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 --4. 三分定律

 前情提要:3.英雄救美

4. 三分定律

“这个Natasha,”Thor放下Loki的手提包,趁他解鞋带的时候问,“你给她打几分?”

“10分。”Loki头也没抬。

“满分10分。”Thor强调。

“那……”Loki想了几秒,“她是满分。”

Thor吹了声口哨,“看来某人当真啦。”

Loki站起身,拽了拽身上的白色训练服,“我对待感情很严肃的。”

Thor笑出声,他冲口想说“你知道什么叫感情,”又在Loki半是认真半是羞涩的目光里强忍下来。他捏了捏Loki薄薄的肩膀,撇撇嘴,“按照3分定律来说,你多半没戏。”

Loki闪身把他手打开,“什么3分定律?!”

“永远别撩比你高出3分的人,”Thor把手指伸到Loki眼前,故意极缓的摇了摇,“差距一旦超过3分就没戏了。”

Loki瞪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挺了挺胸脯,“我难道不够7分吗?”

Thor把手背起来,往后退了两步,“你呢,瘦了吧唧的,严重减分。”他绕着Loki踱起步,像打量一只待售的家禽那样上下打量着他,“好在长得还算端正,可以弥补回来一点,声音好听,加分项,眼睛好看,女孩子们都喜欢剔透明亮的眼睛。聪明,这也是很好的……”

他走回Loki身前,啧啧补上一句,“但人太矫情,嘴巴又坏,还爱哭鼻子,这些把大部分加分都抵消了。”

Loki鼓着腮翻个白眼,听见Thor从上方抛下结论,“你撑死也就6分。”

“切!”Loki理好衣服,把脚狠狠塞进拖鞋,力气大的就好像那鞋底是Thor的脸一般,“你懂什么啦?你难道是恋爱专家吗?”

Thor弓下腰冲他眯起眼,“你注意到我们刚刚在门口填卡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你觉得前台那位小姐姐是冲谁抛媚眼呢?呃……”他故意停下来,做作而夸张的摇了摇头,“不对不对,你刚刚眼睛一直黏在人家胸脯上,肯定是没有注意到了!”

Loki一下红了脸,像每个被戳穿心事的少年那样开始结巴,“我……我才没有。”

他想起小姐姐甜蜜的像熟透桃子一样美好的声音,粉色罩衫包裹下凹凸有致的曲线,还有她递来签字笔时迷人的油桃花柠檬香水味……她摸摸他的头,在Fandral给的会员价基础上又给他打了八折——难道——竟然是因为Thor的缘故?!

 

Loki忽然有点泄气,他紧了紧腰带,小声咕哝,“那要怎么办嘛。”

“你该抱我大腿,”Thor拍拍胸脯,“你需要一个像我这样厉害的恋爱导师!”

“这儿?”Loki伸手摸上Thor大腿侧面,画出半个圆,“这样抱吗?”

Thor愣神儿的功夫,Loki照着刚刚的位置抬腿踢了一脚——软绵绵的侧踢偷袭,威力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Thor晃都没晃,冲他丢下个蔑视的眼神儿,“弱鸡又小心眼儿,你现在只有5分了。”

Loki呲牙咧嘴的跳着脚,气冲冲的跑进训练场去了。

 

健身房往下两层,是Fandral的体育用品商店。

把这个描述稍微的修改精准一点,应该是:Fandral他爸的健身房往下两层,是Fandral他爸的体育用品商店。

Thor迈下楼梯,看着橱窗里花花绿绿的运动衣皱了皱眉——他忽然有点怀疑自己穿越时光回到了第一次来这儿打工的高中时代。

推开玻璃门进去,他的新老板正在柜台外面跟收银的小姑娘献殷勤。

看见Thor,Fandral隔空举起一件大红的运动夹克,伸出两个指头比个V字,“20磅,我从你工资里扣了哈?”

Thor瞪大眼睛,“我去!你不是要我穿这个工作服吧?!”

Fandral冲他努努嘴,做了个让人肉麻的飞吻,“不能因为我爱你就搞特殊,是不是?”

……

 

Loki把喷头把手拨到热水那边,腾腾的蒸汽很快充满了整个隔间。

温暖的水流顺着他的头发淌下来,贴着皮肤滑下去,在脚下汩汩的汇成漩涡。Loki扶着墙站了会儿,才提起手臂,有气没力的搭在了胯骨上。他的髂嵴嶙峋的突着,像弯月牙,在薄薄的皮肤和水膜下贴合着掌心。手滑下去,捶了捶屁股,又捏了下大腿根——

疼,像被蚂蚁蜇了几百下那么疼。

 

Loki不想否定自己,但他确实意识到这个跆拳道训练是个冲动的错误。

他在初级班呆了好几周了,根本都没见过Natasha——好吧,这怪不得别人,是他自己想当然的以为所有跆拳道班都在同一个场地练习。

不过从后面的事态发展来看,他没和Natasha一起训练也算上天垂怜了。

那至少避免了她目睹他被一个不满6岁的小孩儿打趴下的场景。

6岁啊,老天,还不到他年龄的一半!

 

Loki揉着酸痛的大腿根,内心暗暗把那个叫Peter Parker的小屁孩诅咒了一百遍,他怎么能跳那么高呢?!他怎么能嘣嘣嘣的移动个不停呢?!是体内安了弹簧吗?!

他想立刻去把会员卡退掉,那分明足够他定半年的《国家地理杂志》了。

但Thor一定会嘲笑他的,还会恶意满满的补充“我早说了这个方案不好”,“就知道你坚持不下来”,“某人永远都是块肋小排”之类的鬼话。

说起来,Thor明明懒得像猪一样,又爱吃垃圾食品,他怎么会有那么好的身材的?!他在健身房换衣服时周围人的表情就像看见了罗马博物馆里的雕塑一样。

Loki撇撇嘴,把头发撸到脑后去……“我天生的,”Thor一定会得瑟兮兮的这么回答。

 

Natasha身材也挺好的,她和Thor都属于看起来非常舒服那种……Loki眯着眼睛,在莲蓬头喷出的暖暖的水流中拂去身上的沐浴液泡泡——那种身材算不上苗条,却健美的恰到好处。他去学校剧场偷看过Natasha排练舞蹈,她旋转起来的样子像只掠过湖面的天鹅。

Loki扬起脸,在哗啦哗啦的水声里小声哼唱起来,脚趾在湿漉漉的水面上支起,轻巧的点过地,又和水滴一起扬到半空,“哒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哒啦啦啦啦啦……哒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哒啦啦啦啦啦……”

现在转体,手臂舒展的打开——“哎呀!”

 

Thor冲上楼,感觉自己又创出了最近这些年的短跑记录。

最开始他是不担心的,健身房的同事说“Loki摔倒了”,他的第一反应是——该!

小屁孩四体不勤、笨手笨脚,还学人家练什么跆拳道!还妄想能升到高级班?

 

然后他们告诉他Loki摔在浴室里了,Thor这才慌了神儿,是滑倒磕到头了吗?!有没有叫救护车?!为什么没早点说呢?!

等他真正冲到浴室门口,哭笑不得的听了来龙去脉,浑身上下就只剩气了。

不对,是汽,那种可以化成动能开山凿石,也可以一秒钟呼呼呼消散不见的蒸汽。

 

Thor接过同事递过来的浴巾,大步走过去拍门,“喂,是我,可以开门啦。”

“没别人?”玻璃门后面半高的影子动了动,声音怯怯的。

“现在羞涩太晚了吧?”Thor贴着门缝喊,“消息已经传遍了健身房,大家都知道有个小孩在浴室摔倒了。”

“那你的意思是我不该呼救吗?”Loki委委屈屈的反驳,毛玻璃门随着他晃了两下。

“那你叫来人倒是让人家进去啊!”Thor又推推门,指节当当当的敲着玻璃。

“我总不能在陌生人面前光着吧?”

门终于开了个缝,一个光溜溜的小人半坐在地板上,顶着张湿嗒嗒的脸,绿眼睛自下向上望着,搭在前额的发丝一缕缕的滴着水。

Thor挤进去,把浴巾搭在Loki身上。

“手,搂住我脖子!”

他弯腰把他托起来,Loki双手却像护着要命的宝贝似的捂在双腿中间一动不动。

“哎~呀~”Thor假意滑一跤,抱着Loki在半空兜了个弧形。

Loki慌忙张开手,一把勒紧他,几秒钟后才意识到此举忽略了自己原本死命守护的目标,又赶紧挪回一只来护在腿中间。

Thor失笑,扯扯浴巾上下遮严他,“捂什么啊,压根儿也没什么可看的。”

“你讨厌!”Loki被一路抱出去,看到门口看热闹的人顿时羞得像只红焖虾。他把脸死死埋进Thor颈窝里,偷偷咬他锁骨泄愤。

Thor痒的不行,扑哧扑哧的鼻息喷在他脖子上,搞得他全身发麻。他停住脚,格外响亮的咳嗽一声,“露!屁!股!了!”

Loki立刻缩回脖子,老老实实的蜷成一团不敢再动。

 

“不是初级班吗?怎么还崴脚了?”Sam拿着包好的冰块过来,又把桌上的药膏拿起来看了几遍,“真的不要再擦一次?”

Thor摇摇头,“医生说没什么事,明天就消肿了。”

Loki半张脸埋在毯子下面,露出两只眼睛可怜兮兮冲Sam眨呀眨的,“我没事的,妈妈,只是训练太辛苦了。”

“能让舅舅哄我睡着再走吗?”

“当然啦,”落在脑门上的一个温软的吻,Thor在Sam脑袋后面冲他恶狠狠的做口型“你就装吧你!”

 

“我不去了,”客厅里响起Sam的脚步声时,Loki叹了口气,“跆拳道这招行不通。”

Thor抄着手在床边晃荡,瞟见Sam给Loki留下的热豆浆,拿起来一饮而尽。

“你不给我出出主意吗?”

“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Thor继续踱着步,眼睛扫来扫去的瞟向天花板。

“我帮你打扫一次公寓?”

“我公寓挺干净。”

“打扫你的车?”

“只有你才嫌弃我车里脏。”

“那你要怎样啊?”Loki挫败的靠回床头。

“周日替我站柜台吧,站一个月。”

Loki翻个白眼,“雇佣童工犯法的。”

“对呀,”Thor点点头,“所以我并不打算给你钱。”

“靠!”

“嘿!注意语言!”

……

 

“现在吗?”Loki正把护腕码成整齐的方块,猛地停下来,“在这练?”

Thor翘着二郎腿,看着那件大号的工作服在Loki身上晃来晃去,心满意足的勾勾手指,“对呀,假装我是Natasha,来吧。”

Loki坐到旁边椅子上,垂头想了会儿,深吸几口气忽然转向Thor,“嗨~”

Thor转过头,脸上写满了“就这水平?”的鄙夷,懒洋洋的应了句“嗨。”

“你愿意周末一起去自然博物馆吗?”Loki问。

“停!”

Thor坐直身子,清清嗓子俯视着Loki,“我说让你跟她打招呼,试着约她出去,你就不能想个有趣点的地方吗?”

Loki眨眨眼,一脸无辜,“自然博物馆很有趣啊。”

Thor翻个白眼儿,耐着性子跟Loki解释,“正常的青春期少年少女根本不会沉迷于矿石啊、化石啊什么的,知道吗?”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虚心点!”

他伸出只手恶狠狠地扭了扭Loki耸起的鼻子,才继续道,“你呢,不翻白眼的时候,狗狗眼还是挺能唬人的。所以拿出你想在Sam面前装可爱的样子来,然后略予减弱,以这个样子去见Natasha,跟她说你很感激她在体育课上帮了你,想请她喝点什么表示感谢。”

“她……要是……呃,要是不愿意呢?”Loki抠着手指问。

“那就去约第二次,再拒绝的话就找时间买好了外卖饮品放学拿给她!”Thor咂咂嘴,“瞧你这点胆儿。”

“现在来试一次,做个狗狗眼给我看。”

Loki憋了会儿,抬起头,“嗨,Natasha。”

“不行,太谄媚了,再来。”

“嗨,Natasha。”

“不行,不够可爱,再来。”

……

 

“我们喝东西的时候聊什么?”Loki揉揉眼,觉得眼珠子都瞪疼了。

“夸她呀,女孩儿都喜欢这个。”

“可是要夸什么呢?要怎么夸呢?”

“老天!”Thor从长排衣架的另一边钻出来,把手上的运动袜甩到Loki头上,“你活该单身你知道吗?”

“过来,”他冲忿忿喘气的小鬼勾勾手指。

Loki捡起袜子,隔着衣架趴在Thor跟前儿,气鼓鼓的看着他。

“Natasha,”Thor忽然俯下身,眼睛一眨不眨的盯住Loki,他语气放缓了,嘴角浮上个恰到好处的笑,沉沉的声音像翻滚在手心里被暖阳晒透的沙,“你的眼睛很漂亮,像阳光下的猫眼石,一下就能抓住人心那种。”

Loki怔怔地,过了半天才应,“谢……谢谢。”

“瞧,”Thor笑起来,“很简单是不是?找出对方吸引你的点,温柔、真诚、略显浮夸的赞扬一下,我相信Natasha这种小美女浑身上下都值得赞扬的……对了,别直接赞美身材,那会显得居心不良。”

Loki还是呆呆的,缓缓点点头。

Thor伸出手指杵了杵他脑门,“来练习下吧。”

“哈?”

Thor把手指转向自己,“假装我是Natasha,赞美一下。”

Loki扬起脸,咬着嘴唇认真盯住Thor,“你的眼睛很漂亮,像……”

Thor笑眯眯的,耐心的等着欣赏自己的教学成果。

“像浓度适宜的硫酸铜溶液。”

“!”Thor咬牙切齿的盯住Loki,“选点有诗意的比喻行不行?!”

Loki一本正经的反驳,“硫酸铜溶液就很有诗意。”

他停了下,小声补充,“化合掉最难降解的物质,又温顺的归于液态——我觉得所有的重金属盐溶液都温柔动人。”

“……”Thor的化学知识基本忘光了,但意外的,他觉得这说辞挺美。

 

“我们换个策略,”傍晚开车回家时,Thor跟Loki总结道,“有些男孩一眼就能吸引到别人——譬如当年的我。”

Loki在副驾驶座上大声“嗤”了一声。

Thor不以为然的笑笑,“但有些人需要耐心观察、深入接触后才会发现他们不错——譬如你。”

Loki眨眨眼,侧过脸来认真看着Thor。

“我们得找个办法把你的闪光点呈现给Natahsha,要不还没等你表白,她就被人抢走了。要知道,漂亮姑娘总是很抢手的,就算是凶巴巴的漂亮姑娘也不例外。”

Loki托着脸,若有所思的咀嚼着Thor的话,“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带她去参加博物兴趣小组?”

“天啊……”

Thor嚎了一会儿,伸手推了下Loki,“你需要给她写封情书,笨蛋。”

“那太老土了,”Loki抗拒到,“又很矫情,万一落在别人手里还会被永远嘲笑的。”

 

“你不是说你们学校舞团要排一出毕业晚会的歌舞剧吗?”Thor启发到。

“对呀,”Loki点点头,“Natasha的最后一次演出。”

“写个剧本给她呀,傻小子,”Thor转过头,湛蓝的眼睛里溢着满满的笑意,“让你的女孩跳个终身难忘的女主角,她会喜欢你的,莎士比亚。”


评论(3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