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AU】废柴舅舅 / Uncle Thor(欢乐向)--1.家族遗传

【预警及避雷须知】

采用英剧《废柴舅舅》的梗,超喜欢里面熊孩子和怂舅舅的互动。

Thor在本文早期采用《捉鬼敢死队》Kevin的人设,所以他会集各种废柴、怂、不求上进、丧、胸无大志为一体。但如果写成Kevin/Loki的话,总觉得像在拆Thor/Loki的CP,所以还是一直用Thor的名字了。

Loki和Thor差不多10岁年龄差,正太,宅,强迫症,洁癖,毒舌,小心眼,娇气,弱鸡,没节操,总之就是你能想到的熊孩子Loki的样子。

Thor是收养的所以他们没有血缘关系。这是一大一小两个活宝相互折磨共同进步的故事,当然,爱情是以后的事了(保护未成年人好吗?!)。

瞧,我也是可以很甜蜜的!233333333 [吃不下上述设定的姑娘小伙儿请尽早闪避]



[
这个超级可爱的图是在原图基础上P的,想要授权来着,但是上传的up也不记得是谁画的了,侵删]

正文.

1.家族遗传

(不要害怕Jane啊,她就是来客串的。)


电话声响起的时候,Thor Beckman正在构思他的第38条道歉短信。

“亲爱的Jane,很抱歉上次约会我迟到了。事实上那并不是我的过错,我出了场交通事故,然后外卖撒的到处都是……”

他停下来,啪啪啪啪啪的把一串字母统统删掉。这特么的就是一坨狗屎,Jane永远不会因为这种连语法都不通顺的东西回心转意的。

或许这样好一点?

“亲爱的Jane,很抱歉上次约会我迟到了。让我不畅你好吗?就像我们第一次那样,你懂,就是在你实验室的地板上——”

呃,有点色圌情?

嗯……或许管用?

毕竟,超级棒的sеx life是Jane唯一夸奖过他的东西。


“我是雷神,我有闪电,我的锤子硬过钻石,我帅的简直晃瞎眼——”男声撕心裂肺的嘶吼着完全说不上韵律的音乐,在公寓狭小的空间里骤然响起。

就这样,Thor Beckman多日以来唯一一个性圌致盎然、诗满胸臆的时刻,被打断了。而那条没有编辑完的短信,那条到现在为止他才意识到还带着错别字的短信,就在他被手机铃声吓得跳起来的时候,不小心被发送了出去。


手机屏上是个头发乱的像鸡窝般的黑发女人,顶着一张残念的脸,下方闪烁着Sam几个大字。

“Fuсk!”Thor抓起手机,大喊了一声“干嘛?!”

对方显然是听到了F开头的那个单词的后一半,自然而迅速的怼了一句“Fuсk you!”回来。

“你知不知道你打断了我向真爱求取复合的进程?”

“那个研究外星人的?”对方噗了一声表示不屑,“死心吧老弟,她不会看得上你的。”

“需要我提醒你吗?姐姐!”Thor一本正经的强调,“我和Jane已经约会了6个月了!”

“哦……”对方又用更不屑的语调吐出个感叹词,“那我想6个月就是你的大锤子所能带来的性魅力的极限时间喽。”

“靠!老姐,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直白的跟我讨论我的生圌殖器。”Thor对姐姐的奔放程度再次刷新了认知。

“靠!你从小光屁圌股的时候我就见过那玩意儿了,为什么不能讨论!”


Thor叹了口气,从他自孤儿院被领进Beckman家那一刻,被Sam正面射圌了一脸番茄酱开始,他就应该知道,和这个姐姐的任何形式的战斗多半都要以他的失败终结的。

他抓了抓头发,在堆满了衣服的沙发上刨出个地方坐下,“说吧,找我干嘛?”


“是这样,我需要你帮我接下Loki,我下课太晚,恐怕来不及接他去足球训练。”提起儿子的名字,Samantha Beckman的声音忽然变得温柔起来。

“我拒绝,你不能找个保姆什么的吗?”Thor不耐烦的砸吧了下嘴。他讨厌小孩儿,而他的外甥Loki比大部分小孩儿还要更讨厌一点。

“喂!你积极向上的姐姐我在一边工作一边读心理硕士,所以保姆钱是你出吗?!再说如果连这点小事都不能帮你的家人做你从纽约回来的意义又是什么呢?!Thor Beckman我告诉你……”

Thor把手圌机从耳边拽开,在乌拉乌拉喋喋不休的尖利女声中心想,对啊,我为什么要从纽约回来呢?

嗯,因为我的家人都在英国,当我穷到房租都付不起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借钱选择。


“好吧,”想到自己还欠着Sam半辆车钱,Thor软圌下来,“我去接Loki。”

“六点半给我送回来,我帮你们做烤肉饭。爱你!”在Thor能够反悔之前,Sam挂断了电话。


Thor Beckman也曾经是本地高中的风云人物,在那个年纪他还可以因为一头金发和装腔作势的篮球技巧获得全校30几个女孩的初吻——当然,这并不是说他现在就不会因为金发碧眼和超辣的六块腹肌骗到姑娘上圌床,但论及长久关系的建立,姑娘们显然更喜欢有体面职业的银行家或者有房有车的政府职员。

Thor在被漆成亮紫色的校门装饰旁边等待着,内心吐槽着校方越来越不堪的审美——亮紫色?拜托!难怪现在孩子们越来越小就开始出柜了!


下课铃声响起,大波的撒欢跑过的孩子在他身边涌了过去,穿着校服的男孩女孩,推搡着搂抱着,像一群聒噪至极的小乌鸦。

大约十分钟以后,Thor才听到了咕噜咕噜橡胶轮擦过地面的声音。

一双干净的小棕皮鞋踩在地上,对于一个应该上蹿下跳打架斗殴的年纪来说,它们实在是干净的过了分。鞋底落在大理石方砖上,轻轻巧巧的,右脚,然后是左脚,再之后是右脚……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避开了周围的黑线,准确的踏在方砖正中。

方砖的连续性被下水道的排水口从中切断了,两块方砖被金属条隔断成几截。

小棕皮鞋停顿了一下,犹豫了几秒,从排水口上跳了过去。


Thor盯着手表……Loki用了一般孩子两倍的时间才走到校门,而他已经在发飙的边缘了!

他大步走过去,和Loki挨着走成一排,“喂,走快点!”

咕噜咕噜的声音猛地停住了,Thor转过头,对上一张白净的,写满残念的脸——

啊啊啊啊啊!真要命!!简直和Sam的神情一模一样!


Loki直勾勾的盯着他,看起来并不打算主动说话。

“嗨,Thor舅舅,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来接我,我知道你肯定本来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的!”Thor捏着嗓子,模仿着Loki还没变声完全的,细细的声线,“瞧,跟我打个招呼不会死的小子!”


“我妈呢?”Loki抬起眼睛,一脸的嫌弃。

Thor沉默了两秒,端出一幅自己所能做出的最沮丧悲伤的表情,“你圌妈去世了,就是今天——哦,车祸!”

他把手搭在Loki肩膀上,哽咽道,“我现在陪你去警圌局认领尸体。”

Loki挑了下嘴角,翠绿的眼睛里流露出明显的鄙夷。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示回应,那个发音听起来如此靠后就好像是从他的后脑勺儿里挤出来的。


Thor甩上车门,随手摸出一根香烟,他用余光瞟了眼,看到Loki正在磨磨蹭蹭的系安全带。

他尽量远离Thor坐着,眼神扫过车上混乱扔着的毛毯、袜子和薯片包装,脸上挂着明明白白的嫌恶。

Thor摸出打火机划了一下,那小圌鬼立刻转过脸来,“你要谋杀吗?我香烟过敏!!!”

“哈?!”Thor白了他一眼,“香烟过敏?我还是头一回听说!”

他转过身正面对着Loki,用没点燃的烟指向他,“让我们来听听你还对什么东西过敏?!以免我又一不小心谋杀了我的亲外甥!”

“根据既往病史和市立医院的检圌查,有香烟、粉尘、小麦、花粉、乳清蛋白、尘螨、花生……”Loki扳着手指头,翻着眼睛一一细数着。

“好好好好好,”Thor把香烟狠狠丢在挡风玻璃前面,“我不抽,好了吧,少爷?!”


汽车在马路上平稳行驶着,破旧的马自达车载通风系统发出吱吱吱的声音,Thor轻轻咳嗽了声,决定暂时拿出个成年人的样子来。

"所以,你喜欢足球,小伙子?"

"别!"Loki翻了个特别明显的白眼,"你不用为难自己,我们不必闲聊的。"

"嘿!"这么轻易就被小圌鬼头看穿,Thor忍不住要反抗一下,"我是你舅舅,我是真的关心你好吗?"

"哦?"Loki转过脸来,水亮的大眼睛眨巴了几下,咕噜噜转了两圈,"那么,我的中间名叫什么?"


"哈?"Thor被问的一愣。

"My middle name!亲爱的舅舅。"Loki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是……呃……Laufey?"Thor心虚的小声开口。

"哈,"Loki拍了下手,就在Thor准备庆幸的大喊"看吧,我就知道"的时候,Loki换上了那副怨念的表情,搭配一道宛如盯着智障的目光——老天,Thor忍不住想骂,他一个不到十四岁的小屁孩是怎么做到的这么盛气凌人的!

"所以你认为我的名字叫Loki Laufey Laufeyson?!"

"呃……"Thor决定在到目的地之前都保持彻底的沉默。


半小时之后,Thor就感受到了先人智慧的伟大。俗话说天道好轮回,他很快就得到了报复Loki的机会。

Loki正在准备带球过人,这是训练开始半小时以来他第一次接近那个滚动的黑白物体。

Loki在人工草地上奔跑,过于纤细的小腿从堆成一堆儿的白袜子筒里钻出来,像两根麻杆那样支棱着,看起来飘飘忽忽,颤颤巍巍。他带球向前跑了两步,小的不能再小的两步——前进直线距离或许还不到40厘米,直到对面有个穿着荧光橙色球衣的红发小子跑了过来。

哦,不对,那是个姑娘!虽然她留着短发,行动也敏捷的像个男孩,但Thor是绝对不会看错美好的胸圌部的——哪怕它们才刚刚发圌育。

那个女孩一步跨到Loki旁边,轻轻蹭了下,Loki就像个纸片人一样倒了。


"嘿!假摔!小子你这演技能拿奥斯卡了好吧?!"

站在Thor身边的男人双手在嘴巴前扩出个喇叭形状,以种圌族特有的rap天赋冲着Loki高喊起来。

Thor噗嗤一下笑出声,看到外甥被人圌大声当众揭穿,他感觉爽极了。

"对呀,快爬起来吧!奥斯卡在路上啦小子!"Thor也学着样子补了一刀。

"哪个是你家孩子?"旁边的男人转过脸笑了下,算是跟Thor打了个招呼。

Thor耸着鼻子看向足球场——Loki正在以龟速缓慢的爬起来,脑袋上顶着几个乱翘的碎草叶。

"那个!"Thor果断指向一个正在球场上飞奔的金发小胖孩,"是那个!"

"这个是我女儿,"黑人笑起来,冲刚刚蹭倒Loki的红发女孩挥挥手,"Natasha,加油!"


"呵呵,"Thor干巴巴的笑了几声,感觉对方的慌撒的比自己还夸张,"你在搞笑吗,那个红头发的,白的像团奶油的小女生——我没什么恶意,伙计,但你是不是特么逗我?"

"继女!"两排整齐的白牙在黑人脸上露出来,紧接着咧成个无比慈祥的微笑,"我可比这世上大多数的生父都称职。"

Thor挑挑眉,继续看向球场。


像永恒一样漫长的15分钟之后,Loki再次摔倒了。这次怪不得任何人,他自己试图虚晃一下做出个炫酷的假动作,然后脚踩到球上滑出去摔个了四丫八叉。

"哈哈哈哈哈",旁边的男人再次以极有韵律感的节奏笑起来,"这小子太好玩了。"

"对呀对呀,"Thor也控圌制不住的大笑着,"这是谁家孩子?应该颁给他个最佳弱鸡奖。"


话音刚落,Loki就一瘸一拐跑了过来,他在Thor前方停住,双手支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我渴了。"

他抬起头瞪着Thor,"我要喝水!我想回家!"

"WHAT……?!"Thor慌张的四下张望了一圈,在周围家长的注视下做出一脸意外的表情,"我跟你很熟吗?不要喝陌生人给的东西你爸爸没教过你吗?"

"哈?!!"Loki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冲他迅速比了个中指,转头晃回了球场。

"家教啊,"Thor做出副痛惜的样子,感叹道,"现在这些家长真是的!"


“我是雷神,我有闪电,我的锤子硬过钻石,我帅的简直晃瞎眼——”

聒噪的声音在Thor的屁圌股兜里钻出来,整个球场都忽然安静下来。Thor尴尬的龇牙笑着,摸出手机退到场地后面,他低头看了下手机,立刻急不可耐的划开,"Jane,亲爱的,你听我说——"

"Thor我看到你的短信了。"对方语气听起来很平和,不知什么科研仪器在背景音中滴滴滴的响着。

"那——"Thor咽了口唾沫,"那你喜欢我的提议吗?"

"天!"Jane咬牙切齿的喊了声,似乎带着点笑破声的调子。

"我们见面谈吧, "她说,“我在实验室。”


"Loki!!新鲜的纯净水!"Thor举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水杯冲Loki摇晃着,假装看不见身边的家长们投过来的难以置信的目光。

Loki仰天翻了个白眼,耐不住嗓子里火烧火燎的灼烧感还是板着脸跑了回去。

在他抱着杯子咕咚咕咚喝水的时候,Thor凑过来小声问,"想溜吗?"

Loki条件反射性的想答"当然!"

达尔文在上,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足球训练,要不是为了对得起妈妈已经交的训练费和难缠的老师他一定每次都溜掉!

但Thor发问——哼,他是不会安好心的。Loki咬咬嘴唇,眯着眼睛看向Thor,"不,完全不想!"


一张皱皱巴巴的英镑伸过来,"给你20镑,成交吗?"


Loki把钱抢了过去,下一秒,不,或许只有0.0О8秒的间隔,Loki就像被陨石砸中了一样一下倒在地上,抱着膝盖哭喊翻滚,"哦,我的腿,我的腿呀,我的腿好疼好疼呀,我的胫骨,我的髌骨,我的腓骨一定是断掉了!"

Thor几乎是赞叹的目瞪口呆了,他觉得,自己的外甥真应该拿奥斯卡呀!


在教练和其他队员们围过来之前,Thor也抓着头发崩溃的高喊出声,"哦!他的腓骨,天啊!他的腓骨呀,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有遗传性腓骨脆弱崩解症!"


Loki忍不住想骂,"这特么根本就不是个病名好吗?!你这蠢货!"

在他能出声之前,Thor已经大步跑上前,一把将他抗在肩上,向着那辆破旧的马自达飞奔而去。

Thor一路高喊着,“闪开,闪开!我们要去医院!”

Loki低着头,以一种马上就要死掉的气势哀嚎着配合他。


Loki被砸在副驾驶座上,他气鼓鼓的坐正了,把拉杆书包拽过来搂进怀里。一张彩色的纸片从没拉紧的侧兜里掉出来,落在Thor脚边。

Thor瞟了眼,闷不做声的捡起来塞进自己兜里。


汽车以它自身的极限速度飞驰着,两旁的建筑物在以并不太快的速度向后倒去。

Loki趴在车窗上,忽然指着刚刚经过的路口大叫,“错了错了,我家要在那个路口转弯的!”

他转过身,皱着眉头去打Thor的胳膊,“你还好意思说是舅舅,你连我家都不认识。”

“谁说要去你家?”Thor挥手把他的小拳头挡到一边,“我要去趟市立大学。”

“我不要去!”

Loki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气鼓鼓的端坐着,胸脯像个小青蛙似的一起一伏。

“喂,你收了我的钱!拿钱不办事这是什么道理!”Thor继续开车,对他的抗圌议置之不理。

Loki转过脸,两只手都去拽他的胳膊,“你又没说清楚,我还以为拿了钱可以回家呢,你这是商业欺诈!”

虽然Loki那点儿晃来晃去的力道完全不足以造成什么交通事故,Thor还是一脚刹车停在了路边,“嘿,我说了走,没说去哪,这不叫欺骗。”

Loki继续摇晃着他,“我不管,我要回家看探索栏目,你必须先把我送回去再去干你的随便什么事。”

Thor把他推到一边,死死按住警告他,“休想,我答应了你妈要看你到六点半的。”


Loki被推回自己的位置,挣扎了好几下都没能挣脱出来。他被挤在窗边,双手攥紧了安全带,薄薄的眼皮垂下来,把绿眼睛遮住了大半。

他忽然深吸口气,大哭起来。

“妈妈呀,妈妈,今天Thor舅舅摸圌我那里了,他把手伸进我裤子,来回摸圌我那里!”


在Thor还在试图说服自己Loki说的那里,不是他想的那里的时候,Loki戛然停止,他转过脸,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冲Thor挤出个乖巧到矫情的笑容,“你不立刻送我回家,我晚上就跟妈妈这么说。”

Thor大张着嘴,几乎要被他气的背过去气去。

他们才没有什么该死的遗传性腓骨脆弱崩解症,他们有家族遗传性的不!要!脸!

TBC.

评论(36)
热度(3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