住他转身离开的身影,“一个像你这样伟大的魔法师,需要金花做什么呢?”

梅林转身笑了笑,指指自己花白的头发,“我想活的更久,因为我要等一个人。”

Thor没再追问下去,他知道,一个等待的许诺期限,应该是永远。

 

童话里王子总能吻醒公主,但Thor觉得这个定律大概不适合于他的小接骨木。

直到他在Loki的嘴唇上印下20个吻之后,他才迷迷糊糊的醒转过来。

“我不是死了吗?”

Thor亲亲他的额头,“是的,但我又找回了你。”

 

“可是这怎么可能?”Loki皱起眉,陷入到更大的迷惑里,“女巫们明明吃掉了我整个身体……”

“傻傻的,”Thor用嘴唇打断他的疑问,把甜蜜的话语涂抹在他唇瓣。

“忘记我们看过的童话了吗?最后的最后,真爱总能战胜一切啊,我的Loki。”

 

The End.

 

Love conquers all.


PS:

“花儿闪亮发光,让你的魔力闪耀。使时光倒转,带回曾经属于我的。治愈所有伤害,改变命运设计,拯救已失去的,带回曾经属于我的,带回曾经属于我的。”

Flower gleam and glow

let your power shine

make the clock reverse

bring back what once was mine

heal what has been hurt

change the fate design

save what has been lost

bring back what once was mine

what once was mine.

其实我觉得这个歌很悲伤啊,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所有字幕都把“bring back what once was mine”翻译成“带回曾经的我”。向花儿祈求要回曾经属于我,却不再属于我的东西——青春、健康、爱人,多悲伤啊。


评论(69)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