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 --2.冠汝之名+3.英雄救美

前情提要:1.家族遗传

2.冠汝之名

“你不立刻送我回家,我晚上就跟妈妈这么说。”

Thor Beckman 望着外甥那张尖尖的,白净的像个女孩儿似得脸蛋,内心翻滚起一阵强烈的冲上去把它打扁的冲动。


Thor还记得,在Loki只有10个月大的时候就有副足以迷惑所有人的乖圌巧样子了。他那会儿比现在要胖,软扑扑圆圌滚滚的像个刚刚出锅的小面包团子。

Loki套着连体的淡绿色背带裤,脖子上系着一个鹅黄圌色的围嘴儿。黑亮顺滑的头发贴在脑袋上,露圌出半个光洁的额头来。粉嘟嘟的小圌嘴巴微微张着,被自己的口水搞的闪闪亮亮。

Thor刚刚喂他吃完米粉,被Loki堪比蜗牛爬行的吃饭速度逼到濒临崩溃。他一脸嫌恶的洗干净沾满口水的婴儿餐具,又从Sam整理好的衣服堆里捏出双彩虹色的小袜子来。


“来吧,你这个肮圌脏的奶娃娃。”Thor在Loki身边坐下来,抓过他的一只小脚,“穿上鞋子,我带你去晒个太阳。”

小袜子很快套好了,脚跟处的泡泡鼓在侧面,绷紧的袜套歪歪扭扭的箍着圆圌滚滚的脚踝。

Thor去够Loki的另一只脚,被他乱圌蹬着躲开了。

Thor放下袜子准备去抓他,Loki迅速翻了个身,利圌用自己刚刚熟练掌握的爬行技能爬回了床里面去。

Thor爬上圌床把他拎回来,再次转身去拿放在床边的袜子——待到回头,Loki又爬回去了。他坐在墙角揪住自己的袜子,“呀呀呀”的咕哝着小幅度扯动着它。


Thor对于他能越过自己鼓鼓的小肚子抓圌住脚丫这事感到不可思议,但还是决定对Loki试图纠正袜子方向的努力给予足够的认可。他抓着袜子爬上圌床去,好脾气的把Loki的彩虹袜子扭正,然后用双圌腿把他夹好,抓圌住另一条莲藕一般白圌嫩分节的小短腿圌儿,撑起袜子准备套到下面胖墩墩的脚丫上去。

Loki不安的扭圌动着,瞅了一圈发现无法爬开,放声大哭起来。

他哇哇哇的哭着,眼泪吧嗒吧嗒的成串挂下来,打湿圌了胸前的围嘴儿,很快鼻涕泡泡也涌了出来,晶莹透亮的胀圌大,然后啪的破掉贴在嘴巴上缘。


Thor这时候才想起Sam的嘱托。

Loki有特定的穿袜子习惯——你不能先穿好两只袜子再给他穿鞋,必须先处理好同侧的袜子和鞋后再来穿另一侧。

Thor忘了这条嘱托,于是便见识了人生中首次由一个10个月大小的婴儿上演的强圌迫症发作。


Thor决定无视婴儿也会有强圌迫行为这种鬼话——如果Sam夫圌妻俩打算惯坏Loki,那是他们的事,他才不会配合这种无聊的行为。

答应每周照看Loki多半天,他已经仁至义尽了!他这会儿明明可以跟漂亮的女同学出去看电影的!


“先穿什么根本就没有本质差别。”Thor念叨着,把Loki搂过来强行给他穿上袜子和鞋,然后把他放在地面的爬行毯上。

Loki越发专注的哭着,他撇着腿坐在地上,像个三角形的小木墩儿那样稳健。他捏着小拳头撕心裂肺的继续哭号,眼泪鼻涕乱糟糟的挂了一脸。


“好啦~”Thor抽圌出婴儿湿巾去擦,被他蹭了一手胶水般的黏鼻涕。

“牛奶,给你牛奶!”Thor把湿巾甩开,翻出Loki最喜欢的奶瓶递过去。

“啦啦啦啦,小象来啦,叮叮当叮叮当的小象哦。”他把蓝色的唱歌小象举到Loki眼前,这也没能让那个哭声不断的小喇叭停播哪怕一分钟。

“举高高,我们举高高好不啦?!”Thor把Loki抱起来——往常他这么做的时候,Loki早就嘎嘎嘎的笑出声了。

但小家伙这次就是铁了心要抗争到底,他专心致志的、可怜兮兮的号哭着,在Thor把他放回毯子上的时候又放大了一级音量。

Thor好奇他的肺活量早该支撑不住了,但Loki以惊人的毅力一直坚持,腆着小肚子哭的气壮山河。


战斗最后以Thor的认输终结,他把Loki的鞋袜脱圌下来,按照小恶圌魔本人的意愿一一重新穿好,然后再给他换下被眼泪鼻涕打湿的围嘴儿,抱着嗓子哭到半哑的他出去晒太阳。

Loki很显然拿定主意要享受胜利的果实。本来超级喜欢爬行的他那天根本不肯沾地,像个树袋熊一样一直抱着Thor的脖子,指挥他向东向西,等到下午太阳落山的时候,Thor两条胳膊都要僵掉了。


Thor觉得自己早就应该认清Loki的面目,在他10个月大时就跟他断绝关系才对。

他深吸口气,转过脸郑重的看着那个无圌耻的小圌鬼头:“摸你那里?你确定要这样威胁我吗?”

Loki眯起眼睛,挑衅的学着他的语气,“你确定不立刻送我回家吗?”

Thor把手插圌进兜里,投给Loki一个极度蔑视的眼神——看来不亮出真本事,这个小孩儿会一直无圌法圌无圌天的,“臭小子,既然你无情,就不要怪我无义了。”

他把手上的彩色纸片展开,一张印着半圌裸比基尼女圌郎的杂圌志内页在折痕之下呈现出来。


Loki立即慌了,他憋红了脸,瞪大眼睛迅速摇头:“那,那,那不是我的。”

Thor耸耸肩,指指他敞开的书包侧兜,“那它为什么会从你书包里掉出来?”

他把手上的纸张又举高了些,冲着车窗透下来的阳光细细打量着,“啧啧啧,我会告诉你圌妈,瞧,Loki喜欢这种风格的,你该在他书架上摆一些——”

“那是你的!”Loki忽然打断他,脸上浮现一丝狡黠的微笑,然后自信满满的继续道,“我会告诉妈妈你教我看黄圌色杂圌志,还栽赃污圌蔑我。”

“哈哈哈哈……”Thor实在按捺不住,大笑出声,他戳了下Loki脑门,轻蔑的扫他一眼,“小子,没有哪个成年人还会用黄圌色杂圌志这种词,还有——Sam知道这种只能骗骗毛头小孩儿的杂圌志根本不符合我的口味,你还不如直接栽赃我摸你。”

他把纸页折好,期间巧妙的躲开了Loki孤注一掷试图抢夺的反扑行为。Thor把折好的一叠东西放进外套内圌侧口袋,冲Loki眨眨眼,“你呢,乖乖在车上等我,我就在你圌妈面前替你保守秘密。”

Loki翻了个白眼,把脸扭到一边,咬牙切齿道,“我讨厌你。”

Thor伸手捏圌捏他的脸蛋,哈哈大笑着踩了脚油门,“那太好了!我也讨厌你,奶娃娃。”

……


如果说Loki Laufeyson有什么特别醒目的优点的话,聪明过人算一个,不轻易服输算得上另一个。

但他总善于把它们用于不太正确的方向上,譬如用智力碾压别人,并对此事乐此不疲。

类似事圌件使得这两项强力加成总是把他的人际关系搞到更糟。

当然Loki本人并没有这种自觉,他此刻正专心致志的从脑海中Sam说过关于Thor的八卦库里调取那个“研究外星人”的女朋友的相关资料。

在推测出Jane的工作院系之后,他又机灵的扮作来参观物理学实验的高中小报记者骗过了楼层保安。

现在他只有一个任务了——把那个可恶的舅舅带来的攻击奉还回去。


“Thor!”

关于烛圌光晚餐的甜圌蜜回忆被这声呼唤打断,Thor抬起头,一个海军蓝的影子硬生生撞进他怀里。

Thor一头雾水的呆立着,尴尬的望向自己女朋友——他难以想象她高达150的智商此刻在如何定义这个亲圌密的抱着自己的漂亮男孩。

这时候,他感到Loki越发亲圌密的搂了上来,凑在他耳边说,“把那张纸交出来,要不我就假装你男朋友搞砸你的约会。”

Thor顺势搂住Loki,拍拍他肩膀先发制人的对Jane说,“Jane,这是我外甥,Loki。”

Loki挣脱出来,耷圌拉着脑袋不住摇头。他瞟了Thor一眼,吸了下鼻子,小声道,“我知道你会这么说,你总是这样,不肯尊重我。”

“喂,”Thor推了他一把,“你别捣乱啊小圌鬼。”

“那你别欺负人啊!”Loki拽着Thor衣服,踮着脚把手伸进他外套里面,把自己的目标文件掏了出来。


“Jane你听我说,”Thor转过脸,试图跟女朋友解释这段无厘头插曲。

结果Jane却抢先打断了他,“我知道他是Sam的儿子。”

在Thor长吁口气之前,她又继续道,“可是Thor,这就是我不能和你复合的原因。”

“哈?”Thor和Loki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呆住了。


……

不拘小节,从来都不会体会和揣度女朋友的心情。

不可理喻,这么大人了还跟个小孩子煞有介事的斗气。

不求上进,二十多岁的人了却没有个正经职业。

……

Loki在一旁听着,觉得这位穿着实验服、一脸性圌冷圌淡的小圌姐姐说的全部都非常有理。

所以在他和Thor一起被轰出来的时候,他忍不住由衷赞叹了一句,“我觉得你前女友很有见地。”


Thor没理他,一声不响的走到墙角,掏出根烟点上了。

Loki踱步到马自达边上,才发现Thor没有跟上来。

他拽了几下车门,冲Thor喊到,“我们现在可以回家了吗?”

Thor埋头抽圌了几口烟,头也没抬的应到,“要走你自己走。”


“喂,你不是要演场失恋崩溃的戏码再走吧?!”Loki不敢过去,远远的捂着鼻子冲他喊。

“你够了吧!”Thor忽然抬高声音,把烟头摔在地上,冲着Loki吼道,“你知道你刚刚干了什么吗?你他圌妈圌的毁了我的爱情!”

“得了吧,”Loki毫不犹豫的吼回去,“她明显不爱你。”

“哈,你又懂什么啦?”Thor大步走回来,指着Loki鼻子教训道,“在你闯进来之前,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好好的回忆以前的幸福时光呢。”

“那就是你们分手的前奏!”Loki把Thor手指拨到一边,尖声反驳,“你知道圌人们为什么回忆过去吗?那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未来!你就是这样一个缺乏责任的家伙,一个混混!言而无信,飘忽不定……”


他控圌诉着,那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片段忽然鲜活起来。

他的生活本来完美无缺的,有爸爸、有妈妈,月底可以去看看外公外婆,在外婆的书架中钻来钻去,或者坏心眼的弄脏外公的画册和画布……他还有个舅舅,每周都会准时出现,他会把他高高的举起来,让他骑在脖子上去公园里逗圌弄松鼠,他还会带他踢足球,吓跑邻居里所有欺负人的大男孩。

后来舅舅没有打任何招呼,就去了大洋另一端那个遥远的国圌家,他记得自己抱着新买的足球守在门口,入了夜也没有等来那个高大的影子。

然后外公外婆离圌婚了,外公和一个漂亮的艺术系女学圌生去了巴黎,再后来……爸爸妈妈也离圌婚了,爸爸和别人搬去了爱尔兰。

总之,一切的坏事都是那个时候开始的,是那个坏舅舅起的头。

Loki抹了下眼角,继续喊道,“……你最讨厌最可恶了,你只会背叛你的家人,你是个大骗子,大坏蛋,傻圌瓜才会喜欢你!傻圌瓜才要喜欢你!我讨厌你!”

“你以为我很喜欢你吗?”

Thor被彻底激怒了,他真是倒了八百辈子的霉才要浪费时间应付这种嘴上没毛的熊孩子,他为什么要答应Sam当保姆,他为什么要回来英国,是觉得自己的生活还不够一团糟吗?!


“你是我见过最讨厌最矫情最刻薄的小孩儿!自以为事、自我中心、自私自利、自大到发狂!你是个小恶圌魔、小坏蛋!没人喜欢你!也没人想要你!”

刚说出最后半句话Thor就后悔了。他当然可以骂Loki,长辈骂骂熊孩子有什么不可以呢?但他不能用这个骂Loki——没人想要你。

对一个刚刚经历了父母离异的小孩来说,这实在太过分太混圌蛋了。


在他能说些什么补救一下之前,Loki就哭着跑开了。在情绪失控时逃避出走这一点上,他们大概也是祖上遗传。

Thor骂了句Shit,撒腿追了上去。


和世界上大多数青少年一样,Loki的世界太过丰盈又太过狭小。

他们可以把所有目光固定在自己在乎的那个巴掌大的世界里,然后将之解读又解读直到解读出无数层自以为是却谬之千里的真意。

所以在Loki郑重其事的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全心全意逆着风奔跑时,他是没有分出心思来看周围世界的。

所以在转过街角冲上大路,看着那辆大卡车鸣叫着靠近的时候,他除了呆住之外连腿软都没来得及。


“我会被碾成肉泥的!”Loki惊恐的望着驶来的车头,下意识用刚学完的物理公式推算了一下。

不过,命运没给他亲身验证牛顿运圌动定律的机会,在卡车要撞上他的瞬间,有人在后面死命拽住他的校服领子,一把把他向后拉去。

Loki喘圌息着,惊魂未定晕头转向的撞进Thor怀里。

他没出息的把脑袋埋在Thor身上蹭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今天很认真的在心里嫌弃了Thor身上的军绿色旧夹克,但是现在——Loki闭上眼睛,把脸颊紧紧圌贴在上面——他觉得它的触感好极了。

Thor喘的比他还要厉害,他肌肉圌紧实的身圌体硬的像块铁板,双手宛如铁钳一般箍在他背上。他的胸膛像面包房里滚圌烫的风箱,一起一伏的送出暖烘烘的气息。


他们在街边呆立了很久,Thor的身圌体才软圌下来。他咽了口吐沫,揉圌揉Loki被风吹乱的头发,颤声说到,“对不起,我是个混圌蛋的长辈,我不该那么说你。”

Loki吸了吸鼻子,把脸埋得更深了些,他红着脸,用更小的声音说,“我也不该故意捣乱,对不起我害你分手了。”

“算了,”Thor笑了声,胸腔里嗡嗡嗡的共振在Loki脑袋边上环绕着,“你说的没错,反正她也不喜欢我。”


Sam Beckman那天的晚餐做的并不成功,肉有点老,米有点生,黑胡椒放的太多,水又加的太少。

但Loki那天破天荒的吃了第二碗,Thor也难得的没有对她的厨艺提出批判。

整个晚餐都闹哄哄的,Thor提起了Loki刚出生时满身皱纹丑的要命,然后Loki反击早产儿都是皱皱巴巴的,进而嘲笑Thor缺乏科学常识……两个男孩在餐桌上的互相贬低持续了一个小时,一直到吃完甜品都没有终结。

但Sam认为,针对这个家族的成员来说,这可以算得上是一顿平静祥和的晚饭了。


Thor离开的时候Loki跟了出去,他在电梯门口叫住他,勉强冲他笑笑,“谢谢你没提起杂圌志的事。”

Thor耸耸肩,“那我也谢谢你没造谣抹黑我吧。”

“就算我说了我妈也不会信的,”Loki指指屋内,做出个失望的表情,“尽管你是个差劲的弟圌弟,但我想她确实爱你。”

“当然,”Thor点点头,转头去按电梯,“毕竟她能爱你这么差劲的儿子。”


“喂!”Loki又叫住他,“你还没答出我白天的问题呢。”

“中间名吗?”Thor转过身正对着他,表情严肃的回答道,“你的中间名是Thor,你出生时Sam给你取的。”

“这名字很奇怪,”Loki撇撇嘴,冲他做个鬼脸,“但我想那得怪我舅舅,对不对?”

“这名字威风极了,”Thor冲他举了举拳头,龇牙咧嘴的威胁道,“可以中和你弱不禁风的奶娃娃气。”

“头脑简单的人才会四肢发达。”Loki后退一步,冲他挥手,“你还是快走吧,否则我又要开始讨厌你了。”

“那真巧,”Thor迈进电梯里,“我也要开始讨厌你了。”

在电梯门关闭之前,他又探出半个身圌子,“在你圌妈毕业之前,恐怕你要经常跟我混,做好准备感受命运的恶意吧,小子。”

“违反电梯安全操作的行为死亡率高达12.3%哦,”在Thor被电梯夹到脑袋之前,他听见了Loki欢畅响亮的笑声,“小心脑袋,舅舅!”


注释:

一般宝宝们8个月就会爬了,但我们基宝宝缺乏运圌动细胞,又早产~~


3. 英雄救美


比周四下午失业更糟糕的事是什么?

是周五晚上去酒吧泡妹子空手而归。


比周五晚上独自成眠更凄惨的事是什么?

是周六早上睡到自然醒的计划被电圌话铃圌声打断。


Thor Beckman从卷成一团的被褥里艰难的爬出来,抓过床头柜上尖声鸣叫的手圌机按了挂断键。仅仅半分钟之后,聒噪的铃圌声就再次不屈不挠的响了起来。

他在心里暗暗骂了声,会以这种方式打电圌话的就只有一个人——那个他绝对惹不起的人。

Thor闭着眼睛翻了个身,摸过电圌话仰躺在床圌上,随手按了下接听键。

“姐。”

“你昨晚为什么不接我电圌话!!!!”Sam愤怒的咆哮被听筒滤去了喷溅的口水,其它一字不落的一股脑冲进他耳朵里。

“我在酒吧,”Thor揉圌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揪起身上还带着威士忌味道的T恤闻了闻,忍不住皱了下眉头,“有事吗?我还想睡来着。”

“睡你个头啊!”Sam的音量又大了几个分贝,“我今天要加班,你过来接Loki。”

Thor倚着床头慢慢坐起来,顺便瞄了眼手圌机上的时间——刚刚8:30好吗?!!!!他确信自己需要好好跟Sam母圌子俩沟通一下尊重他人作息时间的问题了。

“给你20分钟时间,带着你的屁圌股给我滚过来。”Sam在另一边挂了电圌话。


“你现在是在执行8点睡4点起的修圌道院作息吗?”Sam刚刚拉开了门缝,Thor就把憋了一路的吐槽丢圌了过去。

“11点睡6:30起。”Sam拽开门,把Thor让进来,顺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瞪他一眼,“我家里有个上初中的小孩儿,不早起难道让Loki每天迟到吗?再说如果不是如此健康的作息,你以为我是靠什么保持美貌的?”

Thor随手把外套扔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头也不回的说,“得了吧,你睡得早只是因为你没有性圌生圌活而已——嗷!”

后脑勺上被什么重重砸了下,这一方面说明他的攻击奏效了,另一方面则提示再沿着这个策略进行下去会面圌临非常恐怖的炮火打击。

Thor转过身,决定换个话题,他偏头指指Loki的卧室,“今天需要我带拖油瓶干嘛?”

Sam抓过挂在门边的钥匙,把拖鞋踢在一边,双脚依次蹬进细高跟的浅金色鞋子里,“带他吃个早午饭,然后下午送他去上课。”

Thor在沙发上瘫下来,双脚顺势翘在茶几上,他眯起眼,把Sam上圌上圌下圌下打量了几遍,“你不是说要加班吗?打扮的像个妖圌艳贱圌货是什么情况?”

他弯腰抓过桌上的薯片,噗哧一下撕圌开,“你该不是换了工作去当脱衣舞娘了吧?”


Sam拿起门边的雨伞,尖端冲他示圌威性的做了个投掷的动作,“我要跟主管申请加班时间的更高薪酬,你说要不要打扮的妖圌艳点?”

她转过身,冲着门后的穿衣镜最后拽了拽身上的裹身短裙,又掏出口红补了补,“等下带Loki去楼下那间小餐厅,他喜欢那的无麦面包,提我名字有折扣。”

“因为餐厅老板想泡你吗?”Thor冲口问,薯片碎渣从他嘴巴里喷圌出来,掉落在地上。

“对呀。”Sam瞪他一眼,抓过Thor放在边上的外套闻了闻。

“呃——”她做了个夸张的呕吐表情,隔着客厅把衣服冲他甩过去,“一股明确浓烈的单身汉味,说明某人自己也并没有性圌生圌活呢。”

“咣”,短暂清晰的关门声,高跟鞋哒哒哒的点着地走远了。


“我妈走啦?”五分钟之后,Loki揉圌着眼从卧室里晃了出来。

Thor直勾勾的盯着他,猛地大笑出声,几乎要被嘴巴里的碎屑噎住,“哈哈哈哈,你穿的这是什么东西?”

他的小外甥穿了件浅蓝色的居家T恤,胸口贴着个奇怪形状的粉色碎花布片。下圌身配着条粉蓝色的睡裤,散布着同样形状的图案。

Thor咳嗽了声——这装扮当然不丑,尤其穿在一个白净的像是糯米捏就的孩子身上,但是——他才不要放过嘲笑这小屁孩的大好机会。

Thor眯起眼,“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最娘炮的睡衣。”


Loki脚步一下顿住,几秒钟之后,他从鼻子里哼了声,大步走到Thor身边歪进沙发里,把双圌腿狠狠砸在他膝盖上,“我知道你只是嫉妒我还能穿这么青春无敌的衣服,我才不会上当呢。”

“说真的,这是什么鬼图案啊?”Thor把Loki裤脚拎起来,歪头打量着,“这是只鸟吗?你指望用鸟的数量来补偿鸟儿的个头大小缺陷?”

Loki显然没有明白这个隐藏的鄙视,他皱了皱眉,“鸟儿个头?什么意思?”

“啊,没什么——”Thor懒得做他的黄圌色笑话启蒙老圌师,便随便打个哈哈,“这什么鸟啊?”

“燕子,”Loki来了兴致,一脸自豪的解释道,“它们是很聪明的生物,更重要的是,它们不管飞多远都能找到回家的路,你不觉得这很美吗?”

“不觉得。”Thor毫不犹豫的摇摇头。

“切!”Loki不耐烦的挥下手,“没劲。”

他站起身,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我本来想纹个燕子的纹身,但我妈说我太小了,要满16岁才行,而且我又很怕疼,还担心纹身用圌具消毒不彻底会感染艾滋、丙肝什么的,千万不要以为这些病毒只存在于非洲……”

他踏踏踏的绕进厨房,细细的声音穿过墙壁飘回来,“所以我就让我妈买了七套不同颜色的燕子图案睡衣,每天都可以换着穿。”

他走回来,把手里的扫把甩给Thor,“把你掉在地上的碎渣渣扫干净,否则会引来奇怪的生物。”

Thor一脸不情愿的接过来,随便在地上挥了几下。

Loki走到门口把Sam踢乱的拖鞋摆正,又绕回来夺过Thor的扫把。他仔仔细细的扫着,指着堆出的碎屑们质问Thor,“你看不见吗?地上还有那么多。”

Thor摇摇头,做出一幅爱莫能助的样子,“舅舅老了,眼神不好。”

……


穿着米字旗图案T恤的小哥在柜台后拿起点餐号码牌,嘴巴紧紧抿住,然后慢慢撅了起来。他细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在脸上挤出个不信任的表情,“你确定是Sam让你来的?你不是什么偷偷暗恋她的跟圌踪狂?”

Thor撇撇嘴,“我是他弟圌弟。”

“可你们长得一点都不像——”小哥把刚刚拿出来的员工折扣卡又收了回去,“你保证你不是她男朋友什么的吗?”

“我当然不是!”Thor叫到,“我还犯不着为了顿7.5折的早餐撒这种谎吧?”

他瞟了眼价目表,确信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立刻眼都不眨的撒一个。


“嗨,”Loki从Thor身后钻出来,冲点餐的小哥笑笑,“金发像精神运圌动发圌育迟缓一样,属于隐性基因,不一定会在每个家族成员身上显现。”

两位听众脸上的表情说明无论是被讽刺者还是被助攻者都没听懂他隐藏的恶意,Loki一脸挫败的耸了耸肩,“我是说,我能证明他确实是我舅舅。”


“你为什么周末从来不去跟同学玩?”Thor拿起桌上的菜单,心不在焉的翻看着。

“我要上课。”Loki回答的飞快。

“什么课?后圌进生辅导吗?学校每周末都有社团活动,为什么我从没见你去过?”Thor不肯让Loki轻易绕过话题。

Loki揉了揉鼻子,因为隔壁桌上摆的一小支鲜花打了个喷嚏,“我是全校成绩最好的学圌生之一,我不屑去那些社团。”

“我想,在你的字典里,不屑等于孤立和被排挤对吗?或者是被校园冷暴圌力?”Thor起身把那只花掐了,揉成一团丢进店门口的垃圌圾桶里。

“当然不是,”Loki目光躲闪到一边,清了清嗓子,“总之,我有更重要的事,我每周六要去上创意写作,是市立大学面向全社圌会的公开课程。”

“哇哦,这课程的录取标准真是低啊,”Thor砸了咂嘴。

“十分之二的录取率,”Loki扬起脸,努力用鼻孔冲着Thor做出自己能做出的最强烈的鄙夷表情,“老圌师给我的入学作品打了A。”

“无病呻圌吟的《少年Loki之烦恼》吗?”

“资料翔实、想象丰富的《达尔文环球考察中的秘密日记》!”


“你们的点餐。”一个穿着米字旗T恤的高壮男子打断了甥舅俩恶狠狠的相互瞪视,两盘冒着热气的食物被推在餐桌上。

Thor立刻抄起刀叉圌开始戕圌害面前的黑布丁和培根,他吃了几大口,发现Loki还在盯着自己的食物发呆。

“别对我说你对鸡蛋也过敏。”

Loki摇摇头,继续以一种检圌查实验对象的目光看着面前黄橙橙的食物,“我点的是无麦面包和荷包蛋,不是炒鸡蛋。”

“有什么区别呢?”Thor伸过叉子杵了块鸡蛋丢进嘴里,“嗯,很不错。”

Loki皱起眉,脸蛋鼓得像个包子,“荷包蛋是有形的,可以轻易和面包分开来,炒蛋没有明确的边界,吃起来会让我感到不安。”

Thor深吸口气,把几乎出口的笑声强忍回去。他知道Sam在指导Loki慢慢改善强圌迫行为,所以不打算拿这个嘲笑他,“这样啊,那我们叫他来换一份。”

“这个……”Loki犹豫了几秒,看了看那个像山一样壮的送餐员,“还是算了。”

Thor挡住他伸向叉子的手,“如果你不敢出头捍卫自己的权圌利,没人会捍卫你。”

Loki犹豫了下,“可是……”

Thor瞪着他,粗声粗气的教训道,“如果你都不敢告诉服圌务员他上错菜了,还怎么指望你能直面学校里那些欺负你的讨厌家伙们呢?”

不等Loki回答,他就转过身喊道,“您好,服圌务员先生。”

又高又壮的影子再次立在他们桌前,懒洋洋的声音从头顶上方飘过来,“怎么啦,先生们?”

“我外甥有话要说。”Thor指指Loki。

“嗨,呃,这位……”Loki硬着头皮开口,眯着眼睛试图看清对方胸口的名牌,“Jeremy,嗨,Jeremy,早上好。”

“早上好。”对方应到,Thor则大声咳嗽起来。

“呃……”Loki偷偷看了Thor一眼,使劲吞了下口水,“我想说……我……我点的是荷包蛋,但你给我上了炒鸡蛋。”

“这就帮你换一份。”一双大手抽走了Loki的盘子,很快,一盘新鲜的荷包蛋面包被换了上来。

“请慢用。”大个子把它放下就离开了。

“瞧,”Thor冲Loki眨眨眼,“没你想的那么难是不是?”

Loki抄起刀叉,愉快的切下一角面包,“确实!”


“我妈说你以前也在市立大学读书。”Thor踩下刹车的时候,Loki转过脸凑了过来,“然后你因为什么原因辍学了?没读完?”

“是啊,”Thor把他脑袋推到一边,“学校多无聊……伟大的社圌会生活在召唤我,所以我就响应圌召唤,热情的拥圌抱这个世界去了。”

“是因为这个你才被辞退吗?没有大学学历?”Loki抱着书包,一脸严肃的看向Thor。

“当然不是!”Thor哈哈笑起来,“我被辞退,是因为我睡了店长的前女友。”

Loki瘪瘪嘴,做了个嫌恶的表情,“但你没找到更好的工作是因为这个吧?”

Thor跨下车,拉开车门把Loki拎出来,“好了,你这个迷你版control freak Sam,操心你自己的事就好。”

“我六点来接你。”他冲Loki挥挥手,发动汽车扬长而去。


Thor把汽车停在校园停车场,下来点了根香烟。

这儿变了不少,比起他当年带着不同系别的女同学来他的第一辆小皮卡上亲圌热的时候,停车场至少扩大了一倍。

Thor四下看了看,发现Jane的红色标志停在停车场的另一端。

他们在那辆车的后座上做过一次,Jane说那不符合她一贯保守的风格,“但我想,你实在太火圌辣了。”

她当时急切的吻着他,意乱情迷的说。


Thor吐出个烟圈,仰面靠在车门上。

没有哪一任伴侣否认过他的性吸引力,但那东西就像他的感情一样短暂和脆弱。

“如果可以我都想和你试试,”上大一的时候,Fandral喝高了曾经这么跟他开玩笑。

他当然没有接受那个荒唐的提议,他把Fandral扛回宿舍,把他洗干净了放在床圌上再悄声离去。


Thor不反圌对和同圌性圌交往,他只是不想和自己的好哥们搞在一起。

他掏出手圌机来,收件箱里躺着Fandral发来的几条短信,“要不你到我这来干一段时间?”

“工圌资我是不会多给的,健身房那边可以给你打折扣。”


“你因为什么原因辍学了?没读完?”Loki板板正正的脸忽然浮现在脑海里。

Thor叹口气,抬起手指戳着手圌机屏,编了条短信给Fandral发了过去。

“如果这个月都没有更好的选择,我就过去。”

一秒钟后,Fandral回了过来,“哈哈哈,20英镑赌你没有。”


Thor怀疑上帝在协助Fandral招募他,因为两周后当他好不容易闯进Tesco超市的第二轮面试时,Loki的电圌话要巧不巧的打了过来。

“你能来接我吗?”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我有点事,今天不是该你圌妈接你吗?”Thor压低声音,冲使劲跟他瞪眼的面试官做了个抱歉的表情。

“我在学校出了点事,不想让我妈看见我现在的样子……”Loki的声音低下来,颤巍巍的像个小绵羊在叫唤,“你能来吗,舅舅?”

Thor挂断电圌话站起身,“抱歉,我得提前离开了。”


“恐怕需要过两天,”医务室的医生递给Loki一个冰袋,伸手揉圌揉他脑袋,“因为你特别白,所以这片瘀斑才特别明显,但我保证两天后它就基本看不见了。”

“他不会有别的事吧?”Thor攥着拳头,在屋里来回踱着步,“你确定不需要我带他去市立医院瞧瞧,做个头颅CT什么的?”

“真的只是体育课上的小意外啦,”Loki抢着说,“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

“我保证他没事,”校医冲Thor笑笑,递给他一管药膏,“晚上睡觉前帮他擦上,可以减轻酸痛感。”


“过来,”Thor拉着Loki走出医务室的大门,一把把他拽到走廊边上,“老实交代你跟谁打架了,别用什么体育课的鬼话来骗我。”

Loki四下看看,一只手按着眼睛上的冰袋,用仅余的一只绿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Thor,“拜托你小点声。”

“那你老实交代,”Thor把双手圌交叉抱在胸前,瞪了Loki一眼,“一个细节都别造圌假。”


Loki才讲到一半,Thor就意识到这个小圌鬼有着一张多么可怕的嘴巴了。他把一切都归因于他们两周前早餐时的炒鸡蛋事圌件,然后说自己在舅舅的启发下是如何鼓圌起勇气面对那些在学校欺负他的人——只不过错误的采用了在对方最擅长的体育课上正面冲圌突的方式。

Thor知道这小子想让自己感到抱歉来争取到同盟,但是该死的,他的心紧紧揪着——他真的在感到抱歉!


“Alife是吗?那个打你的小子?”Thor听见自己气呼呼的声音——说好的成年人的冷静呢。

“是的,Alife是他们的头儿。”

“想今圌晚去找他吗?”Thor拉起Loki,决定不再徒劳的掩饰自己已经爆发的怒气。

“不想,”Loki垂着头笑起来,凑到他身边拉住他的手晃了下,“Natasha已经打他了。”

“Natasha?”Thor一头雾水,他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名字,感觉没有一点儿印象。

“她比我高个年级,我们一起踢足球的,”Loki低下头,脸颊上飞起层淡淡的粉色泡沫。

“那个撞过你的?”

Loki笑着点点头,声音又轻又软,“我和Alife吵了起来,他就骂我是女同圌性恋,我说对呀,我是女同圌性恋,因为我喜欢女孩,然后我反问他,‘你不也是女同圌性恋吗?’Alife说‘靠,我当然不是!’我就说,‘哈,那你不喜欢女孩喽。’这时候周围人都笑了,Alife就一拳把我打在地上,然后大声骂‘不要把我和恶心的蕾丝边扯在一起。’”

Loki顿了下,噗哧一下笑了,“他没想到Natasha最好的朋友就是个同圌性恋,Natasha站出来让他把那句话收回去,Alife不肯,Natasha就和他打了起来。”

Loki瞟了Thor一眼,红着脸补充,“Natasha特别厉害,她是跆拳道蓝带。”

Thor笑出声,他一把搂住Loki的脖子,一边揉乱他的头发一边向外走去,“我想英雄救美的时代真的已经彻底结束了,现在是个美救美少年的时代对不对?”

Loki一把推开他,鼓圌起腮冲他做了个鬼脸。

他走出两步,很快又跑回来拖住Thor的手。他拉紧他,红着脸小声说,“我周日想去健身房报名学跆拳道,你能陪我去吗?”

Thor停住脚,因为Loki突如其来的锻炼热情诧异不已,十几秒之后,他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老天,小圌鬼头!你恋爱了!”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