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福媛

【锤基】高考作文接力第七棒《象牙人/ Ivory Man》(上)有字之书

【前言】 

1.本文为高考作文接力活动的第七棒,活动详情请点:高考作文接力

2.姑娘们画风各异的前六棒

 天津卷-《不要随便和长辈回忆过去》

 山东卷-《六本书》

 全国卷III-《我与高考》

 北京卷-《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上海卷-《预言家》

 全国卷I-《关键词》

3.写在最开始的预警:

 脑洞圌开偏了,墨水又只有这么浅,难免看起来有装圌B嫌疑。

 自带小虐buff挥之不去,但我答应了前六棒,就是强行he也会he的。

 【正文】《象牙人/ Ivory Man》

 (上)有字之书

【警报响起的时候,Thor正准备换班离岗。

他对着镜子随便刨了两下头发,扯松制服,发现胸前那件印有FDNY的旧T恤沾上了屎黄色的花生酱。

外头的活动室里传来七嘴八舌的说话声和无伤大雅的荤段子,布鲁克林216号消防站的小伙子们和早餐的包装盒一起摊在客厅里,享受着清晨短暂的安宁。

Thor解开第三颗扣子的时候,消防站的广播响了起来。

滋滋滋的电流声过后,一个急切却异常清晰的女声播报到,

“全体在值人员注意,世贸中心发生火警情况,所有救护车及能派遣的车辆,请即刻前往世贸中心参加救援。”

Thor愣了一秒钟来消化这个消息,然后迅速把脱了一半的制服穿上,疾步跑了出去。

那一天,Thor本该换岗休息。

那一天,是2001年9月11日。】

 

Loki从电脑前站起来,粗暴的搓了搓脸,他踱步到窗台边上,点燃了一根香烟。

太阳还没出头,但天已经完全亮了。灰色的楼宇林立着,把天际线截成断断续续的摩斯电码。都市丛林的缝隙中,露出小片明亮的粉蓝色。日出前的天空有种不真实的温柔朦胧,像藏在钢筋水泥里隐晦的浪漫。

Loki狠狠嘬了口烟,抬手推开了窗户。

他又熬了一整夜,却一个字都没写出来。

或许这是个错误,或许他从一开始就不该动笔。

 

“你不能总这么拖着,”昨天Fandral带晚饭过来的时候再次提醒他,《惹火》/On Fire停更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越了编辑的忍耐极限。

“让她解雇我啊,”Loki把吃了一半的煎饺扔回盒子里,在餐布上胡乱蹭了蹭手。

“然后用西北风来付房租和电费吗?”Fandral瞪大眼睛,用筷子尖指着Loki,“不用我提醒你这一个月的中餐外卖都是我付的钱吧?”

Loki绷着脸不再说话,他缩回沙发里,抱着膝盖把头转向一边,右半边俊美的侧影半隐在黑暗里,像在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慢慢吞噬。

Fandral叹了口气,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别纠结了,说到底不过是混口饭吃。”

……

 

太阳终于爬出了地平线,阳光从窗户上吝啬的洒进来,打在Loki左半边脸上。他迅速从窗边躲开,随手掐灭手上的香烟,再次坐回到电脑前面。

邮箱的提示标签在角落跳动着,显示有23封未读邮件。

Loki知道那是编辑发来的威胁,或许还有来自房东的欠费账单。

他点燃第五根香烟,开始继续思考是不是能杀死Thor。

 

 

Fandral走进中餐店的时候,口袋里的电话再次催命一样响了起来,Fandral挂掉它,给编辑发了条短信,“我在去他那的路上了!”

Fandral从摆着招财猫的柜台里接过外卖,又拿起附送的一小盒幸福饼,快步走进了隔壁的高层建筑。

他现在有点害怕见到Loki,但目前这个档口,估计也只有他能见到Loki。

他们的友谊可以追溯到Loki出事以前。那时候他们穷的离谱,纽约落雪的冬天,他们缩在一间出租屋里,为了省下一点供暖费而挤在一起瑟瑟发抖。

他们后来签了这家网站,Fandral熬夜画出一些情节单薄的情色漫画,Loki叼着笔,给画上的人填上几句更单薄的话语。

“太深了”,“啊哈——好大”,“流出来了”,“射在里面”……他总有办法把Fandral脑子里简单粗暴的一个fuck扩展为各式各样的短语。

线条和字符变成点击率,然后填饱他们的肚子。

 

Fandral没料到Thor会成为Loki无法放下的主角,毕竟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他们只是着急应付编辑的催稿而已。

Loki随便编出个帅气的男主角来,把他的性取向写的模糊不清,又一连串给他安排了好几段情史,搭配Fandral色欲满满的插画来增加点击收藏率。

“Thor和男配角在纽约市消防局的年度最性感消防员比赛上遇见,这配角是《纽约客》的作家?还正好是比赛评委?!”Fandral扫完Loki的第一篇草稿,毫不客气的揭穿他,“这根本是在明目张胆的抄袭《欲望都市》好吗?!”

 “重点是他们一见钟情,火热的干了一炮。”Loki吐出个烟圈,蛮不在乎的把电脑夺回来,“瞧,我把Carrie和Samantha的故事情节揉在了一起,所以这不算抄袭。”

“再说,《欲望都市》播出的时候有些读者都还没出生呢。”Loki弹掉烟灰,冲Fandral勾勾手指,“我要一幅火热的插画来吸引眼球,要画他们在后台的更衣间里做到汁水横流的场景,记住——”

Loki用手指揉捏着下巴,墨绿细长的右眼暧昧的眯起来,“男配角的裤子一定不要全脱,要一只裤腿搭在Thor脚边,再加点细节,要让人看到有液体状的东西顺着两人的大腿内侧流下来。”

 

“我没说过要你按照我的侧脸画吧?”Loki看到成品的时候,它已经作为《惹火》的先导预告画发布在网站上了——图画总是能比文章更快的积累人气和点击,Fandral深谙此道。

他打量着自己的画作冲Loki贼兮兮的笑,“你的这位男配角是个作家,抱歉我这种低级趣味的人只认识你这一个写东西的,画的太像你了纯属本能驱使,怪不得我。”

Loki打量着那幅画——如果他当年顺利进入大学,如果他能够成为作家,如果他真的长成了那样瘦高冷漠的漂亮男人——或许,他本人也能如画上那样美好诱人。

Loki打开文档,把男配角的名字圈出来,全部替换成了Loki。

既然是纯属虚构,那么把自己放进去和Thor谈几章恋爱又有什么不可以。

 

“你在最后一轮给了我B-,我需要一个解释。”Thor毫无预兆的站在Loki身后,把他从舞池里拽了出来。

“很简单,”Loki仍旧跟随音乐扭动着,假装心不在焉,“我个人更喜欢布鲁克林203消防站那个Steve Rogers。”

“得了,”Thor绕到他正前方,完全挡住Loki的视线,“人们都说我和Steve Rogers几乎是双胞胎。”

Loki停下来打量他——Thor身上印着FDNY的灰色T恤因为舞池里的热气而显出汗渍,他把金发随意往后撸了把,露出了额头的美人尖。

Loki舔了下嘴唇,然后回答说,“事实上,你看起来比他要蠢一点”。

Thor耸耸肩,似乎完全不因为Loki直白的话语而生气,他微笑着,把手搭在Loki肩膀上搂住他,“你害我没得到第一,该陪我跳支舞来补偿一下”。

 

舞只跳了一半,他们的手就滑到了对方上衣里去。当Thor最后拽着Loki摔进后台更衣间的时候,Loki吻着他火热的嘴唇几乎笑出声来。

“你故意给我打低分,就是想我来找你对不对?”Thor扯松Loki的腰带,把他的牛仔裤一把拽下去。

“你是最差的消防员,”Loki推开他,又用一根手指勾住他T恤领子,“你脱掉T恤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着火了。”

“911吗?”Loki压低声音,抓起Thor的手往自己身下探去,“I am on fire.

Thor没有回答,他直接压倒Loki,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多么优秀的消防员。

 

“他不是这样笑的,”几章之后,Loki开始在Fandral的画上指指点点,“Thor想做的时候总是笑得痞痞的,又有点天真的孩子气。”

“所以你是不打算让女主角出场了是吗?”Fandral按照Loki的要求涂涂改改,然后看他一眼,“要知道,Thor和Loki已经吵架复合3次了。”

“他们马上就会彻底分手,”Loki平静的扭过脸,冷冷的看着Fandral,“Loki的戏份只能到2000年,你知道的。”

两章之后的千禧夜,陷在第4次争吵里的Thor和Loki果然没有和好。Thor一个人迈进新千年,第二天一早就在咖啡厅里遇到了命中的女主角。

 

Loki让他们约会了9个月,然后神经质的、带着一点点恶趣味写到了9/11。

在他完成最后一次更新后的两天,没有任何预兆的,《惹火》被一家主流媒体引用了,在占据整个首页的911纪念题材文艺作品点评中,评论员写到,“《惹火》作者笔下的Thor是如此动人,他活泼鲁莽,平实英勇,剥去迎合快消文化的软色情包装,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善良的灵魂,一个当下职业题材网络小说中少见的生动形象……”

一夜之间,点击率开始呈数百倍的暴涨,很快编辑打来电话,说公司要把小说印刷出版,推上主打版块。

这是Loki等待了多少年的机会,终于有这样一天,他的文字可以化作带着墨香的纸张,体面的呈于人前。

但他忽然无法继续,他整夜整夜的盯着电脑,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你不能一直不接电话也不回邮件,”Fandral打开门,把陷在沙发里抽烟的Loki揪起来,“老天,你是有多久没睡觉了?36小时?还是48小时?”

“我想把《惹火》删掉。”Loki掐灭烟头,表情晦暗,声音沙哑。

“公司不会允许的。”Fandral点醒他,“他们会跟你解约,然后在业内屏蔽你。”

“还有……”他接过Loki手上的香烟,眼神闪烁着躲开,“《惹火》的插画部分版权属于我,就是你不写,他们还是可以用漫画的形式把它完结的。”

“他们?”Loki猛地瞪大眼睛,敏感的挑出这个带着蒙混意味的词语,“应该是你们吧?”

Fandral红了脸,他抬起眼看着Loki,是愧疚却并不羞愧的眼神,“Loki,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我绝不想背叛你的。”

“但如果钱足够多你就可以,对不对?”Loki开始冷笑。

“该死的那只是篇生拉硬凑的情色小说!我们一开始写它就是为了钱!”Fandral抓住Loki的肩膀,试图摇醒他,“你清醒点Loki,这不是他妈的诺贝尔文学奖。”

“滚,”Loki轻声吐出个字。

Fandral放开他,板着脸无动于衷。

“我让你滚!”Loki大吼着推他一把,把Fandral推得连退几步,几乎摔倒在地。

Fandral有一瞬间的表情像是被吓到了,他很快整理情绪,退到门口轻声道,“你自己休息会儿,再好好想想,我明天来看你。”

他拉开门走出一步,又退回来,“给你带的饭在桌子上,记得趁热吃。”

 

Fandral的脚步声远了,Loki转过身,对上自己在窗户上的倒影。

一张怒气未消的脸扭曲着,那让他看起来像个魔鬼。

Loki贴近到窗户边上,打量着自己苍白消瘦的右半侧脸颊,他侧了下身,玻璃上映出他瘢痕遍布、挛缩变形的左脸。

Loki抬起手臂,用空荡荡的左侧袖口挡住脸颊,失声尖叫起来……泪水沾湿他墨玉珠一样的右眼,又涌出他浑浊模糊的左眼。

Loki转过身,崩溃的从窗边逃开。

 

这间屋子里没有镜子,因为Loki永远无法直面自己的模样。

如果要他选,他宁可当年烧死在那栋建筑里。

但一个叫Thor的消防员救了他,他冲进火场,用自己的性命,把Loki换了出来。

作者有废话说,

1.第一次尝试这种画风,说不来,略怪,但我还是会写完的。

2.美国的消防系统编制和我们不太一样,但为了便于理解,还是采用了216消防站这种本土化的说法。向英雄们致敬,参考纪录片

3.脑补图,地址

评论(16)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葛福媛 | Powered by LOFTER