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童话故事】【第二弹】恶龙和王子(上)

【前言】这是昨晚听 泽野弘之 的 snow 产生出的脑洞,今天中午在不得不参加的集体活动中码在了手机上。

打算把锤基相关的童话向脑洞集结起来,就叫《锤基童话故事》好了。

【锤基童话故事】【第一弹】杏仁饼干

图片为开放授权

恶龙和王子(上)

 统圌治者是需要在某种程度上被神化的,毕竟要考虑到民众膜拜起来的感受问题。

于是他们被赞颂成太阳神转圌世,或者天选之圌子,如果你从美索不达米亚一路走到印度河,每个国度都能听到关于国王圌伟大功绩的全新版本。

但统圌治者并不都是实际的英雄。单凭这一点,Thor就觉得自己的家族着实非常伟大。

Asgard并不是最强大的王国,但它还算富庶。三百年来,人们在这里耕种开垦、繁衍生息,村落变成市镇,城邦统圌一为王国。

Asgard人一向都颇为自豪,他们认为自己比起所有盲目敬神的邻居们都更客观务实,比起神祇,他们更崇拜英雄。

市政广圌场矗立着花岗岩的雕像,他是国圌家的第一个英雄,或者说最重要的英雄。

那是Thor的先祖,他从远方来,战胜了为害四方部族的黑龙,然后留下来,成为人们的信圌仰和领圌袖。

 这听起来像是传说,就像那个盲眼诗人吟唱的战无不胜的阿基里斯,或者骑士讲述的侵吞龙族宝物的尼德兰王子。

但Thor确信这是真的,少年时代哲学老圌师就告诉他要用实践检验真圌理,他用自己的眼睛检验了。神庙的最中心,神圣森严的皇家禁地,二十根石柱高高立着,支撑起火光都无法企及的宽广穹窿。正中心摆放着巨龙的翅膀,黑色的,像玄武岩一样坚圌硬,锁链沉沉的坠着它,生铁和鳞片交映出压抑厚重的隐晦光泽。Thor把手贴上去,心脏在胸膛中狂跳到近乎失律。他第一次明确的感受到了涌动在身圌体里的冲动,屠龙勇圌士的血脉没有在富贵王圌权里衰减消失,它在年轻的王子心中复生。

 Thor降生的时候,王国还没有任何颓象。所有的法圌师都给这小王子颂唱赞歌,说他将改写整个王国的命运。

预圌言随着Thor的成年越显可信,毕竟,家族中没有谁比他更像那位英勇的先祖。

 王子在成长,却似乎仍旧无法赶上国王老去的速度。

催动这一切的除了时光,还有国土中圌日渐干圌旱的土地,和边境逐日增多的冲圌突。

理智的Asgard人感到担忧,曾经有许多更繁盛长久的文明,在越积越多的天灾人圌祸里轰然崩塌。

 流言一直都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格外可信。

龙没有死。

是的,传说里一直都这样讲,勇圌士砍下了龙的翅膀,自己亦身受重伤,他从悬崖上跌落下来,从此再没有第二个人能攀爬上去。

这是恶龙的诅咒啊,人们说,恶龙诅咒我们水系干涸,诅咒Asgard再无雨雪。

 国王贴出布告,组圌织帝圌国大学最博学的学者在广圌场上演讲,用逻辑和理智驳斥这种无稽之谈。第5个没有雨的年份,连最伟大的演说家也无法抑制比田中野草更蓬勃的流言蜚语。

 "该从根源上切断它!"

Thor跪在父亲身前,反驳内政大臣加强言圌论管圌制的观点。年轻的王子想登上那座插圌入云端的山峰,彻底解决巨龙。如果龙死了,他就把它的骨骼背下来,如果龙还活着,他就杀死它。

国王摇头,并非因为这想法离谱。他和他的父亲,还有父亲的父亲,数不清的勇圌士被遣派上山,从没有人活着回来。

Thor在半夜潜入神庙,最后一次触圌摸黑龙的翅膀。火光照亮他年轻刚毅的脸庞,结实的身圌体因为骨骼里咯吱作响的冲动和隐约的恐惧而颤圌抖不已。

 他在清晨时分抵达山脚。朦朦胧胧的晨光里,那座山峰像把青铜巨剑刺入云霄。青苔覆盖的岩石斑驳碎裂,每一块都有一人多高。

正午火圌辣辣的日头烘烤着Thor,他把沾着血的汗水蹭去,凭着剩下的信心和勇气抠紧下一块巨石。青苔慢慢不见了,枯骨则越来越多,眼前出现迷雾的时候,Thor觉得自己爬进了白云里。

他把腰后的袋子扯出来,双手依次擦上特制的粉末。"吸去汗水,就不容易滑落",老圌师捧出这种白的发亮的东西,嘱咐他抓握不稳时涂在手上。

 岩壁似乎成了一条无限延伸的路,引着Thor盲目而机械的不断攀爬。峰顶是突然出现的,像首进行曲被猝然从中掐断,缺乏哪怕一点点让人舒适的变奏。Thor翻上岩石,踏上一片狭窄的空地。明亮的满月挂满半个天空,因为靠近的缘故而大的惊人。月光像银白色的薄纱一样流泻轻舞,岩石看起来就像未及凝固的石膏像那样苍白。

 最大的那块岩石背后有些色调不同的东西,Thor绕过去,瞳孔惊异的放大。那是个男人,赤圌裸圌着,被一柄宝剑钉在岩石正中。

他是谁?他死了吗?

 Thor凑过去,看到他后背清晰而狰狞的两道纵行伤痕。空气中没有腐尸的味道,连血圌腥味都淡的不可思议。

"喂",Thor轻轻拍打他的脸颊。

一声几不可闻的呻圌吟从男人口圌中传出来,Thor贴的更近了些,看到男人消瘦的脸庞痛苦的扭曲起来。

“救救我,”他迷迷糊糊的呻圌吟。

Thor不知道他被圌插在这儿多久了,宝剑周围的伤口看起来已经生茧结痂,他是什么人?居然可以在这样的穿胸重伤后活下来。

“我是个法圌师,”男人闭着眼喘息,用断续破碎的话语跟Thor解释,“我用魔法封住了伤口。”

短暂的话语引出巨大的疼痛,大颗大颗的泪水从眼缝中滚下来,苍白嶙峋的手指紧紧攥圌住Thor的衣袖,“拔圌出剑,求你了。”

 Thor的手握在剑柄上,男人的呻圌吟因为这动作越发加剧。

剑深深的嵌在岩石里,如果行圌凶者不是黑龙,至少也是个力大无穷的人。

Thor憋住气,把全身的重量都坠在剑尾。金属在岩石上摩擦出火花,男人在深夜中失控的大声尖圌叫……Thor手上一松,男人倚着岩石摔在地上,彻底痛昏过去。

 Thor把上衣撕成布条,用自己所知的战伤知识处理了他的伤口。他把包袱系在男人腰上,遮住人们通常不会裸圌露的部位。裤子只有一条,Thor决定留给自己。Asgard开运圌动会的时候,Thor总是和所有男性公圌民一起脱得光溜溜的,那让他非常自在。

但他不想让这位新相识因为自己的裸圌体感到被冒犯,他受的苦可够多啦。

Thor扶着男人坐下,觉得他脸上有种令人心动的疏离感。

说不上特别美,却足够别致。

Thor在男色的领域见识很广,他自己就长得很英俊,军圌队里、皇家歌舞团里,还有宫殿里伺候国王的男孩子们……他看过足够多好看却风情各异的男孩。

这个自称法圌师的人太瘦了,刀割一样的嘴巴显得很刻薄,如果他胖一点,Thor想,胖的人看起来就可亲多了。

 Thor在日出前巡视了山顶的地形,回来时男人已经醒了,他被脚步声惊动,捂着伤口警惕的望向Thor。他的眼睛是绿色的,在黑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幽深迷离,Thor猜想他来自某个东方的神秘国度。

男人看着Thor愣了会儿,才慢慢的收敛目光,换上一个平和些的笑容,“谢谢你,年轻的勇圌士。”

待Thor坐下来,他指指他腰间的宝剑主动解释,“是这把剑让我紧张,几乎忘记了礼仪。”

“这是把好剑,”Thor摘下它放在一边,“我觉得扔掉太可惜了。”

“是的,”那人重复说,“是把好剑。”

 Thor看看他的伤口,那里似乎不再流圌血了,“是谁刺伤你?黑龙吗?”

那人点点头,目光中流露圌出狠戾,“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仇圌恨。”

“我也是来屠龙的,”Thor说,“恶龙的诅咒给我的国圌家带来灾圌难,我必须杀死它。”

“你来晚啦,”男人笑笑,“我杀了恶龙,它丢起我同伴的剑刺伤我的时候,我的法术也击中了它。恶龙掉到山崖另一侧的深谷里去了。”

 “你的国圌家是山下那个王国吗?”男人追问,“你是那儿的王子?”

Thor点点头,“是的,我来自Asgard,我叫Thor。你呢?”

“Loki,”男人说,“我是约顿族的一名法圌师。”

“哇”,Thor的眼神亮起来,“我的老圌师说这世上的约顿人已经绝迹了,史书上记载他们是最精通法术的民圌族。”

“是的,”Loki垂下头,“我的族人已经在战乱和流浪中所剩无几。”

“那你要去哪里呢?”Thor问,“你效忠于哪个国王?”

“我是个自圌由民,”Loki猛地板起脸,“我不臣服于任何人。”

"抱歉,”Thor闭上嘴,他意识到Loki很抵触从属之类的说法。

 “你要去哪儿呢?王子,”Loki过了一会儿问道,“你已经不需要屠龙了。”

“我得找到王国干圌旱的原因,”Thor叹口气,“我的国圌家已经很久没有降雨,也没有雪,再这样下去,一切都会干裂枯萎。”

“如果你陪我疗伤,”Loki思忖着开口,“我或许可以帮你解决干圌旱的问题,我学过一些求雨的法术。”

“当然可以,”Thor立刻回答,“你伤的这样重,我原本也没打算把你自己扔在这儿。”

“要我做什么呢?”

“陪伴我,”Loki冲他伸出手,“在寒冷的夜晚分享给我一点温暖。”

 

“说个故事吧,Thor。”

天黑之前他们分享了Thor背囊里的食物,挤在岩石的后面躲避风寒。

“说什么呢?”Thor紧圌贴着Loki,有点羞涩。他露在外面的身圌体太白了,像个女孩那样,总有些让人不安。

“说说Asgard,那里的人和事,”Loki挽住Thor的胳膊,靠在他肩上,“我还从没去过那里。”

“Asgard……”,Thor想了想,“我们那儿的市集上有个老妇圌人,大家都叫她新娘。”

“为什么?”Loki瞪大眼睛,像个孩子那样好奇,“不是只有新圌婚的女孩子才叫这名称?”

“对呀,”Thor点点头,“没人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她总穿着一件旧婚纱吧。那上面所有的蕾丝都破了,看不出本来的颜色,她的头发乱成一团,粘着碎叶子和一片旧头纱。她看到穿军装的年轻人总是会扑上去,喊‘Richard,Richard,我亲爱的Richard啊”,别人担心她身上有跳蚤,就忙不迭的推开她。”

“她的爱人叫Richard,”Loki轻声说,“一定是这样的。”

“然后呢?”Thor也压低声音迎合他。

“在他们的新圌婚之夜,新郎被征兆入伍了,或许是许多年圌前,亚述对战赫梯帝圌国的最惨烈的那场战争,他跟她说一定会回来,于是她就等着他,穿着最美丽的婚纱,一直等。”

“真是悲伤,”Thor小心的把头贴在Loki额头边上,“他战死了吗?”

“没有,”Loki摇摇头,“他做了逃兵,在敌国的土地上被另一个姑娘所救,然后和她幸福的结婚生子,完全忘了自己的新娘。”

“啊?”Thor大声说,“怎么能这样啊!”

“这不是你的故事吗?”Loki嘿嘿的笑起来,摇了摇Thor手臂,“我是瞎编的啊。”

“可你讲的更好,”Thor挫败的耸耸肩,“你的声音让人入迷。”

 “那我给你唱歌好吗?”Loki忽然说,“我一个人的时候常常在心里唱给月亮听。”

Thor“嗯”了声,看着Loki明亮的眼睛狠狠点头。

“抱着我好吗?”Loki拉住Thor的手,把它搁在自己肩膀上,“晚上的这个时候总是格外冷。”

“是呀,”Thor顺从的伸出手去,紧紧搂住Loki。
月亮升的更高了,夜风里,Loki的声音像夜莺那样美妙。

“很久以前,有座陡峭的山,

传闻有龙住在在上面。

很久以前,一个人撒了谎。

他说他爬上山去,

他说他杀了龙,

他说他几乎失手,

他说龙巨大黝圌黑,

 一个人听了这个故事,

两个人唱了这个故事,

一万个人讲了这个故事,

国王奖励勇圌士,

故事传遍四方,

从东到西,

从北到南,

人们唱着这个故事,

你知道吗?

勇圌士杀了龙,

很久以前, 

勇圌士杀了龙。

……”

 TBC.

 

评论(12)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